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其實我真的很高興能再遇見妳

作者:伊祁青歲│2015-05-08 23:49:24│巴幣:24│人氣:163

      <<Prev



  天邊還沒見到多少魚肚白,墨紫的色彩上依舊閃爍著銀點星光。距離椿逆瞳扔出那封休學信離開艾爾帕卡學園,也不過才是十幾個小時之前的事情而已。

  可是她卻徹夜未眠。

  天境觀樓上一扇半掩的紙門內,逆瞳映著燈火在桌邊翻閱書簡,不外乎是幾本符法集。沒有人知道那些內文她早就已經看到爛了,會拿來翻也只是打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好讓煩悶的心情平靜點而已。

  偏偏有人就是連這點清靜都不想給她。


  「碰!」


  什麼聲音啊……應該是誰不小心撞到大門了吧?


  「碰磅!」


  等等,這樣肯定是故意的吧……


  「碰碰碰碰磅磅磅磅磅!!!!」


  誰啦!!逆瞳馬上暴怒的從矮桌邊跳了起來,但接著她馬上聽到樓下傳來一點騷動,似乎還有副觀主在說話的聲音。

  算了,交給副觀主去處理應該就可以了吧。正這麼想的時候,原本跑去窗外看熱鬧的兩隻元素精靈竟然興高采烈的飛回她的身邊,告知了一個讓她有些驚訝的消息。

  「「逆瞳!是瑿璟來了!」」




  於是乎,在副觀主明白來意之後,那個半夜瘋狂吵死人踹大門的長髮馬尾少女還是被帶進來作了客,並於逆瞳的精靈指引下上樓,來到對方所在的房間。

  即使人都到自己面前了,逆瞳卻還是沒有把目光從書寫體上移開。她當初可沒告訴瑿璟自己住的道觀是哪一間,誰知道對方究竟在東方文化區搜索了多久才找到這邊來呢?

  她害怕自己離校的心會因為與對方眼神接觸而有所動搖。

   「那個,逆瞳......為什麼要突然離開?」

  安靜了一陣子後,果然瑿璟還是傻傻地問了這樣的問題。逆瞳斜望一眼過去,接著直接把書簡闔上,抬起頭來。

  「妳覺得是為什麼?」

  氣氛依舊肅穆。

  「不知道啊?」

  瑿璟搔搔頭,低望著坐著的逆瞳,好像真的無法理解。逆瞳抿了抿唇,像是欲言又止,但又像是忍著不發怒。

  「......因為,我不是艾爾帕卡的『希望』,所以我離開了。」她望向搖曳的燭光。「我最初來阿斯嘉特的目的也不是為了去那裡唸書,所以沒有差別。」

  「是說沒給藍爾德老師認可而生氣了?」

  逆瞳的心微微一顫。她以為瑿璟會繼續用呆臉說她聽不懂,但是那溫和的語氣帶出了這件事跟雅克的關連,即使那說法只對了一半。

  她沒有開口,倒是瑿璟蹲下身子與她平視,微笑著繼續說了下去。

  「但是,逆瞳......妳怎麼知道藍爾德老師是怎麼想的呢?當時他是面對著我們時才給予我們所謂認可,而帶著我逃跑的妳,從來沒有面對到藍爾德老師不是嗎?所以就算老師心裡認可了,也無法站到逆瞳面前說啊。」

  瑿璟伸手摸摸逆瞳的頭,像是在安慰一個失落的孩子一樣,當然心裡已經做好會被肘擊會是頭槌之類的命運。

  「我是有聽見的喔,老師的低語,在逆瞳妳打開結界讓光透進來的時候。」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逆瞳洩憤般地撥開瑿璟的手,狠狠地瞪了回去。

