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ilverCarnival】YES!沒問題先生

作者:Lumière君│2015-05-20 22:54:57│巴幣:0│人氣:112

合作對象:夜x楓雪
對方作品:
討論的串:





  「好吧,聽我說,聽我說,卡爾,好好聽著。」泰倫斯把手慢慢放在卡爾的肩上,安撫著。

  「什麼?

  「嘖。」泰倫斯砸了砸舌。「這樣下去不行,卡爾。」

  卡爾.艾倫。他無精打采的坐在泰倫斯的桌旁。他的身形日漸消瘦,眉頭深鎖,皮膚漸漸蒼白。很多人已經認不出這樣的他了。荒廢,那是大家給卡爾的形容詞。

  大家都說卡爾在與妻子離婚後便日益消沉,至少,他的往日光環已經消失。坐在家當個沙發馬鈴薯,那就是大家對他的看法。走出陰影或是面對現實,沒人在他身上見到這些。

  卡爾把黑髮往後梳,語氣多麼無精打采。

  在上周他被朋友要求來參加了所謂「YES」講座。演講者正是這位心理醫師泰倫斯先生,在這一番激勵人心的演說中,泰倫斯在神采奕奕的眾人中卻注意到了卡爾,失魂落魄的卡爾。

  「卡爾。」泰倫斯手指按按,有些熟練的放鬆了卡爾的肩膀。每晚得幫老婆按一次摩的泰倫斯很擅長這個。「你該戒掉咖啡了。」
 
  「隨便都好。」

  「然後你得戒菸、戒酒、戒可樂、戒電腦、戒電視、戒洋芋片、戒玉米、戒番茄、戒戒這個戒戒那個,因為什麼對你都不好......」

  卡爾的表情怪異的扭起。他推開泰倫斯的手。「你的醫學知識還真豐富啊。」

  「英國人的研究。」泰倫斯撇撇嘴。「不過你確實該戒酒菸。」

  「不了。」卡爾沒好氣地回答。

  「這就是問題所在。」泰倫斯鬆開手,從腳旁拉了張椅子,擺正,然後與卡爾面對面而坐。

  卡爾無神的望著泰倫斯玩弄手中的沙漏。「好,現在讓我問問你一些比較私人的問題。」泰倫斯抬起眼瞼,望向卡爾。

  「不要。」

  「你跟你老婆離婚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卡爾抬頭,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嗯,不要。」

  「你不回答我?」泰倫斯挑眉。

  「不,那就是不要。」卡爾用了厭煩的語氣,但隨後又補充。我說的第一句。」

  「......那很正常。」「那你幹嘛問?」

  泰倫斯拍了拍卡爾的肩,友善的微笑。「只是想讓你知道一件事實。」

  卡爾低頭,聳了聳肩。

  「你,有種特質,或是才能,再不然就是你那天生的一臉不耐煩樣,」泰倫斯的手移到卡爾耳旁,卡爾皺起眉,沒想什麼就一手甩開。「看吧?所以造成了一個結果。」

  卡爾定睛一看,卻看見泰倫斯的手指間是一隻被捏死的蚊子。「你錯過了很多東西,因為你都在拒絕。逃避。你不答應,所以你運氣不好,沒有機會,沒有際遇。

  「你有機會改變,」泰倫斯笑著,擦乾淨手指。「但,NO!這就是你的口頭禪!」

  「你很煩。」卡爾望著泰倫斯,眼神的不滿有些退去。「你又知道該做什麼?」

  「我當然知道。」泰倫斯勾住卡爾的肩膀,親暱的說。卡爾沒有推開他。「正巧我知道這種方式,對你最有用的方式。」

  「是什麼?」

  「YES療法。」





  下午一點,瑞爾靜靜的坐在餐廳享用餐點,餐廳內剩下他一個。身旁沒有人,只有他一個。

  今天早上排戲失常了。

  瑞爾握拳,又鬆開,望著自己的手掌。



  兩小時前。



  「卡!卡!錯了!」

  瑞爾低下頭,咬緊唇。

  今天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瑞爾把推空的手收回,扮演泰倫斯的演員尷尬的收回手臂,從瑞爾身旁起身。

