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時間別停,才能讓愛延續

作者:香兒│2015-04-10 20:18:35│巴幣:24│人氣:511
【砂時計】情境歌
合作模式報酬→歌藝▲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200000

合作對象:紙壹
討論串:點我進去
對方作品:

*前言*
這次是第一次跟羊駝家的紙壹合作啦!!
去翻了下紙壹的設定,感覺是個好有個性、遠觀(?)類型的人ww
但羊駝說紙壹重女輕男所以茉實可以近觀啦(Xwwwww
這個故事的設定我自己覺得酷斃了(自己說X
極限運動夫妻v.s心理醫生喔齁齁
如果對這個組合有點好奇的話,歡迎繼續看下去喔ww

→角色介紹←
奧莉薇亞/雨宮茉實飾
裘格、艾略特(雙胞胎)/紙壹飾

正文開始↓

  明明這房間已經盡可能用了暖色調的窗廉、沙發與柔燈,空調溫度卻低得可以。奧莉薇亞拉緊了自己的毛衣,聲線變得更薄,詢問道:「這是什麼,佛曼醫生?」
  「妳來告訴我,奧莉薇亞。」
  她的主治醫生,裘格佛曼,身著灰色的合身西裝,冷竣的亮黑鞋跟因為翹起雙腿而離地,他背倚著沙發,沉著而平靜的坐著。
 

  裘格向前傾,把桌面上的一只沙漏推到奧莉薇亞眼前,那沙漏跟纖弱的奧莉薇亞形成極大反差;奧莉薇亞的白色毛衣寬寬大大的,反而顯得她更瘦小,披垂下來的黑色長髮,蓬鬆散亂,幾乎要淹沒她小巧的臉蛋。
  而那沙漏,大概要由奧莉薇亞雙手抱著,才有辦法搬動,但裘格選擇這沙漏顯然有他的原因。
 

  「妳看見什麼,奧莉薇亞?」
  「……一個沙漏,金色支架,和淺灰色的沙子。」這是裘格要求她做的,在描述一項事物時,要詳細完整的建構出這事物的全盤樣貌,包括對這事物的感受。
  「沙漏中有沒有其他東西,比如,一個縮小了體型的人?」裘格問,聲音富有磁性,明亮的髮與眼眸都帶著堅定的神情,讓奧莉薇亞再混亂的心都能獲得撫慰。
 

  「……」經裘格提醒,奧莉薇亞凝神往沙漏內瞧,「有。」
  「妳確定嗎,奧莉薇亞?妳可以把沙漏拿起來,仔細看看,裡面的小人長什麼樣子?」
 

  被困在沙漏裡的人如同放開了上好的發條,突然被啟動一般,傾洩而下的沙流澆灌到他身上,但他不露懼色,試圖直接貼近玻璃,向外頭的人求助。
  一開始,奧莉薇亞以為她看不清,一個縮小太多的男人身上,到底有什麼細節──但那頭翠綠色的髮,以及一舉手一投足,都令她莫名熟悉。
 

  也許,正是因為這麼多年過去了,她只想存下這男人依稀的輪廓。
  因為記住越多有關他的細節,回憶起來時,只會提醒她自己失去了他這麼多。
 

  最後,是玻璃內這個人與奧莉薇亞直視時,那略有傲骨嶙峋,卻比誰都更懂得珍惜的雙眼,令她腦海中某個支撐她堅強下去的東西,悄聲瓦解了。
 

  「他、長得與你很相似,佛曼醫生。」說完,奧莉薇亞突兀的倒抽了一口氣,因為猛然一驚而造成了渾身顫抖,平時水潤的藍眼睛此時看起來更是泫然欲泣。
  但奧莉薇亞只是漸漸的、疲乏的,又冷靜了下來。
 

