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BBTS】賽爾西斯主線——殞落凡間的天使

作者:星風綠│2015-03-22 22:08:37│巴幣:44│人氣:567
  ►角色主線兼通行證文章
  ►角色借用抹茶可莉姆家的
  血腥、獵奇描寫可能有
  若能接受請繼續往下走

  ►豋場角色:賽爾西斯


  即便有了羽翼卻忘了該如何展翅飛翔,因為那片遙遠的天空早就不再是屬於他的歸宿——


  滴答。滴答。

  滴答。

  滴、答。

  不是雨落的聲音。落下的……是腥紅色的血珠。


  鮮血從繃帶的狹縫中溢滿出血色的紅痕,沿著繃帶的紋路,擴散般地爬滿了半張臉蛋,血珠順著弧度從槁灰的臉頰滑落,墜落於地面炸裂出血色的艷冶花朵。

  扶著牆面腳步踉蹌的緩慢前進,微弱的吐息迴盪在狹小的巷弄間。

  「可惡……」碎唸一聲,不穩的步伐差點令賽爾西斯撞上身側的牆壁,停下腳步,以掌心壓迫著繃帶下右眼持續冒著血的傷口,冷汗涔涔。

  持續失血的狀況下雖不會立即致死,但在時間中流失的溫度與體力,無疑埋下了導致迎向死亡的種子。

  意識逐漸模糊不清,原先清晰的思路開始矇矓,但傷痕帶來的痛楚卻沒有因此停止——無論是身理上還是心理上。

  「被同伴背叛、右眼失明、永久逐出天界……還有更慘的嗎?」勾起抹帶有自嘲感的笑容,賽爾西斯終於無法負荷過於疲憊的身體狀態,無力的身軀沿著老舊的磚牆滑下……走不動了,也真的累了。

  賽爾西斯從沒想過如今會淪落到這種地步,身無分文的他現在近乎頻死,明天或許會成為暗巷裡的一具屍體也說不定——反正最糟的情況他都預想過了,只有更糟不會有希望存在的可能性。

  ※

  對於沿路遺落的血漬感到疑惑,少年尋著痕跡尋找到屬於他的主人,只見巷弄裡倒臥著一名昏迷不醒的天使,淌血的右眼將半張臉染上大片嚇人的腥紅,除了臉龐以外髮絲、衣物及純白的羽翼也沾染上不少乾涸的血液。

  震驚於眼前這幅景象,少年因不忍的情緒抿著唇瓣,奔跑向前扶起天使的上半身,赫然發現右眼的部份傷得很重,身上沾上的血漬幾乎都來自於仍淌著血的眼睛。為了求過程加速少年從連帽外套的內口袋中抽出小刀,將右手伸出在天使右眼的上空處使用小刀將蒼白的肌膚劃開,帶有熱度的血液從傷口灑落於眼部,少年施展了自身治癒的能力。

  當少年的血液滴落於傷口處時,帶有柔和光輝的白色光芒綻放而出,並從傷處飄出一縷藍黑色的煙霧,有別於一般具有治療能力的能力者的治療過程,看上去少年並非一般的種族。

  「神會治癒您的傷痛。」儀式結束的最後片刻,少年情不自禁地吐露出許久未出口的祝福,興許是因為眼前的天使是神的使者,也因為如此希望至少神能救贖他。

  因為全心的將力量用在治療眼前的天使身上,結束療程後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腕血流不止,但意識到沒多久後便見傷口自行癒合,從嘴巴吐出一口氣,難以忽視體內剛失血過的異樣感。

  眼前負傷的天使臉上混雜著兩種不同的血液,徬徨與受傷的情緒似乎累積在那隻無法睜開的右眼上,少年不自覺地伸出手輕柔的撫著天使的臉龐,想為天使做點些什麼的心情湧上心頭。

  「受了這麼重的傷竟然被丟在巷子裡沒有人知道……」對於傷者一向具有特別的包容力與憐憫心,少年心疼的拭去天使臉上的血污。當看到天使好像遭到遺棄一樣躺臥於冰冷的地面時,某種複雜的心緒交織於少年的心頭無法散去。

