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國際工作-布染

作者:苦楝樹│2015-03-27 02:25:32│巴幣:10│人氣:190
【布染】

工作要求 : 3人

探訪民間最原始的染布技術,探索人類古老的精湛技藝
將會由妳們親身體驗,並且將這個技藝宣傳並傳承下去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合作對象
討論:


  染布

  「這次的工作內容是到三峽參加染布體驗,當然為了讓你有正常的社會價值觀,這次也為你安排了合作對象,這算是療程的一部分,所以乖乖面對,不要抗拒。」依照慣例,夏日葵拿了這次的工作資料給十六夜。

  「妳確定這兩個人有辦法讓我產生正常的社會價值觀嗎?」十六夜嘴巴叼著飲料,一臉狐疑的看著名單,現在他的穿著輕柔的棉衣,綁著馬尾一臉疑惑的樣子。

  「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在我看來,你的療程已經出現效果了。」

  「你不是已經有正在追求的對象了嗎?」夏日葵冷不防刺了一句,語氣聽起來略帶酸味。

  聽到這句的十六夜,拿著飲料的手突然握拳,結果飲料全部被擠出鋁箔包,噴得十六夜滿臉,「不要……暫時不要談論這件事,我們已經為了這件事情吵架好幾天了……」

  「你終於肯跟我談這件事了啊?」夏日葵挑眉看著十六夜,然後立刻回復到她平常諮詢師的身分,拖著下巴思考著十六夜的話,「原來不是大家都同意的事情啊?」

  「不管是大姊還是我,十六夜都是最重要的,我們不希望有人違背這個原則……」當然夏日葵是僅次於十六夜第二重要的,這點十六夜沒有說。

  「嘛──這一次也算是輕鬆的工作,你就當去三峽玩,順便散散心吧,我也會跟去。」

  十六夜面帶擔憂地看著夏日葵,自從十六夜加入演藝圈之後,號稱是經紀人的她從來沒有打算探班,十六夜邀了好幾次都被她拒絕,這次突然那麼主動讓十六夜感到受寵若驚,「我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這一次非常感謝您給我們十六夜機會。」一到三峽的拍攝現場,十六夜就看到夏日葵在和製作人道謝,看來這次也是她無理要求之下才加入十六夜的吧,不然的話以十六夜在業界的名聲根本找不到工作。

  「哪裡哪裡,夏小姐也和我們是老朋友了,十六夜先生上次的表現也算差強人意,反正就是要留意,別讓他把眼鏡摘下來就可以了對吧?」對於上一次工作十六夜暴走失控的畫面,製作人至今仍心有餘悸。

  「沒錯,不過……有的時候馬尾也要留意,在特殊狀態下馬尾比眼鏡還要重要……」夏日葵擔心的提醒了一下,「不過請不用擔心,今天我會全場跟監,不會再讓他犯下錯誤的。」

  十六夜走進拍攝地點,Ranru和雨瓊已經到了現場,坐在一個老師傅面前專心地聽講染布的重要事項。

  「我可是從十五歲就立志要學習染布,至今七十歲可以說是從心所欲,想要染什麼圖案就能染出什麼圖案來,要當我的學生必須要有克服萬難的覺悟,以及突破所有傳統的精神。」老師傅年紀七十好幾看不出來還那麼有精神,他是這一帶最有名的染布師傅。

  Ranru和雨瓊非常專心的聽著老師傅說明,像是乖巧的學生一樣,十六夜趕緊整理服裝儀容做到他們身旁,年輕人向老人家學習知識得畫面,讓旁人看了不禁感動了起來。

  不過……這份感動不到三十分鐘就破滅了,當老師傅說解散可以去嘗試染布的時候,Ranru和雨瓊居然把染布廠當成了格鬥天王的擂台開始進行無差別格鬥。

  「呵啊!吃我一記昇龍掌哈!」
  「那麼就讓我接下這一拳了!」
  「有暗器!……」

  「我說啊,妳們兩個玩夠了沒呀……」十六夜皺起眉頭,跑過去阻止兩人,沒想到Ranru沾了顏料的刷子不偏不倚地打在十六夜的臉上,原本吵鬧的現場陷入一陣沉默。

  十六夜冷靜地脫下眼鏡,擦拭著鏡片上的顏料,但似乎不太好擦,十六夜盡可能地保持表情的鎮定,然後將眼鏡收起,「既然這裡是染布廠,那要分出勝負的話就用染布來一決勝負吧,看誰能做出最好的染布!」

