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5 ─ 逆境潛行《上》

作者:蘇雪│2015-04-18 16:21:49│巴幣:28│人氣:199




A線



  才想最近沒看到負責魔法學科的迪蘭‧巴謬爾老師,沒想到一早才踏入校園,就接到學院長─卻維直接對學生們下達的救援指示。

  唯雙手展開那張任務單,不愧是艾爾帕卡學院,任務內容敘述還是老樣子的簡潔。她只知道迪蘭被指派外出調查某件事情,卻在任務途中遭受攻擊,受了似乎不輕的傷。失去自救能力的迪蘭目前應該位於學院附近的森林中,具體位置仍然不明。

  『找出迪蘭,給予必要協助』,這就是本次卻維下達給眾學生的任務內容。

  不過,迪蘭都搞不定的麻煩事,要學生插手也未免太冒險了。唯皺眉,不曉得學院長在打什麼樣的主意。

  入學以來她一直在煩惱自己的生存問題,沒怎麼注意生活環境、周遭的變化。但學校目前的狀況…讓唯再怎麼遲鈍也很難不起疑了。

  她回想…先是吉祥物的艾爾帕卡魔獸失控般地到處跑,再來是溫室裡出現狂暴化的植物,後來還出了個委託人不明的校方委託任務。記得那委託任務的獎品─羊毛線球,觸感還和魔獸艾爾帕卡身上的毛還十分相似。

  學期也才過了一半左右,發生意外事件的頻率似乎高得有些誇張,何況這些事件之間似乎有著某種關聯性。在缺乏情報的現在,只讓她越想越煩躁。

  「唉…」她捲起任務單,塞入隨身的側背包裡。先不說調查學校相關情報也是艾格羅夫圖書館指派的任務之一。事情演變到這種地步,要繼續催眠自己說,身邊的一切還很和平、安全,大概也不是那麼容易。

  身為艾爾帕卡學院的學生,要是學院出了什麼大問題,她肯定也會受到波及,實在太難將自己置身事外。


***


  約莫一個鐘頭,唯已經帶著傷藥等醫療用品以及隨身行李、武器,和同學們一起走入森林。

  這片森林面積大得很,如果只有任務單上的線索,大概永遠也找不到迪蘭吧。至少無法獨自使用精靈魔法的唯是這樣。

        原本她還想跟蹤同學的,但看他們召喚出精靈,似乎也沒問出個所以來。那些同學們似乎也發現唯想偷分杯羹,不時堤防著她,最後唯只好選了個方向,開始獨自行動。

  不時確認著指北針、光照,唯手持那從不離身的黑色長刀,一路揮斬,給自己在林中開路。記得她們第一次上魔法課時也挑了森林當作教室,但今天,天氣就沒那天晴朗了。現在時間雖然是上午,但唯他們站的樹下卻照不進什麼陽光。

  氣溫並不高,潮濕的土壤、腐木等混合氣味還不斷傳入唯的鼻腔,她拉緊斗篷的綁繩,強迫自己習慣這刺骨的野地環境,感覺心情也沉重了起來。她只求最後能順利走回學院,至於能不能找到關於那名失蹤老師的線索,大概也只能靠運氣。

  又走了好一陣子,迪蘭沒有找到,沿路倒是順手給艾爾帕卡學院的醫官亞莎採了不少草藥。就在她感到疲憊,正打算折回去的時候,就聽到頭上傳來「啪」的一聲。她警覺地停下腳步往上一望,只見一個黑影快速地從頭頂上掠過,她想仔細瞧個清楚,不過除了一大片的藤蔓、枝葉,什麼也找不到。

