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活動-其他】Hopeful

作者:Nivlan│2015-05-21 23:24:29│巴幣:14│人氣:200
  今天我要借網絡這個平台分享一個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對情侶。他們沒有成功走到最後,但這也無妨,因為我要說的也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這是他們相遇的第一天。


  這裡是一間倘大的房間,房間的三面牆都是統一的黑色,而另一面則用黑色的布幕隔著房間與走廊。不僅是牆壁,房間的地板都是一片黑色,在房間的後頭有著三層組裝式的黑色階級,在階級上散落著背包、錢包和電話等的隨身用品。

  而在房間的正中央有大約二十人圍成一個大圓圈。他們有男有女,有的是學生,有的是老師。這裡有著形形色色的人,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是TheatreSports即興劇場運動的入門班學生。

  TheatreSports有別於一般的戲劇種類,比賽時兩隊隊伍得比試不同的即興劇遊戲。

  在課程開始的時候,他們得介紹自己的名字讓其他學員認識。

  「哈囉,我是安德魯。」安德魯低著頭簡短地說道。事實上,他並不是自願報名參加的,他的朋友傑克硬要拉他加入的,他自己本身對演戲沒什麼興趣。

  「嗨,大家好,我是安娜,不過你們也可以叫我『小朋友』。」

  怪異的稱呼不是第一樣吸引到安德魯的原因,真正使他心頭一顫的是「小朋友」的聲音,她的聲音簡直人如其名,就像一個小朋友般可愛和尖銳。

  安德魯抬起頭望向聲音的方向,當他目睹到「小朋友」的真面目時他忍不住從心底發出了一陣笑聲。

  自稱為「小朋友」的安娜穿著黑色的短袖T恤和短牛仔褲,黑色的長髮束成充滿活力的馬尾,臉頰有著兩個小小的酒窩。單以外貌以來說,她不是什麼一出現就會引得眾人注目的美女,真正使安德魯仔細打量她的原因是安娜不僅聲音,連她的體型也十分嬌小。

  「為什麼你在笑?」安娜雙手放腰盯著安德魯,只是她的動作完全沒有半點氣勢。

  安德魯很想得體地回應,可是不知為何卻控制不了自己的臉部表情,空氣被沉默恣意奪取,過了好幾秒,安德魯和安娜同時爆出了笑聲。安德魯低沉的笑聲和安娜銀鈴般的聲音產生了奇妙的和諧感。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這個名字真的超適合妳的。」

  頭一次,安德魯覺得這個入門班或許會很有趣。


  他們相遇的第三天。


  安德魯和安娜在夜街道上走著,他們剛剛才完成了入門班的第二課。入門班的課程時間是晚上的七點半至十點半,當課程結束時天色早已暗下來了。

  而剛巧他們兩人都住在同一個社區,於是他們兩人就結伴而行,嘴裡還談論著剛剛上課的情況。

  光是兩課就已經完全顛覆了安德魯之前的念頭,即興劇場運動是一項很有趣的戲劇種類,而且才經過了兩堂課入門班的學生已經在課程中放開自己,大玩特玩一番。

  「所以,告訴我,『小朋友』,妳和傑克本來也是一個話劇演員嗎?」

  「不是,」安娜搖搖她小巧的頭,黑色的馬尾來回擺動著,「我是在接觸TheatreSports後才開始對戲劇有興趣的。老實說,這是我第五次參加入門班課程了。」

  安德魯停下了腳步,低頭盯著眼前的小人兒,「五次?妳絕對是在開玩笑吧?」

  「當然是真的了,你不相信我!」安娜嘟起小嘴,不滿地說著。

  安德魯馬上舉起手作投降狀,「不不不。我絶對相信,拜託,有誰會懷疑一個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說的話呢?」
  
  「現在你在取笑我!」安娜舉起手捶向安德魯的胸口——

  安德魯捂著胸口,「我、妳、妳......我傷得超嚴重的,告訴我他們會懷念我。」

  「不要再取笑我啦。」

  「好啦,不鬧妳啦。」安德魯站直身子,「但說真的,妳為什麼這麼喜歡TheatreSports啊?」

  安娜歪著頭,從下往上望向安德魯,「TheatreSports的其中一個理念不就是要我們保持正面(BeingPositive)嗎?保持正面,這正正是我們生活中最需要的!而且還有另一個原因。」

  「什麼原因?」

  「你不覺得人生就像即興劇一樣嗎?你永遠不知道在漫漫人生中你會遇到什麼,但你一定得用你的機智、用你的決心去跨過它,在即興劇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正如你的一生一樣吧。」

