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人生的分岔路(上)

作者:羽月│2015-05-13 17:32:13│巴幣:24│人氣:126






即將黎明的暗紫之夜,清晨的阿斯嘉特城少有人煙。
 
一名有著墨黑秀髮束成高馬尾的少女夾帶著藍紫的雷閃,從一道觀處化為地上的一道光痕,高速的往艾爾帕卡學院跑去。
 
這一段時間,少女總在奔波。
 
先是發現自己重要的朋友不告而別突然消失在學院之中,慌亂的在學院中四處尋找,聽見一聲龍王充滿警告的悲吼,接著發現慘案留下的痕跡──
 
艾爾帕卡學院副院長雅克‧藍爾德老師的血跡,其中滲有猛毒的暗沉,讓這尊貴的龍血染上一層黑暗。
 
兇手堂而皇之、毫不掩飾自己的行凶過後留下的一切。
 
染滿鮮紅的高跟鞋鞋印清晰的印在走廊上,一步一腳印,高貴、優雅的步伐清晰可見。
 
全校不過幾人可輕易的接近藍爾德老師並攻擊,而那少數人中,能留下如此優雅的痕跡唯有一人,還剛好是她最不希望的那一人。
 
少女──洛瑿璟,在發現學院這一連串讓她傷心、憤怒、痛苦、無力……到成長至今,經歷過的那些悲劇與失落,來源自在剛開學沒多久時,給予她最初希望的一位老師,亞莎‧薇奧拉。
 
『為什麼?』
 
奔跑期間,洛瑿璟閉上眼又一次地問著,儘管根本無答案,在當時她就已經有些陷入情緒崩潰邊緣,要不是心裡有著一個人讓她緊張,或許自己不會在此。
 
雖然見到人後,發現的卻又是另一個讓她無可奈何且她無法解決的事情……
 
但至少人是平安的,而且這一時這一刻,這人離開也比較好,比起發現那樣的悲慘好太多了。
 
洛瑿璟不知道,若是她在當時說清楚了,她心裡的那個人會有甚麼反應?
 
一點點預料都沒有,她不清楚。
 
沙沙沙沙沙──
 
不過幾分鐘的時間,洛瑿璟已然奔入了學院附近的森林之中,快速的踏過林葉叢草,穿梭在此刻依舊黑暗的森林。
 
踏在黑暗中,四周僅有自己的腳步聲、蟲鳴與夜啼的烏鳥輕唱著宛如詛咒的歌曲。
 
洛瑿璟本來麻亂的心漸漸整理清晰。
 
『洛瑿璟,你要成為唯一。
  你要為所有人,成為『希望』。』
 
『繼續走下去,往你一直以來堅信的路。』
 
那漆黑龍王的話語在洛瑿璟心裡響起,如同斬斷亂麻的快刀一般,將洛瑿璟麻亂的內心一舉整理。
 
她堅信甚麼?
 
洛瑿璟停下快步奔馳的腳步,看著不遠處被清晨薄霧所壟罩住的艾爾帕卡,如同在踏著她不確定的人生大道般,緩步慢行著。
 
她堅信甚麼?
 
洛瑿璟抬起頭看著漆黑的樹蔭,聽著風中帶來的蟲鳴鳥啼聲,享受著即將黎明的森林生氣,好似在聆聽森林教導人生的低語。
 
她堅信甚麼?
 
洛瑿璟自己內心在思考著,從她踏入艾爾帕卡以來,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情,學校、課業、老師、同學與她為數不多的朋友們。
 
人生的道路在她面前宛如樹枝一般開枝散葉,分出無數多條不一樣的路線,每一條有著不一樣的未來與不一樣的信仰,對於她自己的信仰。
 
她站在旅途之中,回頭望了望她走過的路。
 
無論是各種邂逅、挑戰、痛苦、憤怒、悲傷、無奈、無力,她都已經走過來了,路並不直,充滿了各種歪斜,可見她跌倒了多少次。
 
但終究,她已經走到此處了。
 
她堅信甚麼?
 
