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與自己對戰-艾爾帕卡期中考(上)

作者:羽月│2015-04-04 22:32:06│巴幣:24│人氣:139







「瞭解你的敵人;瞭解你的友人。」
 
卻維學院長微笑著說著他這次期中考測驗前言,不過相對於心情不太美麗的其他同學們,洛瑿璟這次難得的在神遊太虛。
 
這次的朝會明明是公布重要的期中考試內容,但洛瑿璟卻完全無法真的專心,卻維的話幾乎是左耳進右耳出的狀態。
 
主要原因,就是她自從結束了迪蘭老師的魔法課程,於醫護室清醒的時候所意識到的一種詭異的改變。
 
洛瑿璟發現她突然跟被老師給開了天眼一般,對於外界的感受突兀的加深了許多,甚至是更加細微了。
 
她突然可以感受到空氣間魔力細小的流動、隔壁男同學的髮絲被風吹起錢的剎那、大後排女同學緊張的呼吸聲、大前排非人生物不耐煩的細微晃動……
 
這麼細小細微的事情,讓洛瑿璟突然覺得有些惶恐,太多資訊、太多的感受讓她有些混亂。
 
「早上醒來的時候,照過鏡子,偶爾會有『這個人是我嗎?』的想法吧。」
 
卻維的話語適時的鑽入洛瑿璟的腦內,這讓她本來飄到九霄雲外的意識瞬間回歸,認真且專注的看著前方。
 
在剛入學時,她本來根本無法看清講台上老師們的身影,頂多能看見老師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不過現在……
 
她很清楚的看見了卻維學院院長身型與其輪廓,雖然還是看不清臉,但這已經足夠讓洛瑿璟驚訝了。
 
『這個人是我嗎?』
 
她不經同時在腦中想著,早上起來照鏡子時她根本沒真正去看過她自己,也沒如此想過,但現在似乎容不得她不去注意這件事了。
 
『這個人是我嗎?』
 
洛瑿璟又捫心自問了一次,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影子在艷陽下拉長──
 
「唔哇!」
 
回過神來時,突然注意到自己面前站了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黑影,手持長槍,肩膀上坐了同樣是黑影的元素精靈……
 
那兩隻長得真像她的絲碧湮與沫伊……
 
洛瑿璟有點蠢想著,甚至是傻傻的看著面前的黑影,,完全沒注意到身旁的同學們有多麼驚訝甚至有些驚恐的看著他們面前的影子。
 
「這是測驗的題目。」
 
卻維的話又冷不防的傳進傻愣的洛瑿璟耳中,她清楚的聽見隔壁同學「噗!」的一聲噴了口水……
 
「這些影子來自於你們自身。能力、性格、喜好、恐懼……是的,全都一樣。」
 
......X……
 
這話讓我們有些不在狀況的小洛同學突然搞清楚了期中考的題目:測驗自己。
 
所以眼前那握槍,擺出戰鬥姿態,除了看不到臉外基本上長得跟她一模一樣的黑影就是她自己的影子,而那兩隻黑影精靈就是她的絲碧湮與沫伊!
 
不過她現在可沒召喚出……或者說她根本不知道在沒有巴謬爾老師的結界幫助下召喚那兩隻精靈啊?!
 
