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SilverCarnival】花宵道中★問世間情是何物

作者:星風綠│2015-03-31 21:08:32│巴幣:56│人氣:1153
  【花宵道中】 劇情類 電影    

  江戶末期,新吉原的山田樓裡有一群遊女,懷抱著無法成真的戀情,她們是最豔麗的花朵,香氣襲人,甜美芳醇,卻註定在開到荼靡之後自謝自落,無人聞問。"道中"是指第一次出道的青樓女子,從青樓走到恩客面前的這一小段路,穿上華麗的和服,猶如花魁一般的遊行,這是所有遊女們的夢想。
  然而大妓樓被私奔的遊女放火給燒了,所以遊女朝霧沒能如願道中。朝霧是吉原當紅的頭牌,不相信愛情的她,偏偏愛上了和服師傅半次郎,在他身上她感受到有生以來初次的悸動,過往未曾體會的女人心境也逐漸甦醒。為了替朝霧道中,半次郎製作出絕世的和服,藍色的牡丹在月光下一朵朵地綻放…然而,吉原的遊女只要有了戀人,就是有罪…。吉原,是個牢籠,籠住的不只是現在,連未來也是。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和夏蒼家的真奈 與 蝦球家的里歐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夏蒼)(蝦球)

  朝霧  真奈 飾
  半次郎 里歐 飾
  八津  淬蓮 飾



  「八津。」跪坐在鏡子面前,為素雅白淨的臉蛋綴上帶有艷冶色彩的胭脂,朝霧裝扮著已梳妝過的秀美容顏,輕聲喚了後輩的名字,語氣有別於平日往來時的和善客氣,語氣格外嚴肅,「妳可要記住,姊姊對妳說的這句話。」

  坐在斜後方的八津可從鏡子反射的影像中看到朝霧此刻的表情,那抹笑靨雖如春風中綻放的野花般,嬌美的令人醉心,可卸下偽裝面具的背後,卻有著無法向世人傾訴的情緒,「男人啊——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朝霧向來不將同樣一句話重複第二次,唯獨這句話時常向她提起,而八津也將此話銘記在心。對吉原的遊女而言,愛上他人便是種無法赦免的大罪,以游女的身分生存於此的她們,從一開始就被剝奪了「愛」與「情」的權利。

  八津知道,有了情人的遊女往往不會有好下場,那些與男人私通的遊女最後都不知了去向。不過事實到底如何以現實的角度去思考,便能推究出結果。

  她們是一群在溫室裡被眷養的花朵,將一身姿色在短暫的歲月中綻放殆盡後,注定得花謝凋零——最後悲慘的枯萎迎向生命的盡頭。

  遊女的一生也不過如此,曾經燦爛地花開,但開到荼蘼之後她們還剩下什麼呢?除了老去的容顏及犧牲的年華歲月,她們……其實一無所有。

  ——再美麗的花朵終將有凋零的一日。

  ※

  道中是每個遊女的夢想,當然八津也不例外,在吉原因人為縱火而化為廢墟後,道中的習俗因此而強制中斷,夢碎的朝霧不時呢喃著命運總愛捉弄人,本應風光道中的她,如今只能做著美夢彌補遺憾的心情。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最近朝霧總是夢到自己在吉原道中的畫面,描繪著夢境中踏著高高的木屐,穿著牡丹色和服的自己沐浴在櫻花雨之中的景象,僅僅是文字上的描述卻美得彷彿歷歷在目。

  但美夢終究只能成為夢,每當聽見朝霧精神恍惚的描述著夢境彼端的風景時,八津感到相當不忍心,為了將朝霧拉回現實總得潑她桶冷水。

  八津隱約知曉其實朝霧有個心上人,對於那抹米白色的身影八津可說是見過一次就永遠忘不了,嘴角揚起時勾勒出玩世不恭的瀟灑微笑,舉手投足散發著一股斯文卻又調皮的氣息。能夠讓朝霧打從心裡展露笑顏的人……必定是個特別的人吧。

