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ilverCarnival】砂時計─沒有離題吧哈哈哈哈?應該沒有離題吧??(炸

作者:水瓶(*´▽`*)│2015-04-03 18:54:20│巴幣:16│人氣:155
【砂時計】  情境歌

跨越時光的愛戀、如同沙漏般點點滴滴,堆疊出最美麗的過往與無法忘懷的風景~
我們之間的羈絆不想給他就這樣畫下句點……再見你想對你說:「我會一直陪著妳。」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深夜,月光靜靜照耀著,在敞開的窗戶前,一張乾乾淨淨的書桌上只擺著一只沙漏,木頭框架,白色的流沙,有人走了過去,將沙漏倒置。

  原本沉寂在底部的白色流沙換了位置,一點一滴的,通過漏斗間的孔洞,流入下面的漏斗中,她趴在書桌前,看著那流動的沙。

  每當她將沙漏翻轉時,那些相處的記憶總是會在腦海中湧現。這次,她想起了第一次拿到這沙漏時的景象,還有,他的聲音……


  「別小看這些小小的沙子,將這些放在放大鏡底下觀看,妳會看見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交往一年紀念,他一本正經的說著,拿出一個木製沙漏,玻璃漏斗內裝著白色流沙,放到了桌面上,讓沙子往下面的沙漏流動,逐漸匯集的白沙堆成一個錐形沙丘。

  就是所謂的一沙一世界嗎?在她眼中看來,她的男友有許多有趣的見解。

  仔細看了這沙漏,直到裡面的沙子整個流光後,突然間恍然大悟。

  「這該不會是你自己做的吧?」

  「是用去年在沙灘採回來的沙子做的喔!」

  去年,他們在沙灘邊散步,走著走著,這人居然蹲了下來,裝了一袋沙子回去,那時她還好奇的問,拿這麼多沙子要做什麼呢?結果他只是笑了笑,一臉神秘:

  「要拿去做研究用的。」

  整袋沙子被他們兩合力背了回去,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研究,她也沒多說什麼,就是靜靜的坐在旁邊,盯著他專注於作業的背影。

  看起來就是把沙子泡水,然後把水抽乾,在整個丟進乾燥箱裡,只有這些步驟她還是看的懂的。

  「會無聊嗎?」工作暫時告一段落,看著好像快要睡著的女友,他淺笑著,拍了拍她的腦袋,「一起去吃晚餐吧?想吃什麼?我請客。」

  「……」真的是超級無聊,嘟著嘴,盯著眼前的人,指著她,「我要吃超貴的!」「都好。」「去吃摩斯漢堡!」「沒問題。」「還有……把你的手拿開,全部都是沙子。」

  聽到她這樣說,才一臉尷尬的將手放下,好像有看見一粒一粒的東西,有點像頭皮屑。她的男友一直都是這樣,投入某件事之後,就會像與外在隔絕一般,成了另一個世界的人。

  在那之後,就是她的敲詐時間了。


  白色細沙一粒一粒穿過兩漏斗間的洞口,上面還有一半的沙子,有時候她會想,爲什麼那些沙子都不會堵住呢?這時,製作這沙漏的人會驚訝的回應。

  「妳說這些石英嗎?它的摩式硬度有七,耐侵蝕,顏色漂亮,這片沙灘的石英,掏選度良好,圓度球度也都很棒,推測是個很老的沙灘。」

  好吧!不說那是沙子了,就說是石英吧?之前有聽過簡短的說明,聽說海邊的沙子裡,有各式各樣的成分,例如:岩石碎屑、礦物、生物殼體……

  想到這,她會很得意,因為自己居然記得住,大概是因為上次聽他說完,還追著他跑了好幾圈,有用耳朵聽還有站起來行動,所以印象會比較深?

  而那時的狀況是這樣……

  「這些沙子裡除了有岩石碎屑、礦物等,現在加入的鹽酸是爲了……反正妳也聽不懂。」露出微笑,其實非常欠打,所以她也動手了,追著這傢伙打。

  在那之後,他把整個沙子拿去泡水,接下來又是抽乾水,拿去烘乾的節奏,只是後來的步驟是,到在篩網上搖啊搖啊搖啊!

  「再來就要靠毅力了。」

  本來還不知道是要靠毅力做什麼,等拿到了那個沙漏,聽說裡面全是大小差不多的石英,才知道是要靠毅力從沙堆中將要用的顆粒挑出來。

  真的是個沒有毅力就做不到的事情啊!


  沙漏已經漏光了,大約五分二十秒,怎麼會有這種不好看的時間呢?

  記憶中的人到底在什麼地方?居然一聲也不吭的就走了,她好想罵人,用力的罵,也好想打人,用力的打,卻找不到那應該被她罵被她打的人。

  又一次翻轉了沙漏,這次她許下了願望,好希望能在見到他,聽他說話……

  ──「我會一直陪著妳。」




──本篇完

本來想的是別的劇情,結果莫名寫了一堆沙漏製造方法(才沒有)
還有去年海地的粒徑分析實驗(槓
*最後一句肯定是幻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Latte
幻聽www

04-03 18:57

水瓶(*´▽`*)
不然就是鬧鬼了(不04-03 18:57
俯瞰風景
本來寫的是水瓶自己的經驗(不
好專業的製作方法!可惜看不懂(乾

04-03 19:23

水瓶(*´▽`*)
因為是去年的實驗
忘的差不多了哈哈,反正有過(老師在你後面他看起來很火(X04-03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