  「雖然很想幫忙到底,但還是送去醫院比較好呢。」嘴角勾勒出苦澀的笑容,正當少年決定將來路不明的天使送往醫院就診時,天使原先緊閉的嘴唇小幅的蠕動著,努力擠出完整的句子來。

  「不要……丟下我一個……」無力的伸出手碰觸少年的身軀,意識不清的天使喃喃自語著,透明的溫熱液體從半開的眼眸流下,在血跡斑斑的臉頰下劃下一道無形的淚痕。

  雖然只有短暫的幾秒鐘,少年仍舊看到了在那眼皮底下有著一支很特別的眼睛,像是星斗閃爍的夜空般美麗。

  「別哭……」或許是天使突如起來的舉動擾亂了少年原先的思緒,甚至勾起了本來沒有的情愫,打消了原有的念頭,少年決定由自己來照顧這名受了傷的天使——即便他們之間只有一層陌生的關係。

  剛使用完治療能力的身體並無多餘的力氣可將天使拖回家照顧,露出苦笑少年將天使的身軀扶正,自己坐了下來讓對方的身子可以靠在自己的背上,纖細的指尖順著柔順的羽毛,沾染上血痕的羽翼在他眼中不是汙穢的象徵,反而認為不減其散發出的神聖光輝。

  有些事物的本質並不會因樣貌改變而變質。

  「不會丟下您一個人的。」即便天使聽不見,這仍舊屬於少年立下的承諾。

  ※

  腦部因持續上升的熱度而呈現昏沉的狀態,思考能力被糟糕的身體狀況削弱了不少,連對於自己似乎被他人所救的事實都要花上好幾分鐘才能消化完畢,乾澀的喉嚨讓他連簡單的句子都無法吐出,只能發出一些微弱的氣音好表明自己的存在。

  「這裡是哪裡……」望著天花板賽爾西斯一臉茫然,虛弱的身體令他很想再度閉上眼睛繼續沉睡下去,但有些事情他必須趁他還清醒時搞清楚才行。

  「民宿。」見對方好不容易清醒了,少年順便替換放在天使額頭上的毛巾,「我的名字叫作霜。」朝天使露出淡淡的微笑,希望不要令對方起了不必要的戒心。

  「被救了……是嗎……」有氣無力的回了一句話,賽爾西斯偏過頭看著霜想要確認對方的長相,但沒有幾秒的時間就令他幾乎再度失去自主意識,直接昏睡下去。

  「如果不舒服的話,還是好好休息吧。」吸過冰水的毛巾還帶著涼意,霜認為還是讓賽爾西斯繼續睡覺比較好,對於病人而言休息是最好的良藥。

  「嗯……」左眼半瞇,賽爾西斯點了下頭,似乎在昏睡前說了些什麼,但他已經沒有力氣去思考了。

  療癒的能力並不是萬能,霜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偏向癒合傷口,而有些症狀不是使用他的能力就能解決,基於很多因素霜還是請了醫生來看賽爾西斯的症狀。

  尤其是那隻一直持續滲血的右眼。

  ※

  「這個傷口恕我直言……並不是我能處理的範圍。」來回幾次檢查後,醫生搖了搖頭很抱歉的看著霜,而霜則是一臉不解道,「咦?」

  「會持續出血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傷口並非外力造成,而是類似魔法攻擊或是詛咒之類的非物理攻擊。」從手提包裡拿出一些藥品和止血劑,醫生語氣遺憾,「很抱歉沒能治好他。」

  收下醫生給的醫療用品並付了看病的費用,霜揮揮手,「不會,還是很謝謝醫生。」

  送走醫生後霜坐在床鋪旁擦拭著賽爾西斯淌著血的右眼,「這麼說起來……或許是詛咒呢。」雖然並未涉獵過相關領域,但畢竟也活過一段不短的時間,多多少少曾經見過類似的情況。

  「不知道在他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賽爾西斯身上有許多謎點尚未讓霜釐清,包含重傷倒在巷子裡、血流不止的右眼以及替他換上乾淨的衣物時,烙印在右肩的圖案。

  深褐色的圓形圖騰中間有一些複雜的紋路,赤裸裸的烙印在右肩之上……怎麼看都不像是裝飾作用的存在,倒像是警示用的圖案?

