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九宮陰風圖(下)

作者:Mings│2015-04-18 20:24:27│巴幣:10│人氣:98
大雨來得及快而又毫無預兆,路上的行人紛紛如逃難一般往各個店家的屋簷裡鑽,被淋成落湯雞的人隨處可見,而這一切的來源只因為一人的來訪,水川水鏡,他非常難得的又出現在了韓莫仙店門外。

「大神!小哥這狀況不要緊吧?」韓莫仙急急地走上去迎接這貴客,他很清楚水川水鏡不會無故到來,一個已經看透紅塵而歸隱的大神是不會輕易打破自己的原則的,韓莫仙滿是急切地注視著水川水鏡。

「很難說,他現在被囚鬼入侵身體,幫我準備幾樣東西,我要護法。」水川水鏡念了幾樣東西給韓莫仙去準備,最近因為事情繁多沒時間替柳玉飛算掛,結果一不小心就讓他陷入九宮陰風圖的劫難裡,不知道這到底是禍事福……

沒過多久韓莫仙竟依照吩咐取來了幾樣東西,蘿蔓血、金翅蟲粉、古玉以及兩顆隕珠,東西到手以後水川水鏡便著手開始準備,他先將蘿蔓血與翅金蟲混合當成顏料在一個地方畫陣,接著撬開柳玉飛的嘴把古玉放入,而兩顆隕珠則是放在柳玉飛的手掌心,最後水川水鏡手一招,四十六把劍立刻從天而降,深深的紮進地面。

「大神,小哥他為甚麼會昏倒?」見陣式已經佈開韓莫仙趕忙問道。

「是他所學的九宮陰風圖的問題,九宮陰風圖本來就是一個極陰的陣法,來源更是神祕詭譎,要真正掌握九宮陰風圖就必須經過囚鬼的劫難,因為囚鬼就是寄宿在此陣裡的主人,然而這劫難來的太過突然,我沒有料到會這麼早就來報到。」水川水鏡在柳玉飛的身子面前盤腿而坐。



黑暗裡柳玉飛甚麼都看不到,這個狀況似乎在今天早上的夢境中出現過,忽然間光線從眼前炸開,腳底有了結實的感覺,他抬眼望了望四周無垠的草原,最終眼睛的焦距定在遠方草丘上的身影,那個異常熟悉背影。

本來想喊出口的名字硬生生被他吞了回去,因為他發現了有點蹊蹺,這裡是哪裡他不知道,但是大哥決不會出現在這種地方,他記得剛剛自己昏迷的事情,於是按兵不動地打量遠方的影子。

「本來想說你是一個好鬥的莽夫,一開始衝上來的時候就一劍讓你歸西,省的我花功夫去佔據這副身體。」那個影子轉過來,著趙鋒的聲音跟樣貌朝柳玉飛說話,不過很顯然的這東西跟趙鋒一點瓜葛也沒有。

「你是甚麼東西?為甚麼要用大哥的樣子?」柳玉飛在遠處冷聲質問。

「你師父沒告訴你我是甚麼嗎?」那東西反問,不知道正好,趁其不備便可攻其心智。

柳玉飛楞楞的回憶,似乎有過這著一回事……囚鬼!他猛然想起這個詞彙,隱藏在九宮陰風圖裡的惡鬼!既然知道對方的底了,柳玉飛便更加小心地應對他,他師父說過囚鬼最喜歡利用人心弱點進行攻擊。

「看來你似乎想起甚麼了。」囚鬼笑了笑,拔劍,連劍都跟他印象中的趙鋒一模一樣,然後他一躍而上靠近柳玉飛,劍身寒鋒斜取他的項上人頭。

「哼哼。」柳玉飛冷哼了下揮袖立刻在他的行進路徑上佈下玄天玄冰陣,同時腳下也擺出了七星炎華陣的雛形,若被近身即可發動以求脫身,完美的攻守一體是他最近訓練的成果,不過這是他第一次應用。

「雕蟲小技。」囚鬼急速繞個彎躲過玄天玄冰陣的範圍,抬手就把劍刃擲出,完全沒有任何猶豫的樣子,柳玉飛大菁,他以為他不會輕易就把劍隨意放棄,畢竟身為劍客最重要的就是劍,結果事出意料之外啊,他只能險險的避過劍刃。

也就是在倉皇之際他打破了七星炎華陣的格局,囚鬼當然不會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不知何時他手上又出現了一把劍,以風一般的速度略道柳玉飛的面前,舉劍劈落在他的胸口留下一道深深的血痕。

同時間的現實裡柳玉飛的身子猛然一震,早料到會有異狀的水川水鏡不慌不忙的含了一口蘿蔓血噴向胸前忽然出現的血漬,希望玉飛能夠爭氣一點,不然到最後就危險了,水川水鏡抹了抹嘴角想著。

「有人在干涉?」囚鬼望了望不再滴血的柳玉飛。

「……」柳玉飛的傷口雖然只血了可是劇痛仍然殘留著,他現在在心裡不斷的咒罵囚鬼祖宗十八代,必須打爛這個傢伙,他眼底的憤怒表露無遺,雖然不知道為甚麼傷口瞬間就不在流血,可他明白這種僥倖不可能無限重來。

囚鬼短暫的停頓以後又衝了上去,兩方開始了更高層次的互鬥,雖然剛才柳玉飛完全失敗,然而一時的失勢並無法讓他放棄,龍泉飄忽不定,劍峰迅捷詭異,陣法斑斕絢麗,步伐輕柔飄逸,雙方互不相讓的信行著爭鬥。

幻境裡拚死的搏鬥難免受傷,柳玉飛身上的傷口越來越多,好在首在現實裡的水川水鏡不停地給予支援,否則柳玉飛的靈魂沒先死身體道會先支撐不住,現在的柳玉飛身上被金紅色的蘿蔓血浸染全身,看起來跟泡在血池無異。

「玉飛啊玉飛,你得快點了,不然等這蘿蔓血噴完我可沒法再幫你了。」水川水鏡對著昏迷的人苦笑著說道,現在的他不可挪動身位,所以即使韓莫仙送上了新的蘿蔓血他也無法接應,現在只能靜待柳玉飛的造化了。

不知道等待了多久的時間,柳玉飛的身體忽然有了一點變化,黑色的氣息漸漸從皮孔滲出,水川水鏡臉色大變決定啟動佈下的陣式時,黑氣陡然消散接著昏迷的人便張開翠綠的眼睛,他睜開眼就看見坐在他身側的男人。

「還以為你過不了關了呢。」水川水鏡揉揉柳玉飛的頭並且撤除了劍陣還有他嘴裡的古玉。

「讓師父擔心了。」柳玉飛眨了眨眼準備起身,結果發現自己完全使不上力。

「你剛才搏鬥時失血太多了,暫時無法行動,你啊,今天真的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欣慰的是你過關了,今天以後九宮陰風圖的效力會更加穩定強大,恭喜了。」水川水鏡笑笑的稱讚著。

「……」結果柳玉飛似乎沒有聽到完就睡著了,水川水鏡看著熟睡的人說了幾句話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1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茶樓... 後一篇:四月是規劃的時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