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振作

作者:千夜│2015-03-18 23:48:22│巴幣:10│人氣:175
「蕾依奈,對吧?」

一名紅髮少女站在我面前,她的面容令人熟悉,也令人害怕。
我曾經...傷害了她...

「我是之前一起去洞窟採藥草的蘿塔,上次沒有自我介紹,真是失禮了--!」

怎麼忘的了...我...我可是做了那種事...

「嗯,那個……蕾依奈同學……妳還好吧?」

不好!一點也不!為什麼妳要若無其事的出現在我面前...

「……還在在意前天的事情嗎?」
「這種小傷,縫縫補補就好。」

怎麼可能不在乎,怎麼能不在乎,能治好的傷就不是傷嗎...
只能不斷道著歉,但每一次的對不起,都只是讓爆炸的瞬間更加清晰...

蘿塔同學伸手拍了拍我,剎那間,燒的殘破不堪的少女浮現在我眼前,連帶的,還有渾身是血的爺爺,兩人的身上的鮮紅彷彿提醒著我---妳是個怪物...

「咿!!!不...不要...又會...」
大喊著,但心中的恐懼卻沒有絲毫減少,黑雷不受控的流出,不要...不要再碰我了...

不知從何,一陣香味傳來,不知為何,心情稍稍平靜下來,眼前,不知何時又多了三個人
黑與同學,紫色頭髮的姊姊,以及...
「律...同學?」

熟悉的黑衣,熟悉的黑髮,熟悉的微笑。
「嗯,我是律。」
「蕾依,在害怕著什麼呢?你看起來,如同因恐懼而顫抖。」
熟悉的聲音,讓人安心...
「我...我又傷人了...我...」

「嗯,傷了別人啊...」
「為何傷了別人,會讓你感到害怕?」
安穩的聲音,讓人不在顫抖...
「不是...第一次了,我...以前...」
爺爺的身影又浮現,雖然已不是鮮血淋漓,但那空無一物的右肩膀,以訴說了一切。

「以前傷害了別人,有了愧疚感。」
「因為害怕,『自己會再次的愧疚這件事』,所以...你害怕自己嗎?」
我怕自己嗎...似乎是吧...我...害怕著自己...
「我...好怕,好怕喜歡的人,會被我...」

「喔,也就是害怕自己的能力,會傷到別人。」
「那麼,蕾依會害怕傷害到我,律嗎?」
律同學的聲音不知為何突然認真起來
突然,一陣光芒降在身上,令人安心了不少。
「律同學...很強...可是...不是每個人都...」

「是嗎?如果一不小心傷害到別人,你就會這樣?」
「甚至於,你的驚慌,只要隨便的果凍就能稍受撫慰?」
「一不小心傷害到別人的痛苦,對你而言,其實沒那麼痛吧?」
「妳落著淚,身為朋友的我自然會擔心。」
「但是,我卻發現你只是在撒嬌嗎?根本沒有痛到要哭出來,我們的友情真有價值。」
「對呀,無需思考,只要簡單的食慾,雖說是很棒的心意,但真正的痛,根本不是這類簡單的東西能夠復原的。」
「魔法真好用,一招能力就能撫平的傷痛,我來這邊,或許是白來了。」

突然一連串的責備,令人來不及反應,或者該說,不願反應...
紫髮姊姊似乎辯解了什麼
黑雨同學跟蘿塔同學似乎大聲說了什麼
但...全聽不到了...

「我...律同學...他...他說得沒錯...我...」
是啊...我也只是在尋求安慰...只是想繼續留在庇護之中...
只是繼續逃避著...

「蕾伊奈,看著我」
黑雨同學突然抓住我的臉
「記住一件事,阿斯加特,流浪者之家,艾爾帕卡,這裡有很多你的同伴,需要幫忙就求助吧,不會有人笑你,想哭就大哭一場,沒有事情沒有轉機,只要你去找,現在冷靜把果凍吃完睡一覺明天我們去鬥技場」
他剛剛似乎跟律同學爭執了什麼,雖然粗魯了點,但也是在為我著想吧...

「哪,蕾依,每個人,都是在傷害別人的過程中成長的。」
「自己站起來吧,否則未來的路,還很長。」
律同學說著結論般的話...

未來的路嗎...沉思著...直到一股冰涼的觸感灌頂...

「現在妳冷靜了嗎?」
紫髮的姊姊如此說著,剛剛的冰涼,似乎是她造成的。
而律同學,不知何時已坐到了一旁。
「有在聽就好。」
「記著,如果妳老是因為自身的恐懼而不願意去面對的話,那妳一輩子都不會進步的。」
「而因為妳無心的過錯而不原諒妳、不想再接近妳的人,那也不值得妳去花時間和心力跟他們相處。」
不值得嗎...
「可是...大家明明都是好人,明明都是我的錯...」

「妳看,妳自己都說他們是好人了,妳覺得他們還會計較嗎?」
不會...嗎...就算都是我的錯...也不會嗎...