  安德魯再一次從心底露出了笑容,「安娜,妳這下使我覺得自己是個小嬰兒呢。」

  「你又在取笑我!」安娜捶向安德魯的胸口。

  撲通。

  這次,安德魯除了感受到那沒什麼力氣的拳頭外還感覺到了別的東西。

  那是某種使他心臟加速的感覺。

  
  他們相遇的第三個月。


  和三個月之一樣,安德魯和安娜並肩走在街道上,這天他們的關係除了是同學和朋友外還是一同參加TheatreSports比賽的隊友。

  儘管他們的隊伍沒有得到任何的獎項,但至少他們都玩得很開心。
  
  保持正面,這是他們的共同理念。

  「老天,我發誓妳一定是最會玩TheatreSports的小孩。」安德魯半開玩笑地說著。

  「拜託,你不用整天拿這點開玩笑。」安娜用她的粉拳回擊過去,「別忘了我和你同齡呢!」

  「老天,妳和我都是十六歲!妳不光是一個演員,超會玩TheatreSports,而且還成績超好?唉,我這十六年來都在幹了些什麼啊?」

  「嘻嘻,不用灰心。」安娜得意地挺胸說道,「努力幾年你也會表演得好的。」

  「不要得寸進尺了,」安德魯故意板起臉孔說,「其實我覺得我自己還是有幾個優點的。」

  「像是什麼?」

  撲通。

  安德魯的心重重地鼓動著。

  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它時而像一頭野獸般躁動著,時而使安德魯個一個傻瓜般傻笑著。這種異樣的感覺已經煩擾了安德魯好幾個月了,直至今天的比賽後他才有了頭緒。

  當他和安娜在舞台上歇力演出,看到安娜在舞台上散發的自信和正面後他總算搞清楚該如何定義那奇怪的感覺了。

  而現在,安德魯決定要坦然面對這個感覺。

  「咳咳,我可能不像妳那麼出色,但有一件事我可以很自豪地說出來。」

  「儘管說啊。」

  「小朋友,我喜歡妳。」

  「什、什——」

  「我可能在第一天見到妳的時候就喜歡妳了。我和妳總是拿『小朋友』來開玩笑,但事實上妳教會了我很多。」

  他終於說出口了,那種異樣的感覺總算多少消除了一點。

  接下來會如何?安德魯沒有考慮過這種事,他只是順應自己的感覺行事,正如安娜一直教導他的那樣。

  安德魯低著頭注視著安娜,儘管在夜色底下他還是能清楚看到安娜發紅的臉頰,「安德魯......」安娜閉上了眼睛,踮起了腳尖。

  安德魯沒有想過自己會在這種時候反應這麼快,但他馬上就吻下去了。

  安娜的嘴唇十分柔軟,他想更深入地探索,但安娜很快就退後了。他睜開雙眼,看到安娜掩著嘴巴笑著說道:「我也喜歡你,安德魯!」

  安德魯露出大大的笑容,他從未想過原來當幸褔來臨的時候真的會使人快樂得像要笑死般。

  「來,走吧。」

  安德魯拍拍安娜的背,但安娜卻沒有絲毫反應。

  「安娜?」一陣沒由來的恐懼湧上安德魯的內心,「安娜?」

  「怎麼了?」安德魯擔心地把手放在安娜的肩上,但是奇怪的觸感卻使安德魯縮回了手。

  血。

  鮮紅的血液沾滿了安德魯的手,「到底怎樣了,安娜!」安德魯嘶吼道,出於對安娜的擔心使他快要從瘋狂的邊緣掉落。

  安娜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口中一直流出鮮血。

  「不!不!」安德魯衝上前抱著安娜,但血還是一直無情地流下,「不!不要離開我!」

  安德魯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他們不是才剛剛在一起嗎?

  緊張的情緒緊緊地壓在安德魯心頭,他的胸口像是被人重擊般感到疼痛,但卻無能為力。

  街道逐漸崩壞,安娜的身體正離她而去,任憑他再怎樣追趕也再捉摸不到她的身體——

  安德魯突然地從床上坐直了身子。

  他的房間除了他之外就空無一人,安德魯在顫抖著、哭泣著,「安娜、安娜、安娜、安娜......」他正飽受傷心的煎熬,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覆著安娜的名字,渴望他的愛人會出現為他帶來曙光。

  但沒有任何一個人回應他的話,那個像小朋友般充滿童真的聲音不會再出現在他的耳邊了。黑暗與落寂包圍著安德魯,訴說著現實的殘酷,安德魯總算認清自己身處的現實。

  這只是一個噩夢。

  在相遇的第一年,他和她的故事走向了完結,安娜已經死去了。


  安德魯坐在陽台上的木椅迎接大雨滂沱,他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但他好奇如果世上真有那麼一位天主的話衪會是為了安娜而落淚嗎?

