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 SilverCarnival 】【活動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相約十年後好吃友

作者:✿姥啾✿│2015-03-26 23:54:52│巴幣:18│人氣:367
>>十年之前~我們都還很青澀懵懂,十年後的我們……?




    【合作】拉貝爾妲米歐啾啾


    【歌詞】

    《一起老去》
    
     (電影閨蜜主題曲)
     作曲:雷頌德
     填詞:徐世珍

     (啾)
  一輩子能有多少個知己 一個眼神就心有靈犀
  迎著陽光 寫下青春的詩句
  乘風追尋 最精彩的夢境

     (妲)
  等待著歲月在眼角簽了名 還是能在你身邊任性
  舉杯回憶 那些瘋狂的過去
  那個男孩 那堅持的勇氣

     (合)
    
  讓我們數著星星一起老去 讓我們肩並著肩笑看風雨
  别迷失在愛裡 為一棵樹哭泣 而放棄姐妹温柔擁抱的森林
  讓我們順著時光一起老去 一直到彩虹盡頭也不分離
  這善變的世界 難得有你
  永遠的我們是彼此 最真的約定
     
     【間奏口白】(點我聽正常語速)
     
  啾啾:「這樣吃會不會胖呀……」

  妲米歐:「明天再運動就好惹吧~難得吃到飽不吃回本太不划算了」

  拉貝爾:「窩每天疵一堆都沒變重,真吐厭~」

  啾啾:「是消化不好嗎?」

  拉貝爾:「消化很好啊~~每次疵完就拉惹~」

  啾啾:「這樣才不好!正常來說應該要(bi)……」

  拉貝爾:「冤來是這樣啊!難怪每次拉出來的(bi)……」

  妲米歐OS:『這兩人為什麼可以那麼淡定在吃飯談論這件事,還可以邊吃邊講, 究竟有多粗神經啊啊啊啊啊!!』

     (貝)
  誰在晴天時陪著我飛行 猶豫的時候陪我相信
  我們的心 經過爭執更靠近
  就像大雨 讓天空更透明

     (啾)當生命的宴席漸漸的散去 
     (妲)我們要依然聚在一起
     (貝)舉杯回憶 那首當時的歌曲
     (合)那場冒險 那不變的友誼 

     
     (合)微笑的我們是心底 最美的風景

      

十年後——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春去冬來,一晃眼過了十個年頭。

  看著車窗外熟悉的景色,盯著手機屏幕那久違的火鍋邀約,啾啾心頭不免激動。

  想起十年前,他們三人大啖火鍋的模樣,啾啾咯咯的笑了。

  誰也想不到她們三人竟能如此契合與合拍,在還沒遇到妲米歐和拉貝爾前,啾啾其實不敢確定演藝圈能交到多實在的朋友。

  不是勾心鬥角、不是爾虞我詐,有的只是一句貼心的問候與真心的告白。

  自己真的如此幸運嗎?

