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萌獸學園】貼身採訪

作者:Mings│2015-04-07 22:51:31│巴幣:24│人氣:132
「你說你想採訪我?」趙鋒慵懶地坐在世界飲茶的某個位置,他端著杯子翹腳喝咖啡的樣子有股十足的成熟魅力,而與他坐在對面的是一個穿著火辣的女孩子,露肩露肚,金色的長髮綁成兩搓馬尾。

「是的!拜託前輩!」她放下身段朝趙鋒行禮,活潑而有朝氣的聲音讓人相當舒坦。

今天不知為何有校刊社莫名的就摸上了他的家門,鬼鬼祟祟的躲在轉角處直盯著趙鋒的家門猛瞧,本來以為一下子就會沒事了,可是當他出門辦事時後頭的目光依然緊盯著他,讓他相當不舒服,於是,趙鋒就正大光明的走過去請了這位女孩一杯茶。

「為甚麼想採訪我?我再怎麼算也與一般學生無異。」趙鋒淡淡地說著,說來他做事一直都很低調,採訪像他這種幾乎沒什麼存在感的人做甚麼?他又不是學園偶像,也不是某個最近剛稱帝而鬧得沸沸揚揚的傢伙。

「前輩算來也是學園裡數一數二的高手,而且據情報顯示您除了武藝高強以外,無論在學科上或是工藝上都有很高的造詣,這一點值得報導出來讓其他學生當作楷模!」女孩推了推不知道從哪裡生出的眼鏡並且看著手上的小筆記本。

「我並沒有那麼偉大,不過若能成為其他人學習的榜樣我很樂意接受採訪。」趙鋒朝著女孩微微一笑,想一想,其實這一整天的貼身採訪對自己影響不會很大,只是稍微要跟可可亞報備下而已。

「太棒了!我是米莉絲,今天就請多指教了,趙鋒前輩。」米莉絲笑著想要撲過來,不過趙鋒身形一歪就閃了過去,讓她的臉蛋陷到沙發裏面,「趙鋒前輩好小氣,禮貌性地擁抱怎麼可以躲開呢?」米莉絲嘟著嘴抱怨著。

這時的趙鋒依然笑笑地看著她,然後說出一句經常在某人身上聽見的話語,「抱歉,男女授受不親。」



採訪的第一站。

「哇!這裡就是鳥巢機構啊!第一次真實地走進來呢!」米莉絲舉著相機瘋狂拍照,一會兒拍拍花園,一會兒拍拍建築物,最後才把焦點放回趙鋒身上猛力按著快門。

「我平常都在這裡學習,對了,有些不方便拍攝的地方請遵守。」進入主建築以前趙鋒回頭叮囑著,畢竟這位小姐算是外客,研究裡面比較機密重要的地方不希望提早透露出去,可可亞在答應他帶人進來前有先吩咐過要管好她。

「沒問題!」米莉絲興高采烈的回答著,不過相機還是一刻不停地拍呀拍,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將囑咐聽進去。

穿越了幾個迴廊,趙鋒帶她到了李罡所在的藥草園,這裡一般就是他們兩個的場所,這時嬌小的身影還在草田裡辛勤地做紀錄,完全沒有發現有人來訪。

「這裡就是趙鋒前輩學習的地方啊,感覺真是特別。」米莉絲又按了幾下快門把這周圍全拍過一遍,「那個就是李罡前輩吧?個子果然很小,據說是十歲?」她指著藥草田裡忙碌的身影問著。

「是啊,他在做植物生長的觀察記錄跟調查。」趙鋒回答著。

「可以請他過來拍張合照嗎?」米莉絲一邊寫筆記一邊問道,雖然沒有桌子可以靠著,但她的字跡依然娟秀漂亮,應該是花了很多工夫在寫字上面吧,趙鋒想著同時呼喚了李罡過來照相,對方雖然畏畏縮縮的可是還是湊了過來完成了合照。

「可可亞同意米莉絲進來了?」拍完照以後李罡把趙鋒拉到一旁去談話,從他小心翼翼的緊張神色來看大概又是不習慣陌生人吧,尤其米莉絲是個大方活潑的女孩,這會讓他更加手足無措。

「嗯,不過我會管好她的,學長放心繼續工作就好……」正當趙鋒在回應的時候眼角瞥見倒在地上臉色發青的米莉絲,短短一下子就出狀況了?趙鋒臉色一變立刻走上前去將之扶起,而李罡則是急急忙忙跑去取水。

