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7 ─ 義無反顧的背棄《中Ⅱ》

作者:蘇雪│2015-05-15 12:58:34│巴幣:14│人氣:180
  被迫停下腳步的唯轉過頭,看向那名緊抓著自己手臂的人。

  那是她必須抬頭才能看清楚臉部樣貌的高大男子。隨意紮起的短馬尾、濃眉大眼的剛毅五官……那是向恩‧多魯克,負責學院財務管理,也是戰鬥課程的專任教師。

  如果是平時,唯是非常喜歡和這位老師一起研究戰技的,向恩那種全力以赴的認真態度讓唯感到莫名地有親近感;只是現在這種節骨眼,她看著向恩嚴肅的面孔,就感覺一顆心直往下沉;向恩不是那種可以隨便敷衍的類型。

  「多魯克老師……亞莎、亞莎老師她……」只想快點找到亞莎的唯現在情緒亂得不得了,她知道自己必須快點說服向恩放開自己,但一開口,她只覺得喉嚨裡卡了跟刺,眼前一下子糢糊起來,差點就讓眼淚流下。

  現在可不是哭的時候,她甚至搞不清楚為什麼想哭,趕時間的她無法忍受自己軟弱的窩囊樣,不禁惱了起來,

  「我知道妳擔心老師……但無論如何,先待在安全的地方。那裡很危險,不要貿然過去。」

  「不去不行……不去的話……我……我……!」究竟那裡危險了?沒注意到學院環境異變的她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只是煩躁地想抽回自己的手。

  「不追上去的話……可能……可能再也見不到亞莎老師了……」就這樣在什麼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和有恩於她的亞莎成為敵對關係?這是她最想迴避的結果。

  「自己的性命不可輕易的放棄!」向恩彎下腰,直勾勾地盯著唯的臉:「以教師的角度,我不想見到任何一個學生因為輕率的行動喪命。」

  『身體、靈魂、生命都是很珍貴的,千萬不能輕視。』

  對,向恩總是這樣一心一意地為學生擔心。雖然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但他的話讓唯又想起亞莎溫柔的笑臉,不由得心中一痛。

  「那誰要去追亞莎老師呢?吶……多魯克老師……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她垂下視線。「我……我為了想幫上亞莎老師的忙……是那麼的……」說出來的話支離破碎,她緊緊地握住拳頭,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

  此時,幾名看起來頗眼熟的同學們也紛紛趕了過來。

  「老師!這裡這裡!」

  「向恩老師,現在您需要我們做些什麼呢?」

  向恩回過頭去,但手中的力道一點也沒有放鬆,他和那些同學們簡單交談了幾句,從對話中的內容,唯總算了解到那些圍繞著校園的霧氣究竟有多麼恐怖。

  那些霧不但有毒,腐蝕性也不是一般的高;還留在艾爾帕卡學院的人似乎都在忙著處理這些危險的白霧。從他們的口中,唯多次聽到「背叛者亞莎」這樣的字眼。

  一股無名火就升了起來,她還記得這種感覺;很久很久以前,當她聽見魯爾狼傭兵團的夥伴們私底下侮辱隊長歐爾佳時,她也像現在這樣,忍不住就要衝上去將說出這種話的人一個個揪起來暴打一頓。

  ──啊……我還是想要相信她的……

  她意識到了這點。

  「我知道最近的事件不斷擾亂校園的安寧,我不會硬性要你們不去管事,但我希望你們別逞強,你們的前方還有我們老師在,別忘了這點。」向恩環視著身邊那些學生們,如此宣言。看起來確實可靠,但唯很清楚這不過是安撫人的廉價伎倆。學院裡也就六個老師,就算他們的經驗和能力都遠勝艾爾帕卡學院的學員吧,現在真能派上用場的老師……又剩幾個?

  戰場上能夠相信的,向來都只有自己。過去一直沒機會就學的唯太清楚這種道理了。儘管這裡目前還算不上戰場,但她知道──老師,靠不住。

  現在重要的是快點找到亞莎!心中有個聲音不斷地催促著她,唯用力地搖了搖頭,重新看向向恩。

  「就是留在這裡,這樣的霧我一點辦法也沒有,沒人打算去找亞莎老師的話……多魯克老師,讓我去吧。」她硬是去扳向恩那像捕獸夾扳緊扣住自己的粗壯臂膀,想將自己的右手給抽回來。

  「亞莎老師……亞莎老師她救過我好幾次……我沒辦法……沒辦法就這樣什麼都不做地看著她離開……!」

  「我明白妳的心情,但魯莽的行動會害死妳自己,連自己也救不了,又怎能談其他的事?」不愧是以難應付出名的向恩,唯都說到這個份上,他的手還是像石雕像一樣動也不動。

  現在的唯可聽不進這些話。她是很可能無力自保,畢竟連現在被人用單手捉住都無法自力掙脫,要說自己有多少斤兩,那臉皮也未免太厚。

  但如果就這樣乖乖聽話待在安全的校舍裡,誰能保證到了明天,艾爾帕卡不會砸重金聘用職業冒險者們,將亞莎的頭給拎回來?對他們來說,亞莎不過就是個『背叛者』;再說毒霧擴散的速度很快,她也不認為向恩打算安置她的地方能安全到那裡去,就算想珍惜自己的小命,向恩的話也不能盡信。

  「多魯克老師才不明白!」激動的她胸口一熱,猛力就扯著被拉住的右手,那隨意纏上的繃帶上很快滲出殷紅的血色,一下子暈染開來。

  「她說過生命是平等的;她說過生命是無價的……!一定……一定是哪裡搞錯了……亞莎老師會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理由,我要去找她!多魯克老師,讓我去,拜託……求求你!」眼眶裡噙著淚水,她喊。

  「冷靜點!」向恩的耐性也差不多被磨到了極限,他加重了捉住唯的力道。

  「妳是我學生的一天,我就不允許妳意氣用事將自己的生命視如糞土的揮霍,妳要去,行!讓我知道妳遇到危險有能力全身而退!」滿臉慍色的向恩,將唯扯近自己的眼前喝道。

  「我……!」連向恩也開始搞雅克那一套了?難不成現在不和向恩打上一架就無法離開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7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中──2

05-15 13:08

蘇雪
中二有什麼問題嗎?(笑)05-15 18:02
黑龍.拉雅克
標題中-2真是太吸睛啦

05-15 18:06

蘇雪
我也這麼覺得!可是想不到怎麼拆……黑龍有什麼好建議嗎?05-15 18:08
黑龍.拉雅克
用SECOND就好了

05-15 18:31

蘇雪
原來如此!真是好建議晚點回家就來改,謝謝~05-15 19:15
黑龍.拉雅克
好吧其實用羅馬數字的II更短就是...

05-15 19:17

蘇雪
這樣還是中Ⅱ啊……05-15 19:20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5 0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