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終末起始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 2015-04-21 14:19:57 | 巴幣 38 | 人氣 492





  妳看起來是那樣的弱小,無依而無靠……以致於讓人軟了心、動了情──進而張開雙手擁抱妳。有人,有許多人恨妳,至深,至重,至沉,至入骨的程度。

  妳或許不願發現,可能痛苦……仍請妳記得,妳是「 」的救贖。





  是一週兩次的弓術課──的結業式。天剛濛濛亮,還沒能完全照亮整塊大陸,學生們已經在教學廣場嚴陣以待。老師從來不給遲到的學生好臉色看,這養成了所有人總在距離上課還有好一段時間的時候就來到這裡的習慣。

  無風的初夏,即使是清晨竟也顯得有些炎熱。其中唯一一名身形和其他學員都不同──手臂上有著鳥類的羽毛──的少女盤著腿,漂浮在半空中,箭筒和弓也浮在身旁。明顯的非人,擁有超能力,卻能至此上課……她是唯一的例外。在一片緊張的氛圍中,也唯有她的身側漫著輕鬆的氣息。

  紅色的髮絲倒是沒跟著飄起,而是符合物理定律地垂落在頸間與肩邊,相對於此,衣服上的黃色蝴蝶結卻是無風自起。這是少女還未能妥善控制自身力量的展現。畢竟本質上是動物,又或者是早已習慣如此早起的生活呢?其他的同學還一面打著呵欠、一面做暖身運動、試拉弓弦,她已經是把預備工作都做好,百無聊賴地在半空中轉呀轉地,飛高又飛低,精神抖擻的狀況了。

  「千華同學。」

  直至同窗喚了她的名,她才從自己的世界中回過神來,碧綠色的眸子中映照出人類女孩的臉蛋,若將她的年歲換算成人類,大概與之相去不遠吧。那人皺著眉,神色多少帶著幾分輕挑蔑視,卻又混著驚懼遲疑。

  「……?」

  她並不意外,人類總是如此,或許該說,她一直是被這麼對待的,轉回頭上腳下的姿勢,千華偏頭,像是在說「怎麼了嗎?」似地,滿頭霧水地回視對方。

  「妳的動作已經嚴重地影響到我們!妳啊,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考』,我們啊,不快點上路,就會錯過了旅行的最佳年紀了!」

  人類是群體動物,一旦開口說話,身後又有其他「同類」撐腰,即使實力相差懸殊卻仍能莫名地無所畏懼。於是同窗臉上的害怕在第一句話脫口而出後的轉眼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憤怒和某種無以形容的優越感。

  千華總是不懂那些優越感來自何處、肇因為何,只記得自己似乎每個禮拜都會被同學這麼說。鷹族獸人的本能是喜歡天空,無論是低空或者高空,於是只要閒下來她就會飛──她慣於飛,她生而該飛,飛翔是她的天職,理應如此。即使心想著這些,她並沒反駁,畢竟不想為雙親帶來困擾,點點頭之後她輕巧地落了地,連帶身旁的箭筒以及弓也一併回到手中。

  同學們這才回到自己的崗位上,而被下了禁制令,也不敢再亂飛了,千華側頭,四處查看,試著打發老師到來前的這段空白時間。

  稍遠處的村莊內,對門的小小孩在玩鬧時跌倒而哭了出來。雖然試著用念力扶起她,距離得實在太過遠了些,一點用都沒有。好在不一會兒,大人就出來摸摸她的頭,把她帶進門了。許久以前她也這樣被母親和父親捧在掌心、一點傷都不能受過呢。

  千華轉而看看其他地方。村中央的市場裡,大城的攤販吆喝著推薦推車內五花八門的商品──對哦,今天是週四,旅行商人來村莊裡的日子。她轉而想著晚點回家要請母親和自己一起出門逛逛。

  回過頭來,老師已經逐漸靠近教學場。千華把箭筒背到身後,老師和同學相同,也是人類,曾在各個星球旅遊,老了才回到故鄉法里傑教導弓術。她是弓術班裡唯一絲毫不歧視千華的人。千華很喜歡她。

  同學們畢竟是人類,直至老師出現在教學場才三三兩兩地結束熱身動作、向前集合。老師一如往常地已屆從心,看來卻不過中年,風韻猶存,帶著幾絲褪色的白的髮絲還看得出整體而言是黑色。她不僅是神射手,還是強大的工匠,細看能瞧見手指上的傷痕,不是歲月而是高深能力的痕跡。

  她先是看向了千華一眼,才掃視全班,顯得混濁、不再清澈無比且能瞧見遠方的眼珠顯示強大如她仍終究是逃不過時光流逝的摧殘。

  「今日是課程的結業式,預祝各位成功通過考驗,若沒通過,下次的課程請務必繼續來參加,而若順利通過,也願各位在冒險、完成夢想的旅途上一帆風順,並且終能得以了解到真正重要的事物。」

