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xtra ─ 亞莎的課程2《中》

作者:蘇雪│2015-04-30 23:32:12│巴幣:14│人氣:141
  隔天的醫學課程,最一開始的氣氛和平時沒什麼差別。

  「我很高興在座的你們對於醫療擁有無比的熱忱。醫生是救死扶傷的人,拯救生命是很高尚的事情。」站在講台的亞莎就像往常一樣,用暖得像陽光似的語調勉勵、鼓勵著學生,做為正式課程的開場。
  
  唯一手捧著隨身筆記,另一手拿著工程筆,按出的筆芯在筆記本的一角敲個不停,紙上被戳出密密麻麻的黑點。她看著亞莎,腦袋裡仍然轉著昨晚的事。

  「光是擁有能力是不夠的。記得我在開幕式的時候曾經說過『治癒最重要的不僅是醫人還有醫心。』不曉得同學們還記得嗎?」

  「啊……」接著,唯的視線和亞莎對上。

  是看出唯的煩惱了?亞莎頓了一頓,有些無奈地對唯笑了笑,隨即轉開視線。

  「『醫者需要一份仁心。』」演說繼續進行,唯默默地將視線移至還沒寫上文字的筆記本內頁。

  「醫者非神。我們所做的是與死神進行生命的爭奪。每一秒鐘都是關鍵的時刻;可是……」一面說著,亞莎往教室的門口走去。

  「醫生也有對病患束手無策的時候,請牢記這點;醫者非神。」

  唯納悶地望向離開教室的亞莎,就聽到不遠處傳來的「喀啦」聲,很快地,亞莎推著一張病床走回教室,將病床安置在教室的中央。

  那是一名金髮的成年男性,全身長滿了紅斑、膿瘡、水泡;床單已經沾上了混濁的膿水,氣味讓人很不舒服。那男子微弱地呻吟著,意識似乎已經不清楚了。

  再次回到教室的亞莎,表情黯淡了下來,但還是繼續為學生們介紹。

  這名病人的名字叫做『畢維斯』,原來會是在這所艾爾帕卡學院,做為醫學助教活躍的人物;不幸的是…在艾爾帕卡正式開課前,畢維斯便染上了不治之症;畢維斯據說是個對醫學、對教育十分有熱忱的有為青年,為了完成他的遺願,艾爾帕卡校方在最近才同意讓病危的畢維斯做為學生們的活教材。

  「畢維斯在惡化以前答應成為助教;而這就是我們今天這堂課的課題。」亞莎靜靜地凝視著在場的每一位學生。

  在任何物理、魔法治療都只能拖延死期的狀態下,學生們的選擇又會是什麼呢?

  教室裡,一下子安靜了下來,畢維斯的呻吟聲顯得格外刺耳。亞莎來到教室的角落。除了叮囑學生們不能與畢維斯直接接觸,避免感染外,她沒有限制學生們任何行動。

  慢慢地,學生們一個個走向前,病床被包圍在人群之中;治癒魔法的光輝交互閃爍著,還有人認真研磨藥粉、調製藥水;這裡大部分的學生,都費盡心思想要減緩畢維斯身上所承受的苦痛。

  無法自行使用魔法,製藥能力也不算特別優秀的唯,為了不妨礙其他同學,安靜地退到角落去;她收起了筆記用具,只是看著,讓時間慢慢流逝。

  「唯同學…」不曉得過了多久,亞莎的聲音在唯的耳邊響起,她側過頭望了去。

  「讓妳想起不舒服的事了?對不起呢……不過,老師認為這對大家來說,是遲早必須面對的課題;這堂課非常重要。」亞莎說。唯突然理解了昨晚亞莎那異常的態度,究竟在顧慮著什麼。

