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5 GP

[達人專欄] 公園的小提琴手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05-10 17:36:15│巴幣:176│人氣:3075

「我叫做妮娜。妮娜.歇爾利。請妳多多指教。」
「海倫.阿提密斯。以後也請您多多指教,妮娜小姐。」
CG:馬克杯 

今天是晴朗的假日,紅石公園一如往常般熱鬧。紅石公園落座於海邊,緊鄰比林頓沙灘,離紅石大橋只有幾百公尺,被大海與山巒環繞,風景十分優美。原本這個區域是防風林帶,後來王國將其規劃為公園,並種植許多花草,成為遠近馳名的旅遊景點。

公園的廣場站著一位少女,她穿著黑白色系的樸素洋裝,賣力地演奏小提琴,面前不遠的地上放著她的背包,以及著募款用的小提琴盒。

少女的名字叫做妮娜。妮娜很喜歡音樂,對小提琴更是如癡如醉。即使家境談不上富裕,父母還是願意將妮娜送往私立名校比林頓中學,讓她接受完整的音樂教育。妮娜上個月以名列前茅的成績畢業,同時獲准進入王國的最高藝術學府,冷杉藝術學院就讀。

然而妮娜卻高興不起來,冷杉藝術學院的學費昂貴,妮娜父母的經濟能力根本無法負擔。為了籌募學費,妮娜決定進行街頭演奏,希望用演奏吸引路人慷慨解囊。經過一番折騰後,妮娜來到紅石公園的中央廣場,開始了募款演奏活動。

現實是殘醋的,妮娜的演奏無法吸引遊客,願意捐錢的人屈指可數。大部分的時間就和現在這樣,一個聽眾也沒有,整個景象顯得淒涼無比。妮娜事前就知道演奏募款並非易事,卻沒想到狀況如此慘澹,心中充滿說不出的苦澀。

演奏活動結束了,沒有聽眾,沒有掌聲。妮娜放下小提琴,活動著僵硬發疼的手臂。她望向小提琴盒,盒內只有幾枚硬幣與紙鈔,是她演奏失敗的鐵證,其中還有一半是她自己放進去的。妮娜咬著嘴唇,帶著沮喪的心情,默默地開始收拾場地。

突然,妮娜身邊傳來一陣掌聲。妮娜吃驚地回過頭,發現掌聲來自一位身穿白色洋裝的金髮小女孩。

「大姐姐,表演辛苦了。」小女孩微笑著說。

這是妮娜在公園演奏以來,首次有人為她拍手鼓勵,令她一時反應不過來。妮娜回過神後,連忙向小女孩鞠躬致意。

「謝謝妳的鼓勵,小女孩。」妮娜嘗試露出笑容,卻不是很成功。「抱歉,我剛剛沒注意到妳,不然我一定會向妳致意的。」

小女孩看著地上的背包與小提琴盒,再抬頭望向妮娜。

「大姐姐,您是在籌募學費嗎?」小女孩問道。

妮娜嚇了一跳,這位小女孩居然直接問到她的敏感議題。

「妳怎麼知道呢?」妮娜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

「這很簡單。」小女孩解釋,「您演奏時的表情深刻,顯示您承受著壓力。您的眼神不斷飄向地上的小提琴盒,代表您很在意金錢。壓力與金錢,兩者的交集就是急需用錢。您的背包露出一份冷杉藝術學院入學簡章,冷杉藝術學院的高昂學費眾所周知。根據這些跡象,我便推測您演奏小提琴是為了籌募學費。」

妮娜不禁啞然失笑,對小女孩的解釋感到相當佩服。

「小女孩,妳簡直像是偵探呢,全部被妳說對了。」妮娜嘆了一口氣,「我想去冷杉藝術學院唸書,才會來這裡演奏小提琴,希望能夠籌到足夠的錢來繳學費,結果卻是這種冷清的局面……」

妮娜一時語塞,低下頭默不作聲。

「您的演奏很好聽,您一定拉了很久的小提琴吧?」小女孩察覺氣氛不對,立刻改變話題。

「我從5歲就開始拉小提琴,至今已經有12年了。」妮娜抬起頭說,她對自己的小提琴資歷很自豪。

「可以請您讓我試拉那把琴嗎?」

妮娜自忖,或許這位小女孩想玩小提琴吧,有何不可呢。

「好啊,小女孩,不過妳可得溫柔一點喔。」妮娜將小提琴交了出去。

「謝謝您,大姐姐。」

小女孩接過小提琴與琴弓,隨即熟練地將小提琴夾在左肩與下巴之間,左手握住琴頸,右手握琴弓。妮娜這才發現,小女孩並非想玩,而是真的打算要演奏。

在小女孩的巧妙駕馭下,琴弓在琴弦身上反覆滑走,小提琴發出悠揚琴聲,動人的旋律如潮水般源源湧出。曲調時而輕快,時而徬徨,彷彿是擁有生命的夢境,前一秒奔於清新的原野,下一秒潛入深邃的大海,帶來無盡的瑰麗憧憬。琴聲撫過妮娜的心弦,帶來震顫與悸動,令她爲之動容。

演奏結束了。小女孩朝妮娜深深鞠了一個躬,將小提琴鄭重交還給妮娜。妮娜接過小提琴,心中是滿滿的感動。

「妳的演奏好厲害呢!」妮娜忍不住說出誠摯的讚美。

「您過獎了。」小女孩眨眨眼說,「只是即興演奏而已。」

妮娜張著嘴巴,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剛剛那種表現只是即興演奏?