洛瑿璟深吸了一口早晨清新的空氣,讓因為狂奔的心跳和緩一些,已經相當靠近艾爾帕卡學院了,看著那棟宏偉的建築,感覺有股不舒服的黑暗壟罩,但她卻已不再徬徨了。
 
洛瑿璟只堅信她自己。
 
在剛入學時,曾堅信懷有勇氣可以無懼一切。
 
在第一次與亞莎老師近距離接觸時,曾堅信自己就算對於救人魔法一竅不通,依然可以成為好的醫者。
 
在第二次自我前往充滿藥草的山洞時,曾堅信自己不斷努力就可以追上其他人。
 
在第一次魔法課程後,曾堅信自己走的道路,選擇的道路永遠都是對的。
 
在期中考時,曾堅信自己傾盡所有,也能夠力挽狂瀾。
 
但在之後,意外接二連三地來,讓洛瑿璟知道之前自己堅信的東西幾乎都可以說是狗屁。
 
那她還能信甚麼?
 
信現在,此時此刻的自己,能夠做到甚麼程度。
 
洛瑿璟不知道,這短短的時間將她的天真外放的活潑傻氣,漸漸磨練成了沉穩內斂的傲慢,和不斷累積的深深自卑。
 
她已經不記得,自己是從何時開始不覺得自己很重要了,重要的永遠都是他人。
 
黎明了,天色微光,剛泛白肚的藍天耀閃出驅寒的光芒。
 
洛瑿璟忍不住遮住那一束光,沒注意到陽光將她照耀得閃亮,只注意到自己踏著的樹林依舊深暗。
 
「啪擦!」
 
一聲玻璃罐扔到地上的聲響,在她不過兩步遠的距離短距離處,她看見了那玻璃罐與冉冉身起的白霧。
 
「?!」
 
洛瑿璟本能地一驚,躲到一棵大樹之後,她聽見熟悉溫柔的嗓音,看見彩蝶飛過那霧後落地化屍,本來生氣盎然的草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枯萎。
 
天真的純白,此刻充滿著死亡的氣息,好似抹盡一切萬物色彩的殺手,用著純白的染料,渲染萬物未來的命運。
 
「這樣應該就夠了。」
 
亞莎‧薇奧拉,站在白霧之前望著艾爾帕卡學院的方向,輕聲自言自語著。
 
不知何時,艾爾帕卡學院已然被這噬人的純白給壟罩,死神的鐮刀已經在學院上空準備好了。
 
洛瑿璟安靜沉默地看著這一切,果然過去的一切都是狗屁。
 
她還能相信甚麼呢?
 
醫者仁心?
 
那話早在最後一堂亞莎的課程後,就已經被她斥為無稽之談了。
 
一切都是狗屁,除了事實外沒甚麼好相信的了。
 
洛瑿璟看著亞莎‧薇奧拉握緊手中的甚麼低喃了幾句話,本來該聽清卻因為她現在的怒火中燒而沒聽見,但這怒很快就熄了,隨著亞莎將那樣東西扔入濃霧之中後就熄滅了。
 
接著她冷眼看著亞莎轉身轉被離去,踏出一步。
 
沙……
 
「嗯?」
 
亞莎行動一滯,轉過頭看向聲響之處。
 
洛瑿璟冷著一張臉悄然從樹叢旁現身,琥珀色的雙眼中帶著肅殺的冷意,那柄替代用的銀槍上在她踏出樹林之時就已纏繞上如龍一般的藍紫狂雷。
 
「洛同學嗎?」
 
亞莎的聲音充滿驚訝,看著面前的洛瑿璟,傲然挺立的看著她的樣子,已經跟印象中大不相同了啊……
 
『過分的成長了啊……』
 



選擇路線: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5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洛
「是。但,不是同學。」手握刀柄[e29]

05-13 18:24

羽月
亞莎光速逃跑wwwwwwwww05-13 18:38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寶物編號O6:亞莎的斑駁懷表。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c9a731102e78247f6a3fa45826042171.PNG?w=300

06-25 0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格權大...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