  「看起來很像是……」在霜的記憶裡這種類型的圖案通常導向一個意義,但他不敢隨意去猜測。

  有很多事情即便當事者不願開口,事實也早已攤在眼前。

  ※

  連續兩天不眠不休的照顧,賽爾西斯的高燒總算退去,但是因為身體虛弱的緣故醒著的時間依然不多,不過至少在意識清醒的空檔可以服用藥物,逐漸改善的情況令霜放心不少,唯獨始終很沉默不怎麼開口令霜有些煩惱。

  「要不要喝點水?」遞過盛裝飲用水的玻璃杯霜詢問著,見賽爾西斯醒來後都沒有進食也沒有飲水有些擔心。

  接過水杯後望著透明液體中映照著自己的倒影,賽爾西斯緩緩地開口,「你是不是……很想問點什麼?」霜的臉部表情過於明顯,賽爾西斯才會這樣提問。

  畢竟對方救了自己,相對條件之下讓對方知道些什麼也無所謂了,尤其霜一臉很想問但又不太敢的模樣,還是由自己主動提問好,省得對方糾結自己也糾結。

  「雖、雖然確實有想問的念頭,但還是由您來決定要不要說,我不希望讓您感到不舒服。」沒料到賽爾西斯會看透自己的疑問,霜有些尷尬的回答。

  「告訴你也無妨。」背部倚著柔軟的枕頭,賽爾西斯垂下眼眸,墨藍色的眼瞳中閃爍著星塵般的光點,他有著相當美麗的瞳色,遺憾的是其中一隻已失去正常的視覺能力。

  坐在一旁的木椅上,霜靜靜聆聽扮演一個良好的傾聽者。

  「如你所見我的種族是天使,原本在天界是大天使的職位……不過現在提這個也沒意義了——因為我被逐出天界了。」

  「為什麼?」霜難掩表露的錯愕,掩飾情緒一向不是他所擅長的。

  「我原本很相信我的同伴,沒有料過會遭到他們的背叛……也算是我蠢吧,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說到底,我從來沒有察覺他們是用那種眼光看著我的嗎?」

  「想要將一個天使定罪不用花太多手段,只要一個簡單的罪名就能決定他的生死……我的罪名是『勾結惡魔,背叛上帝』……在天界裡永久逐出的罪名比死刑還要嚴重。」

  「從被捕到入獄沒有經過太久,不過也足以拖延超過治療的黃金時間……我的右眼持續出血,而且已經失去『看見』的功能了。」

  按著自己冒著血珠的右眼,賽爾西斯輕描淡寫的帶過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彷彿自己並非身為當事者而是旁觀者。

  「怎麼這樣……」眼底盡是難過與不捨,傾身向前,霜將手覆上賽爾西斯按住右眼的手掌。

  輕嘆一口氣,賽爾西斯的語氣始終是那麼地淡漠,「對於現實……也只能去接受它,僅此而已。」

  「我不知道這麼說能不能讓您感覺好點……」看著賽爾西斯幾乎沒有變化的臉龐,霜小心翼翼的開口,「在死亡面前,天父將會重新審視真相……我所知道的是這麼說的。」深怕自己想說的話會無意間傷害到對方。

  「但願如此……」閉上雙眸,賽爾西斯輕聲地道,「我已經沒有想回去那裡的念頭了……畢竟……」

  ——也回不去了。

  ※

  賽爾西斯再度進入昏睡的期間,霜爬上床上檢查他的身體狀況,先前發燒期間幫他擦去身上的汗水,希望能夠讓他好受點時,注意到衣物底下有許多外傷的痕跡,雖然賽爾西斯簡單帶過事發過程、幾乎避開重要的細節,但霜多多少少猜想的到被捕入獄時遭到的對待,不過他最擔心的還是眼睛的部份。