  「希瓦里,你在幹嘛?」導演的聲音從遠到近,瑞爾抬頭,看見滿臉鬍子的導演不悅的皺眉。「戲這樣拍的啊?你失誤十幾次了知不知道?」

  「我......」瑞爾別開目光,看看一旁的攝影師、燈光師、其他演員。「抱歉......」瑞爾愧疚的低頭,不敢直視大家。

  是的,從整場戲的起始,瑞爾面臨了他的第一次失常。從一開始的台詞開始,到後面的動作,一個片段,因瑞爾的失誤而整整花去了一個上午。

  大部分的劇組人員沒給瑞爾任何好臉色。

  「這是我的問題,抱歉......」瑞爾讓黑髮蓋住臉龐,不敢面對任何人。

  「你不是很厲害嗎,老外?」但很明顯的,導演的情緒已經有些不穩了。「聽你說你看一次劇本就記下來了啊?可是怎麼演成這樣?很會吹牛啊?」

  導演把劇本丟到瑞爾面前。「你是把劇本倒著看啊!啊?」張嘴便對瑞爾破口大罵。

  「......」瑞爾別開頭。大部分的人埋頭繼續做自己的事情,而瑞爾身旁的人早就跑光了,讓瑞爾自己承受怒氣。

  「演啊,你演啊。」導演很粗魯的把剛剛的椅子拉到瑞爾對面。「你不是天生演員嗎?不是演的很好?還是那是替身是吧?」

  「你.....」瑞爾想要反駁,卻不知如何開口。確實,這是他的錯。瑞爾低頭。「......

  「......」導演原還想繼續罵,但最後只是嘆了口氣。「算了,先暫停吧。你去休息。」

  留下了瑞爾顫抖著低著頭,四周恢復了原先的樣子。只有瑞爾,沉默著。

  握緊了拳。






  「完成了!」卡爾把一疊完成的報告交到羅曼,他鄰桌的同事手中,還不忘給他一個笑容。

  「哇喔。」羅曼把報告隨手翻了一遍,卻驚喜的發現頹廢已久的卡爾這次卻完全沒偷懶。「......咦?」

  「有問題再跟我說,」卡爾點頭。「我一定會修改。」

  這是YES講座過後的一個月。即使是這麼短的時間,卡爾的面容卻已不同,彷彿被光照亮一樣,不再被過往的陰霾遮住。

  他的語氣不再半死不活,言行舉止多了一股活力,漸漸變回原來的那個他,甚至更加的活躍。

  他的薪水因為表現良好而被提高,職位也上升。他變得更有女人緣,更加的友善好相處,對很多事情都不再在意,甚至顯得更近人意。他甚至開始與前妻共度晚餐,偶爾聊天。大多數人訝異於卡爾的轉變,以為是奇蹟出現了。

  不過卻有那麼一部份的人注意到了。

  「真是奇蹟啊.....」羅曼捧著一疊厚文件,也露出親切的笑容。「你居然這麼快就走出來了,我還以為......看來我們得好好幫你慶祝一下!晚上來去喝一杯,怎麼樣?」

  「當然沒問題!」卡爾用力點頭,高興的回應。「八點見。」羅曼吐了一口氣,走向了辦公室的出入口。

  經理站在門邊,望著卡爾埋頭努力工作。羅曼在主管身旁停了下來。「你看,卡爾可變的真多。」也回頭看了看,感慨的說。「前一陣子他跟鬼沒兩樣。」

  「你覺得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主管回憶起之前的卡爾,確實,跟現在差了很多。他舉著手中的熱咖啡,凝望著卡爾跟一旁的女同事飛快地談起工作。「從以前的頹廢樣到現在的樣子?」

  「嗯.....」羅曼聳肩。「我不知道。」

  「他更容易答應別人的要求了。」主管啜了口咖啡。「所以更好相處了。」

  「喔,這我也知道啊。」羅曼彷彿理所當然的接話,用鼻子哼了一聲。

  斜眼瞄了羅曼一眼,主管只是不以為然的端著咖啡杯走出辦公室。





  「瑞爾先生?」

  聽見這聲呼喚,瑞爾反射性的抬起頭,看見了一個女孩站在自己對面。「妳是?」瑞爾禮貌地問道。餐廳的門此時被風稍稍吹開,使瑞爾能看見對方的容貌。

  幾乎是同一刻,瑞爾就認出了對方的樣子。

  「我是糰子,你好喔!」眼前的女孩對著瑞爾搖搖手,露出笑容。「你是瑞爾吧?」

  瑞爾知道這齣戲中扮演女主角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眼前這位少女。瑞爾也回以微笑。糰子是自己的前輩。「你好,糰子前輩,我是瑞爾。」

  「瑞爾先生是......怎麼在這裡呢?」糰子坐在瑞爾的對面。

  「不,呃,」瑞爾用叉子挑動盤中的蔬菜。「我表現得不太好,妳知道吧?所以導演要我先下來休息。」

  「是嗎......」糰子歪頭。「瑞爾先生怎麼會失敗那麼多次?」

  「我也不知道,今天感覺.....什麼都不對。」瑞爾放下叉子,胃口盡失。「手腳的動作、言語、覺得感情都不夠,一錯再錯。我覺得再一次會更好,可是......下一次又會失敗。」