  該不會是襲擊迪蘭的敵人吧?想到這裡,她就感覺喉嚨發緊。唯握穩刀柄,站在原地全神貫注地警戒著。

  「嗡─」又是怪聲響起,聲音很細微,這次是從後方傳來。唯猛一轉身,二話不說揮著刀就往聲音的方向斬去。接下來,眼前的景象讓她倒抽了口冷氣,全身肌皮疙瘩都豎了起來。

  那是一隻細腰蜂,但身體還比唯還大一圈。方才那一擊將牠最上方的右腳給斬了下來,那隻斷腳就落在她的腳邊,比她的腿還要長個半公尺,末端是黑亮亮的尖刺狀,整隻腳佈滿密密麻麻的銳利倒鉤。牠最下方的那對腳,還比唯斬下來的那根長上不少。

  唯吞了口唾沫,心臟狂跳。要是反應稍微慢了一些,估計腦袋就要被這尖刺給戳穿了。

  難道這蜂怪是剛才從頭上晃過的黑影?這樣的話聲音也小得太不自然了,況且剛才頭上的樹葉可沒被碰落多少,情況十分詭異。

  蜂怪全身長滿了黑色的絨毛,大顎、上唇的地方和腳部末端同樣黑得發亮,看起來像刀片般鋒利。

  她將刀尖指向蜂怪,一邊觀察,一邊慢慢往後退去。沒有瞳孔、碗公大的複眼掛在牠頭部的兩側,唯卻覺得自己被瞧得渾身不舒服。  

  唯想起本體的她有過類似的經歷,當時她和一群人被困在地下秘穴,就見過很類似的怪物,體型比眼前的怪物小了一點,也不像牠這樣一身黑。不過遇上那種魔物,隊伍一下子也死了一半以上,唯當時幾乎就死在洞裡。本體的戰鬥能力可比現在的自己好上太多,這下,情況棘手了…

  蜂怪沒給她太多思考的時間,大顎動了一動,突然那碩大的身軀就朝唯迅速地逼近,一點聲音也沒發出來。嚇得她反射性地將刀尖往蜂怪的醜臉猛刺了去,刀尖在蜂怪的大顎上用力擦去,有如撞在超硬合金的手感震得她虎口一麻,刀尖就往上滑開。

  蜂怪雖然暫時被她阻了一阻,但也只是將身體微微抬了起來,眼看那斷腳旁的長長左腿就要打在唯的臉上,她趕緊往後大步跳開,身體一仰就往後頭滾了過去。

  她聽到「呼─」的一聲,發現自己的腦袋還在,看來蜂怪左腳的掃擊似乎是迴避過去了。但才剛恢復蹲姿,就看到那蜂怪飛在她的上方,下面那對長腳往她的身上「咻、咻」地扎了下來。

  情急之下也管不得什麼刃筋了,唯單用右手抓緊佩刀刀柄,往蜂怪的長腳使勁揮了過去,左手胡亂抓住地上的砂土、踢著腳拚命往後退。

  「噹─!」的一聲,刀側硬生生砸在蜂怪的腿關節上,可也沒打偏多少。那鋒利的蜂腿「沙」地貼著唯的小腿內側,就深深插入她腿間的地面上。大氣來不及喘一口,唯就看到蜂怪的另一隻長腿瞄準她胸口刺了過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1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喵喵

04-18 17:07

蘇雪
恭喜頭香~w04-18 17:11
BOOK
很快就進入戰鬥了耶~
唯的戰鬥感覺都是很認真~沒有娛樂性那種www感覺很刺激喔

04-19 16:09

蘇雪
太早進入戰鬥所以下篇好難寫喔wwww04-19 16:49
百合子
蟲族的科技樹都拿去點甲殼了對吧,所以我們可以大膽估計它毒性很低!(按照新手村敵人強度不會破表的邏輯

05-01 19:47

蘇雪
哼哼,硬派作品可沒有新手村的!走出家門都可以遇到Lv99的野怪(?)05-01 22:09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四枚、寶物編號O2:迪蘭的甦醒手環。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1463a2bec5ffaa0c656e3ecdf2c0a049.PNG?w=300

05-09 16:11

蘇雪
感謝主辦~08-13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