  在不驚醒對方的情況下,輕輕以手指撥開柔黃色的瀏海,此時一股強勁的力道將他瞬間壓制於床鋪上,一雙手掐在他的脖子逐漸收緊力道,彷彿想將他置於死地,施加的力氣大的嚇人。

  那幾乎是想掐死人的力道。

  「你們都該死……」墨藍色的眼眸失去了原先映照著的點點星輝,濃烈而深沉的黑暗籠罩其中,裡頭很單純的只有一種情緒——名為憎恨。

  或許沒有表現在外表,但累積在心中的恨意幾乎要將賽爾西斯完全吞噬,把夢境與現實混淆的他誤把霜當作陷害自己的同伴,因而產生了激烈的自衛反應。

  過去的他過於天真,才會蠢到相信每個人都擁有良知,仁慈的以為只要肯改過自新天底下並沒有所謂的罪人……世界並沒有他想像的如此美好。

  他錯了,他錯的徹徹底底。

  胡亂抓住賽爾西斯的手臂,霜拼命掙扎著以求呼吸順暢,但持續施加的力道漸漸剝奪他所剩不多的力氣,缺氧的情況下意識開始矇矓——但他還是希望能過做點什麼,阻止賽爾西斯。

  「是我……我是霜……沒事了……」用盡最後一絲氣力,來自霜嘶啞的喊叫聲,無力的將雙手勾住賽爾西斯的脖子將他抱住,希望能將他喚回現實,最後因無法呼吸而昏死在床上,陷入一陣昏迷。

  身下的軀體不再掙扎後,迷迷糊糊地賽爾西斯放開了雙手,倒臥在床鋪上。

  ※

  賽爾西斯醒來時霜已經不在民宿內了,只在桌面發現一張「我到街上買東西」的紙條,估計短時間內不會馬上回來,而賽爾西斯坐在床鋪上望著天花板思考了很久。

  前一晚夢見了在天界被陷害的過程,即便身處夢境不能諒解的心情依然揮之不去,每當記憶浮現在腦中時身心感到無比煎熬,無法原諒、無法輕易放下。

  但是,今天就算把同伴們殺掉……他又能如何呢?他真的樂見於報仇成功嗎?

  明明知道只是夢境,掐上脖子時比擬現實的觸感令人感到違和,那異常的手感彷彿過於真實,而殘留於頸部的溫感令他感到錯愕……最後似乎聽見了什麼聲音、感覺到了什麼夢境才迎向盡頭……他想不起來。

  垂首,伸出手將纏繞於臉部的繃帶解開。

  為了不讓傷口持續惡化,霜不厭其煩地替賽爾西斯更替乾淨的繃帶。

  將染上少量血跡的繃帶往一旁扔去,離開床鋪在房間內晃了一會,發現有浴室後便晃了進去。賽爾西斯望著鏡子裡的自己,喃喃自語,「詛咒無法靠一般治療所消除,這也是為什麼詛咒是很麻煩的存在的最大原因。」

  「反正——也看不見了。」

  睜開受傷的右眼,伸出手指探向眼珠表層慢慢將指尖侵入眼窩裡,緩慢地向內推入,確定碰觸到後捏住眼球,施加力道向外用力拉扯,鮮血頓時從眼眶內灑落,滴答滴答的濺在純白的洗手台上。

  警訊作用的疼痛叫囂著,不斷刺激著敏感的神經,賽爾西斯沒有停下手部的動作,即便全身上下在劇烈顫抖著,手指還是硬生生的要將眼球從眼窩內扯出。

  「啊……啊啊……」痛苦的呻吟著,侵入式的自殘行為令賽爾西斯冷汗涔涔,劇烈的疼痛令他腿部一軟無法站穩步伐,砰的一聲摔倒在地。

  鮮血四溢,四處沾滿著從右眼流出的大量血液。

  「——」不成句的慘叫聲迴盪於浴室內,賽爾西斯想要直接扯斷眼珠和身體上連結的神經。

  「快住手!」突兀的聲音霎時劃破空氣,在房間內找不到賽爾西斯的霜第一個聯想到的地點是浴室,誰知一開門竟目擊如此怵目驚心的場景,顧不得右眼會怎麼樣,瞬間的反應是抓住賽爾西斯的手臂。