  突然賴上傳來的表情符號讓啾啾掩唇笑了,回敬了一個表情之後,便將頻幕鎖定,整個人完全靠在椅背上回憶起過往。

  初見妲米歐時,她是一個活潑有朝氣的女孩子,那也是自己第一次合作主持通告的時候,雖然比賽結果最後輸了……但妲米歐卻不氣餒,最後幸運的一起得到獎品去泡溫泉。

  和拉貝爾第一次見面也很巧的是主持,翻炒技術更是一等一的好,對於既會做菜,又會吃的人啾啾由衷感到佩服。

  然而真正與三人熟悉起來大概是……與妲米歐再次合作的廣告了吧。

  火鍋,對三個人來說都是非常深的淵源了。


  感覺到身體被輕輕的搖晃,啾啾揉了揉眼睛,瞇了瞇眼才看清眼前的景物,看到了已到達約定好的餐廳,啾啾在鏡子前整了頭髮,待一切都完美時才準備下車。

  「那我先走了……?」啾啾解下安全帶欲打開車門時,卻反被一個力道給拉了回來,跌進寬大的胸懷中,撲鼻而來的香水,讓啾啾不禁臉紅了起來。
    
  「怎麼了…?」
    
  「你就這樣走了,孤單。」男子實誠的說出自己的感受,嘴巴的呵氣噴在啾啾的耳上,引來一陣嬌吟。
    
  「我去一下下而已……沒有很久啦。」輕輕拍打著眼前的手臂,似在安撫身後的男子。
    
  「不管。」男子將側臉湊近啾啾的旁邊,示意道,「至少要給個kiss bye?」
    
  「嗚……」被男子的要求臉刷的一下就紅了,幸好現在是晚上,不然自己可就羞得無地自容了。
    
  「好吧……」象徵性地在那臉頰預備要親時,卻不料小巧的嘴唇印上了那性感的薄唇,讓啾啾又羞又急的用小手摀住嘴巴。
    
  「哈哈哈……」看著啾啾又羞紅的臉蛋,男子迸發出笑聲,揉了揉啾啾細軟的髮絲,「好啦,不逗你了。」
    
  「討厭啦!臭大叔。」啾啾不滿地哼了一聲,打開車門便下了車,提了肩包要走去餐廳時,身後卻傳來男子的聲音
    
  男子搖下了車窗,像啾啾揮了揮手道,「好好玩,結束打給我,嗯?」語畢,便發動了車子揚長而去。

  看著車子離去,啾啾不捨地抬起揮了揮,手下意識地摸上自己的嘴唇,想到剛剛的事,小臉又抹上了潮紅,「討厭的臭大叔……」嘴上雖是抱怨著,心情卻猶如開滿小花,腳步輕盈的往約定好的餐廳去。
    
  一進餐廳,馬上就看到了那一紅一紫的身影,啾啾上前了去,向他們揮了揮手,「拉貝貝~妲米米,我來了,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剛剛路上有些事耽擱了。」

  「嘻,罰你說說是什麼事情耽擱了?比如……kiss——」刻意拖了長音,妲米歐眼睛咕嚕的轉了,歲月沒有在她臉上留下任何痕跡,晶瑩透亮的皮膚,誰也想不到她已經四個孩子的媽了。

  「阿……你們你們看到了……?」不打自招的啾啾聽到kiss關鍵字馬上又想起剛剛的事,臉刷地羞紅了臉。

  拉貝爾壞壞的笑著,拿起桌上的蝦頭互相碰撞,嗲聲嗲氣的學起了啾啾,「親愛的~窩咬親親 goodbye~」

  「我我……」被拉貝的動作又羞又急,啾啾趕緊送手抹掉他的動作「討厭討厭不要學啦。」

  初嘗戀愛的啾啾被人抓包,整個人又羞又急,妲米歐適時地將話題轉移拉貝爾的戀情上,見此機會不可失也跟著陶侃著,「拉貝貝羞羞啦。」

  可是臉紅傲嬌小吃貨怎麼會讓自己深陷被拷問的地步呢?一個轉彎之下又將矛頭對準啾啾,「膩才你家剛那誰的一勾能啦!!快縮捨摸時候開始的、叫捨摸名字、者摸親親的,全都說!」

  「嘿嘿,對呀,那剛剛那個...…是啾啾的──?」將筷子當成拷問棒,咬下了一口丸子的妲米歐興味盎然地道。

  這兩人的時機點者摸那麼剛好一起問這件事啦……

  不知該從哪裡說起說,最後只好支支吾吾的娓娓道來,但依舊傲嬌羞羞的表示:「欸斗欸斗……男朋友,怎麼親親哪能問啦……」恥度低的啾啾忍不住抹了臉聲音也越來越小聲。

  「呀,男朋友唷~~啾啾終於準備要定下來惹嗎?」妲米歐順手夾了顆起司餡的丸子放進啾啾盤子,帶著祝賀的笑意說:「恭喜呀~」

  「定下來……嗚嗚恩恩。」不敢再看妲米歐那充滿笑意的臉,啾啾只好低頭吃著丸子,希望他們可以不要發現自己的臉紅。

  可是事情總不會如自己想的那麼美好,拉貝爾將螃蟹從鍋裡撈了出來,挑眉的問道,「不能問親親,那是怎麼抱抱的呀?」

  「就像你跟泰哥這樣抱呀……」還沒意識到被問什麼,戲精的啾啾不自覺演了起來,卻在眼角餘光發現妲米歐的笑與拉貝爾從脖子蔓延耳根的燒紅,趕緊揮了揮手道,「欸,不是不是啦這個也不能問……」隨後便拾起筷子,假裝沒事的吃著肉片。

  就在小傲嬌不依的反駁著,妲米歐突然說了讓啾啾瞬間噴飯的話語,「真好耶, 好期待啾啾的小孩。」

  拉貝爾聞言,停下了剝螃蟹的雙手不解地問:「原來啾啾懷小寶寶惹嗎?」

  聽見拉貝爾的話,妲米歐不免失笑道,「還沒那麼快吧?窩只是說期待......啊,還是說已經──?」

  兩雙大眼閃閃發亮不禁往啾啾的肚子看去,啾啾連忙護住自己的肚子,「沒有、沒有那麼快啦!!我跟大叔才剛交往而已……你們看,這是他的照片唷。」

  戀愛中的女人總愛秀著自己閃光的照片,妲米歐和拉貝爾臉上的神情與嘴上的稱讚,讓啾啾不免覺得與有榮焉。

  盯著照片半晌的拉貝爾,疑惑的偏頭問道,「啾啾叫他大叔啊?他年紀很大嗎?」

  「四歲……屬兔子的……」嬌羞的比了一個四,想起了大叔的無害臉龐與溫柔的嗓音,啾啾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大叔~~只有我能叫,不可以給人家叫唷~」佔有性的口吻在他耳邊輕咬,男子溫柔地將啾啾攬在懷裡,笑笑在她額頭印下一吻道,「你喜歡怎麼叫都好……」

