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她不介意

作者:華生君│2015-04-24 23:29:53│巴幣:92│人氣:744
尼采:一件事的荒謬,不能成為駁斥它存在的論據。相反,這恰恰是它存在的條件。



  盡辦法想要吞下嘴裡的食物,它們在嘴裡花了自己太久的時間了。伊萊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喉嚨,沒有東西在那兒。她希望可以找到吞不下去的原因,喉嚨?沒有東西;胸膛?沒有阻塞物;胃?沒有問題。那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塊肉對她來說,太大塊了。



  伊萊的黑髮被好好的梳直了,這是她父親幫她梳的。她父親堅持在每天下午,下班後回家為自己的寶貝女兒梳頭髮。他愛極了伊萊那一頭黑髮,髮香讓他沉浸在裏頭;室內的鵝黃色燈泡照印下,黑髮顯得有光澤且美麗。

  「伊萊甜心,把化妝台的梳子拿過來。讓爹地來幫妳梳。」他對伊萊下了命令。

  伊萊聽話地從化妝台上拿走了梳子,她父親就在客廳等她,她必須加快一點速度。伊萊拿好了梳子,並從鋪著紅色地毯的樓梯跳下來。她看見父親已經搬好了木椅,放在客廳正中央,她坐好了。父親就會開始整理伊萊的頭髮。

  她父親從來不讓伊萊自己梳頭髮,從來不。必須由他親自來梳。



  今天他沒有打算要幫伊萊梳頭髮,他只是叫了伊萊到自己的臥室。伊萊很少,幾乎沒有進去過父親的房間。那間房間永遠都是鎖得好好的,而且鑰匙永遠都會放好在父親自己的口袋,那鑰匙上有貼著父親的名字:漢尼爾‧李斯特(HanielLister)

  伊萊曾經問過父親,他的房間藏了什麼。「怪獸。」他是這麼回覆伊萊的。不過她相信那個房間真的有所謂的怪獸,因為從怪獸出現的那一刻起,她的母親就不見了。父親說母親是被吃掉的,伊萊她相信。

  她敲了敲門,之後等父親開門。她手上還抱著藍色的絨毛貓蟲,伊萊稱它為「貓蟲」,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貓咪和抽菸的蟲子的組合。之後她父親開了門,伊萊小心翼翼地踏進房間內,空調還開著,房間充斥著菸草的味道,父親剛剛在房間內抽了菸。

  但是伊萊不介意,她從來不排斥父親手指上沾上的菸草味。

  父親的眼神很詭異,深色雙眼緊盯著伊萊,伊萊感到非常的不自在,她仍然抱緊著貓蟲,貓蟲的觸感讓她很放心。就算父親整身壓在她身上,她仍然抱緊著貓蟲,即便伊萊認為自己的肋骨要斷掉了,她還是抱緊著貓蟲。

  「甜心,這是爹地愛妳才這麼做的。」漢尼爾說。

  伊萊的肚子非常痛,她必須駝背才能舒緩那種疼痛感。哪裡出了問題,下半身痠痛的很嚴重。她非常不喜歡父親這麼做。因為她必須要駝背一個禮拜,才有辦法緩和腹痛與痠痛。但是這是每個月一定會發生的。



  「伊萊,張開嘴。」漢尼爾說。

  伊萊偶爾會跑去超商,偷偷的將食物直接塞入自己的外套口袋,並獨自一人跑到公園角落,好好的享用。她餓極了,伊萊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咀嚼上,這是生存本能。在一個人餓到極致時,那人並不會在意食物是否好吃,而是是否可以吃。

  她偷吃了三明治,這三天是不能吃東西的,那是父親規定的。但是這是很難熬的三天。

  伊萊躡手躡腳的進了自己房間,並把食物藏在枕頭裡,而且她吃東西的時候必須非常小心,千萬不能讓塑膠袋發出聲音,這會引起父親的懷疑。吃完後伊萊也必須喝好幾瓶的礦泉水,不能讓食物味道殘留在嘴裡。

