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7 ─ 義無反顧的背棄《中Ⅲ》

作者:蘇雪│2015-05-15 22:02:19│巴幣:12│人氣:126
       得知亞莎可能已經逃離校園的消息,唯衝動地追了出去。在校門口,擔心她的向恩將她一把拉住,說什麼也不許她繼續前進。

        她一度試著說服,但腦袋混亂的她自然無法給向恩一個滿意的答案;隨著時間不斷流逝,越來越心急的唯終於和向恩吵了起來,場面一觸即發。

  「唯同學,那妳……追上去想做些什麼呢?」站在一旁的同學終於忍不住開口。唯還認得她是當初一起逮回艾爾帕卡魔獸的魔法使──莉露潔‧N‧瑪尤拉。

  她氣急敗壞地轉過頭去,想也沒想就脫口一句:「帶她回來。」

  「副院長都因此下落不明了,唯同學,妳打算怎麼將其帶回呢?」莉露潔靠近一步,將臉貼近了唯,凝視著她的雙眼。

  唯咬緊牙根,不服氣地瞪著莉露潔;她繼續說下去。

  「連這麼了解她的同事們都可能遭其毒手……」莉露潔將雙手搭上了唯的肩膀:「唯同學,妳的心情向恩老師絕對了解,但是……妳又真的了解亞莎老師嗎?」

  「我是不了解……不過,不了解就連擔心也不被允許了?」

  「唯同學的意思是,大家都不擔心亞莎老師嗎?」莉露潔皺起眉頭,看了看身邊的其他人,又看向唯扭曲的面孔。

  「那妳們為什麼不行動?」她反問:「妳們把亞莎老師當作背叛者,其實是打算傷害她的不是嗎?」

  「我自然會找到她,但不是現在;有勇無謀的衝進毒霧裡是自取滅亡的行為,同學。」向恩插口。

  「請妳看看周圍的同學和狀況……也看看向恩老師吧!看看向恩老師的傷、其他同學的傷……仔細想想啊唯同學,這些人是怎麼受傷的呢?」

  唯頓了一會兒,壓低了聲音:「現在讓我追上去,說不定還來得及找回亞莎老師。現在不去找,你們又知道亞莎老師的目的地在哪裡了?」

  沒人回答她的問題。哈!果然這一切都是緩兵之計,唯咬牙。

  「我還是得去……這也是為了我自己。現在不行動的話──我會恨自己一輩子。」

  再活,也沒多少日子了,不如賭他這一把吧。皮膚、內臟爛光之前,能夠找到亞莎的話……能給亞莎一個回到學院的機會的話……!

  她左手反手準備往刀柄摸去,向恩不放手,那她也該動真格的來節省些時間了。儘管她非常了解向恩和莉露潔是認真地在為她擔心,但他們畢竟不了解唯身體的狀況,也無法體會她現在的心情。
  