  但身為朝霧的後輩同時也是閨中好友,八津不得不點醒朝霧,「姊姊應該沒有再和那個男人見面了吧?」

  朝霧可謂吉原遊女中的紅牌,若因一時鬼迷心竅而自毀前程……這是八津所不樂見的。

  「嗯!沒有了喔!」為了掩飾表露的心虛,朝霧刻意放大了回答的音量,的確能蓋過信箋從袖口裡摔落地面的聲音,卻無法掩飾信箋掉落的畫面。

  八津看見了——卻當作沒有看見。

  要是那個時候有出口點醒朝霧該有多好呢?時光不能倒回,但她總後悔當初沒有留下朝霧。

  ※

  再次見到朝霧時是在山田樓的軟禁室裡,昏暗的光線之中仍能瞧見她憔悴的臉龐,為了怕朝霧無法忍受小房間裡不斷蔓延的黑暗,四處通融後她取得了送入一盞蠟燭的機會,以她微薄的力量最終也只能爭取這麼多。

  「不必自責,有這盞蠟燭至少不會那麼寂寞……」半開的小窗戶中傳出朝霧軟弱無力的聲音,多日只有喝點水沒有進食的她想必連說話的力氣都快要擠不出來。

  「姊姊……」八津很想說些什麼,但喊出稱謂後她語塞了。

  是開始產生了矛盾的心情嗎?總要她提防男人的姊姊如今因為男人淪落到這般田地。還是說她看破紅塵,說再多也沒有意義了呢?

  所謂的遊女啊……是一輩子也無法成為「女人」的吧。

  「半次郎死了……」八津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傳遞半次郎的死訊,過往遊女與男人私通的案例中,無論是遊女還是男人都不得好死,而半次郎沒有逃過死劫,朝霧則是被監禁在山田樓中不見天日的小房間裡。

  朝霧沒有回答她只是無力的點點頭,並無表現太深刻的情緒,但那些壓抑在胸口的情感,想必是八津所無法想像的。

  一個星期後,八津見到朝霧同時也是最後一次見到朝霧,是在御黑齒溝中被打撈起的屍體,浮腫的臉龐令人無法想像本來擁有多麼美麗的姿色,但那緊握住牽牛花簪子的朝霧卻令八津掉下了眼淚。

  愛上他人的遊女不得善終,但她們對愛情所付出的忠貞卻是世人無法想像的,即便生存於汙濁的環境裡,那份凌駕於一切的情感卻不曾被污染,純粹的令人動容。

  ※

  多年後八津也遇見了人生中唯一的愛情,但她理智明斷的選擇了現實,她沒有向愛情妥協儘管那讓人感到無比痛心……她不想要複製朝霧的人生,而明哲保身才是生存於吉原的不二法則。

  她放棄愛情去換取更多。

  下著雨的夜晚八津做了一個夢,夢中出現了去世多年的朝霧及沒見過幾次面的半次郎,朝霧在名為道中的康莊大道上,踩著木屐發出喀喀的聲響,背後飄著粉紅色的柔軟櫻雨。

  「朝霧太夫!通——過——」

  沐浴在眾由女及侍僕羨慕與忌妒交雜的目光之中,朝霧踩著墊高的木屐邁步向前,清脆的叮鈴聲清晰地回盪其中,和服上的藍牡丹嬌豔地綻放著,不同色彩的蝴蝶在衣著上翩翩起舞,華美卻不失該有的嚴謹。


  最後,八津所能記憶的畫面是回過頭的朝霧,朝她嫣然一笑——


  那必定,是只能在夢中見到的光景吧。


後記

  這次的題材挺特殊的,不過能查到的資料幾乎是影評的內容XD

  蒼蒼的文寫的好好喔喔喔嗚嗚嗚快去看啦!!

  窗戶剩兩扇,洗完澡再戰喔喔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夏蒼|真奈|Ellten蝦球|里歐|【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7 篇留言

伊莉雅☆蘇菲爾
偷踩

03-31 21:32

星風綠
OwO//03-31 22:01
微雨
描述得好美,古典現實感很棒www
結尾也很喜歡^0^

是說這次淬蓮也反串嗎?XDDDD

03-31 23:24

夏蒼
QWQ(拍拍八津
八津真的是朝霧的好朋友嗚嗚,最後八津的結局也有點令人感傷啊啊~~~~
感覺小綠在描繪感情方面真的挺不錯的XDD我必須要學習XDDD

04-01 00:27

星野
最近忙漏了好多篇沒看呀QWQ來慢慢補喔><

04-01 14:2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01 17:25

抹茶可莉姆
窩喔喔喔喔這樣的忠貞好棒QAQQ!!!美美的!!!

04-06 02:47

明鏡●森月○
我是在逛誠品的時候,被小說吸引而買下來閱讀,電影還沒機會看就是了。
小說裡我也是最喜歡八津視角〈十六夜時雨〉,不過最後卻......[e13][e13][e13]

04-15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