  想起了兩人之前甜蜜情事,啾啾不免咯咯笑了。

  「所以大啾啾四歲的啾叔是怎麼認識的呀?」拉貝爾咬下一口丸子,無意間的給大叔男朋友取了個啾叔的綽號,卻被啾啾腦補為……

  啾叔——啾大叔?親親大叔……

  這是什麼令人臉紅心跳的綽號啦!白皙的臉蛋唰的通紅,連接下來妲米歐跟拉貝爾問她什麼都不知所云、全盤脫出了。

  在聽完啾啾的愛情史後,拉貝爾邪邪笑著:「喔~縮以是被啾啾灌酒交往的~」

  妲米歐聞言,氣得捏了他右邊臉頰道,「膩又亂寫!人家是英雄救美耶!」

  全然沒注意已揭露底的啾啾,這才發現拉貝爾提起筆不知在記什麼東西,好奇的問著:「你在記什麼?」

  「啊!才沒亂寫啦!」拉貝爾試圖要掙脫開來,卻一個慌亂之餘就把丸子塞到妲米歐的嘴裡,塗被塞了丸子的妲米歐差點緩不過氣,幸好一個咕嚕又吞了下去,但依舊口齒不清地道,「呣嗚!明明就有!膩從十年前就該使亂寫啦!」

  「我寫得都事實阿。」見塞丸子沒用改搶妲米歐盤中的牛排,張口就想下肚,卻發現被捏臉也吃不進嘴巴,這塊牛排就飛身滑入啾啾的盤中央。

  「什麼事實?尼……?!」發現自己的牛排就這樣不見了,妲米歐立馬搶走拉貝爾手中的筷子,決定不給他挾食物。

  可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在臉頰獲得自由後,拉貝爾也不甘示弱的搶下了妲米歐筷子中的蝦蝦歡呼道,「喔耶!吃蝦蝦~~」

  兩人的打鬧讓啾啾想起十年前妲米歐與拉貝爾也是在這地方、這時間發生同樣的事,此情此刻讓啾啾笑了起來。

  「哈哈哈!妲米米跟拉貝貝這麼久不見,還是沒有變呢!」

  在這演藝圈濁流中,他們三個也是如當年般,只有歡樂沒有悲傷、只有開心沒有低潮、只有往前的光明沒有往後的暗黑,能如此也實屬難得了吧。

  「唔……」被啾啾這麼一說,一個傲嬌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臉,另一個則轉移目標往火鍋料邁進。

  只是這麼一來……餐桌上搶食大戰也展開了。

  「我也要吃~我要吃……螃蟹!」

  「啊~窩也要疵那個……咦?有起司丸耶~」

  「耶!窩的!」
    
  「啊!!臭妲米勾!!膩幹嘛啦?!」
    
  「嘻~搶來的食物最好疵~~」

  見妲米歐得意洋洋的囂張模樣,拉貝爾忽然露出了賊瞇瞇的眼笑問:「妲米勾吃那麼凶猛,該不是在準備生第五胎吧?嘿嘿~~」

  「咳!!!誰跟你第五胎啦!才沒有生這麼多耶!」差點嗆到的妲米歐拍了拍胸口,待緩過氣才怒瞪著拉貝爾。

  無視著妲米歐的怒氣,拉貝爾不怕死的說:「當然是妲米勾啊~尼不是為惹最愛愛的云勾勾,打算生一個足球隊嗎?嘿嘿!啊!窩知道惹!還是妲米勾準備五、六胎一起生呀?難怪吃那麼多!」為自己下的註解十分同意的點了點頭。
 

  「才迷有哩!云說窩那樣子太辛苦惹,所以目前四個就好啦!而且四個就已經不好管了說!」妲米歐氣紅了臉地澄清道。

  「嗄?有妲米勾的肌肉在還會不好管嗎?」

  「就、雙胞胎最愛吵嘴,說捨摸不要跟對方長的很像……」好不容易可以吐發自己內心的苦水,妲米歐無奈的說著。

  「不是都很可愛嗎?」吃了一塊豬五花,啾啾回想曾在噗浪看見妲米歐發的育兒影片,那個嘴裡吐著泡泡的小人兒,還曾讓她衝動的想息影,乖乖的在家當個賢妻良母。

  「可愛是可愛呀,但皮起來也很皮。」不知該怎麼說自家孩子的蠢事,妲米歐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道。