  向恩痛心地閉上雙眼,然後嘆了口氣,鬆開緊抓住唯的手。

  「把這個拿去。」他從口袋裡摸出一把匕首,遞給了唯:「一小時,找不到人就得出來,知道麼?」

  那是附有魔力的護身匕首,向恩從別人那裡得來的珍貴禮物。現在,他將它交給了唯。

  她愣了一下,隨即會過意來。她慎重地接過匕首,對向恩行了個九十度的大禮。

  「是!」她大喊,心中充滿了感激。

  然後她馬上掉頭準備追了去,莉露潔擋在她的面前。

  「或許,妳不該一個人去。」她伸出食指。

  另一名留著青綠色及腰長髮的少女也走了過來,手中拿著長長的繩索,上頭閃爍著魔法的光輝。

  「大姊姊要進去嗎?這個。」她將繩子綁在唯的腰上,偏頭甜甜一笑:「如果大姐姐倒下的話,翠鳥會努力幫忙把大姐姐拉回來的!」

  「……」怎麼能讓這些擁有未來的人陪自己犯險?儘管如此,她們的關心仍然讓她感到窩心。

  「謝謝。」她淡淡一笑,沒等她們反應過來,唯就頭也不回地跑入濃霧之中。


***


  翠鳥為她綁上的繩索,很快就被唯給解開扔下了,如果自己出了什麼意外,危險可能會順著那繩索去危害留在學院裡的學生們。

  她在樹林中穿梭,儘管有向恩給她的魔法匕首護身,四周的霧氣被匕首散出的氣流給吹散,但五感過於敏銳的她,還是被那嗆鼻的氣味薰得腦袋發昏。

        「啊……!」

        「砰!」的一聲,她腳下被某種東西一絆,整個人就往前倒下,額頭結結實實地磕在一塊硬石上。

        這就不是單純一個痛字能夠形容的感覺了,她趴在地上過了許久才勉強地坐起身子,溫熱的液體滑過她的鼻樑、下顎,將她的衣領染紅。

        「該死……」她一手扶著額頭,一邊咒罵著一邊往方才她跌倒的位置瞪去,卻意外地發現……落在草叢裡的一只金色懷錶。

        那是亞莎的持有物,唯曾經幾次看見亞莎細心地擦拭這東西,不可能認錯;她馬上爬了過去,將懷錶撿起。

        「看來……方向應該沒錯?」拍去上頭的塵土,唯輕輕撫摸著懷錶的表面,感覺一下子精神就來了。

        將懷錶塞入口袋裡,忍著劇烈的暈眩感搖搖晃晃地站起身,繼續追著那些雜草似乎被壓過的小徑前進。

        總算老天沒有虧待她,又跑了十分鐘不到,她就隱隱約約看到前方的人影……

  人影也注意到唯的腳步聲而停了下來,她緩緩轉過身子。柔亮的金色長髮、白瓷一般的細滑的肌膚、覆蓋在耳朵上的柔軟羽毛輕輕晃動著;果然是亞莎。

  「不想受傷,就最好不要跟上來哦。」和平時一樣溫柔的笑容,亞莎對唯輕聲說道。

  「……」注意到亞莎那身白袍上沾染的大片血跡,唯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拯救妳的學園,或許更重要?」她指著繚繞於枝葉間的白霧,然後從隨身的藥袋裡又拿出一瓶裝有透明液體的藥瓶,轉開瓶蓋,手一鬆就讓它掉在自己的腳邊。

  濃濃的白煙從瓶口竄出,唯表情複雜地看著亞莎的這一連串動作;亞莎對唯眨了眨眼,露出無辜的表情笑了笑。

        「亞莎老師……」

        「嗯?」

        唯咬著下唇,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她開口。

        「和我一起回去吧?艾爾帕卡……好好說明的話,學院長他們不會刁難亞莎老師的。憑亞莎老師的實力,治好學院長的傷是輕而易舉的吧?藍爾德老師也是……吶?回去吧?我也會幫亞莎老師說話的。」她眉頭雖然緊皺著,仍然勉強擠出笑容,看起來十分滑稽。

        「……妳什麼都不問呢。」亞莎閉上眼睛,抿著嘴微笑。

        「亞莎老師願意說的話……我當然想知道啊。」唯搖了搖頭:「不管怎麼樣……現在不快點回去的話,說服也會變得更困難的……」

        她往前走了兩步,想去拉亞莎的手,就看到亞莎優雅地退了開去。

        「我不會回去,所以……唯同學別再多費唇舌囉。特地來迎接老師,老師很高興。在老師還沒反悔之前,快回去妳的艾爾帕卡學院吧。」她睜開眼睛,看著唯的雙眼,笑得十分輕柔,彷彿下一秒就會消失在霧裡。

        「永別了呢,唯同學。」這麼說著,她揚起白袍長長的下擺,轉身準備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百合子
更新太快了,看不到車尾燈啦QAQ,禮拜一在看

05-15 22:04

蘇雪
還沒結束!今天是死線喔喔喔喔(艸)05-15 22:06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5 0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