創作內容

12 GP

閃光爆裂彈來襲【心得】勇者 (我) 和魔王 (她) 的客廳之戰

作者:華森卡坦│勇者 (我) 和魔王 (她) 的客廳之戰│2015-05-22 15:04:14│巴幣:32│人氣:1181

一.書籍資料:

勇者(我)和魔王(她)的客廳之戰
勇者オレと魔王カノジョのバトルはリビングで




作者 緋月薙
插畫家 三嶋くろね
台灣出版社 東立
台灣出版日期
第一集:2014/10/9

二.故事簡介:

        倉橋和希身為一介普通高中生,他家客廳裡卻突然出現一位自稱魔王公主的少女.莉亞。其實和希是過去拯救了異世界的勇者後裔,少女以監視這個「名目」住進倉橋家。在莉亞冷漠的言行當中,隱約流露出對和希的好感。一起生活的日子裡,兩人之間洋溢著甜~蜜的氣氛。日常系卿卿我我戀愛奇幻故事揭開序幕!

三.可看之處:

給我一個買這本書的理由
爆裂閃光彈來襲!
去死去死團的敵人!
內有偽娘請小心
學校內有趣的互動


四.正文心得:

        說來奇怪,這本書我竟然是在前一周逛三創與光華時買的。去了3C天堂卻買了兩本小說。
不過這不能怪我啊,誰叫光華裡面有小書店!


(如陶瓷娃娃般帶著奇幻氣息的尊貴魔王之女)

        先介紹一下人物:
        倉橋和希,勇者後裔。人緣極佳,天生帶有吐槽功能。一旦靠近異性過近就會產生戒心,唯獨對莉亞沒有產生這種感覺。


        魔王之女,莉亞娜•伊爾姆•路亞利亞銀。髮配上紫色雙瞳,外冷內熱的個性顯得不坦率。是個愛作夢的公主。


        魔劍士,伊斯卡•里希特•艾斯特雷拉。具有美少女外表的男性。耿直且強大。家事萬能的他夢想是組成一個美好的家庭。


        三峰紅音,為和希的青梅竹馬。比起少女外表,她具有一顆大叔的心更令人在意。似乎在異世界她也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身分?!


        費魯,像是一條小狗的幼神狼。是伊斯卡的夥伴。

        主角倉橋和希,某日在接到在外地工作的老爸寄回來的包裹,打開一看竟然是個不屬於這世界的美少女。詢問之下驚然發現她是魔界公主——莉亞娜•伊爾姆•路亞利亞,更要命的是她想暫住於這。
        和希也從魔界公主得知自己為勇者一族的子孫。並且因此開啟了許多能力。如看穿能力與本質的元•邪氣眼、各種提升身體素質的技能。
        和平的日子沒多久,異界又來了一位新訪客——伊斯卡•里希特•艾斯特雷拉。伊斯卡一見到魔王之女莉亞時,二話不說拔刀相向。經過一番打鬥,終於了解對方是人族的魔劍士。在接到魔王之女來到異界的消息後趕來此地,打算觀察她一陣子。
        於是悠閒的三人日常就此延續下去——本應是這樣沒錯,但人族卻傳來要將魔王之女帶回去的指令。陷入為難的伊斯卡究竟會採取甚麼舉動?


(月下劍一出,發現是男生。)

        大致上就是魔王之女與勇者的日常伴隨著事件進行。大量的恩恩愛愛情節灌爆我這種單身漢的心靈。
        魔王與勇者的相處部分比較缺乏新意,故事元素都是圍繞著耳熟能詳的橋段。比如傲嬌賣萌、主角的中二吐槽技能、勇者的聖劍……等。
        但沒新意≠難看
        現今市面上充斥著胡亂將設定硬套在角色上的書籍,為了賣萌而賣萌、只用「可愛」或「害羞」等簡單字詞就想描繪出完整角色。最後完全變成「廢萌」般的存在。而本書將這些題材帶入日常時,能準確地在適當時候發揮功效,流暢的表達出角色的性格與思維。同樣在表現勇者中二技能不僅只是條列式呈現,利用對話與動作吸引讀者繼續往下讀。
        相較於他們在學校的日常就有趣多了,在作者的描寫下真的是呈現「班級」的狀態,而不是幾個人組成的「小團體」。
        這跟一般書有很大的不同。很多書把故事設定在學校卻從頭到尾只有幾個人在互動,搞得學校好像就那幾個學生而已。這本書善用了班上的同學們創造出了群體互動,寫出與同儕們嬉鬧起鬨、跟大家一起做傻事的熱血氛圍。
        劇情的主幹也是直來直去,沒有太多的轉折與衝突。連充當敵人的伊斯卡一出現時就可以大概知道後來會有甚麼劇情展開。


