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xtra--洞穴的遭遇戰與愧疚少女

作者:靈體狀態│2015-03-18 21:08:52│巴幣:18│人氣:162

  「……一定要經過這種地方才能找到藥草嗎……?

  雖然當初醫官提出請託的時候已經說過必須前往陰暗的洞窟了,但蘿塔並沒有料到這裡會這麼的令人不安。

  雖因身體限制無法聞到飄散在空氣中的血腥與屍臭味,漆黑的洞窟中詭異的笑聲也足以動搖蘿塔的心志。

  「嗯...請各位有心理準備。」

  它緊跟著一名國中身樣貌的少年,名為律,他的手正微微發著光芒,成為在黑暗洞穴裡面唯一的光源。

  他在所有夥伴裡面是表現最為冷靜的,似乎不似一旁初出茅廬的隊友們,已經出去見過了世面,而提早打開防護罩警戒這個舉動也佐證了這點。

  同樣跟著律的,是有著一頭紅色短髮的中性少女,名字是菲娜,濃烈的屍臭味不禁使她皺眉,本能地靠近光源的同時也聰明的保持了一定的距離,作為武器的空氣槍更是早已準備好在手上,隨時準備好進行應對。

  除了早有經驗的律以外,她大概是這裡最接近真正冒險者的人了吧。

  在一旁則有一名身高很高的奇妙少女,名字卻是中性的維特,她的臉上簡直寫滿了不安。

  「應該......沒問題......吧?」她不太確定的問著,卻忘記壓低聲音,回聲響遍了整個洞窟。

  走在最後的,則是另一名摀著鼻子的少女,叫蕾依奈,她的髮色是奇妙的黑中有紅,雙眼則是左綠右紅的雙色瞳。

  從表情來看,她一定是這裡被嚇得最慘的人。

  正當眾人戰戰兢兢--律這個唯一的男生例外,蘿塔是無性別的--的往前走時,前方突然閃過了一雙瞪大的瞳孔。

  瞳孔的主人在微弱的燈光下現了型,它徒具人的形體而沒有頭,身穿著長袍,方才所見的雙瞳則長在胸口,閃爍著危險的光芒。

  最令人恐懼的莫過於它手上的重劍了,雖以蘿塔的能力看不出來有沒有被開鋒,但普通人被砸到肯定會變成一灘爛泥。

  「噫--!」

  蘿塔從頭髮中抽出了一把很普通的木製迴力鏢,沒有魔法,沒有特別加工,只是普通的迴力鏢。

  在右手不停發抖的情況下,迴力鏢有好幾次都差點脫手。

  在眼睛漸漸適應黑暗後,才在袍子上看到不少半透明的橢圓狀物體,「啪吱」一聲,地上就這樣炸出了幾團綠色的痕跡,裡面還有什麼正在其中掙扎著。

  律在不知何時已經移動到了最後方,無言地掃視著菜味四溢的眾人,接著說道:「嗯嗯,各位...對付這東西的話,我認為也是你們該開始戰鬥的時刻,也不能太依靠我。」

  「如果狀況慘烈,我會救援...」律說這句話想必是想讓眾女生放心一點戰鬥吧,不過這對蘿塔來說實在沒什麼安慰作用。

  這時,「啪!啪!啪!啪!」一連四聲槍響傳出,在蜿蜒的洞窟中響成了無數的回音,幾隻不幸掉落於地的蛆蟲就這樣被小鋼珠打爛了。

  一直對眾人視而不見的身影有了動靜,沉重的刀刃抬起,往菲娜重重一砸。

看見同學有危險,蘿塔用力擲出了迴力鏢砸向正往下輝的大刀,因為手抖的緣故差點打歪,但仍確實的打在劍上。

 文風不動,完全的文風不動。

  雖然是人偶,但如果會冒汗的話,這時的蘿塔肯定冷汗直流。

  它退後了兩步,看見菲娜靈活的閃過這下劈擊,才安心了點。

  而難聽的慘嚎與四聲槍響同時由敵人處發了出來,蘿塔暗自在心底著佩服她的反應力。

  維特則是在一旁做著奇妙的舉動,蘿塔並沒有看懂。

  這時戰場外傳來了少年沉穩的聲音:

  「菲娜,妳適合遠距離,退遠一點。」

  「蕾依,同上。」

  「箱子人,妳也是。」

  聽到這裡,蘿塔不自覺的抿起了嘴唇,似乎不太開心。

  畢竟是自己忘了打招呼,所以它並沒有說什麼。

  「維特...妳就前線吧。」

  「這是很低階的魔物,各位加油吧。而且弱點超明顯,就算是沒有武器也有拳頭可以攻擊吧...。」

  才剛接住迴力鏢,正準備挾怨猛力投出的時候,只見蕾依奈險險的閃過了第二次的重擊,接著是六聲槍響「啪!啪!啪!啪!啪!啪!」,敵人癱倒在地。

而一直在後方的律靠近用聖光善後,說道:「嘛,還不錯,繼續走吧。」

……

……

……

「那個...我還是說一下好了。」一連串的閒聊過後,蕾依奈稍嫌鄭重點的開了口,「……這個黑雷,沒辦法離我太遠。」

同時她朝一旁的牆壁放出了少量的黑雲,黑雲在飄遠之後開始逐漸扭曲,最後發出規模遠勝黑雲本身的爆炸,周遭的岩壁變得焦黑,可見威力不容小覷。

「--不過這種使用方式……妳可以把它當成一種投擲物來用--。」「菲娜同學……真的很聰明呢!」

「--是蕾依奈很厲害,能控制這樣的力量。」「能控制嗎...」「能啦!像我半吊子的--。」

「--能維持在手上,就這是一種很好的控制了。」「謝謝--。」

身為人偶,既使無意如此,耳朵與眼睛仍會忠實地記錄下周遭的情景。

然而,腦中卻只浮現了一個男孩的身影,以及一名少女的身影。

如此的不成熟,卻還是想要嘗試保護身邊的人,這個願望到最後有可能會實現嗎……?

沒聽見怪物的聲音,沒察覺同伴的警戒,嘗試伸手揮開思緒的同時,魔物已出現在面前。

紫髮的女孩上身空洞的低吼著,雙眼只留下兩個大洞;她以驚人的速度爬行,原本應該連接腹部的地方在地板上滑動,留下黑色的痕跡。

「小心,這魔物的牙齒有毒...」

蘿塔的反應先是驚愕,接著是噁心。

擲出的迴力鏢與銅幣打爛了女孩的臉龐,那臉龐已經無法看出人類的模樣,也揭露了她已身為魔物的醜惡事實。

迴避的時間卻早已不夠,魔物的牙齒已深深埋入了右腿中,牠卻也因此無法動彈,原本的快速優勢蕩然無存。

「啪!啪!啪!」小鋼珠發射的聲音、黑色電雲的劈啪聲、銅幣打入肉體的怪聲一一傳來,從旁飛來的神聖手術刀發出了耀眼的光輝,結束了魔物的生命。

聖光消失後,殘存的是數株散發淡光的藥草,光看著就令人放心,想必就是他們大老遠前來要找的東西吧。

……「哇啊啊--!」而黑雷的爆炸無意間吞噬了人偶的左胸,火苗由爆破點往周圍竄開,要不是手急忙拍掉火苗,大概整個身體都會在此化為灰燼。

由於手正遮蓋著灼燒處,腳上的傷又不甚明顯的緣故,乍看之下確實是受了傷。

「抱歉,我還不太會控制……。」蕾依奈道歉著,詠唱起了治癒術,眼神裏面帶著愧疚,動作也異常的著急--畢竟,那個傷人的黑色電雲就是來自於她。

「……同學,妳還好嗎……?」「我來背你吧。」一旁的菲娜與律也釋出善意,不過這讓蘿塔更困惑了,咦,我怎麼了嗎?完全沒有已經被重傷的認知。

「沒關係啦,我很好,謝謝關心呦。」完全沒察覺嚴重性的蘿塔伸出手擺了擺,微笑著,看來毫不在意的樣子,而因為手移動的緣故,棉花也顯露了出來,眼尖的隊友大概多少看出它的身分了,雖然它本人並沒有隱瞞的意思。

「我想你們也得到了一些經驗,回程就由我帶頭吧。你們可以在學校中學習更多知識後,再來挑戰這類地方。」

回程完全由律帶頭,聖光魔法輕鬆的轟殺偶而出沒阻路的魔物,走起來可謂平安順遂。

但原本還算歡樂的氣氛因剛剛的插曲被破壞殆盡,幾人間只有零星的談話,蕾依奈更是安靜的可以……。

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委託算是平安的畫下了句點。

----------

主線要窗掉了主線要窗掉了主線要窗掉了主線要窗掉了……。(死

整理起來意外的花時間,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因為發懶……之後要更努力督促自己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1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艾爾帕卡學院|冒險者養成班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紺碧の詩
偶這邊還在趕工QQQQQQQQQQQQQQQQQQ

03-18 21:11

靈體狀態
(拍拍
接下來要抱持最後的希望去弄本篇,不能放棄不能放棄不能放棄wwww(?03-18 21:15
霜非雨
離死線的倒數計時…加油w

03-18 21:15

靈體狀態
其實只能倒數到10:30QAQ(#還不快去弄03-18 21:17
霜非雨
嗯,一個小時,你可以的,快去加油吧w

03-18 21:20

不幸運草
我的主線也差點窗掉... ...昨晚趕著熬夜寫完。(遠望)

03-18 21:21

靈體狀態
如果能熬夜寫就好惹QAQ(對串對到精神不濟(###03-18 21:23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寶物編號O7:老舊的藥用水晶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3/688cd9eca8f3c5cf676ff2e9a6965e87.PNG?w=300

03-21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eorge255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