  「他叫做艾略特。妳記得誰是艾略特嗎?」裘格執起奧莉薇亞的病歷記錄,抬起眼皮看了她一眼。
  「……艾略特是我的丈夫。」奧莉薇亞緊緊抓著沙漏,眼角溫著一滴淚水,像是無意識的吐出這句話。
  「妳可以幫艾略特一個忙嗎?」裘格問著,聲音卻在最後一個音節軟化了。
 

  「我應該怎麼做?佛曼醫生。」奧莉薇亞轉過頭來,眼眶中的水珠卻連她眨眼都等不及,悄聲滾落。
  「艾略特會告訴妳的,妳會知道該怎麼把他從沙漏中救出來。在沙流完之前,妳還有……二十三小時,四十七分。」
 

  奧莉薇亞帶著沙漏離開後,裘格深深的吐出了一聲長嘆,彷彿要把肺裡壓抑的空氣都清空。
  治療奧莉薇亞比平常人都更困難,並非因為她的憂鬱症嚴重許多,而是因為──比起心理醫生與病患的關係,裘格更早就認識奧莉薇亞了。
 

  艾略特是裘格的雙胞胎哥哥,去年冬天才與奧莉薇亞步入禮堂,幸福的下半人生似乎才正要起步,艾略特就死了。
  裘格並非不感到難過,但哥哥太熱愛極限運動,在進行高空彈跳,或是拉著滑翔傘下降當中撞見人生終點,似乎都不在意料之外。
  裘格常笑艾略特,說他這種人百分之百不可能找到一個女孩子組成家庭,但奧莉薇亞卻打破了兩兄弟無聲認可的規則。不用說,奧莉薇亞對極限運動的執著也令裘格難以想像。
 

  艾略特與奧莉薇亞,裘格只能說是天作之合,如膠似漆且形影不離。
  裘格太了解艾略特,他知道,儘管艾略特不習慣向奧莉薇亞說『愛』,卻早已竭盡了一切心力去向她證明,他對她的愛溢於言表。
  而奧莉薇亞是個甜美溫厚的女孩,與熱愛極限運動的靈魂格格不入;不僅如此,她出乎意料的,也聽不慣綿綿情話,艾略特的不擅表達,在奧莉薇亞眼中卻分外甜蜜。
 

  那次登山意外發生在結婚幾天後,艾略特在山裡受困,要奧莉薇亞下山求救,但救難隊錯過了黃金時間,釀就了一場悲劇。
  嶄新的婚紗未脫下,喪服就遞在奧莉薇亞面前。
  把過錯一人攬下的奧莉薇亞,飽受折磨的心靈全權交由憂鬱細胞掌管,選擇遺忘、選擇塵封。
 

  裘格開始安排奧莉薇亞接受自己的治療,彷彿藉由承擔下這個責任,他也才能面對摯愛的死亡。
  這次試了新的療法,裘格捏著眉心,在腦海想了一遍又一遍,最後提起了筆,在奧莉薇亞的病歷上,草草寫上了個註明──清醒催眠。
 

  沙漏中的艾略特,不停地往新沉澱下來的一層沙上面踏穩。但隨著時間過去,這樣的動作變得越來越困難。
  「在沙把我淹沒之前,奧莉薇亞,把妳所有從小到大的照片,依照發生的先後順序,直到最近的一張照片為止,全部貼在牆上。」
  「為什麼?」
  「就照著我說的去做吧,妳可以把我救出來的。」
 

  此時此刻的奧莉薇亞,傾箱倒櫃的,將所有留存的照片、相簿全部攤平在一張大長桌上──這是結婚那天,與艾略特一同在家具行選的。
  裘格在她進行到一半時抵達她家,說是另一次的出診,確保他的療程奏效。但裘格其實知道,奧莉薇亞過去歲月的點點滴滴,是他必須幫忙拼湊的。
 