「蕾依奈,已經發生的錯誤、已經發生的傷害,再後悔,也無法挽回…我們能做的就是事後補救,還有就是努力不再犯同樣的錯。」
「是人都會犯錯、會傷害到別人、傷害自己…既成的事實,也不會因為我們的後悔和自責而改變,痛,一次就夠了,沒必要讓自己一直痛苦下去,該想是治療和預防的方法。」
菲娜同學不知何時已站在房內,說著理所當然,卻又難以做到的道理。

「可是我再犯了啊,而且..而且我連...連補救都...都做不到...」
眼淚不受控的流了出來
不管是爺爺受傷時,蘿塔同學受傷時,都是...
我什麼都做不到...

「那就再學著補救,世上沒有不可成的事…妳只是把自己關在後悔之中,當然就看不到其他學習補救的方法…妳不就是為了預防自己再犯錯,所以來到這裡的嗎?」
「魔法也有很多分門別類吧?我們要學的東西才剛開始,妳現在就退縮的話,就學不到其他補救的方式了…更遑論預防呢?」
菲娜同學繼續說著,後退...就無法向前...
我還有著前進的資格嗎...


「這世界上沒有人不會犯錯的,只要懂得慢慢去修正自己就可以了。我相信現在在場的這幾位,絕對都會繼續陪在妳身邊,直到妳能自我突破為止。」
聽到紫髮姊姊的話,我掃視了在場所有人...律同學.黑雨同學.菲娜同學.蘿塔同學...
「是...是嗎?」


「我只是普通人,沒有魔法,武術也不怎麼樣,沒有自信能說,自己一定能陪著到最後,但我會盡可能的幫忙。」
菲娜同學的回答,令人安心。

「只要不炸到其他人,就是很棒的補救了。」
蘿塔同學的話,讓人哭笑不得。
「那該算是預防,是要學著控制的一環。」
菲娜同學糾正著。
「明明這樣也說得通…」

黑雨同學和律同學雖然沒有說話,但他們現在願意待在這裡,應該...是答應了吧...

大家...都是好人呢...

「以前的我,並沒有學校這種場所可以讓我學習,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跌跌撞撞、做了很多犧牲而學來,最嚴重的甚至經歷過死亡。」
「我想,妳是可以不用跟我一樣的。」
紫髮姊姊似乎經歷了很多。

「就算...就算是我這種人嗎?...」
就算是我也可能嗎...

「蕾依奈。」
「不要說是妳“這種人",妳沒那麼差勁,因為妳還會為自己犯下的錯誤後悔。」
「而且我很羨慕妳,因為我沒有妳那樣的能力,雖然妳覺得那種力量除了給妳帶來傷害之外沒有好處,不過…那只是妳還沒能好好運用,就像劍是兩面刃…傷人也傷己。」
「但是,在威脅來臨時,若是妳手中沒有足夠的力量…那種無力感,會讓人更難受…所以,我會努力追上妳們的。」
菲娜同學,真的...好厲害呢...

「那種人是哪種人?我不知道呢~」
「我只知道,阿斯嘉特是無論哪種人都能生存的環境,再者......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肯定都是受到祝福的。」
紫髮姊姊的話,讓我想起了廣場上相遇的天使,也說過這個黑雷並非詛咒...

「祝福嗎...」
或許...是吧...
即便是黑雷也是一族的神之力,縱使墨雷一族是惡魔的化身,但能力本身,是無辜的吧...

總之,試著努力看看吧...



之後,我知道了紫髮姊姊的名字-伊祁青歲
也認識了黛厄夢德小姐,一個比我可憐,也比我堅強的少女
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選擇隱藏選項-路線C
因為總總原因沒去學校,完全不知道吉祥物事件唷~~~

這次真的差點窗掉了,倒數一個小時真的超緊張,幸好趕上了。
對這串的時候,情緒起伏真的很大,可能是太投入吧!?被律說的啞口無言時,真的有種我對不起世界的感覺!?
在這裡再次感謝各位那天有交流的操作與角色,能包容我家女兒的任性還有我這個操作的不成熟,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1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寶物編號O3:多瑪的獸牙項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3/4766d12a9865a2426d58d43a65926248.PNG?w=300

03-20 16:16

千夜
謝謝 辛苦了~~03-20 16:24
EdgeArmor
話說,既然黑雨都說了,找個時間來鬥串吧

03-28 19:43

千夜
會被虐開心的吧~~能力連操作者都還在思考中...目前頂多兩三招03-28 21:47
EdgeArmor
黑雨招也不多啦,就大概是真氣的變化和刀的攻擊,所謂的招式是成為無招前的過度而已啦

03-28 21:49

千夜
好喔,那就約個時間吧,下星期三之後行嗎?等備審丟出去之後比較閒=w=03-28 21:54
EdgeArmor
下星期可以,可是不要星期三好嗎,可以的話希望5或6

03-28 21:56

千夜
星期六,完美的結論03-28 22:05
千夜
詳細時間再約?03-28 22:15
EdgeArmor
OK

03-28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lin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蕾...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