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公會活動】黑暗鍋之記憶碎片(庫羅/01)

作者:彌光│2015-04-10 01:09:30│巴幣:6│人氣:599
雖然活動只需要簡單的背景設定跟命名,但不知道為什麼想寫小說,於是就來寫個短篇吧XD
不過小說有點時間沒摸了,文筆要是生疏了還請見諒。


  「糟糕,一不小心就跑到森林深處來了。」少女慌張的在漆黑的森林中東張西望,在心中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嗷嗚--’
  「!」遠處傳來的狼嚎聲,不禁讓少女渾身打起寒顫。「怎、怎麼辦?可要是現在回去的話……」
  ”汝……是誰?”
  「聲音?從哪裡?」
  ”快回去吧……汝不該待在這裡。”
  「腦海裡……出現了聲音……」陌生的情況,讓少女整個驚呆了。
  ’嗷嗚--’
  狼嚎聲再度響起,提醒了少女自己目前的處境,但這次,並不是從遠處……而是周圍。
  「狼、狼群……」
  身形瘦弱的狼群們,飢腸轆轆的看著眼前可口的大餐,朝少女步步逼近。
  隨著第一隻狼的撲躍而起,狼群們個個張開血盆大口,撲了過去。少女害怕的閉起了眼睛,只覺一陣狂風呼嘯而過,少女戰戰兢兢的再度睜開眼睛,狼群們在眨眼之間,全部消失了。
  「奇、奇怪?剛剛的狼呢?」少女遲疑的向後退了一步,卻被腳下的東西給絆倒。最先感覺到異樣的,是撐在地面上的手,碰觸到的,不是草地,而是粗操的硬毛,其中還摻雜些許濕黏的液體。
  「這些是……什麼?」少女舉起了自己的手,然而在漆黑一片的森林之中,卻什麼也看不見,唯一能感覺到的--是漸漸蔓延開來的血腥味。
  ”汝還真是幸運呢。”
  「是你,救了我嗎?」
  ”汝廳的到吾聲嗎?”
  「與其說是聽到……比較像是直接傳到腦海裡來呢。」
  此時,雲物漸漸散開,皎潔的月光穿越過樹影,為森林帶來了明亮。
  映入少女眼簾的,是一頭渾身漆黑的巨鳥,寬廣的大翼宛若可以遮蔽整個天空,尖喙與利爪彷彿可以撕裂任何獵物,站在牠的面前,少女雖然有些驚訝,卻毫不畏懼。
  ”汝,不害怕嗎?”
  少女搖搖頭,杏色的長髮,跟著在月光下飛舞。
  ”為何?”
  「因為你不會傷害我吧?」少女抬起頭,用一青一藍的眼眸,直視著眼前的未知生物。
  ”有趣的傢伙。”
  ”汝是第一個看到吾,卻未逃跑的人類。”
  「你也是第一個看到我的眼睛卻不覺得奇怪的人……?唔……好像哪裡不太對?」
  ”吾覺得汝目,美。”
  第一次聽到有人稱讚她的雙瞳,少女先是驚訝,接著滿懷的欣喜。「真的嗎?」
  ”是。”
  「吶、吶!你叫什麼名字呢?不然都不知道要怎麼叫你!」
  ”吾並沒有名字,吾甚至不知己身從何而來、為何而生。”
  「這樣子感覺很寂寞呢……對呢!我幫你取名吧?」
  ”由汝替吾命名嗎?”
  「嗯嗯!」少女興奮的點點頭,然而思考了許久,卻沒有什麼頭緒。「唔嗯……你全身黑漆漆的,就叫你庫羅吧!」
  ”可以。”
  「咦?我、我還以為你會不喜歡這個名字呢。」
  ”既然是汝為吾所命名,吾便接受。”
  「呵呵!那以後我就叫你庫羅囉!」庫羅點了點頭,接受了這個名字。見庫羅沒什麼異議,少女又繼續接話。「對了!我好像還沒告訴庫羅我的名字呢!」
  ”汝之名為?”
  「虹!彩虹的虹!」
  ”虹,實是與汝目相稱之名”
  「嘿嘿!」虹開心的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之後他們倆仍繼續聊著,雖然庫羅大多都只是聽著,但--他們都初次體會到被需要的感覺,這對他們來說,極其珍貴。
  日月交替,炫目的陽光,取代了柔和的月,虹不知何時在庫羅身側睡著,被日光刺的睜開了雙眼。
  「唔……」虹揉了揉自己雙眼,抬頭看了看太陽的位置,瞬間清醒了過來。「糟、糟糕!不回去的話回給大媽添麻煩的!」
  虹看了看身旁的庫羅,似乎才剛剛沉沉睡去。「還真的在白天睡的特別沉呢。」
  「啊!不行再拖了!得快點回去才行!」虹提起自己的步伐,快步的往村莊的方向跑去。

  日幕西垂,庫羅此時才從沉睡中慢慢甦醒,他抬頭看了看四周,意識到虹早已不在身旁。沿著虹離開的足跡望去,發現天空閃爍著赤紅色的火光。
  ”汝在哪?”庫羅呼喚虹
  「庫……羅……?」細小微弱的聲音從火光的方向傳來。
  庫羅展開羽翼,振翅一拍,飛到了樹林的上方,可以隱約看到不遠處的村子正在燒著什麼。再更定睛一看,清清楚楚的看到,虹被綁在柱子上,架在火焰的中間,濃煙嗆的她幾乎無法呼吸。
  庫羅意識到了事情不妙,雙翼用力一振,眨眼就飛了虹的身邊,用風壓將火焰撲滅。
  「哇啊!怪物啊!」
  「那女孩絕對是惡魔,不會錯的啊!」
  看到庫羅的出現,村民非但沒有逃跑,反而握緊手中的武器,打算與之對抗。
  「咳、咳……」虹被濃煙嗆的發昏,幾乎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庫羅無視手握武器而來的村民,小心翼翼的用喙啄著繩子,盡可能的不要傷到虹,庫羅的大喙三兩下就把繩子啄斷,失去繩子的支撐虹無力的向前倒了下來,庫羅用羽翼溫柔包覆著倒下的虹,虹的皮膚上留下了被繩子啃咬過的紅色痕跡,看著虹的模樣,庫羅不禁感到心痛。
  「咳咳……咳……」被救下的虹依然咳嗽不止,臉色也越發蒼白。
  村民開始步步逼近,庫羅並沒有打算反擊或者是逃跑的意思,只是靜靜的守護著虹。
  看著這一幕,村民們都愣住了,直到某人大喊:「不要被騙了!絕對不可以放過惡魔啊!」
  這句話把村民們都拉回了現實。是的!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活生生的怪物,絕對不能讓那女孩跟怪物活下去!
  村民們在心中做好了覺悟,一同朝庫羅衝了過去,即使如此庫羅依然一動也不動,放任著村民拿著武器朝自己揮砍,默默的保護著在自己羽翼之下的虹,默默的……默默的……直到……虹失去了呼吸。

  那一夜,村莊染上了一片深深的腥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3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明月鏡
若是我的孩子能用上這個名字,一定會大紅大紫。

04-19 23:47

悠浪貓
若是我的孩子能用上這個名字,一定會大紅大紫。

04-25 16:38

西伯利亞二哈
若是我的孩子能用上這個名字,一定會大紅大紫。

04-26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8125802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小說】不在,都在... 後一篇:【心得(?)】劇情重要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