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任務072-接力賽跑

獨特 | 2015-04-30 23:34:35 | 巴幣 4 | 人氣 84


【萌獸學園】任務072-接力賽跑

一如往常的日常,我一個人坐在教室,同學們在教室中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明天要去哪裡玩阿、某某某的八卦等等,而我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腦中放空中。

忽然教室的正門被拉開了,一名看起來殺氣騰騰的老師走了進來,有些用力的把門給關上,站到了講台上。

「全班立刻到操場集合!」丟下這一句話後,就直接離開教室了,等等,這是做什麼呀?算了,既然對方是老師,還是聽他的做吧。

我走到一旁叫起早就睡的死沉的彼方,把正半睡半醒的他給強行拖往操場去。

忽然被叫醒的彼方明顯有些起床氣,不斷的對我發牢騷,而我也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應著他,就這樣跟著人群一路走向了操場。

「好了好了,各位同學請安靜,今天臨時要舉辦一場三個班級的接力賽跑,雖然有點突然,不過一定要給我爭氣點,聽到沒!』同學們陸陸續續的來到操場後,老師很有朝氣的在前方大喊著,不過換回的是有氣無力的回應,大夥似乎對於一大早就要賽跑有些不滿。

「哎,我們班平時就沒幾個比較喜歡運動的,要跟另外兩個體育班是要怎麼比啊......」一旁的彼方一臉難看的偷瞄已經開始整齊的做起暖身運動的體育班,有些不滿的發起牢騷,對付兩個專職體育的班級嗎......這場比賽還真艱辛,等等,為什麼我覺得有點熟悉的感覺?

「還沒比,怎麼知道誰會贏呢?」不過就算在難對付的敵人還是得先做好準備,我在一旁自顧自的做起拉筋運動,彼方看到也跟著在我旁邊有模有樣的做了起來。

「嘿!筱宇,你正在做暖身操呀?」此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旁邊傳來,轉頭一看,夜凌走了過來並打聲招呼,看來她已經做完暖身了吧。

「嗯,快結束了。」我簡短的回應,做出最後一個動作──弓箭步,這是為了伸展大腿的筋而做的暖身運動,還蠻有用的。

「等等你是跑第幾棒呢?」夜凌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看著我拉筋,看來她還蠻悠閒的嘛。

「嗯......老師剛剛說我是男生第一棒......所以是......第十一棒吧!」我收回伸長的腿,拉著比我早一步做完暖身操的彼方坐到夜凌旁邊,操場上的學生已經都差不多做完操了,聚集在一塊討論著,我們不過去沒關係嗎......應該沒差吧。

「十一棒嗎?我第幾棒呢……」夜凌這時忽然提出了疑問,不是吧,你連自己的棒次都不知道就要比賽啊......我們真的有希望贏嗎?

「你好像是女生最後一棒?所以在我前一棒──第十棒吧!」我一邊回答,一邊用訓練過的視力,遠遠的盯著老師手上的棒次表,上頭寫滿了每個人的名字,排得很整齊。

「喔喔!原來我是在女生最後一棒呀,那我要將接力棒給你嚕~!」夜凌拍了拍手,有些開心的樣子,我說這位同學啊......雖然你是很有實力沒錯,但我不太覺得你這樣直接上場沒問題耶......

「嗯,啊…差不多要上場了,走吧!」拋開無謂的多餘思考,我跟彼方還有夜凌往人群中走過去。

「第一棒準備要跑了呢!」此時夜凌似乎看見跑道上已經站著第一棒了,有些興奮的說著,汗水隨著身體晃動滴落,瞬間被陽光閃的有些耀眼。

「喔喔,我們第一棒居然沒有輸體育班多少耶!』彼方這時出聲了,他把手平放在眉毛邊遮著強烈的陽光。

「我們有機會贏囉!這真是太好了!」夜凌開心的跳著,看起來很開心,不過話是這麼說.....情況卻不太妙啊。

「這可難說了。」我冷不防的潑了一桶冷水,因為看著跑到半圈的三個第一棒,班上的同學明顯已經再喘氣了,體育班的兩人卻有條不紊的跑著,速度漸漸加快,這可不是一個好現象,實力差距開始顯現出來了。

「嘖……等等我來衝一下看可不可以拉遠距離或是救回一點吧!」夜凌皺了皺眉提出一個建議,希望如此。

「嗯......只要不落後一圈以上,妳應該追得回來。」我看著賽況,開始評估著待會全力跑有沒有可能追過。

「希望別差距越來越大才好……」夜凌緊張的看著還在奔跑的隊友,下一位即將輪到她了。

「放心,用最好的狀態去跑就對了,換你囉!」我拍拍夜凌的背,順手推了她一把,幫她稍微加油打氣一下。

「好!讓我們一起加油吧!把輸的部分追回來!」夜凌握緊雙拳加油一聲後走到跑道上等待交棒的人過來,再接到棒子的那一瞬間,腳一蹬地人就飛速的衝了出去,這速度......真可怕。

「喔......不愧是女戰神,跑得真快。」彼方則是在一旁,一臉很有興致的看著夜凌瞬間追過第二名的體育班學生,體能真好啊她,居然才一下子就超過去了。

接著該換我了,我緩緩的踏上起跑線上,看著第一名的體育班學生跑了過來,夜凌則是緊追在後,絲毫不肯放棄一點機會。

「筱宇!接棒!」就在夜凌快要接近我的時候忽然大喊出來,我稍微點點頭,看著第一名的班級跑過去後立刻補上位子。

「喔!」接著把重心轉到腰上,微微往前傾,把右手放到右後方,確認夜凌接近自己後慢慢跑了起來,第一名才剛離開不久,接到棒後,奮力的跑了起來。

不顧前方到底有誰,反正就是直接跑就對了,我全力衝刺,閉上眼睛,靠著週遭的風元素感應著四週。

「彼方,交棒!」直到快跑回起點,我才回過神來,將傳接棒交給了下一棒的彼方,接著退到一旁去,呼吸急促,得趕快緩下來。

「筱宇!辛苦你了!」夜凌這時走了過來,輕輕拍著我的肩膀笑著,看來成果應該不錯吧。

「呼呼......現在如何?」不過為了確保,我低著頭,把雙手放在膝蓋上喘氣,順帶問了一下情況。

「目前還算是領先呦!彼方也很厲害呢!」從夜凌的語氣中,聽得出來還蠻高興的,這時她伸手了過來拍拍我的背幫忙順氣。

「是嗎?那就好。」我吸了一口大氣,穩住呼吸後抬起頭來,好,差不多調整好了,來看看......喔,彼方真夠給力的,維持著第一名,還拉開了一些距離耶。

「大家都很努力呢!果然比賽就是看團結的。」我望著奔馳著的同班同學們,有感而發的說著,此時剛跑完的彼方也從一旁走了過來。

「果然團結是很重要的,沒有團結一切都只是虛話,彼方,辛苦你了!」夜凌臉上是一抹美麗開心的笑容,看起來就像天使般漂亮,頓時不像我認識的夜凌。

「謝啦!」彼方似乎故意沒有去注意夜凌的表情,或許是他比起我們倆都還要累吧,他簡短的回應後站在一旁沒有多說。

比賽很快就到了尾聲,由於我們一行人的努力,雖然班級沒有得到第一,不過也拿了個第二,最後一棒氣喘吁吁的到終點時,兩班體育班還拍拍手鼓勵著我們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