「趙鋒前輩……」米莉絲將一株葉背是紫色的厚葉植物舉到趙鋒面前。

「……別亂動,我替妳施打中和劑。」趙鋒從口袋裡取出一支針筒,裡面裝著幾毫升的澄清液體,這是可可亞這邊研發的萬用解毒劑,雖然說是萬用但也僅止於這片區域的藥草毒性有效,他毫不猶豫的將藥劑注進她體內。

「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趙鋒出言安慰著,到這藥草田胡亂嘗試導致中毒的這還是第一位。

「趙鋒前輩……」

「嗯?」

「我要人工呼吸,感覺肺部空氣進不去……」米莉絲嘟起嘴閉上眼。

「……」趙鋒果斷把她丟到草坪上自生自滅。



採訪的第二站。

圖書館依舊是少少的人群,這個上課的時間果然不太會有人進來這裡,趙鋒站在大門口等身邊的米莉絲拍完照片,他滿好奇她手上那台相機能承受幾張相片,過了一段時間米莉絲便拉著趙鋒去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方便訪問。

「趙鋒前輩會來這邊看書?都些甚麼書啊?該不會是色色的那種吧?」米莉絲的眼神變得很淫邪,見狀,趙鋒拿起一旁的書就往她頭上敲了過去,被敲的人揉了揉感覺腫起來的地方。

「每個禮拜我都會撥八個小時在圖書館讀書,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讀古文跟歷史,偶爾會接觸其他科別的書籍,不過倒是不怎麼喜歡看流行雜誌。」趙鋒說著環顧四周,希望他們兩個人的講話不會引來其他學生的側目才好。

「嗯!嗯!」米莉絲邊點頭邊抄寫筆記,「那麼,趙鋒前輩平常都是自己來這邊學習?沒有讀書會或是約人來的習慣?」

「沒有,大家都有各自的時間安排,不太容易湊在一起。」趙鋒搖頭回道,只有幾次是跟彤霜還有玉飛來過而已,當然還有些朋友,只是他自己好像沒有約過他們的樣子呢,或許改天能約看看。

「趙鋒前輩,你會喜歡文學少女嗎?」

「文學少女?」

「像這樣。」米莉絲隨手拿起一旁的書撕了頁放進嘴裡咀嚼。

「不要亂斯書本!更不要放進吃下去!」



採訪的第三站。

「怎麼又回來這裡了?這裡有甚麼特別的地方?」米莉絲搖著咖啡杯裡的湯匙盯著一臉愜意的趙鋒,這裡是世界飲茶,沒錯,就是早上兩人約見的地方。

「嗯,朋友在這裡打工。」趙鋒帶著笑意的眼神瞄向剛整裝完畢走出來的真一,不過對方沒有注意到坐在角落的他,順著視線看去米莉絲發現了那個男孩,於是趕緊舉起相機,喀擦,牢牢的把那人的身影鎖在了記憶卡裡面。

「趙鋒前輩應該有很多朋友吧?都是甚麼樣子?善妒?傲慢?懶惰?荒淫?易怒?暴食?貪婪?」米莉絲一連說出幾個形容詞,不過怎麼沒有一個是好的樣子?

「妳沒有其他形容詞了嗎?盡是些負面的詞彙……」趙鋒額冒黑線,不過不知道為甚麼聽到荒淫就會想到某個蝙蝠的身影,不過他也只是稍微不正經而已吧,「我有幾個朋友,他們都是好人,雖然難免有缺點卻無大礙。」

「哪些人?」米莉絲立刻陷入專注模式,認真的眼神盯著趙鋒的臉不放,似乎在等著他開口。

「嗯……喬、卡庫多、真一、引燈人……」趙鋒一一細數自己身邊的朋友。

「喬?卡庫多?趙鋒前輩身邊果然聚集著許多人才,這叫做物以類聚?」米莉絲說著。

「不知道呢,不知不覺就混在一起了。」趙鋒舉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人這種東西啊,相聚起來應該靠的是緣分吧,他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就是認識這些強者。

「唔……說來關於卡庫多有個傳言,說是他搶了你的女朋友?」

「……」趙鋒默不作聲,這種問題實在有點尖銳呢。

「趙鋒前輩,是不是真的嘛。」米莉絲開始進行撒嬌攻勢,不過趙鋒不吃這一套。

「真一!買單!」趙鋒迅速起身到櫃檯去了。



採訪的第四站。

傍晚,趙鋒帶著米莉絲到超市去買點東西,今天他預定要到柳玉飛家裡煮一頓晚餐,超市裡現在人潮洶湧,光是提著籃子在裡面行走就必須閃來閃去,或許是正好趕上下課下班的時間吧,大家買完東西大概就回去煮一頓了,就跟他一樣。