  「是嗎......」糰子趴在桌上,眨眨眼。「這樣瑞爾先生會很沮喪吧?」

  「我嗎?」瑞爾苦笑。「再怎麼沮喪還是得繼續加油的。」

  「嗚....?」糰子點點頭。「我可能沒辦法像瑞爾先生這樣努力的.....」

  「嘛、多試幾次說不定就好了。」瑞爾把盤子端起,走向垃圾桶,把垃圾全都一股腦地倒進去。試著激勵自己。

  「嗯、」糰子望著瑞爾,眼珠轉轉了轉,看起來似乎正思考著這句話的意義。

  「嘛,我想下午就是我們的回合了。」瑞爾提上外套,帶在身上。「糰子前輩,請多指教了!」沉澱了一下心情,瑞爾再度露出友善的笑容。

  「......」糰子沉默了一下,但隨後也點點頭。「好的!」




  
  在隨著音樂律動的酒吧中,羅曼與卡爾一行人享受著歡樂時光。在整個酒吧的中心,樂團演奏起了另一首歌曲,音樂迴盪在整間酒吧,氣氛十分高亢。

  「卡爾!」羅曼愉快的大聲對卡爾說,但還是被淹沒在人海的聲音中。

  「什麼?」卡爾舉杯,喝光最後幾口啤酒。

  羅曼對演奏著的樂團比比手勢。「你看好他們的表演,這可是只在這裡才能看到的。」

  「啊?」

  「艾莉森!」羅曼微笑。「是艾莉森,這裡的主唱。」

  卡爾看向樂團,某位少女正舉著手中的麥克風,唱著某首知名的情歌。體型嬌小的清秀少女成為全場焦點,在台上賣力的歌唱。

  「艾莉森是這個樂團出名的原因。」羅曼放下酒杯。「在這鎮上她可是出了名的美女。」

  「嗯。真的是。」卡爾也點頭贊同。

  台上的表演依舊繼續著,艾莉森舉著手中的麥克風,扯著嗓子盡量高聲的對人們喊著字句,歌中的字詞不再重要,而是這種已被炒熱,溫度升到最高點的氣氛。

  在演奏結束後,樂團的成員接受了熱烈的掌聲,艾莉森的身子被汗水浸溼,在眾人的歡呼聲下中,樂團的成員下了台,離開場內。

  艾莉森經過了羅曼眼前,長髮飄過。羅曼的身子抖了幾下,隨後抬頭。「.....卡爾,打個賭。」
  
  「好?」卡爾也把酒杯放回桌上,望向羅曼。

  「如果我沒能讓那女孩跟我約會的話,這張就是你的。」羅曼把一張嶄新的一百元美鈔拍在桌上,把頭髮往後理,想梳的更整齊。
  
  「你真自信。」

  卡爾看著羅曼跳下椅子,跟上艾莉森的背影。卡爾看見羅曼跑到艾莉森面前,試圖搭訕幾句,但才不過幾秒羅曼便被繞過,似乎還說了些什麼,只見羅曼低下頭,變的沮喪。

  卡爾把鈔票收到自己口袋裡。

  「.....那小子運氣不好。」旁邊傳來一聲拍桌聲。卡爾抬頭,酒保的手收回,繼續擦著杯子。桌上是兩張一百元美金。

  「你也要跟我賭?」卡爾苦笑,他知道這不大可能成功,原本想拒絕,卻又想起「YES」療法--不能拒絕任何人。

  「看你囉,小子。」酒保把玻璃杯掛了回去。

  不過就是噴掉兩張鈔票......卡爾嘆氣,點頭。「好。」



  「兩位,請不要亂動!我們是調查局的人!」舉著手槍,站在公寓門口的是真槍實彈的特警部隊,在外頭的街道上,防彈車及警車停在了街道上,堵住了公寓的門口。

  「怎麼回事?」卡爾舉高雙手,錯愕的望著以槍口指著自己和艾莉森的警察。

  這是艾莉森與卡爾相識後的兩個月。

  「卡爾!」艾莉森驚慌的望著身旁的卡爾。

  「斯提姆先生。」場地中,警官露出警徽及逮捕令。「我們懷疑你是阿姆丹街恐怖襲擊案的共犯,希望你與身旁的小姐不要反抗,配合我們的任務,否則我們不能保護你的安全。」

  在防彈盾牌和衝鋒槍的瞄準下,汗水從卡爾的額角流下,他把艾莉森護在身後。阿姆丹街?那不是他向艾莉森示愛的地方嗎?那不已經是上個月的事情了......

  恐怖襲擊,似乎是有這麼一回事,某間超商的顧客被恐怖份子襲擊,死傷慘重。但卡爾知道那跟自己毫無關係,而且也是他上次到過阿姆丹街之後的事情了。

  舉著雙手,護在艾莉森身前,卡爾點點頭。「我知道了,我會配合,我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天生的演員就該出現在螢光幕上!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5-29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c325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六號學園】梅里... 後一篇:【SilverCarn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