  「但像我跟卡洛兒姊姊從小就是玩在一起,打打鬧鬧的敲好玩的,小孩子嗎~皮過就好囉。」啾啾把自己的經驗說給妲米歐聽。

  妲米歐聽完,憂鬱的臉色也在她身上一掃而空,嘻嘻的笑著:「嘻,反正他們在吵,云看過去他們就安靜了。」

  「咦!云哥教養小孩也很有一套呢~」想起那溫柔又帥氣的秦云,他與妲米歐的愛情也經過一波三折才有如今幸福美滿的家庭,想想就覺得羨幕呢。

  這時,卻望見拉貝爾一臉沉思不知在想什麼,啾啾不禁發問了,「拉貝貝在想什麼?」

  「肯定是想泰勾惹~」妲米歐壞心的戳了紫毛小傲嬌最在意的點,果不其然引起了他的炸毛臉紅,「才、才不是勒!窩是在想諾諾會不會也想要弟弟妹妹之類的……」

  見好搭檔有如此煩惱,妲米歐提出了方法道,「你可以問他呀,看他會不會羨慕同年齡的朋友有弟弟妹妹之類的。」
    
  諾諾?是迪諾吧——依稀記得那是拉貝爾與泰哥一起收養的孩子吧?模樣很是可愛呢。

  「對呀~問問他嘛!」想起了那可愛的孩子,啾啾也附議著。

  「唔....他才不會說啦..」拉貝爾煩惱的鼓起臉撐著頰道,「不知道為捨摸啊,他好像都不太說心事的,跟家裡那隻大冰山一樣安靜的……」

  「說不定他是在害羞?不懂得怎麼跟你們相處吧?」妲米歐偏頭猜測道。
    
  「可是都相處一年了說……」
    
  「或許可以用別的事情來探問?諾諾喜歡什麼?」啾啾提議道。

  「唔……他很愛看故事書啊,所以窩每天都會唸給他聽~」提到自家兒子,拉貝爾臉上頓時抹起了為人父的光輝。

  似找到一絲曙光,妲米歐緊接著問道,「喔喔!念故事書感覺不錯呀~他會問你問題嗎?」

  看著兩人談論起自家的小孩,對孩子的愛盡寫在臉上,啾啾覺得雖然有了小孩子可以逗弄著玩,可以讓自己不在無聊,但是還是有要該煩惱的事呢~

  萬一有天輪到自己,自己是否也能像妲米與拉貝貝一樣那麼從容呢?

  「感覺有了小孩好像也有很多煩惱呢!」啾啾感慨道。

  「對啊~不過,看他們健健康康地長大就很有成就感唷!」妲米歐漾起的溫柔微笑,那笑容讓啾啾真的欣羨了。
    
  「妲米當媽媽之後就不一樣了~」啾啾笑著撐頰,手指也戳了戳妲米的臉蛋。

  「啾啾也快生幾個來就知道囉~」反戳回去的妲米歐卻惹得啾啾嬌嗔道,「妲米好討厭啦~~」

  然而正經的氣氛沒持續多久,一聲討皮痛的聲音又從耳邊響起,想當然爾--

  「嗯,窩也覺得妲米勾不一樣了,看那肌肉隨著寶寶的數量成等比增長,真是太厲害惹~」讚賞的比出兩個大拇指,拉貝爾賊兮兮的笑道。

  「看來尼臉頰肌肉還嫌鍛鍊不夠是吧~?」妲米歐掰了掰手指的關節,喀啦喀啦的響聲讓拉貝爾卒仔的躲在啾啾背後,「妲米馬麻好口怕啊~可憐四個孩子和乾哥每天都活在妲米勾肌肉的壓迫下,真是太可憐惹~」

  「拉貝貝太誇張了~」聽著兩人的鬥嘴,啾啾樂呵呵的笑著幫他們各夾了一塊牛小排,甜甜的說著:「趕快吃~不然要冷掉了~」

  「還是啾啾最好了,臭拉貝仔!」對著拉貝爾不滿的吐舌,妲米歐夾起軟嫩適中的牛小排便往嘴裡吃。

  「啾啾最好惹~不過能家還是最愛能親親抱抱的云勾勾啦~」嗲聲嗲氣的學著妲米歐,以為會聽見妲米歐的回嘴,哪知道妲米歐淡定的涮著牛肉說道,「呵,人家當然愛云囉~就跟尼愛泰勾……啊不對,一定是窩愛云比較多~」

  「對啦~對啦~就像啾啾愛啾叔——……」下意識的就想回嘴,但忽然意識到什麼的,趕緊又羞又怒地回道,「誰說的?!?明明就窩愛我哥超……...唔,迷、窩捨摸都迷縮……..」拉貝爾說到後來又覺得自己好像說什麼不得了的話,連忙低頭扒著肉,燒紅的耳根隱約看到有股熱氣冒上來。

  但是後知後覺的啾啾這才反應過來,音量有些略大的回著:「我比較愛大叔啦!!!」突然意識到自己說什麼趕快摀住嘴巴,「欸斗欸斗……我蛇咪都迷縮啦~」繼續低頭吃著最愛的烏龍麵。

  看著兩個好友恥度還是如此的低,妲米歐笑嘆著:「嘻~感情好是好事啊!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想在工作跟家庭間取個平衡點呢。」