  「噎──」Ranru對十六夜的反應似乎有點意外,一臉遲疑地看著十六夜。

  「用染布決一勝負是嗎?正合我意。」雨瓊倒是非常快就理解狀態,總之就是一場天下第一染布大賽要舉行了。

  「限時一個小時,那麼就請師傅來當我們的評審,講評我們的染布吧。」

  十六夜推著老師傅,老師傅一臉疑惑地走到大家面前,稍微理解狀況之後才露出他老練的笑容,「我的標準可是很嚴格的喔。」

  「來吧……用染布決一勝負!」十六夜舉起還沒上色的白布大聲地吶喊,現場圍觀的群眾頓時之間響起了雷鳴的掌聲。

  「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夏日葵看著這一幕,頭又開始痛了。



  三個人分別準備好了材料,各選了一張桌子開始進行史上第一場天下第一染布大賽,現場的觀眾已經聚集了三百……人,幾乎是這個社區目前有空的人都來到了染布廠,親眼見識這一場難得的決鬥。

  「原來染布可以拿來決鬥啊?」
  「是不是跟遊戲王一樣?」
  「不,應該是互相看誰的染布可以對打比較久吧?」

  很明顯的,觀眾也搞不懂甚麼叫做天下第一染布大賽。

  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總之在一群觀眾之中,最先得到歡呼聲的就是Ranru,他以難以置信的快速手工技術加工的染布,已經讓人看不清楚他動作的地步了。

  「完成了。」不過三十分鐘,Ranru就舉起了他的染布,「這就是我的創新,這是全世界第一張,特級廚……不是,是特級染布師徽章!」

  「哇──這布上面居然可以染出如此做工詳細的龍的圖騰,同時龍的內部還圈了一個華麗的特字,如此視版權於無物的囂張行徑簡直可以稱為文創之王……」老師傅驚訝的摸著Ranru的染布,精細的刺繡在染布上面,任誰都看得出來是非常華麗的手工刺繡。

  「我教你染布,你給我刺繡幹嘛啊!」不愧是老師傅,老當益壯,七老八十還能翻桌,讓桌子在空中旋轉九圈半之後落地,老師傅的翻桌技術可以登陸金氏世界紀錄了。

  「你太天真了,蓮霧。」雨瓊端出一個盤子,上面還煞有其事地用銀蓋蓋起,不讓人先看到她的作品,「你以為染布只要是立體的就算突破傳統嗎?我告訴你所謂的染布是要色香意行兼備才是真正優秀的染布。」

  「各位觀眾……」雨瓊將蓋子掀開,蓋子底下居然散發出七彩的光芒,「這就是我跨時代的染布,名為甲胖……不是,是台梗九號染布,稻香!」

  「是台灣!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台灣,那讓人懷念的香味,是台灣的稻米,沒想到染布居然可以染出立起的台灣圖案,而且散發著宛如剛煮好的米飯香味,光是聞到味道就讓人想起對福爾摩沙的美,這塊染布無疑是台灣之光啊!」Ranru驚訝地跪在地上,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輸了……」

  「平淡的創意卻企圖以華麗的外型來掩飾,你應該感到慚愧。貧乏的想像力和技術的沉迷,都是染布師的致命傷。蓮霧,你還是回去磨練個四年再來吧……」雨瓊高舉的她放在盤子上面的染布,驕傲地看著失敗者Ranru

  「誰叫你把米飯黏在染布上面的,不要玩食物啊!」沒想到師傅剛剛創下的紀錄馬上就被自己超越了,這次翻轉的圈數高達十一圈!

  「時間不夠了,沒想到他們的作品都那麼厲害,看來我只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染布上面了。」十六夜看著自己沒完成的半成品,狠下心,戴上眼鏡,解開馬尾,用百分之百的腦力全心全意的投注在染布之上。

  直到時間快結束,雨瓊的稻香都冷掉了之後,十六夜才走到眾人面前,攤開他剛完成的作品,「這個就是我所完成的作品。」

  「那是……」老師傅驚訝的看著十六夜的作品,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十六夜做出來的正是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畫家之一,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經典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其仿真的程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如果不靠專業的儀器去檢測的話,光憑人類的肉眼已經無法判斷這幅畫和羅浮宮那幅畫的真偽了。

  「我叫你染布,你畫油畫幹嘛啊!」老師傅大概累了吧,這一次,圈數只有八圈半。

  最後在絕對理性的幫助下,三人總算都順利的完成染布了……

  不過在途中製作人就已經氣到中風掛急診,所以沒有機會看到他們三人的作品。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國際工作|布染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亦茗
一生之中能看到雨瓊這麼有病,我此生已無憾。(欸

03-27 18:42

苦楝樹
一生沒有悔恨?03-27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之王】出場人物表... 後一篇:[達人專欄] 鋼鍊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