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雅克的課程1(上)

作者:伊祁青歲│2015-03-31 23:29:21│巴幣:14│人氣:161

  總帶著溫柔笑容、美得令人激賞的亞莎老師,古靈精怪、曾對她伸出援手的多瑪老師,外表嚴格實際反而容易心軟的向恩老師……

  這三位都曾經給予過逆瞳幫助或鼓勵。無論那是不是每一個學生都有獲得過,她都有記在心上。然而,他們卻都不是第一位。

  真正最先關心過逆瞳的,其實是副學院長雅克。

  那是第一堂課大家還在闖蕩史萊姆迷宮的事情了……




  「NO04布依絲,NO49蕾依奈,NO28萊特。我知道了。」

  順著被同學破壞過的軌跡走出迷宮的她,正好走到了雅克老師駐守的出口。只見他正從腰間抽出三張紙巾,遞給他面前的三位女同學。

  「下去休息吧,辛苦妳們了。」

  三個人似乎彼此之間是不太認識的,接過紙巾像老師道謝後便馬上分開來,讓接下來的想報到的人馬上遞補了過去。

  「NO47黑雨禦魂,你好。」

  「流夢、聖路卡,二十二號!」

  「十二號,律,今天也會加油囉!」

  也是這個時候逆瞳才意識到離開那裡以前要先找老師登記過,讓本來已經想去休息的她又折了回來。沒把其中一位似乎是武裝派的男同學打量她的眼神放在心上,走到雅克老師的旁邊。沒想到老師一看到她,卻先對她微笑了。

  「椿同學還好嗎,身體有不舒服嗎?」

  沒想到雅克老師會主動關切自己,她小驚了一下,不自覺也說了一些本來她只想放在心裡的事情。

  「不,其實也還好......稍微有一點不適應罷了。這裡的氣......」

  「是指阿斯嘉特嗎?還是指我們艾爾帕卡?」

  此時一名銀白長髮的少女,乾乾淨淨地從出口處走了過來。似乎是認識那個武裝派男同學的樣子,並跟他開始小聊。

  「這個嘛……都有。」

  對,都有。不論是學校還是整座阿斯嘉特,都讓逆瞳有「氣味不對」的感覺。就因為這城市的絕對自由,對於三不五時會碰到的惡氣和冤念,可是讓她足足繃了好幾天的神經。

  可見她以前生長的環境到底有多乾淨了。

  「──不過遲早也是要習慣的。」逆瞳連著補充一句。

  雅克琢磨了一下逆瞳方才的話語,便接著說道:「過些日子看看吧,如果到時候還是不適應可以來找我。」

  聽到這裡,逆瞳勾了一下嘴角,向雅克點頭以示感謝。當然她也不會去注意到她正要離去的時候,才有個少女誠惶誠恐地跑去跟老師行禮。

  「老師好,我是48號洛瑿璟。」




  也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滿一個月那天剛好就是雅克老師出的作業要繳交的最後期限。




  當時在場的人,現在竟也認識了四個左右,這大概是她不可能會意識到的事情了。

  但是她究竟習慣那些不良氣味了沒有呢?雖然副觀主總是會安撫她希望她看開一點,但是一個禮拜前發生的事情卻讓她怎麼也不願意原諒。


  那天,就在她借完蜜蜂相關書籍要離開學校的路上,一股莫名的不祥之氣就隱隱約約在她身後浮現……

  「何方妖孽!?」

  逆瞳拿起一張符紙迅速地往後指去,得到的回應卻是一陣不小的、帶了點空靈的驚呼。

  「唉唷~你小心點行不行啊椿小姐!如果不小心殺害了自己的同儕,那可不是一支大過可以了事的!」

  聲音是從半空中傳來,源於一名棕色短髮、藍色眼睛、一身襯衫背心牛仔褲打扮的幽靈。對於他,逆瞳有那麼一些的印象,因為職業病使然,所以即使沒有什麼交集,她仍總會不自覺地去記憶那些幽靈族類的姓名,包含那個37號的拉席克.培多羅,還有眼前編號78的齊瓦.史特洛夫。

  只是,對方那番話也讓逆瞳不免有點難為情,緩緩地垂下了手。

  「對不起,是我太敏感了……」

  「哼,真是一個奇怪的傢伙,像妳這種疑神疑鬼的東方人到底是為什麼會來艾爾帕卡唸書啊?……其他零零星星那幾個,不是從來沒到學校上過課,就是獨來獨往的自閉症,哈!我懂了,果然東方人都一個樣!」

  「……你要這麼想也由得你,我先走了。」

  對於這種偏見,逆瞳並不想表示什麼,其他同校的東方人除了洛瑿璟外她全都不認得,而她自己常常獨來獨往也是事實。

  誰知道幽靈的嘲諷並沒有結束。

  「這麼一點點妳就聽不下去啦?我就老實告訴妳好了,妳再用那種過氣的方法應付學校的課業,遲早會被老師淘汰掉的~」

  原本背對齊瓦踏出的步伐停了下來,逆瞳沒有再轉過頭去。

  「你那是什麼意思?」

  「光是那天在溫室妳應該就知道了才對吧?所有人都嘛魔法瞬發就攻過去了,就妳還在唸那種智障一樣的咒語,速度上就輸一大截了,哪還可能當得上稱職的冒險者?別做春秋大夢了。」

  逆瞳聽著聽著,怒意也跟著被燃盛,原本放棄動作的手又往自己的背袋掏去。

  「誰准你……侮辱茅山術……」

  「妳僅管出手啊!出啊!一開始先說我妖孽的可是妳喔!妳以為現在全世界每個幽靈都肯讓妳像操傀儡一樣耍?我會在妳把我滅了以前就逃去跟老師告發,說妳謀殺未遂!」

  「…………」

  「啊,這樣子其實也不錯啦。橫豎都是離開學校嘛!光不光彩的問題而已。嘿嘿~我就等著看妳的魔法科被死當以後,妳的那個什麼法王會不來救妳。」

  齊瓦訕笑了幾聲,就得意地昂著頭飄離了校舍的走廊。

  但是逆瞳卻依然站在那裡,思緒已經飄到了上回的魔法課堂,迪蘭老師在下課前提醒全班的話語……


  『直至目前為止我教授給你們的理論應該也夠用了,下個禮拜開始就會直接讓你們嘗試元素的召喚,同學們可以在下次上課前先行預習一下。』


  如果因為信仰不同,讓她到時候一個元素都召不出來怎麼辦?原本試著忘卻掉的恐懼被那些鄙視的話語再次推出了檯面。她頹喪地往旁邊的大理石牆靠了過去。



  『哥……為什麼你沒能再在我身邊保護我……

  『我來這間學校……真的是錯的嗎?又或者是我懂事以來一直修習的東西才是錯的呢?』


  她寧願自己從沒來過艾爾帕卡的心情第一次如此的強烈。




>>Nex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4-10 14: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SCProduti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