  「嗯?妲米勾工作者摸惹嗎?」從盤中抬起頭來的拉貝爾,抽了張紙巾抹了自己嘴巴地問道。

  「因為之前生小孩就淡出演藝圈一陣子…現在雖然回來了,但是新人又更多了……總覺得有點落後,要顧家庭,工作就不能接太多……」說著工作上的煩惱,妲米歐的臉上又染上一層憂鬱。

  知道妲米歐在工作上一直很要求自己,但在演藝圈,長江後浪推前浪,永遠不知道自己會被誰給取代,只能讓自己越來越好。

  「真的耶!!這次回台灣要拍的片,來了一些新人試鏡,結果窩好像都不太懂他們在說捨摸……」也說出了自己的煩惱,拉貝爾也嘆了一口氣說道。

  拉貝爾自去法國留學回來之後,執導的片一部又一部的牽動人心,網路好評也有不錯的評價,對於好友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啾啾也為他感到開心。

  那麼自己呢?

  在演藝圈十年了,大小獎項都只有入圍與提名,雖說粉絲都安慰自己早已得獎了,但是那小金人的獎座沒實在的拿在手就感到不踏實,但是又能怎麼樣呢?

  「拉貝貝現在導演事業有成,妲米雖然休息了一陣子,粉絲仍舊熱情不減……」啾啾也說起自己的煩腦,「這幾年來只有入圍卻沒得獎,雖然粉絲都會鼓勵說早已得獎了,可是……沒得獎還是有點小失落。」啾啾放下了筷子,拿起一旁的綠茶輕嘆著。

  「啾啾有入圍很膩害啊!!窩連入圍都迷有縮~」拉貝爾縮了縮身子,失落的頹下肩。

  見兩好友如此低落,妲米歐拍了拍他們的肩鼓勵道,「有可能是評審的口味不合吧?我之前有部作品也是,評審的反應很兩極,很愛的就是很愛,無感的也就是無感。」

  「唔……確實有聽說有些人覺得窩拍的東西他們看不懂……」

  「呣,入圍得獎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呢~」妲米歐笑了笑,輕拍拉貝的頭鼓勵著:「看不懂你拍的東西,除了你沒有表達到所有人都能理解外,也有一個可能,就是看的人沒有耐心去理解。」

  妲米歐的話語讓啾啾心裡湧起一股暖流,是呀,有沒有得獎有什麼關係呢?莫忘初衷才是對的。

  想通了一切,一直在糾結在心底的渾沌也清明了,啾啾燦爛的笑道,「得獎什麼的……粉絲開心,自己開心,大家開心就好啦~」這是在鼓勵自己,同時也是在為自己的好友拉貝爾打氣著。

  「嘻~但是小金人拿著會更開心啦~加油!」妲米歐的貼心與善解人意讓啾啾有些鼻酸,她抹了抹鼻子笑笑的回道,「這是當然囉~~不過、大叔說如果我拿到她要給我驚喜耶!不知道是什麼?」