  如果被發現,父親會狠狠地打她,這是伊萊最害怕的。

  「甜心,我再說最後一次。」漢尼爾緊捏著伊萊的鼻子,之後大吼:「讓我聞,妳是不是又偷吃了什麼?」

  伊萊被打了,可能因為她吃了三明治;也可能因為她這雙眼睛很像母親。從之前就是這樣,父親偶爾會因為看到自己這雙眼睛,就會開始抓狂。之後會狠狠地將伊萊揍到不省人事,這很奇怪,但是伊萊離不開她父親。



  伊萊知道有事情發生了,這讓她不知所措。她看見父親躺在浴缸裡,從父親額頭流下來的血泡進了浴缸的水裡。血在水裡擴散,像是畫作一樣。

  血沒有多到可以讓整個浴缸紅透,但是夠了。

  她忘記事情的開端了。

  可能伊萊拿起了花瓶,這讓父親很生氣。不過當她意識清醒後,伊萊並不知道整件事情的經過;也有可能父親在追自己的過程中跌下了階梯;也有可能她得到了母親的祝福,讓伊萊整身變得很有力氣,就和一個成年女人一樣。

  雖然力氣可能還是不夠和父親較量,但是夠了。

  父親躺在階梯最下面,他一動也不動。之後伊萊聽見了熟悉的聲音,母親說的。那是母親發出來的聲音:「寶貝兒,嘗試和爹地玩捉迷藏吧。把妳爹地藏在浴缸裡如何?」伊萊點了點頭,她將貓蟲放在一旁。之後她花了一段時間,把父親拖曳到浴室。

  雖然花了一段時間,但是夠了。她會贏得這場捉迷藏。

  「寶貝兒,妳爹地是不是有點太大了?看來得把爹地分成一塊塊的,到另外一個地方藏起來了。」

  雖然在過程中讓伊萊腰酸背痛,但是為了贏得捉迷藏,夠了。



  「寶貝兒,食物要吃乾淨。這都是有人犧牲,妳才會有這一餐的。」那聲音告訴伊萊。

  ──但是肉塊還是太大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華生|推理驚悚|極短篇|短篇小說|她不介意

留言共 14 篇留言

Samia
看花生生的文章久了,思想真的會有改變的趨勢...

04-24 23:32

華生君
改變的趨勢 是指哪方面xD04-24 23:43
群青。
驚悚風格~

04-24 23:33

華生君
對阿 習慣惹04-24 23:43
藍藍玉
我還是比較喜歡遊戲裡的伊萊。這個伊萊不可愛![e13]

04-24 23:33

華生君
好啦 好啦 =口= 妳這羅莉控04-24 23:43
追逐夢想的雲樹
怎麼一看到貓蟲,直覺就想到某隻藍色生物叫咖波w?
然後整個畫面就變成咖波在支解老爸etc(掩面

04-24 23:46

華生君
其實我在寫的時候也有想到咖波 但我不是刻意指那一支的 xD04-24 23:50
莫言
咖波可愛!花生可愛!(?

04-24 23:48

華生君
花生不可愛啊(搖頭04-24 23:50
是無語啊
[e19]好看

04-24 23:53

華生君
不過這篇滿詭異的xD04-24 23:54
張小寬
貓蟲是啥可愛生物ww?

04-25 00:00

華生君
就 像咖波的那一隻(抓04-25 00:01
Omoibito
She doesn’t not mind.

04-25 00:02

華生君
沒錯04-25 00:15
烈鎌克斯
但是,父親的肉X對她來說太大了(被砍死

04-25 08:32

華生君
不要這樣 =口=04-25 10:36
蘋果木上的靈芝
超展開(?

04-25 08:48

華生君
嗯…有一點 xD04-25 10:36
子綠
父親的肉硬硬der

04-25 08:50

華生君
很多筋04-25 10:36
蘋果木上的靈芝
她以後怎麼活啊!

04-25 10:39

華生君
就是斷在這裡才有趣 他父親房間或許會找到媽媽哦04-25 10:44
蘋果木上的靈芝
太認真就是錯誤XD

04-25 10:49

阿雲_(:3 」∠ )_
戀髮癖爸爸wwww

04-25 16:44

華生君
正解04-25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Kharlie0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地下二樓... 後一篇:[溫馨輕鬆]【極短篇】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