  出生,換牙,學步,第一次上學,數個畢業典禮,與公司同事聚會,各項極限競賽的頒獎,戀愛習事……。
 

  夜晚悄悄在一方一方相片中流逝,緊緊黏牢於牆上的歲月,將奧莉薇亞推入入由時間織成的密網。深夜時分,周圍太過寧靜,彷彿也不會有人來將網扯破,帶她重返現實。
  奧莉薇亞在照片中梳理著自己的人生脈絡,一直以來她都告訴裘格,她總覺得她的生命失去了一半的重量,不但不完整,也毫無意義。
  但在看見自己曾踏出來的路,以及一路上陪伴過自己的人,奧莉薇亞發現自己沒有枉過一分一刻,她存在過的證明,便是那些活在當下的笑容與淚水。
 

  但,照片太多了,照片裡每個故事的重量,大長桌不知道能不能承受。
 

  被沙淹沒半身的艾略特,神情仍然在安撫著奧莉薇亞,已隔著一道玻璃,艾略特低沉的聲音奧莉薇亞若再不認真聽,就會聽不清了。
  「奧莉薇亞,還剩最後一張照片,距離現在最近的一張照片,妳得找出來。
 

  ──別放棄,好嗎?」
 

  清晨微涼的空氣竄入奧莉薇亞的鼻腔,令她霎時驚醒,枕在頭下的右手有些發麻,接著轉為一波波的疼痛。「該死,我怎麼能睡著……。」在這種分秒必爭的時刻。
  奧莉薇亞按揉了下眼窩,抒緩壓力造成的暈眩。「佛曼醫生?」她有些不能諒解,他為什麼沒有叫醒她?
  她模糊的視線開始搜索那只沙漏,就在她的正前方,她找到了在夢裡最後一刻看見的景象──
 

  然而,沉甸甸的灰沙全數落在下面的玻璃球中,中間那細如蠶絲的沙流,早就在夜晚的某一刻斷裂了。
 

  奧莉薇亞有些反應不過來,彷彿這場與『時間』宣的戰,在她回過神來之前,便早已敗北。
  她難以置信的搖晃著沙漏,怕自己遺落了沙堆下一張熟悉的面孔,心裡的焦急與惶恐同時拉扯著奧莉薇亞的理智,過去她曾經有過同樣的感受,同樣力不從心、失魂落魄的懊悔,襲捲過她的腦海。
 

  但奧莉薇亞流不出一滴淚,她不想讓時間知道它確實贏了。
 

  「奧莉薇亞。」有人在她耳邊打了個響指,『啪』的一聲,接下來唸了她的名字,但這名字在某個瞬間聽起來竟很陌生。
 

  「艾略特……?」
  她推開桌子,站了起來,看到彷彿從沙漏中脫身的艾略特時,她難掩激動的往前靠近了他一步。
  但艾略特退開了,似乎他還能站在她面前,還能與她相視、微笑甚或對話,所要付出的代價便是那一步能及的距離。
 

  艾略特伸出手來,把手中捏著的一張相片,遞給了奧莉薇亞。
  那是他們倆婚禮上的照片,是如何的肯定對方就是自己尋了一輩子的歸宿,才會有她與艾略特那樣凝望彼此的眼神。
  奧莉薇亞緊抓著照片,潸然涕下的同時還忍不住顫抖著,她好希望眼前的艾略特能張開雙臂,擁抱她,梳順她的髮。
 

  但艾略特只是撇開了頭,將奧莉薇亞的目光也帶往那面貼滿相片的牆上。
  奧莉薇亞對眼前的景象有些驚訝,那一字排開的相片是她昨晚的成果沒錯,但在那一列相片之上,又多了另一排遵循同樣規則的相片。
  ──她不會認不出艾略特,就算那年輕青澀的模樣亦是。
 

  上面那一排相片,是屬於艾略特的,他完整的人生。沒錯,已經結束的完整人生。
 

  奧莉薇亞發現自己向前邁了一步,將手中那張她與艾略特的相片舉起,就鑲在她與艾略特各自的人生軸線中間。
  她與艾略特的確是在那一個轉捩點,把『你』、『我』的路,踏成一條『我們』攜手相伴的旅程。終點不因你而改變,改變的是一路上的風雨冰雪,我都不再寂寞受怕。
 