「如果由妳來演奏的話,想必可以吸引到人潮吧。」妮娜喃喃地自言自語。

「紅石公園太大了,遊客過於分散,只靠小提琴的獨奏很難吸引人潮,您不需為此耿耿於懷。」小女孩安慰妮娜。

「如果真的是那樣就好了。」妮娜沮喪地說。

「大姐姐,您有試過去其他地方表演嗎?」小女孩問道,「繁華大街,或是市民廣場?」

妮娜心想,這個小女孩又問到另一個敏感議題了。

「我有試過,可是沒有成功。」妮娜聳聳肩,「我剛開始選在大街演奏,警衛很快就冒出來,告誡我這裡不允許街頭表演。我前往沒有警衛的地方演奏,換成被店家抗議干擾生意。我前往街頭藝人的集散地,古德諾大道碰碰運氣。可是我到那裡才知道,要在古德諾大道表演得申請場地,而場地早被申請一空,想申請得排好幾個月,屆時學校早就開學了。」

妮娜的口氣相當無奈,「我只好來到紅石公園,這裡沒有警衛趕人,又有現成的場地。可是我在這裡演奏了一星期,募到的金額離目標相差甚遠。看來我註定無法募到學費了,哈哈……」

妮娜自嘲地笑了幾聲,卻發現口氣變得哽噎,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她連忙轉過身,不讓小女孩看見這副消沉的模樣,同時繼續收拾行李。不一會兒,妮娜便背起背包,拎起小提琴盒,準備離開。

剛剛的那位小女孩突然走到妮娜面前,眼中閃耀著自信的光芒。

「大姐姐,我有一些靈感,或許對您有幫助,您願意試試看嗎?」

妮娜苦笑著搖搖頭,沒把小女孩的說詞放在心上。

「小女孩,妳別開我玩笑了。」

妮娜從小女孩旁邊擦身而過,往公園的出口走去。

「大姐姐,從您的演奏就能知道,您比任何人都來得努力。」小女孩在妮娜背後喊道,「您一定有機會成功,請您相信我。」

妮娜內心一震,轉身看著小女孩,想確定對方的意圖。小女孩沒有在妮娜的凝視下退縮,她緩緩朝妮娜伸出手,臉上帶著微笑,靜靜等待妮娜的回應。

妮娜猶豫了。她原本打算回絕小女孩的提議,畢竟她與小女孩素昧平生,也不相信小女孩有辦法幫助她募到學費。不過妮娜轉念一想,小女孩剛剛的推理與小提琴演奏令她驚訝萬分,或許她真的有辦法造就奇蹟。反正狀況不可能更糟,就試著相信這位小女孩吧。

「好吧,小女孩,那就拜託妳了。我不知道妳會怎麼幫助我,不過我很樂意去嘗試。」妮娜走向前握住小女孩的手,「我叫做妮娜。妮娜.歇爾利。請妳多多指教。」

小女孩輕輕回握妮娜的手。

「海倫.阿提密斯。以後也請您多多指教,妮娜小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2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小提琴|妮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你有罪死刑
真有人用狩獵神的名字當姓氏?

05-10 17:42

睡狼
果然又是小天使海倫啊[e12]

05-10 17:47

海鮮麵麵
海倫怎麼越看越騷啊...

05-10 18:07

雪特咖啡
我想應該是取月神的意思吧

05-10 18:23

ドMの黑炎龍神
海倫的箭術應該很強XD

05-10 18:33

XiN
('▽'〃) 好期待海倫會怎麼做

05-10 18:36

WTG
期待後面的方法!!! [e17]

05-11 00:47

龍尊
身體是小孩 腦袋卻過於常人的~小女孩

05-11 02:43

艾爾頓
海倫其實是已經80歲以上的老婆婆

05-11 15:19

阿綠 ♉
新角色~

05-12 15:57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主角的威能都被花梨大寫得淋漓盡致了[e5]
果然很期待後續啊

05-12 21:35

【白虎控】小最
海倫好HSHS(被巴
當你有困難時 海倫會出現在你身邊幫助你(X

05-13 07:18

菲雅莉
呵呵..

05-16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5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閃耀的妳 4... 後一篇:【若林稔弥】閃耀的妳 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