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之介的小教室:歌唱

作者:星月羽翼│2015-05-02 22:44:43│巴幣:2│人氣:81
  龍之介的教室又開始了,龍之介面對抄筆記的天羽,睡著的莉娜,和看書的天穹,開始說話
 
  「龍之介的教室又開始啦,今天我要說一下音樂之中唱歌的技巧,唱歌,可以說易學難精的科目,因為輕聲唱歌雖然很清脆,但卻顯得十分單調,而且沒有那一種抑制頓挫的感覺。」龍之介拿起粉筆,在黑板上畫著圖形「就我認為,僅僅會輕唱,這並不算懂得唱歌,這只是唸佛經一樣沉悶而已」
 
  「練唱歌發聲呢,基本上是要先了解和訓練你的呼吸和震音,因為就人的氣管來說,要有足夠的氣才能輸上去,以發出準確的發章,有足夠的你才能維持到一些長音,並且才能把氣輸送到共嗚腔來作出美化音色的作用」龍之介無言的看著趴在桌子上睡著的莉娜,和在看書根本不鳥他的天穹「對了,還要控制好呼吸喔,這樣子才能產生好聽的震音,而且學會控制呼吸才可以圓滑地轉腔,所以這一點很重要。」看到天羽正用心的抄筆記,龍之介突然感覺很感動,有一個用心的學生
 
  莉娜醒了,舉起手,當龍之介再次感動,請他發言時,莉娜一句又打龍之介打得想哭「學唱歌有什麼用啊?父親?」
 
  龍之介無言,臉上冷著冷汗「女兒你們是要當淑女啊,淑女會唱歌是理所當然啊?」
 
  沉淪著書中世界的天穹醒過來,補了一刀「……為什麼……我們要當……淑女……你不是……說過任由……我們……自由發展嗎……」
 
  龍之介號已告擊破,現在才流血躺在地上,頭上還插著一柄刀,天穹插的
 
  「父親繼續講啊,我想聽」天羽說道,因為他最近正在學習唱歌,所以龍之介的技巧剛好幫到他
 
  然後龍之介馬上原地復活「果然天羽醬你很聽話嘛,好那我繼續講囉」
 
  最後一擊補刀「我才不要聽你話,我想知道的僅僅是唱歌的技巧,與你無關」
 
  秒殺,龍之介號再起不能
 
  龍之介從地上爬起來「不不不,我不可以就此倒下,我家女兒還要學習呢!」
 
  然後龍之仲拿出一根長棍,指指剛才畫的圖形,是個頭部的橫切面「唱歌如何變得好聽,主要是在於震音的運用,剛才好像說過震音的作用是把聲音美化,說話時沒有用共鳴腔的美化就會變得乾和弱,這一點要注意,知道嗎?」
 
  」唱流行曲與藝術歌曲不同,不需每個音都有明顯共鳴。輕音和中音不太需要共鳴,高音則必需共鳴去修潤。 共鳴的原理是利用強而有力的氣息將聲音提升到口腔、咽腔、鼻腔及頭腔等共鳴腔,令聲音加上一些迴響。訓練共鳴發聲時要有「意識」將聲音盡量推向後。最初練習時因某些肌肉可能不當地被收緊,發出的聲音可能比較生硬,經過不斷練習後便會慢慢改善」龍之介說完,剛好看到時鐘的時間到了,只好下課「嗯,日後再說這話題,就這樣子吧!下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5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oisezkin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夜凌你搶光怪... 後一篇:【希砮索羅】飢餓的畜生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