  大叔的神秘兮兮都不告訴自己,偏偏骨子裡的好奇心被挑起自然想求個答案,於是問著兩個閨蜜好友虛心求解道。

  「驚喜呀?驚喜就留著給男人傷腦筋吧,啾啾只要覺得驚喜就好!」妲米歐拍了拍啾啾的頭,眨了眨眼笑道。

  什麼?可是自己想要知道呀~

  在還沒繼續問下去,卻見拉貝爾又拿起兩隻蝦頭互相碰撞著,笑嘻嘻地取笑著:「嘿嘿……搞不好是……」

  此情景讓啾啾又羞又氣,在空中發出幾個啵啵聲回著:「你才親親咧!!」

  「不~泰勾是吃吃!」妲米歐擺了擺手指一付不同意的笑著。

  「吃吃?好吃嗎?」不懂妲米歐的話中有意,單純的啾啾還以為許是泰特斯煮得料理十分美味。

  似乎覺得啾啾反應很好玩,又看向拉貝爾那即將噴發的紅臉,笑瞇瞇的說道,「這可能要問泰勾啦~」

  依然不解的啾啾看著拉貝爾,兩個好友都如此盯著自己,恥度尚未及格的拉貝爾瞬間炸毛道,「捨、捨摸……膩、膩們才被疵疵啦!被啾叔和乾哥疵光光啦!!」

  「啥咪吃光光?為什麼要吃光光?」

  「我、我不知道啦!!!!啾啾去問你家愛愛愛得不得了的啾叔啦~~~」語畢,便低頭扒著肉片。

  見拉貝爾如此,啾啾的眼神飄向妲米歐,然她只是聳了肩笑了笑沒說什麼,這讓啾啾更加好奇到底是什麼答案了。

  「欸~都不跟我縮……」嘟起嘴的啾啾只好再次拿起筷子,心裡想著拉貝爾剛剛所說的,回家問大叔就明白了,恩~回家好好地再問大叔。

.  三個人繼續和樂的聊著往事與近況,全然沒注意周遭的喧嘩聲,遲鈍的啾啾還以為是有什麼人要來繼續嗑著火鍋料。

  這三個人之中最敏銳的就屬妲米歐了,妲米歐心疼的看著火鍋料,遺憾的說著:「哎,窩門被認出來惹啦,得趕快落跑不然會出不了店門啦~」

  「咦!認出來?可是我還有甜點……」不捨的看著遠方還未吃到的甜點,啾啾只好跟自己最愛的草莓布丁說掰掰了。

  「只能下次再約惹啦,現在先脫身比較重要~」妲米歐眼明手快的提著包包,依照老闆的指示領著啾啾與拉貝爾悄悄要往後門溜走。

  「貝貝喔~~窩請泥吃巧克力吃到飽~~」

  然而吃貨貝卻在聽到巧克力關鍵字猶豫的停下腳步,反遭兩位好友的白眼,只好忍痛的跟到後門。

  「他們好像要落跑了……快點快點!」

  「喔諾~~~窩的女神啊啊啊~~~」

  見後頭人潮的吵鬧聲越來越大,幫他們抵擋的老闆也快抵不住粉絲們的攻勢,妲米歐低語的說道,「呣,窩門出去之後往三個方向跑唷~這樣他們也會分散。」

  「好的……」內心開始有點小緊張的啾啾也低聲說道,「那我們在街口的小公園碰面?」

  三人非常有默契的點了頭,在妲米歐一聲令下,各自往不同方向跑去,粉絲們也在這時如飢餓的喪屍般往牠們蜂擁而至。

  在尖叫與亂竄,啾啾用著自己的好體力再巷弄間十拐九彎,好不容易才將粉絲給甩開,這才小心翼翼的來到約定會合的地方。

  只見妲米歐與拉貝貝已先行到達,啾啾趕緊小跑步的走到他們身旁,結果又聽到令自己感到熟悉的鬥嘴與拌吵。

  「喔?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咪咪的樣子囉~~?」妲米歐驚奇的看了眼那似乎有隆起的小肌肉,伸出拇指與食指一點點空隙調笑著。

  「捨摸一咪咪?!明明就敲大顆啦!妲米勾不要以為自己的肌肉太過大顆就瞧不起正常SIZE的啦~」拉貝爾不依的反駁著。

  「人家這叫媽媽手!帶小孩都會這樣啦!就算云天天幫人家按摩也還是會變粗~!」按了按自己手臂上的肌肉,妲米歐有些哀怨的道。

  「哇嗚~那以後妲米勾又生七、八、九、十胎,不就真的比哥吉拉還大隻惹?」拉貝爾張開雙手,誇張的肢體動作模仿著恐龍,嘴巴還轟隆隆的吼著。

  「膩!!!」妲米歐氣極的一個箭步便往拉貝爾後腦勺巴過去,之後捏住他的臉,惡狠狠的說著:「尼者摸又這麼討揍?!」

   
  「哇啊——妲米熊鯊龍又暴走啦啊啊啊~~~」

  看著妲米歐與拉貝爾的吵架,啾啾原本緊張的心情頓時放鬆,放鬆下來隨之而來就是一連串銀鈴的笑聲,「噗哈哈哈你們真的是——到哪都是一對活寶阿。」

  「誰叫臭拉貝仔……」正想告狀的妲米歐看著拉貝爾又被自己捏歪的臉,這呆萌的樣子不管過了幾年還是不變,也噗哧笑了出來。

  呆呆的拉貝爾看著好友笑得歡,也覺得這樣的情節忽然在哪看過,也跟著笑了出聲。

  時光飛逝,一眨眼就是一個十年,總說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然在他們三人卻找不到這樣的形容詞,歲月不但沒有沖刷他們的友情,反而更加牢牢的堅固著。

