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SilverCarnival】煙花泣★蓮花的獨白

作者:星風綠│2015-04-01 01:33:05│巴幣:28│人氣:195
  【煙花泣】 情境歌

  雨煙江上說分離,一曲絕情詩,咱約定不放棄秋冬無盡時,孤鳥夜愁啼,哪堪相思聲聲泣,是誰捉弄苦情人,世間愛若有盡時,寧願斷腸伴花眠,無論酸澀或甜蜜。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與小宜家的晨希合作  討論串(SK)  工作文

  請先閱讀過小宜家的工作文在看此篇,會比較順暢唷>w<//



  細長的羽睫微顫,朦朧的透明綠眼瞳映照出另一個人的面容,無論重新睜開眼睛多少次,依舊是輕柔晃蕩的金燦髮絲,及嘴角勾勒而出的溫柔笑靨。

  朱唇微啟,溫暖悅耳的嗓音從紅潤的嘴唇道出,「——好久不見。」

  似乎曾經在某個地方、某個時間點,伸出緊擁自己的雙手也是有著同樣的溫度呢?這份溫存不禁令人產生眷戀的感覺,彷彿抽離其中便無法生存。

  金黃色的髮絲搔弄著鼻首,一股屬於湖水的清香竄入其中,這是我所熟悉的味道……但無論是眼前的人兒抑或是身上沾染上的暖度,似曾相似卻又令人感到陌生。

  空白的腦海中不存在過往的記憶,但彷彿曾經有過什麼,在那裡留下足跡卻被抹去了存在……

  每當心中存有對莫名空虛而產生的恐慌之時,妳便會伸手將我攬進妳的懷中,寵溺的撫摸著我的頭部,輕聲撫慰我無名的恐懼,「沒事的、沒事的,因為有我在啊,所以啊……」

  妳細細的低喃最後轉變為柔聲的吟唱,唱的是我此生未聽過的曲子,「愛是邂逅、分離……」簡單的曲調背後卻有著無比真摯而深刻的情感,即便妳不曾開口我也能夠理解的,因為我……

  ※

  我是寄宿於蓮花中的妖精,伴隨夏季到來蓮花的盛開而甦醒,因為蓮花生性與為伍無法離開池塘太遠,會因力量流失而形體潰散。而池塘旁邊有著一棵楊柳,據週遭而言沒有人知道楊柳的樹齡有多久,只知道似乎從很久以前就生長於此處,伴池塘好久好久了。

  柳樹裡頭也有著與我相似的存在,那是屬於楊柳的仙子,我睜開雙眼時第一個看見的是她,只要我的意識還算清醒,視野可及之處便會看到那抹金色的倩影,而當視線對上的瞬間,如野花般嬌嫩的笑靨便會自她嘴角擴散……登時令我覺得無法呼吸。

  無法解釋的情愫逐漸在心中擴散,當察覺到時已經無法回頭了——那名為愛與情的東西,總叫人甜蜜卻又苦澀。

  「我、我想我喜歡妳,楊柳我……」初次將內心彭派的情緒以青澀的口吻詮釋而出,我對於該如何表達愛意感到手足無措,但我想只要能傳達其中的情感,妳必定能感受到吧……我對妳的每份真情……

  摟住我的頸部,妳將頭部枕於我的肩上,微弱的吐息靜靜的迴盪在只有我倆的湖畔間,「我知道的唷……一直都知道……」理應喜悅的情緒,背後卻壓抑著一股我無法理解的悲傷,是言語也無法形容的深深哀慟……

  到底該如何去做,才能觸及到妳那顆遙遠的心,而到底要付出多少,我才能化解妳心底那股深刻的悲傷。

  妳總是對我展露笑顏,卻什麼也不跟我說……彼此明明離的如此靠近,卻彷彿有著千里般的遙遠距離,我們有所隔閡。

  ※

  某日的午後,我不經意地從鎮守於此地的土地公嘴中得知了一切的真相。

  原來屬於我的甦醒,一直是建立於「空白」的情況下進行的,每當殘夏秋初,我的形體便會消散於池塘,而到了隔年蓮花盛開的季節,便會再度凝結力量而化為人形,但重新甦醒的條件並不包含在這之前的記憶。

  十幾年了,楊柳始終待我如一,然而我卻一次又一次的與她初識、相戀,最終分離——墮入永不停止的輪迴中。

  難道這是受到詛咒的戀情嗎?我兩注定只有短暫的時間能夠再次相會,而夏走秋到,便又是一次新的輪迴,而明年夏天的我又再度全數記憶皆不復存。

  妳不願開口的理由。

  妳不肯告訴我真相的緣由。

  到頭來只是怕傷了我的心,怕我無法面對這樣的事實……嗎?

  「你知道嗎……」纖細的手指輕蓋在我的手背之上,楊柳垂首低聲地在我耳邊細語,「明年的夏天啊——」

  「就沒有『我們』囉。」

  楊柳訴說著明年的春季這個池塘將會被填平,而週遭預計會改建的事情。

  明明是如此令人震驚的內容,但為何接收訊息的當下我的心靈是如此的平靜呢,好似就算是明日面臨填平的下場,也無所謂了呢。

  握住楊柳的雙手,我靜靜的立下屬於彼此的誓約,「這也算是終焉吧——但並不是結束唷。」

  輕輕在楊柳的臉側落下一個淡淡的吻,我凝視著她的臉龐,「有人說,分別是為了再相見……脫離輪迴後的我們,必定還能夠再次相見。」

  即便無法預知未來,心裡卻有股確信的感覺存在。

  楊柳沒有答話,只見剔透的淚水在她的臉上留下透明的淚痕,宛若壓抑多年之後情緒一瞬間的暴發。

  「這些年,謝謝妳……也對不起。」


後記

  關窗啦!YO明天段考我剩下四個半小時可以睡了喔喔喔(#

  嘗試了很少碰的第一人稱YO

  晚安(躺床

  自己搭配的歌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微雨小宜|晨希|【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5 篇留言

日閑
西瓜跟我一樣明天段考還沒睡w可是我是唸不完才還沒睡(艸

04-01 01:36

AI
好愛你們這兩篇,寫得太棒(虐哭我又覺得好可愛T_T 我要去阻止填土計劃啦我不管T_T

04-01 01:48

Rinoa (閉關中)
段考加油!!

04-01 06:45

伊薔
依然是把我虐哭了QvQ

04-01 07:02

微雨
來了~~壓軸壓線喔喔喔wwwww
小綠的第一人稱真的很有畫面呢>///<
主角們的肢體互動好精美.內心戲方面也好感人Q///Q
雖然池塘被填平了.但那或許對他們都好QAQQQQQ

04-01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