  安娜死去已經有三個月了,然而他的眼淚卻從未停止流過,每次想到安娜那傻氣的笑容、悅耳的聲音,有關她的一切都能夠成為他崩潰的因由。

  「安德魯?你在幹什麼?外面在下雨呢,快點進來!」

  一個聲音打斷了安德魯的思緒,他站起來轉身走進屋內,「抱歉,媽......我只是晃神了。」

  「你最近一直在晃神。」安德魯的母親卡莉說,「你不能總是......晃神。」

  「抱歉。」安德魯簡單地回應,想離開屋子探望安娜。他覺得自己可能這輩子都恢復不過來,但他不想把自己的陰影影響到養大自己的母親。

  「安德魯。」卡莉伸手握任了兒子的手,「你到底要去哪兒?」

  安德魯陷入了難受的沉默。誠實的答案是他想前往墳場看著安娜,就和他過去三個月每天做的那樣。但他不能這樣回答,這樣會使卡莉傷心,而且他也不想再聽到任何人的說教了。

  最終,他只能嘆口氣,轉過身看著母親說:「我也不知道。」

  看著安娜的墳墓有意義嗎?安德魯知道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但他真的不知道他要怎樣做了。他和安娜一起經歷了這麼多,她的離去無疑在他的內心底下了一個很大的空洞。

  安德魯有好幾次都想去填滿那個空洞,但他總是在最後一刻卻步,他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於是安德魯只能每天前往安娜的墳墓前,一點一點地勾起過往的回憶。

  可是這種行為就像毒品使他無法自拔,回憶得更多只會帶來更多的痛苦,而他的痛苦則沒有人能為他承擔,他只能透過回憶來麻痺自己的痛苦——儘管那只會使他陷入無止盡的循環。

  「安德魯,你知道在你小時候你的父親已經離去了。那時的我就和你一樣,每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朋友都叫我得向前看,但我就是做不到,過了好久我才知道原因,你知道原因嗎?」

  安德魯難過地搖搖頭。

  「因為我們都在害怕。」卡莉說,「我們都失了我們的最愛,他們的離去造成了深深的傷痕,但當日子久了,那道傷痕會成為我們唯一之間的連繫。我們在內心深處都知道當我們跨過去時,我們就不會那道傷痕上駐留,我們真的會忘記了他。但安德魯,我們總要跨過去,我不想再說教了,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安娜會想你怎樣做?」


  安娜會想我怎樣做?安德魯帶著這樣的疑問回到自己的房間,他感到自己內心深處好像已經得知答案而躁動著。

  那麼,答案到底是什麼?

  保持正面,這正正是我們生活中最需要的!

  你永遠不知道在漫漫人生中你會遇到什麼,但你一定得用你的機智、用你的決心去跨過它,在即興劇中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正如你的一生一樣吧。

  安娜的聲音再一次在安德魯的耳邊迴響。

  安德魯哭了,眼淚就像缺堤般流下,內心依舊傷痛,因為他知道這會是他最後一次為了安娜而獨自悲傷。

  安德魯同時也笑了,因為他總算跨過去了。對,他不正正是最了解安娜的人嗎?不就是安娜永遠樂觀的性格吸引了他,使他改變的嗎?

  為什麼他要害怕會忘記安娜?安娜的精神早已經是他的一部分了。


  倘大的房間內有好幾十人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個人站到圈的中心,說道:「大家好,我是安德魯。可能你們不會相信,但我已經參加了入門班大約二十次了。」

—END—



這次是第一次嘗試用這種風格寫文,在反覆重看的時候一直覺得有著很多不足的地方,可是卻不知道該從何改進。這種挫敗感甚至使我曾經產生了不發表這篇文章免得被鞭得重傷從此倒地不起。

可是後來想想還是放上來獻醜了,畢竟自己沒法看出的問題有時還是得別人來提醒,自己才有機會進步。所以請各位教練儘量批評吧!

話說前陣子在YouTube看到這個節目,發現裡面有不少遊戲都和TheatreSports中的遊戲一樣啊,而且演員都是箇中高手啊!於是我在寫文的期間一直看這個節目,本來在寫文的時候一直想投入悲傷的感情,結果一天下來可以在悲傷之後大笑個好幾次,快精神崩潰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3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項杰
我很喜歡你這篇要呈現出來的情感!
不過最明顯的缺點就是節奏與劇情層遞的安排吧?
這方面我也是很需要求進步呢……

最明顯的是在安娜死去那一段!
我看不懂究竟是夢還是當下發生的事情,忽然轉換得太快了~
不過通篇下來有營造出兩個人的感情,但其實可以寫得再細一點!
譬如說把兩個人上課的過程啊、去過那裡或怎麼樣將她們的感情再醞釀多一些,
同時在其中埋下幾個安娜生病的預兆與伏筆,最後才會爆炸得精彩。(?

然後最後一段你想說的話很清楚,這點我很喜歡。
其實寫得很不錯,要繼續加油喔!!!好久沒看你新的作品了:D

05-22 13:56

Nivlan
你好,項杰!

其實如我自己寫的這種風格是我第一次嘗試,感情戲碼也是我一直不擅長的部分,現在經你一提我才看出自己安娜死去的轉折過硬,也沒有埋下足夠的伏筆,謝謝你的指教!

然後最後的話是我在經歷類似的經歷時一個友人跟我這樣說的。

是說因為最近的測驗比較多,樂隊的練習也開始加重,所以花在寫作的時間相對少點,十分感謝你還願意來看我的作品和留下意見哦!05-23 20:31
曲蘿幻
雖然我知道那不是重點
但我還是想知道 安娜為什麼死掉啊?

06-06 05:59

Nivlan
遇到搶劫犯被殺死的。06-06 0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ivlan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玩命關頭7... 後一篇:【活動-其他】二等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