  「窩突然好奇十年後又會捨摸樣子惹~」看著天空,拉貝爾若有所感的嘆著。

  「再十年後啊……小鬼們都長大了說?」妲米歐想了下有著些許的感慨。

  「可能又會想到今天然後又這樣開心地大笑吧?」啾啾眨了眨眼對著兩人笑著,「開心最重要,對吧?」

  「唔……」拉貝爾偏頭將食指抵在下巴沉思著,像似想到什麼笑的瞇起眼睛,「到時都變大叔阿姨惹~」

  拉貝爾的話立刻引起兩個女人的撻伐——

  「誰跟尼阿姨!我跟啾啾一定都會青春永駐啦!」

  「嘿咩~~到時拉貝貝就有鬍鬚鬚了!」

  「是啦是啦~~到時你們都變天天拉皮的怪阿姨,窩就會是帥氣豪邁充滿男子氣概的帥大叔惹~」拉貝爾挺起腰桿,得意的插腰道。

  「你才、你才拉皮咧~~你一定會長滿皺紋的啦~」啾啾被拉貝爾的話語衝上前捏住她的右邊臉頰,妲米歐見狀也捏起另一邊的左邊臉頰。

  「我看不用等以後了,我們現在就幫他拉皮吧!」妲米歐壞笑的提議著。

  「好呀。」啾啾開心的點頭答應著,兩人左右開弓、雙管齊下的捏著拉貝爾的臉頰,但拉貝爾卻在此刻拿出了手機準備拍照。

  「要拍照?我來拍我來~~」啾啾自告奮勇的舉起手,一副很歡喜地道。

  「恩恩~好呀~」

  從拉貝爾的手上接過手機,啾啾往右斜上方,讓鏡頭調至照到三人最適宜的角度,原想來個西瓜甜不甜的老梗開頭,再看到拉貝爾的臉,話鋒一轉就變成,「貝貝好不好捏~」

  「好捏~~」妲米歐的軟萌音甜甜朝鏡頭笑著,而被捏臉的拉貝爾只好笑笑的比了個勝利手勢。

  照片一出來,互相陶侃的的聲音也此起彼落的響起。

  「噗!拍得不錯啊~」
    
  「嘿嘿!十年後再來拍一張,比對看誰老得快~」
    
  「好呀!不過我覺得一定是先說的那個人。」
    
  「迷錯!拉貝仔尼就等著變老杯杯吧!」
    
  「哼哼!窩們走著瞧,準怪阿姨們!略~」

  相約十年後的承諾能否延續不定?許是十年後,二十年後,每一次的十年之約都會是他們真貴的記憶,見證他們之間的友情,回憶當時的甜酸苦辣,然後帶著美好一起慢慢的老去。



  「大叔~~大叔~~」啾啾開心的撲向那熟悉的寬大懷抱中,汲取那熟悉的味道,那是專屬於他的個人香水,也是令自己著迷的一種味道。

  愛憐的摸了摸啾啾頭頂的髮絲,有一下沒一下的摸著,眼裡盡是帶著寵愛問著;「怎麼了?瞧你開心的。」

  「因為今天很開心嘛~~」搖晃著健壯的手臂,將他的手環繞在自己的胸前,坐在自己的專屬座位上,啾啾喜歡這充滿安全感的姿勢,臉也不自覺的蹭了蹭他的頸窩。

  說著今天的趣事,啾啾邊說邊笑開懷,感染到啾啾歡喜的氣氛,男子也隨著她的動作笑了起來。

  「對了,大叔~~今天妲米歐跟拉貝貝一直說吃掉吃光光,那是什麼意思呀?」

  「嗯?」不解懷中小女子的語意,男子又再仔細的問了清楚,等到啾啾把事情原委從頭到尾都解釋一遍後,男子不禁哈哈大笑了起來。

  「什麼呀!一直笑,我很認真的問你耶!」不滿的啾啾捶打的男子的肩膀,被男子一把擢住了手,啾啾頓時臉紅心跳的問著:「幹、幹嘛呀~!」

  「你真的想明白吃光光是什麼意思嗎?」懾人的眼神直勾勾盯著她瞧,啾啾慌亂的心跳上下起伏著,嘴唇不知為何乾涸了起來,使她不自覺的舔了舔嘴唇。

  「小妖精……」嘆了口氣,捧起啾啾的臉愛憐的撫摸著,那手指像會發燙似的灼得啾啾有些招架不住。

  啾啾搖了搖頭,緩緩地開口道,「我……」

  語音未落、滾燙的吻便落在唇面上,強勢又灼熱的吮吸碾磨,讓人心尖發燙,一瞬間神志不清。

  啾啾只覺得唇上像似被點著了火,火苗一路蔓延傾覆全身。

  狂亂的心跳聲幾欲從唇畔破碎而出,但甫一啟唇、對方便趁虛而入、一時間攻天掠地,無可自拔。

  不知過了多久,兩人的唇才又分開,啾啾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腦袋暈乎乎,得靠著男子的手臂才得以支撐住。

  「現在……明白惹嗎?」看著啾啾紅透半邊的臉,男子戲謔的說道。

  「嗚恩……」羞得無法自容的啾啾直想鑽進洞底,雙手遮住了自己的雙眼,現在在不明白自己就蠢了啦。

  「乖……」自家女友的可愛模樣,男子一把將之摟在懷裡輕聲安撫著。

  靠枕在男子的左胸口,聽著強而有力的心跳,啾啾放鬆的閉上眼享受著。

  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就像妲米歐跟拉貝爾一樣的幸福著。

《完》

《閒言閒語》

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總覺得是個人生的里程碑啦!!
對的時候還沒感覺字多~結果整理隨便爆萬啦!!(什麼巫術#

