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輕小說心得】到底是要死多少次--《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作者:梓│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5-04-02 22:09:08│巴幣:32│人氣:11198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作者:長月達平
插畫:大塚真一郎
出版社: MF文庫J(日版)、青文(台版)
卷數:日版6、台版1
圖源:網絡



簡介:


走出便利商店要回家的高中生‧菜月昴突然被召喚到異世界。這莫非就是很流行的異世界召喚!?可是眼前沒有召喚者就算了,還遭遇強盜迅速面臨性命危機。這時,一名神祕銀髮美少女和貓精靈拯救了一籌莫展的他。以報恩為名義,昴自告奮勇要幫助少女找東西。然而,好不容易才掌握到線索,昴和少女卻被不明人士攻擊而殞命──本來應該是這樣,但回過神來,昴卻發現自己置身在第一次被召喚到這個異世界時的所在位置。「死亡回歸」──無力的少年得到的唯一能力,是死後時間會倒轉回到一開始。跨越無數絕望,從死亡的命運中拯救少女!
(取自第一卷書背)


廢話時間:

   這部其實本來打算3月在博客來訂的,不過前一陣子在書店看到便買了回來ww

   話說這部又是異世界梗了,不過我並不討厭這類型的作品,不如更想說明明是同類,但每部作品各種地方也有所不同,看完來比較一下還挺有趣。不過這理由真的有點廢,畢竟如果作品沒不同就根本不會有人來看嘛ww雖說這類型怎麼都也會有魔法的設定啦。

   雖不討厭但真的有時候會讓人想抱怨異世界穿越作品到底要有多少部才夠
   
   是說東立4月新刊還全都是異世界作,真是夠了,雖說我還是會買XDD

   話說回來這次心得應該會很短,不,是真的會超短ww


心得:



   基本上,這部的劇情發展就如簡介一樣,不過我還是會慣例說一下,畢竟也可以佔一下本篇的字數ww

   家裏蹲的高中生--菜月在剛走出便利店後便突然被召喚到異世界,而他也因一向深受動畫、遊戲影響很快接受了這個現實。可是,卻意外地沒有召喚者出現在他眼前,所幸的只有語言相通。不知該怎麼辦的昂便在街上到處亂逛,怎知卻遇上了三個小混混並把他拖到巷子,想要向他討錢。

   手無寸鐵的昂當然處於劣勢,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被殺,而就在這個時候,一位銀髮少女和她的貓精靈拯救了他。為了報答這名少女,昂決定要幫忙尋找對方被偷走的徽章,與少女經歷了一段時間,雙方亦變得稍微熟絡了起來,可在還沒找到徽章前,他們便在還沒搞懂對方是誰的情況下被殺了。

   接着,昂再次睜開眼睛後,卻發現自己竟然身處在剛開始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地方--水果店。在還沒搞懂是怎麼回事的情況下,昂還是決定先去找尋少女的徽章......

   經歷過一次一次的死亡,昂終於發覺到自己在異世界唯一得到的能力--重生,也就是每死一次便會回到剛開始的地方。雖然是這種怎樣想也感覺是外掛的能力,可每當回到剛開始的地方也意味着上一次死前所發生過的任何事一件也沒發生過,之前所建立的人際關係亦全都消失了。

   不過,昂還是被先前拯救自己的少女無私奉獻精神所感染,即使死了又死,還是會再次站起來,只為求報答少女的恩情,並努力地把原來必須面臨死亡的「BAD END」重寫為「GOOD END」。


   故事大要說完,當然也是慣例的感想~
   
   個人認為這部算是一部平凡的作品,雖然情節不會讓人急不及待地想看下去,卻也很有趣。而且,即使每一死後也會重回到剛開始的部分,但每一次的發展也會因應主角的行動而有所不同,這點是可以讓人期待下去的地方。而另一點則是男主角每次的不同死法,不竟每次以同樣的方式死去也挺無趣的,所以作者就使用不同的死法來帶出新鮮感。

   另外,故事中亦與賣萌、賣肉完全沾不了邊,真的都沒,一丁點也完全沒有,不過還真讓人有點懷疑這真的是MF文庫J嗎w?