  遭到外力阻止,半脫離的眼珠尚有神經還與身體有連結,痛的賽爾西斯全身上下痙攣著,「不要……碰我……」

  將霜的身體奮力推開,用力扯下右眼的眼珠,最後因劇烈的疼痛導致昏厥在冰冷的瓷磚上。

  ※

  「為什麼……為什麼要拔掉呢?」雖然如醫生所說眼睛受的傷並不是一般的傷害,但會做出如此激烈的舉動,通常都不是因為身體上而是心裡的傷口。尤其一個人獨處時很容易胡思亂想吧,想到把做過噩夢的賽爾西斯獨自留在民宿,霜頓時覺得罪惡感襲上。

  「既然看不見……也沒有留下的必要。」因大量失血使臉色顯得格外蒼白,賽爾西斯的表情始終呈現相同的溫度,沒有起伏、沒有波動,處變不驚的反應甚至會讓認為冷靜過頭。

  「這……」賽爾西斯表現出的冷靜沒有讓霜感到心安反而更擔心,彷彿在平靜的表面之下有著難以言語的悲傷,想到這裡霜的心情也跟著變得沉重。

  指尖撫過不具眼球的右眼,墨藍色的單眼裡不起任何一絲漣漪,「我必須捨棄過去……想掌握命運不是該向前走嗎?」

  若要畏懼所受過的傷,那還有什麼未來可言?

  心弦被這句話語所觸動,勾起了霜想要緊緊抱住賽爾西斯的念頭,但伸出的手掛於空中沒有再進一步的舉動。

  ※

  隔天的清晨,天空的顏色轉變為魚肚白,朝陽的光線輕柔地從窗外灑落,照射進小小的房間裡。

  整理的一絲不苟的木製書桌上,躺著一封簡單的信件。


  謝謝你。
  還有,

  對不起。


  取出信件,裡頭只有寫著短短三行訊息的信紙。


  再多的,沒有了。


——    ——


角色頭貼

稱號:我要成為命運掌握者




後記

  和SC的工作文同時進行,不過這篇前後寫起來花了幾週的時間。

  寫文BGM,覺得中翻的歌詞套到賽西身上很有味道(?)然後NANO...神不需要性別!(啥


  感謝抹茶校稿小精靈,不合理的劇情詞與修正還有關於霜的反應描述都靠抹茶啦,還有幫我P頭貼的眼罩喔太感謝啦^q^

  這篇完全在挑戰我有病的極限,雖然我承認我可以想很有病的東西,但寫出來還是第一次(?)重新看稿時一直在想我有病嗎我到底寫了什麼(NO

  然後很罕見的字數整個拉長XDD平常稿量是兩千~三千左右。

  可能是因為中之腦洞的關係,角色的過去通常都不會太幸福,認識我的人應該不用我一一舉例例子XD

  還請BBTS的各位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BBTS|巴巴托斯的繼承|巴巴托斯|賽爾西斯|賽西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總而言之我要先搶頭香^q^(欸

03-22 22:09

星風綠
香香好香好香,香香給你ˊqˋ03-22 22:14
謝遜
看得好滿足.....

03-22 22:15

星風綠
謝謝老爹喔//動作好快XDD03-22 22:24
星風綠
然後收藏感謝>w<//03-22 22:24
星球
((果斷截圖學校看))

03-22 22:24

星風綠
謝謝會長~截圖看辛苦了XDD03-22 22:30
喵芭渴死姬
感覺好痛啊啊啊啊OAO

03-22 22:34

星風綠
中之寫起來沒感覺(#03-23 14:54
抹茶可莉姆
不客氣喔喔!!也謝謝星風一直跟我邊討論邊廚邊修^q^我各種思考緩慢www
重新看完了嗚嗚喔喔QwQQQ
這篇真的噴了很多血還有各種自傷他傷^q^(不
我重看沒有覺得很變態大丈夫的XDDD
雖然我很有病但其實血腥我尺度沒有很寬我可以那應該可以XDD(?
喔喔最後的信好簡潔好乾淨喔QwQ
淡淡的留在心裡的感覺QwQ
賽西萌萌霜萌萌\^q^/(廚

