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萌獸學園】茶樓

作者:Mings│2015-04-18 13:06:04│巴幣:10│人氣:142
陽光明媚的天氣趙鋒剛結束晨練,本以為今天會平平淡淡的過去,然而房門口卻出現預料之外的訪客,一個瘦瘦高高的黑髮男子正站在他的房門旁,看他閉著眼睛的樣子似乎等了一段時間了,見到此人趙鋒毫不馬虎的走上前去。

「狼叔早安,今天怎麼到我這裡來了?」趙鋒詢問著,眼前的人是教他二胡的老師,同時也是鳴隱寺裡僅次於水川水鏡的存在,同樣是妖仙。

「小鋒啊,早安。」被對方稱為狼叔的狼莫緩緩睜開了眼睛,清澈如水的雙瞳帶著點睡意,他先是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才恢復清明,他打量了一下趙鋒「幾年不見,好像有變高變壯點了,氣息跟身形越來越像黃少了。」

「是長高了不少,在外面說話不好,我們先進屋裡去吧。」趙鋒回應著取出鑰匙開門,把狼末接入室內以後他便去找茶具泡茶,接待長輩的禮儀他一向都不隨便。

「嗯……」在趙鋒準備東西的同時狼莫銳利的眼睛掃視著環境,然後嘴角不由自主的勾了勾,揚起一個很漂亮的弧度「小鋒的房間知識乾淨整齊,光是看著就讓人升起一股舒坦明亮之感,比起玉飛那亂七八糟的生活好上許多。」

「狼叔就不要再說玉飛了。」趙鋒一邊沏茶一邊苦笑「他的房間現在也都是我定期去打掃的,不然我實在不曉得會變成甚麼樣子。」想起那家事無能的大孩子,趙鋒心裡滿是無奈,明明都那麼大了,應該要學會照顧自己了吧。

「哈,果然跟在家一個樣,沒有長進的孩子。」狼莫笑了聲並且將趙鋒倒給他的茶一飲而盡。

「狼叔今天來有甚麼事情嗎?」趙鋒問著。

「難道我不能來這裡跟你敘敘舊聊聊天嗎?」面對趙鋒的問題,狼莫回以一笑。

「如果只是來找我聊天的就不會這麼早來,狼叔一定也知道我有晨練的習慣才是。」趙鋒簡單幾句戳破狼莫的謊話,跟他有所交集的人都明白他的時間規劃,早上的時段是永遠不可能捨棄的練習時間。

「哈哈,果然跟以前一樣精明,我來這裡確實是有意點小事情。」狼莫笑著把茶杯放下「我想讓你到我店裡去幫忙一天,每到周末店裡的人手往往都不夠,之前總是忙得手忙腳亂免強過去,聽彤霜說你今天沒事情所以就來拜託了。」

「嗯,可以。」趙鋒沒有多想就答應下來了,自家人的店就多幫點忙吧,當作是一種另類的學習也不錯,打定主意以後狼莫就帶著趙鋒前往金萱樓,熱熱鬧鬧的商店街一處,歌舞之聲從一幢中國樓台裡傳出。

一踏入樓內,一股茶香隨即飄入鼻香,淡淡的,卻讓人無限舒坦,溫暖柔和的光源,沁人心脾的香氣,在這樓館裡時光彷彿凝滯一樣,紅檜木製的桌椅帶著歲月的痕跡,茶褐色的陶瓷茶具有古老的味道。

此刻的茶樓內高朋滿座,眾多的人兒一邊喝著茶一邊談天說地,一樓的舞台上兩位清麗佳人一個正在跳舞,一個正在演奏。

跳舞的人持著一隻小紙傘,每一個動作都相當嫵媚,尤其藉著小傘適當的遮掩給人無限遐想。

演奏的人輕撥著琴弦,每一個音韻都恰到好處,完全讓人挑不出意思瑕疵,而那人正是彤霜。

「看美人看傻啦?走吧,我帶你先認識幾個人。」狼莫笑笑的用手肘頂了頂趙鋒的腰。

「誰看傻啦?」趙鋒對著狼莫翻了一枚白眼,接著跟著他的腳步來到廚房,廚房很乾淨整潔,一個白髮的男人正在進行各種烹調,看他迅速而且熟練的樣子一定非常熟悉這份工作,見到有人走進來他便望了望來人。

「鳳蓮,這位是趙鋒,今天要在這裡幫我們的忙,有事情安排給他做吧,無論是廚房的事或是外面的事我想他都能做得很好。」狼莫對著那人說著然後轉頭會看趙鋒「他是鳳蓮,這裡的事情有問題就問他,他比我清楚不少。」

「趙鋒,是吧?」鳳蓮放下了工作拿起毛巾擦擦手之後走來「我現在在做的食物你個知道?」

「嗯,知道。」趙鋒點點頭回答。

「那你就先在廚房幫我吧,晚點餐點出的差不多了再讓你去外勤。」鳳蓮轉身回去忙碌。

「好好幹啊,孩子。」狼莫笑嘻嘻地拍拍趙鋒的肩膀回去顧他的櫃台。

鳳蓮做事相當明快,他的計算能力非常驚人,往往這個包子蒸好的瞬間他那裏的糕點也正好告一段落,時間分毫不差,簡直跟精密儀器楊樣準確,因為他的關係,廚房裡每一項工作都井然有序地同步進行著,看起來趙鋒根本就是多餘的。

當然這只是看起來,實際上因為趙鋒的加入廚房的效率更上了一層樓,在鳳蓮的指揮跟趙鋒的熟練下,很快的工作就一件一件被消耗殆盡。

「辛苦了,你可以到外面去幫忙了。」鳳蓮輕輕地說道「外面的事情你隨便找個人問就好,多半就是端東西跟記菜單,不是甚麼高難度的事情。」趙鋒應了聲休息一下便往外走,外面依然像剛進來一樣喧囂。

外頭的事情就像鳳蓮說的一樣沒什麼難度,只是活動力比較高而已,還有服務生活潑了點,才工作不到一個小時趙鋒就被兩名男服務生問到有點煩了,不過好險有彤霜會是時差近來解圍,來沒有一直被糾纏下去。

忙來忙去裡時間總過得特別的快速,來茶樓人群隨著時間推移慢慢的消散,直到夕陽西下以後趙鋒總算是結束了一整天的工作,他坐在一邊的椅子上納涼歇息,這時一雙玉手地上了冰毛巾給他,他抬頭正巧對上彤霜的笑臉。

「辛苦了,鋒。」彤霜啟唇說著。

「是還滿累的,走吧,下班了對吧?到玉飛家裡我準備一頓晚餐。」趙鋒笑笑地把已經不冰的還給她「以後這裡需要幫忙你就跟我說一聲即可,不用讓狼莫親自跑一趟。」

「狼叔也很久沒有見到你了,讓她老人家開心一下咩。」彤霜回著跟著趙鋒的腳步離開茶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1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比起主僕關係... 後一篇:【萌獸學園】九宮陰風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