   除此以外,本作的人物對話也相當有趣,男主角經常說出各種欠揍的話也隨即令故事變得更有趣,不會感到沉悶。再來,「無論從來幾次也要走向GOOD END」的這個決心和因人際關係全滅而感到沉痛的心情作者也掌握得不錯,而且也有原因解釋,而不是那種無原無故就說「我要拯救xxx」的爛好人男主角。

   話說回來女主角好感度最高的那次我想應該是第一次吧,真有點可惜,難得之前都已經有頗高的好感度了,卻因為重來而盡失了嗎......另外,是說如果之後男主角再死了,我想就應該不會再從水果店那邊開始吧,畢竟如果是那樣,劇情就永遠不會有所進展吧。不過到那時我想人際關係也就不會再歸零了。


   說完優點,接着便是缺點(?)
   
   個人認為這部的戰鬥、情感等等也寫得不錯,不過正因為是寫得「不錯」,所以也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因此我剛開始才會說這部是平凡作。總而言之,全都是位於中間位置,所以也是不看不會可惜,看了會有所得着的作品。

   另外,這部的背景雖然是異世界,但卻未能足夠感受到奇幻或是身臨異世界的感覺。


結果這次心得就真的很短ww

總結:

本作在各方面也做得不錯,不過正因如此亦沒特別出色的地方。另外,故事中亦沒有任何賣萌、賣肉的情節。雖未能足夠感受到異世界的特色但故事發展和人物對話也相當有趣。而且,也埋了足夠的伏筆,文筆亦不錯。算是一部不看不會感到可惜,但看了會有所得着的作品。


不專業評分:8/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長月達平|大塚真一郎

留言共 8 篇留言

嘻嘻
已買,有很虐嗎?我最不能虐了…

04-02 22:22


我個人認為是沒有啦ww04-02 22:32
不改
其實嚴格說來不能算是MF文庫J親自督導出品,因為原作原本是網路連載小說XD

04-02 22:54


也是啦ww不過總感覺挺難得(?)04-02 23:11
銀色之翼
要做同類型的沒差,但能不能使我們花錢就要看作者的功力了

04-02 23:28


完全贊同XDD04-02 23:35
AAA
這一本我也買了,感覺還不錯看,男主角每一步思考推理都有其根據,感覺起來像是再玩AVG遊戲一樣,走不同的路線有不同的發展,最後結局也沒有瑕疵..
不過,第一本進度男主角才探索了一小區塊而已呢,這樣什麼時候才能打魔王阿~~~

04-03 01:01


每集一小塊,總會有拼完的一日,不過是不知道那時候就是了w04-03 01:20
肘子大法
這本很可惜....雖然動畫化
但在11區不是很受歡迎,雖然文庫那邊一直在宣傳
(劇情很不錯,就在除了臉以外很少人有耐心接觸後面,應該說連願不願意打開來看都不知道
更不要說11區對無腦開掛男主的謎之執著了)

12-27 17:39


動畫化應該能帶動點人氣吧?12-27 18:59
肘子大法
問題是動畫化大都是因為11區人氣高才會
但這作人氣累積還不夠就宣告動畫化了(雖然我很高興,但同時也很擔心)
有些賭注的感覺...個人是希望成功就好,但有時不一定是品質問題,而是觀眾願不願意看
(目前pv來看畫風和音樂都很好,就看11區底下次怎樣了.....阿..4月是高三黨的....)

12-27 19:37


有很多人氣不高的都有給動畫化了,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這部還好?
而且,觀眾基本上是會看的,不竟就有很多人是所有番都會試看,除非是什麼冷番或是光看就不吸引人的番,即使不紅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問題12-27 20:14
肘子大法
嗯嗯應該是我擔心過頭了
希望這作能火起來ww

12-27 20:26


呃,這就跟之前一部阿湯哥拍的電影一樣啊!一直死道有經驗可以完美過關的情況這樣啊!
不過以動畫來說感覺挺新鮮的,而且主角還是個廢材哥,只能說滿妙的設定。

05-24 23:40


[e7]05-25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日版輕小說(黑鋼... 後一篇:【廢文】3月購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