「趙鋒前輩今天要煮飯?去玉飛前輩家裡?」米莉絲跟在一旁繼續拍照。

「嗯,他最近一直打電話來騷擾我,要我煮一頓飯給他吃。」趙鋒一邊挑著蔬菜一邊回應,今天要煮甚麼呢?他現在心裡隨著動作在擬定菜單。

在超市選購了半天以後兩人來到柳玉飛的家,途中米莉絲有提議幫忙提東西,不過卻被趙鋒拒絕了,畢竟讓一個女孩子去提重物貌似不妥,但若是紅絮那種習武的女子就無所謂了。

「打擾了!」趙鋒與米莉絲一同進入屋內。

「朋友?」柳玉飛眼神定在後方的米莉絲身上。

「玉飛前輩好,我是米莉絲,現在正在進行趙鋒前輩的貼身採訪。」米莉絲笑著回應。

「玉飛先去洗澡吧。」趙鋒照往常地吩咐,後者點點頭就離去。

「趙鋒前輩,我可以幫忙煮飯!」米莉絲興奮的喊著。

「那你就來幫我吧。」趙鋒對多一個包手沒有意見。

然而趙鋒很快地就對這個決定感到頭疼,米莉絲的廚藝跟手藝簡直慘不忍睹,一下子打翻鍋子,一下子調味料拿錯,還有就是不會切丁削皮,切丁切出來的東西有半個拳頭大,削皮削到最後只剩原體積的四分之一。

「我看妳到客廳去等好了,不然這頓飯做到半夜也做不完。」趙鋒無奈的像拎小貓一樣把米莉絲拎到沙發上,「妳先看看電視吧。」丟下話語以後趙鋒就回去廚房繼續奮鬥,這時一樓的浴室傳來一點聲響。

「大哥,幫我拿衣服好嗎?不小心忘在外面的洗衣機上了。」柳玉飛的聲音從浴室內傳出來,米莉絲看了看趙鋒似乎因為忙碌而沒聽到,於是就走過去替對方送進衣服,舉手之勞而已,沒ˊ甚麼。

「謝……」柳玉飛本來以為探進浴室手是趙鋒的正想道謝,但是認清的瞬間立刻大叫著把衣服奪到手邊,那隻手是女生的手啊,他驚魂未定的拉上了浴門。

「發生甚麼事了?」趙鋒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前去查看,只見米莉絲若無其事地從浴室那邊走回客廳去,趙鋒頓時明白發生了甚麼事了,估計又是柳玉飛的問題,不知道那小子能不能哪天開竅呢,他一邊咕噥著一邊回去煮飯。



「趙鋒前輩的手藝果然驚人,跟情報上寫的一模一樣。」米莉絲幸福的夾起一顆紅燒獅子頭放進嘴裡,濃郁的醬汁,鬆軟的口感,舌頭與牙齒最完美的饗宴,米莉絲的眼神開始朦朧了。

「還有甚麼問題要問嗎?今天你也跟了我一整天了。」趙鋒夾著菜慢條斯理地問道。

「嗯,嗯,唔。」米莉絲趕緊吞下嘴裡的食物喝了一大口水,「有,趙鋒前輩跟率非前輩的關係?外面有些風聲說兩位有些曖昧不清,有甚麼解釋嗎?」

「我跟玉飛只是朋友呢,至於曖昧嘛……多半是因為這小子喜歡抱來抱去求安慰所衍生出來的謠言吧,沒有一點真實性。」趙鋒淡淡地回應,雖然早就知道這種事情外面遲早會傳得亂七八糟,可是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

「對不起,對大哥造成麻煩了。」柳玉飛歉然而笑接著迅速抱住身邊的趙鋒,「大哥請懲罰我吧,無論是鞭子還是手銬我都可以接受!」他都都朝趙鋒擺個鬼臉。

「別鬧!」趙鋒面色鐵青地把柳玉飛推開,不過坐在對面的米莉絲鼻血一噴直接往後仰癱在椅子上,「太……太刺激啦……」這一對太萌啦!呦呵呵!

雖然最後出了一點意外,不過報刊上沒有出現甚麼不該出現的東西讓趙鋒鬆了一口氣,下次如果再遇到同樣的事情他真的得慎選地點了,絕對不會再去柳玉飛家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1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灰羊
怎麼看趙鋒都幾乎接近完美啊......

04-08 00:18

Mings
呵呵,接近完美,不過還是有小缺點OWO04-08 00:45
伊斯
看完這篇我總覺得,米司當初在寫這篇的時候應該蠻開心的XDXD......

是說這個校刊社的女孩跟七罪寫的那篇好像阿......那個女孩該不會都同一個人吧wwww

05-01 21:24

Mings
是滿開心的XD,或許是同個喔(?05-01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入夢... 後一篇:【萌獸學園】九宮陰風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