  「奧莉薇亞,『我們』還有好遠的路要走,妳別想著『我』停下來了,要想著妳還能夠為『我們』走下去。」
 

  奧莉薇亞終於讓深鎖的淚水全部自由,她牢牢握著手裡的相片,無力的墜落在艾略特的懷裡──與他相擁,抽噎痛哭的奧莉薇亞才發現,那是裘格的味道。
  但在那一刻她已經意識到,自己彷彿從一具又重又累的皮囊中解脫,所有的感官知覺重回當初與艾略特度過的時日一般,能享受陽光、香氣,能聽聞笑語、哭聲。
 

  「我、我很抱歉……。」奧莉薇亞喃喃著,泣不成聲。
  裘格以為她還將他當作艾略特,但奧莉薇亞的下一句話,讓他知道,釋懷與放下,雖然艱鉅,但也終究到來。
  「我和你都失去了最愛,我卻需要你來幫我釋懷──」
  「沒事的,都過去了。」裘格發現自己緊緊擁著奧莉薇亞,眼角竟也淌出了溫熱的液體。
 

  艾略特佛曼。
  那靜謐的石碑上寫著的名,奧莉薇亞有多久沒正視它。
  風吹亂了她剪短且梳直的褐髮,奧莉薇亞迎著那滋潤的氣流,試圖用笑容中的快樂驅散想落淚的鼻酸。
  她將手中的花束放在石碑旁,接著在擺上一只小沙漏──那沙漏不到三十公分高,沙粒緩緩的從中央的縫隙中擠過、落下。
 

  「我很想你。」奧莉薇亞低喃著,「未來的每一分每一秒,在任何節日,在任何地點,有任何歡樂,有任何悲傷,我都會一直想著你,艾略特。」
 

  奧莉薇亞視那只沙漏為她對艾略特無盡的愛。
  時至今日,過了好幾年,守墓人多次查看,那綿延漫長的沙流都沒有停過。
//
幕後花絮──紙壹的重女輕男
  (製作人ver.)
  製作人「紙壹,與茉實合唱那段你低八度看會不會比較好。」
  紙壹 「音域這種事讓我自己決定吧。」
  (茉實ver.)
  茉實 「紙壹,你不試試唱低一點點嗎?這樣我的聲音才能跟你搭在一起耶。」
  紙壹 「……我會試試。」
/
以上ww希望羊駝會喜歡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3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宮茉實|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6 篇留言

艾茵‧埃特納
是茉實跟紙壹的合作>艸<

04-10 20:37

香兒
是的沒錯唷唷wwwww04-11 09:29
11111
好喜歡!!!!很棒的故事!!
有點哀傷但最後不論如何坦然接受的情節,結局一點淡淡的寂寥,嗚嗚嗚太棒了!
很高興能跟香兒一起QWQQQQQ可愛的小花絮也很棒!

04-10 20:43

香兒
哈哈謝謝羊駝喜歡ww
因為看羊駝說喜歡有點淡淡悲傷又有點淡淡幸福的感覺~
我也很開心能跟羊駝合作唷唷//04-11 09:30
Everest
好心碎Q___Q
想起沉默之丘的破碎記憶...(淚

04-10 20:57

香兒
沉默之丘的破碎記憶嗎xdddd我是沒想到啦~不過謝謝欣賞wwww04-11 09:31
Rinoa (閉關中)
很棒的故事
不一樣的詮釋
重女輕男的小幕後很有趣說

04-11 08:10

香兒
謝謝wwww04-11 09:31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你簡直就是天生的歌星呀!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合作模式報酬→歌藝▲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200000

04-12 04:54

香兒
謝謝你www04-12 08:34
愛羽♥
很喜歡www

04-29 00:18

香兒
感謝你www04-29 0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