洛瑿璟臉白了一半,不過黑影在卻維啪的一聲拍手聲後的瞬間,就直接朝她衝了過來。
 
「等等等等一下!」洛瑿璟慌忙退後閃過突然戳來的影子長槍。
 
「如果你是我的話,我們就不該在這裡!」她急得不管這影子到底聽不聽得懂她的話,甚至不管對方究竟會不會理會她,張口喊著。
 
如果她是洛瑿璟,如果那個影子是她,那麼……洛瑿璟的戰場不能是旁邊有很多人的地方。
 
洛瑿璟不會在人多的地方挑起戰鬥,不會傷及無辜。
 
影子霎時停下了攻擊,然後左右張望著,對著洛瑿璟比了個手勢。
 
那是個跟她走的手勢。
 
而洛瑿璟知道影子會去哪,在影子停下攻擊的瞬間,她好似聽見了無聲的問候,接著她或說它的心中同時浮現了一個絕佳的地點。
 
位於整個學院西方,主樓综合長廊的西邊那的,一整條綠廊,是學生們幽會的好地方,那裡現在不會有人,所以也不會打擾到其他同學。
 
影子帶著洛瑿璟離開了朝會用的訓練場,有意無意的,洛瑿璟悄悄的望了眼訓練場中的混亂,大家都奮力的與自己的影子搏鬥著……
 
『自己的強項、弱勢,必須面對的事物,需要磨練的部分……』
 
『至少,我希望你們能夠找到這些。』
 
她腦中轉過這些話,卻維學院院長對於他們這些艾爾帕卡學生的期望與期待,合格的標準就是在落日前找到。
 
為的是,更加了解自己。
 
洛瑿璟沉默的走在自己影子身後,她的弱勢不用說就是魔法,而她的強勢……是躲閃,這是她很早就已經意識到的東西。
 
但是與自己對戰,更甚至是與明顯是完全全盛時期的自己對戰,她可以得到更多。
 
想到此,洛瑿璟握緊了她的新長槍,依然是原本阿斯嘉特軍隊所使用的老舊淘汰槍。
 
她會全力以赴,拼盡最後一絲力氣,流光她最後一滴血,戰鬥到最後。
 
一人一影子總算抵達了兩人的目的地,影子很快的就持槍擺好攻擊架勢,肩上的兩隻精靈則微微飄起,黑影槍上立刻出現了旋風纏繞和閃閃發亮的液體。
 
那是附魔。
 
洛瑿璟明知自己明顯處於絕對不利情況,但卻突然覺得有股熱血沸騰般的戰意在心中燃燒著。
 
這是她第一次為自己而戰,如果自己的影子可以做到……
 
那她也可以。
 
沒來由的自信讓洛瑿璟的唇角不自覺上揚,她感覺得到風的呼吸,聽得見身邊樹木的細語,花草們淺淺的歡笑。
 
「絲碧湮。」
 
洛瑿璟琥珀色的瞳眸閃爍著狂暴的風,老舊的長槍上面突然跟著捲起了旋風,森林狂風的精靈從主人的身邊顯現,抱住她親愛的主人的脖子蹭了蹭,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如同被父母親抱住的稚子一般,純淨開心的笑容。
 
「開始吧。」
 
洛瑿璟自信的微笑著,然後突然的踏前,長槍帶著狂暴的風突擊!
 
簡單的先發制人,不過對於能夠使出全力的影子完全不算什麼。
 
影子微微一側身,黑影槍同時刺出,帶著如同海嘯般的風與水,比狂暴之風更強勁的攻擊。
 
洛瑿璟同樣身子一歪的閃過,仍被擴大了攻擊範圍的旋風刮傷,細緻的肌膚馬上迸裂,滲出絲絲的紅。
 
反觀影子倒是毫髮無傷……
 
不對,這影子到底會不會受傷都很難說,畢竟只是影子。
 
她長槍上翹後勾,瞬間收了勢對準影子的下盤直掃,但影子動作更快,她跳了起來,對準洛瑿璟的頭部直直一掃長槍,兇狠的殺招。
 
小洛內心一驚,一個蹲下躲閃就失了掃下盤時的力,這影子落地的瞬間直直往下掃,這一掃噴出了大量的細小冰錐。
 
風水輪流轉,這一次換洛瑿璟親自體會,當時多目怪的悲慘了。
 
密密麻麻的冰錐被旋風加速旋轉向她攻來!


特別感謝同學:

嗯......感謝影子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8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四枚。

04-20 16:52

羽月
謝謝~辛苦了~04-20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