十年後的啾啾居然才第一次戀愛啊ˊ艸ˋ(娘親傷心##
我怎麼骰bz就是不把啾啾嫁出去啦qwq
bz你到底多愛我家啾啾#

喔,關於未來女婿的樣子目前不能透露,名字也是xDD
送上小小福利十年後的閃光照AWA//


正面就是不給你們看AWA//




↓粉絲頁來踩踩↓


活動主題:
與外界所想像的為了在演藝圈爬得更高而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亂象截然相反,每個SC的藝人都知道,這裡是個非常溫馨和睦的大家庭,同公司的大家都像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能夠融洽相處、互相鼓勵。因為夢想聚集在這裡的大家,相信一定有遇到那麼一兩個給你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的人吧。

與夥伴們在一起所衍生出的友情、親情甚至是愛情相信對每個人而言都是相當珍貴的。那麼就在這個春天,趁著這個機會,把你對他/她的感情毫無保留的表達出來吧。
跟我們聊聊與他/她初遇的情形、和他/她在一起發生的讓你難忘的事情、對他/她的印象、想要對她/他說的話等等,與那個人相關的事情吧。

活動時間:2015年3月1日00:00(星期日)~3月31日23:59(星期二)

提交方式: 需要與主題相關,體裁不限(文、圖、歌皆可),可以合作。

圖: 一張完整的上色圖(需要稍微介紹一下圖的內容、故事等)
文: 一篇955字以上的文章(需要切合主題)
歌: 一首完整的歌(需要寫出選擇這首歌的理由)

獎勵:和社長一起在公司門口的小花園裏玩毛線球的時候偶然挖到了一大箱黃寶石,商量了一下之後決定做成這個手鍊當作給參與這次活動的大家的獎勵~咦?你拿著鏟子要去哪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啾啾|【SilverCarnival】|姥啾|SC|拉貝爾|妲米歐|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一起老去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車治修
頭香[e22]

03-28 15:55

✿姥啾✿
給你插XDD03-29 00:19
西班白袍咖啡香
噢噢噢被疵疵惹ヾ(*´∀`*)ノ((欸# 十年真的是一個里程碑呀~要繼續被紅線纏一團啦~wwww

03-28 17:19

✿姥啾✿
嘴嘴被吃了~~ヾ(*´∀`*)ノ
我要纏繞365圈唷唷唷唷唷(##03-29 00:20
Rinoa (閉關中)
好奇啾啾的男友的說
整篇很歡樂呢
看完總覺得有些小小的感觸
十年真的不長也不短
但能這樣維繫友誼也不容易

03-28 18:24

✿姥啾✿
是呀~中之本身有個快20年的好朋友了,雖然沒有常常連絡~
但逢年過節或者慶賀日時都會出來見個面吃個飯的~[e16]
一切都是滿滿的愛XDD03-29 00:22
茶葉梗
好想看啾啾十年後
感覺更美了>/////<

03-28 18:35

✿姥啾✿
我來呼叫小叮噹看有沒有時光機>///<
可能是因為有愛情的滋潤XDDD03-29 00:23
喵芭渴死姬
嘿嘿嘿,縮以接下來是等啾啾被疵光光的里程碑嗎?AWA(####

03-28 21:16

✿姥啾✿
嘿嘿嘿嘿嘿嘿~~迷錯唷唷ˊ艸ˋ(別劇透#
可是可能要一波三折XDDD03-29 00:24
車治修
二個虛擬人物在放閃[e17]

03-29 00:44

✿姥啾✿
拿真實人物放閃會閃蝦你眼睛的!03-30 15:49
車治修
我有墨鏡[e16]

03-30 16:02

✿姥啾✿
墨鏡也會破的
03-30 16:10
車治修
那我帶二附眼鏡[e22]

03-30 16:11

✿姥啾✿
我下次要寫出讓你覺得可以閃暴你一百富眼睛的文章[e22]03-30 16:14
車治修
那是多閃阿 該不會真人示範[e21]

03-30 16:25

✿姥啾✿
[e16][e16]不讓你知道xDDD03-30 16:26
車治修
沒關係 我出絕招 按完評價快速閃人[e17]

03-30 16:29

✿姥啾✿
[e20][e20]好歹留個言03-30 16:35
車治修
不讓你閃我阿 哈哈 ![e35]

03-30 16:38

✿姥啾✿
[e1]那來粉絲頁按個讚((拉客戶唷###03-30 16:47
車治修
原來你是業務[e17]

03-30 16:56

✿姥啾✿
我只是小小秘書[e18]03-31 17:43
車治修
上禮拜剛好有買墨鏡 戴上去(防閃)[e5]

03-31 17:55

Ceciel塞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2/a209882bf5233d46257b3c3769a433b2.JPG?w=300
感謝你們的參與~!這是作為活動回報的黃水晶手鍊~!
順便說一下,下次可能也去活動文下方回報一下會比較好哦,這樣比較不容易看漏。

04-01 07:35

✿姥啾✿
對不起,一忙就忘了回報了(土下座。 謝謝塞西爾,你辛苦了^_^04-01 0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amaha7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ilverCarn... 後一篇:【 Silver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