  無法讓病患恢復健康的無力感、被強迫接受同事將不久於人世的殘酷事實自然不用說,用自己的手將病人做為教學材料送入教室的罪惡感肯定很不好受。

  而且,亞莎應該發現了。儘管唯沒有明說,但亞莎似乎已經隱隱約約察覺到……唯的死期將至。

  那天晚上,因為顧慮到唯的心情,亞莎大概想過要阻止唯參加今天的課程吧?不過最後她還是沒這麼做;或許她認為,認真面對問題,會比逃避還要來得有意義也說不定。

  「嗯,我沒事的。」唯對亞莎客氣地笑了笑,又看向被同學們包圍的畢維斯。

  亞莎狐疑地盯著唯好一會兒,點頭輕輕「嗯。」了一聲。

  課程即將結束時,同學們的治療也大致完成;雖然身上的水泡和紅斑,以及膿瘡都沒有退去的跡象,但畢維斯已經恢復了意識。唯這才走向病床;她拿了學校準備的藥材,簡單合成些止痛、安眠藥餵畢維斯吞下。在畢維斯完全睡著之前,他們簡短交談了幾句,下課的鐘聲響起;唯靠在門旁,面無表情地看著亞莎將病床推往醫務室的方向……



***


  夜晚,接近日期更換的時間,唯抱著一個大紙袋悄悄翻進了校園。下午才覺得天氣悶熱,果然入夜後,雨就下個不停。淋成落湯雞的唯在心裡嘀咕個沒完,一面往醫務室走去,一面拿著抹布擦去自己留在地上的水痕。

  醫務室裡的照明設備果然是暗的,唯拿出自製的簡易開鎖器「喀」地開了鎖;裡頭的空調正常運作著,雖然畢維斯身上的膿水氣味刺鼻,但唯勉強地忍住了。

  「妳……醫學的……」

  唯走向安置畢維斯的病床,拉了把椅子坐下;聽見唯的腳步聲,畢維斯吃力地睜開眼睛,他沒辦法移動頸部,只有眼球轉了過去;他嘴角小幅度地牽動了下,表情有些可怖。

  「嗯,我帶了你喜歡的東西。」唯抹去臉上的雨水,順了順瀏海;然後對畢維斯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

  打開被雨淋濕的紙袋,唯從中拿出一片熱騰騰的雞排,畢維斯的眼睛睜大了一些。

  「我……隨口說……說……」只見畢維斯眼巴巴地看著唯手中的食物,吞了口唾沫。

  「不過還是喜歡的對吧?生病期間這東西可是違禁品呢。」唯笑著,給自己帶上兩層手套;她沒有打開燈,透過昏暗的月光,細心地將袋裡的雞排撕成碎片。

  「『鮮嫩香雞排』,我沒記錯吧?雖然有外送服務的,不過這種時間也不方便讓他們直接騎著車送進來。」她一邊說,拎著一片雞肉放在畢維斯的唇邊,餵著畢維斯吃下;畢維斯緩慢地動著不靈光的下顎咀嚼,淚水湧出眼眶,滑過耳際並染濕了枕頭。

  唯保持著和善的笑容,又餵了畢維斯幾口;畢維斯很快就吃飽了,他的臟器其實也壞得差不多,儘管只吃下不到50克的炸雞,之後肯定有他好受的了。

  「這樣,掛心的事情又少了一件吧?」唯把剩下的食物扔回紙袋,問道。

  「啊啊……壞……學生……呢,不過……謝……謝……」畢維斯瞇起眼,像是在笑。

  「哈哈,那就好。」唯點點頭,頓了一下:「要再幫你加些止痛藥嗎?」

  「還……不、用……藥……傷身……」

  「畢維斯才剛吃了雞排吧,沒什麼說服力哦。」唯酸了他一句,畢維斯只有苦笑。

  唯為畢維斯擦了擦嘴,又用棉花沾了些清水抹濕他的唇;然後她收起笑容,認真地注視著畢維斯的雙眼。

  「可以問個問題嗎?」

  「嗯?」畢維斯也疑惑地望著唯。
  
  「讓畢維斯堅持下去的理由。」她問。

  屋外的雨,下得更大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3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百合子
感覺是要提早退場的插旗......

05-01 21:53

蘇雪
為了操作者的經驗寶石,提早是不至於的(欸)05-01 22:11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5-09 14:57

蘇雪
感謝主辦~05-13 10:44
BOOK
真的有這樣的課一定很有意義w 難過的故事~複製人唯QWQ

05-13 10:41

蘇雪
其實很BUG,拿這種生化兵器(?)給學生胡搞瞎搞……最好還是有防護措施吧~05-13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