  帶著威嚴的嗓音,聽不出是從個老人口中說出的話語。雖是弓箭手仍能如此,千華常常想,當年和老師組隊的劍士一定是個相當厲害、中氣十足、氣勢磅礡、讓人難以直視的強者吧。

  隨著老師一聲令下,同學一哄而散,在上陣前做最後的練習和準備。大概也有不想當第一個的心態吧,總之是沒人趨前率先接受考驗。

  千華左右看了看。其實,她來參加弓術班,除了雙親認為她有天份外,還有好一部分是因為她自己也想四處去旅遊,像老師一樣,組成一個冒險團,看遍世界、理解世界──而在老了的時候,把技術傳承,最後安詳地死去。

  此刻,這將是她的第一步。

  她提著弓走向老師。雖然老師依然如常地沒有勾起嘴角,她確定自己在灰白而高傲的眼中窺見了難得的笑意,是肯定,或者打量呢?她不很確定,無疑地那份笑意之於她仍是一種鼓勵。

  「我並不願歧視妳,只是妳的體能、視力……都比其他同學要好。」步至身側,老師將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輕壓,測試肌肉和骨骼,並對千華輕聲低語,千華能理解這是一種對獸人的肯定,「妳得射得更遠更準,能夠了解?」

  「好。」話語一向簡潔的她僅以單一個字回應。老師沒有表示不悅,教導這個學生這麼久,僅僅是性情的話,歷練豐富如她當然是可以掌握住的。

  老師退開了身子,對非人同學竟然搶在所有人之前接受結業考,一旁的學生們顯然很不能接受。她只得在心中輕嘆,想著收下這個鷹族獸人學生似乎並沒帶來好的影響,並祈禱其餘學生能在未來的生活中逐漸體會到共存共榮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還年輕的千華自是不可能看得出老師心中的思量的,她僅僅是順著內心、從於熱情,興奮地、歡快地、期待地,她挺起胸膛,拉滿手中的弓。





  妳看起來是那樣的美好,天真而無邪……以致於沒能、沒有,抑或──不願去發現?有人,有許多人恨妳,至深,至重,至沉,至入骨的程度。

  妳是罪孽的淵藪,無自覺的惡魔。





  頭貼:

  









創作回應

傑森
這老師好棒啊!!
結果最後稱號是:(以上省略)☆(欸

2015-04-21 15:09:39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我家孩子們只要有老師(師父)的都是好老師>M<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要在一個領域一展長才好老師非常重要呢!
……只剩下星星了嗎住手呀XD
2015-04-21 16:12:42
謝遜
我很喜歡她的心態欸 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看完連呼吸都好順暢XD
2015-04-21 16:28:06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呼啊謝謝XDDDDD!
雖然之後的走向不知道會不會黑黑的(?),現在的她能讓人喜歡真好!
假如有成功帶出隨興但又對任何事都感到歡欣的感覺就太好了。
2015-04-21 17:02:03
SHGRaven
引言好棒QAQ!潛藏起來的仇恨真的...
這種把一切仿如亦然看待的態度被掌握得好好XDDDD!期待後續發展>W<

歡迎加入喔喔喔>W<!!!這裡是法里傑的請多多指教!(鞠躬
12點會再來發通行證(呀#
2015-04-21 22:30:31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嘿嘿,我很喜歡埋梗,有人注意到標楷體我好開心(?)
敏銳如她、又已經成年,對於惡意其實多少能感覺和捕捉,只是為了和諧以及某些不得已的原因,最後還是決定裝作不知道XD。
會努力慢慢(咦)生的>M<

謝謝!!同星球有空交流交流!!!
沒關係慢慢來XDD這週期中考(ry
2015-04-22 19:51:00
SHGRaven
抱歉這邊是很混的審核XDDDDD!!!! 作品已登錄至公會表單

獲得獎勵:
通行證一張(待美編發,可以先去其他星球)
  稱號一枚:我要成為神射手☆
  全資質+5,角色等級+1。

價...價捏(◔౪◔)(尼滾
2015-05-02 16:55:15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不用抱歉啦XDDDDDD辛苦了!

耶領到通行證了穴穴>/////<

哈伊、媽搭阿西搭(?
2015-05-05 22:15:18
Corvi蔻彼
真的很對不起!!最近一堆事要忙,忙到忘記要發通行證的烏鴉!!給你磕頭x10!
通、通行證在此獻上!!(舉起
http://i.imgur.com/6JNgdCZ.png
2015-05-29 20:15:40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沒關係XDDDDDD辛苦了,謝謝
2015-06-01 23:44: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