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國際【春】

貓澤冰淚 | 2015-03-31 15:31:49 | 巴幣 6 | 人氣 121


  天晴、略有涼意。
  三月天、台灣有些悶熱,但美國則是陽大、風也大。
  
  是的、現在若寒、語憐、釉涼、子緣一行人,正在美國。
  
  這次受到某一國際藝術舞團的邀請,特別為瓷音量身打造了一支現代舞,演出的主題是,而演出的地點、則是在美國舊金山的表演廳裡。
  
  雖然是難得一見的團體國際工作,但子緣和若寒決定接下之前卻猶豫許久,畢竟,釉涼不說,畢竟模特兒的身段比較柔軟。但語憐就真的是比較僵硬了些,加上運動神經很不發達,一支舞蹈花上十天半個月學不完都是可能的。
  
  終末、子緣還是徵詢了兩位藝人的意見,釉涼沒什麼問題,倒是語憐面有難色。現代舞的樂曲,她並不陌生,畢竟因為之前工作的需要,語憐也編了幾首曲子,也上場為現代舞者們伴奏過。但終歸是音樂的部份,實際要她上台去……
  
  這就像那次為了一曲卡門,她的練習量是別人的兩三倍。
  
  「……無論如何、機會難得,就接下來吧。」考慮再三,看得出身旁的伙伴其實是躍躍欲試的,既然如此、自己也沒有什麼好退怯的理由。
  
  於是、語憐和釉涼也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現代舞訓練。初期的確是不太順利,語憐的筋骨雖然不算僵硬,但肢體動作總是跟不上音樂,由於雙人現代舞,有許多部份,只要有一人出錯,另一個人便要跟著重來。拖累到別人的語憐自然更加心急,也就更容易肢體打結。
  
  就在開始課程的半個月過後,釉涼已經跳熟了整段舞蹈,但語憐卻還有許多部份記不住,精神上的壓力,讓她在某天的練習結束後,攤坐在牆角、一動也不想動。
  
  「……妳還好吧……」看著這樣的伙伴,雖然示出了關心,但一看也知道對方不怎麼好。在等待自家兩個經紀人來接之前,釉涼跟著在語憐的身邊落座。
  
  「……覺得拖累你了。」輕嘆口氣,沉默許久、語憐才說出這麼一句。
  
  嘛、雖然她不說、釉涼也是明白的,搭擋也一陣子了,雖然工作並不總是在一起,但共同生活也一段時間,他能了解。只是呢、語憐沒有說出口,他也就不知道應該怎麼提起,這點、他就比不上子緣,會適時的戳向語憐。
  
  不過子緣的提醒實在是……挺痛的。
  
  「人本來就有不拿手的事,何況我認為語憐很努力,這樣不就夠了嗎?」雖然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結果論,但過程如何不應該要被忽略的吶……
  
  「謝謝你。不過、這份工作一直都是結果論為優先的不是?」語憐笑了,知道釉涼是好意安慰,不過就專業的角度看來,演員背後的努力通常不會被發覺的,人們在乎的都只有台前那光鮮的模樣。
  
  「妳這麼說也沒錯……但是……」語憐的回應讓釉涼一時語塞,的確、他們所在的社會就是如此現實,也該這麼現實。
  
  「呵、我懂你的意思,謝謝你,只要你們知道我很努力,就夠了。」望著釉涼卡住的樣子,語憐感覺心情極好。
  
  
  
  一個半月的時間過的很快,在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練習的生活中,語憐的柔軟性大幅增加。而現在呢、他們四人正在美國舊金山的表演廳當中,做著最後的綵排。
  
  「還真是驚人的成長呢……」若寒望著台上,語憐那纖瘦而柔軟的身體,將一支現代舞有聲有色的表現,很難想像當初還是同手同腳的模樣。
  
  而受到語憐影響,釉涼也完美的配合著對方。
  
  「嗯、不是壞事。」子緣點了點頭,依舊是那面無表情的模樣。
  
  話雖如此,但也不算好事吧?
  為了結果而努力過頭,就叫做勉強了呢。
  
  -The End- 2015/3/31  15:28
  
  團員:釉涼、作品
  【春】
  現代舞搭配音樂以及歌曲的藝術表演
  於美國的舊金山演出廳演出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魅力▲25、歌藝▲25、才藝▲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碎碎念:
  好的、很順利的寫完這篇了,算是滑上死線。
  其他沒寫的姑且就PASS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