  「試煉只有一次!我就是選了那條讓他來不及認可的路,沒有轉圜的餘地!」原本瑿璟以為會落在她身上的一拳,狠狠敲在書簡旁邊,讓油燈差點翻倒。

  「我現在的心情妳怎麼可能會了解......讓我生氣的不是藍爾德,我氣的是妳!也氣我自己!! 」

  她確實很氣,氣著瑿璟的魯莽,還有自己當初毫無意義的行動。

  「妳不是已經畢業了嗎......我總是處處擔心妳、關照妳,可是藍爾德偏偏就欣賞妳這種亂衝亂闖不要命的笨蛋!」

  逆瞳的手握緊了幾下,之後別過頭去緩了語氣。

  「......我回去也沒有目標可言了,只會一再的勾起我的遺憾而已。妳也一樣,以後就照妳自己的想法過日子吧,不要再來找我了。」

   就算逆瞳一直為了自卑感而把瑿璟往外推,後者卻只是不言不語的聽到發洩告一段落為止,然後拉起逆瞳敲過桌子的手揉了揉,似乎對於對方的怒意並不意外。

  「我知道妳擔心我......也知道妳為何生氣,不過我想,我沒辦法在此說出藍爾德老師究竟欣賞什麼,我能做到的事情很有限。」語氣輕柔,瑿璟低望著逆瞳的手,一會兒後閉上了雙眼。「換個角度,如果逆瞳是我,且沒有能力打開結界,真的要......就這樣休學嗎?

  「妳一直是我的目標,彈指間的強大。」

  這番話讓逆瞳不自覺的把頭轉了回來,瑿璟也已輕輕的鬆開手,重新睜眼。

  「目標是人定的,逆瞳一開始進來學校讀書,是為了什麼?」那微笑又漸漸染上了獨有的傻氣。「至於我想過的生活,我已經在過了啊,跟妳一起。」

  「什、什麼話......」聽到最後那句,逆瞳彷彿覺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但是她還在糾結。「這樣的話,妳常來這邊或是我去找妳都可以不是嗎?現在學校對我們來說都沒有意義了啊。我們現在都不是學生了嘛......我的休學信......這個時間搞不好藍爾德都已經看到了......」

  瑿璟聽完之後笑容反而僵了幾秒,她直起身讓視線落到逆瞳身後。

  「我想不會看到的。」她的聲音有些不太自在,語氣難得的沉重。「學院現在不是很好,或許對現在的逆瞳來說的確學校已經沒意義了,但對我來說......還是意義深遠......」

  「妳的意思是......他出事了嗎?」怎麼回事?這不是才一個晚上過去而已?!

  聽見這段話,門外的元素精靈都把脖子伸長了點看著她們,瑿璟卻沒有正面回答逆瞳的問題。

  「老師敎了我很多東西,遇到了很多人,遇到了妳。」她回望逆瞳,淡淡的苦笑。「雖然是意外,但我也確實獲得了很多。學院對我來說可不是沒意義的,就算我不是學生了,我們依然曾經是學院的一份子。」

  「所以,因為學院狀況不是很好,妳才來找我回去幫忙?」  

  洛瑿璟搖搖頭。

  「如果狀況不好的話,藍爾德老師為何要突然把大家都趕出學院?」她呼出一口氣。「但我找妳,不是因為要妳來幫忙,而是我想找到妳,如此而已。」

  逆瞳當然很清楚,就是因為雅克本來不希望學生插手這種危險,才有逐境裂界的出現,也才有無法畢業的她。所以她才覺得再怎麼水深火熱,也已經不是她有權力介入的戰場。

  但是這裡卻坐著一個無論如何心裡都有她的人,而她的心也早就有了對方。

  她緩緩地移動了一下,讓自己離瑿璟近些。

  「......那,想到我的妳,覺得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逆瞳,這又是一道選擇題。選項與題目,都在妳心裡。」瑿璟指指逆瞳的胸口處。「但若妳問我的想法嘛......我只會說做妳想做的。」

  然後話才剛說完不久,她就被逆瞳一把擁住了。

  跟在結界裡那時候同樣的溫暖、同樣的重量。逆瞳甚至像在撫綢緞一般順了順懷中人的馬尾。

  「抱歉......現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這個。」



>>Next      





結果距離休學篇,我只休息了一個禮拜不到......


雖然洛洛有個神煩個性

但我還是要謝謝她啦

所以這次縮圖就借用她的美照吧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1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羽月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洛洛愛你(撲抱

05-13 22:38

伊祁青歲
去抱逆瞳啦XDDDDD(#05-13 22:39
黑い影
逆瞳:我現在的心情妳怎麼可能會了解!(壓倒瑿璟
知道梗的就知道了WW

05-15 23:49

伊祁青歲
我也想到那個畫面啦wwwwww05-16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