(比女人還女人的男人)

        要說這本書缺少些甚麼,大概就是「信念」的表達吧!
        雖然後頭能看出他的「堅持」,但不夠深入人心。畢竟他「堅持」的原因是對女主角「一見鍾情」這種比較主觀的想法。身為讀者能不能接受就見仁見智了。

        總而言之,只要你不怕閃光彈,想看點輕鬆的曬恩愛故事,這本可以試試喔!



五.評價:
75分
(70~79分:可買可不買,喜好憑個人。)

寫作技巧
作品劇情
題材創意
角色設定
插畫表現
(以3星為基本分增減。)

六.閒雜後記:

        評分標準我多列了星星作為參考。希望能更準確的指出這本書的特點,讓大家購買時能挑選到自己喜歡的書籍。
三顆星星為基準分,以此增加或減少。平均三顆星星對映到分數就是75分。

        人多多少少會有自己的信念,這些往往是獨一無二的堅持。看小說輕鬆歸輕鬆,如果能看到些不一樣的觀念會有更大的收穫。我還是期望著在輕小說中能看到令我震撼的字句。
        以動畫《Psycho-pass》中就有一句話讓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法律不會保護人,只是我們遵守法律而已。」
       我的人生教條就是:「然能解決的事何必煩惱,而不能解決的事那煩惱做什麼
        在事前就做到完美,避免麻煩產生。縱使產生了也別去煩惱,以平常心去面對總比著急慌亂來的好。

        最後《我當上魔王軍的軍師了》果然三周打破預告了,這東西還是以後再說好了......

        希望此篇的介紹能做到一個良好的傳達者而非批判者
        「群書會友豪氣談,獨月嗅花靜謐論我們下次再見!

七.圖片來源:
網路搜尋

(更多輕心得就在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3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 (我) 和魔王 (她) 的客廳之戰

留言共 8 篇留言

光翔
比女人還女人的男人(爆笑)...主要是畫家太厲害了,沒看過內容真的無法接受那是男性

05-22 17:13

華森卡坦
+1 我心裡和身理上都無法接受~~~
05-22 20:10
乙級金牌@抹茶
前一部前略的主角群也跑來客套了WWW不過這本下本就完結了

05-22 17:42

華森卡坦
嘖嘖 沒看過前略 這麼一說感覺滿有趣的 來跑龍套XXD05-22 20:13
御雷天響
夏露的台詞呢!!((重點誤

05-22 17:48

華森卡坦
夏洛特!夏洛特!夏洛特!夏洛特!夏洛特!
05-22 20:11
綺凜控無盡的J佬
這本我有收 當小品看真的蠻不錯的 虐心的看多了偶爾換這種甜滋滋的也不錯XD

05-22 17:49

華森卡坦
我相反 這種看多了反而想去看虐心的[e13]05-22 20:10
就說七海好可愛
第二集還沒完結啦
有看過同作者的"前略"
就知道這作者寫起閃光彈來毫不手軟RRR


看完兩集 直接掛眼科(閃光彈)和復健科(憋笑到抽筋冏)

05-22 17:55

華森卡坦
恩....我把第二集出版日期拿掉了,想說可以提醒第二集出版日期,但好像會造成別人覺得已經完結的錯覺XXD

這閃光彈真的快閃瞎了我的眼睛!!!!!05-22 20:14
不改
一閃一閃亮晶晶,每天都是小火把(X

05-22 19:14

華森卡坦
跪求墨鏡!太閃啦05-22 20:15
夜璃控
有看過作者的前一部"前略"的話,會再來買他的書就是因為會被閃的很爽吧XDD

05-22 19:49

華森卡坦
雖然我沒看過前略 不過我可以理解想被閃瞎的快感XXD 這本實在太閃啦!05-22 20:15
壹目一月
這本猶豫很久 最後還沒敗wwww

07-16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atan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妖怪快逃阿!【心得】智... 後一篇:你心動了嗎?【心得】新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