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なつのさん之十一相模隧道》

作者:ღ茉律│2015-04-22 00:31:36│巴幣:6│人氣:1056

 
小故事一則。
 
從我居住的城鎮開車出發沒多久能看見一座山,那裡有個小有名氣的靈異隧道。
 
隧道在昭和初期就已開通,當時要越過山頭前往鄰鎮的人都會使用此隧道,不過昭和邁向平成之際又打造了一處更加便利的新隧道,舊相模隧道也就此荒廢。
 
然而荒謬的謠言倒是從未消停。
 
像是消失在隧道內的女人,幾個月後突然現身隧道出口;走進隧道時明明是夏天,出來後卻天降白雪;身著白衣的女幽靈會把人抓進隧道牆裡等等。
 
我唸大學時曾造訪過一次舊相模隧道。
 
夏季的深夜十一點。
 
獨自站在隧道前,雙手分別拿著夜拍攝影機和手電筒。
 
和我結伴前來的友人K和S已穿過隧道到另一頭等待。
 
由於隧道內路況不佳,車子無法行駛,最後他們決定開車從新鋪設的道路繞過去。
 
而猜拳猜輸的我得一個人穿越隧道。
 
我打開攝影機後順手拍下入口處一旁記載著隧道介紹的石碑,拍攝完後吞了口口水,緊抓著手電筒邁步走進黑暗之中。
 
隧道裡異常寒冷。深灰色內壁殘破不堪,似乎用手一碰就會剝落。
 
地面上到處散落著內壁碎片以及風吹進來的枯枝。
 
隧道從入口處開始向右側延伸。
 
我的腳步聲和入口吹來的風聲迴盪在隧道中。令人討厭的BGM。
 
雖然手電筒燈光沒起到啥作用,我還是不看攝影機拍出的紅外線畫面。
 
沒多久出口出現眼前,我走出隧道外。
 
心想著結果真的走完全程也沒什麼特別的嘛。
 
外頭四下無人。K他們應該早在這等我了才對啊,看來我似乎還搶先他們一步抵達。
 
原地等待了幾分鐘後,兩人才終於現身。
 
K一下車立刻問說「有發生啥事嗎?」
 
我也很乾脆的回答「啥都沒有喔。」
 
接著三人一起察看我剛才在隧道裡拍攝的影片。
 
影片長度約兩分半鐘,沒有拍到任何怪異的事物。當晚我們只能敗興而歸。
 
這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
 
再講到最近發生的事。
 
我前陣子和久未碰面的K一起喝酒,K突然提起『相模隧道』的試膽之夜。
 
他之前整理電腦時翻到當年拍攝的影片,於是抱著懷念的心情看了起來。
 
「當時都沒人發現,不過其實拍到了很誇張的東西耶。」
 
「是什麼啊?」
 
「不是什麼靈異畫面啦……你進去隧道前拍了旁邊的石碑對吧?」
 
K見我依然滿頭問號,這才全盤托出。
 
石碑上刻著一行小字。『相模隧道』全長625公尺。
 
但我只花不到兩分鐘就走出了隧道。影片也能證明我全程皆無奔跑。
 
「啊哈哈」K看著傻眼的我笑了起來。
 
附帶一提,據說靈異迷之間將那條隧道稱為『時光隧道』。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5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拉海爾
大學以後就久未碰面,看來果然還是嫁給了S了吧 (不

02-13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散落的粉...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なつの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