03-22 22:37

星風綠
謝謝抹茶喔,寫文時可以一起廚真是太幸福了ˊqˋ
而且那種廚的感覺和SC不太一樣(?)一定是因為都是男角的緣故(#
這是我第一篇噴這麼多寫的文章耶^q^
恭喜賽西獲得稱號【血光之災】(乾
其實覺得抹茶血腥尺度不高感覺好奇妙唷雖然我也沒多高啦
有的時候收尾挺喜歡這種儉約風的
留在你我心坎裡(啥
\賽西萌萌/\霜萌萌/03-23 19:38
星風綠
奇怪為什麼新注音一直給我錯字(####03-23 19:38
謝遜
西瓜西瓜西瓜西瓜西瓜(不要吵
作品發出來之後記得去作品登錄區登錄喔XDDD!!!!(這人)

03-22 23:04

星風綠
老爹老爹老爹老爹老爹(別煩
已經去登錄了//
正在習慣登錄系統這樣XD謝謝老爹提醒唷~03-22 23:11
なでこ
字數好多但是好精采///
自殘的部分讓我了解到為何有自殘這種事了
原來是心靈的傷口QwQ看了有點難過

感覺有些了解角色的性格了

天使真的很容易被判刑(。´・ω・。)
上帝太喜歡選邊站了(在說什麼

03-22 23:09

星風綠
很久沒寫這麼長了,平常擅長字數兩三千就結束了XD
沒自殘過,但是著去揣測那樣的感覺,我想真的和心靈創傷有很大的關聯吧QAQ
我自己也還在抓賽西的性格XD
覺得天使很容易被誤判之類的(?)
對啊上帝你怎麼可以這樣(X03-23 19:40
謝遜
這!是!通!行!證!!!!(就說不要吵
獎勵(自行更新到角色資訊YA):
全資質+5
角色等級+1
通行證(待美編發,但可以先到別的星球喔喔喔喔)
稱號:我要成為命運掌握者

03-22 23:15

星風綠
有了通行證就可以趴趴走了!(歡呼
感謝老爹唷辛苦了//03-23 19:39
AI
看了好心痛啊Q Q 眼睛那裡覺得自己的右眼也痛起來了Q QQQ
霜也是小天使Q QQQ 我給你抱Q Q(人家不要好嗎#

快點再相遇啊!!要後續啊!!!!!!(←不要激動#

03-22 23:16

星風綠
我該痛的都痛完了,所以寫的時候比較無感(乾
有試著去想像一下,覺得太痛了馬上停止想像(#
霜真的是小天使喔喔喔///
應該最近有空會出現賽西和霜的交流串w03-23 19:42
羊毛
好痛我的嗎啊QAQQQQ

03-22 23:29

星風綠
可是筆者寫文時沒啥感覺(欸03-23 19:34
冰棒炸裂
這是學姐之前給我看的嘛~覺得眼睛好痛XD

03-23 06:19

星風綠
對啊他終於完成了XD我自己寫到無感了(?)學妹早安,我要去吃早餐了(#03-23 06:21
群青。
我看到那崩血的右眼不知不覺地覺得好痛......

03-23 11:55

星風綠
我覺得我麻木了(艸03-23 19:34
Corvi蔻彼
【通行證】久等了~~
http://i.imgur.com/zfHFtzg.png

03-23 21:04

星風綠
謝謝美編,辛苦了//03-24 20:21
布魯威爾
好痛
好痛
好痛
因為真的好痛所以要說三次(X
好啦我知道筆者沒有感覺(望上面留言

(然後偷偷說正文第一行有錯字)

03-23 21:34

星風綠
秀秀布威(?
我真的沒感覺啊XDDD
居然在第一行,馬上去改謝謝布威//03-24 20:21
微雨
終於看完了~劇情相當精采www
雖然有血但其實不會很病態啦XDDDD
賽西感覺上是個容易想開的人(?)
比起設定~他的性格實際上溫和許多呢>///<

04-05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SC四月關閉合作... 後一篇:【跟風】用我的字寫你的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