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Cyber Sprite 2徵求製作人員

作者:Shark│2015-03-15 16:49:16│巴幣:27│人氣:3803


(2020/03/27:小部分修改,放上tilemap和敵人點圖試做題目)
(2019/10/18:生活中的雜務告一段落,比較有空繼續製作了,拿掉「已停止」三個字)
(2019/02/27:遊戲停止製作,何時再開未定)
(2018/6/25:更新現況,一代翻譯已找到人,變更UI美術的優先度)
(2018/1/2:更新現況)
(2017/4/5:更新現況,完成主角點圖)
(2017/1/28:更新現況,放上一些新寫的文件)
(2015/9/10:更新人數需求)
(2015/3/30:更新聯絡方式)
(2015/3/17:跟朋友討論過後覺得有些需求沒寫清楚,補上一些UI和劇本需求)

橫向捲軸STG「Cyber Sprite」要徵求續作製作人員了,這次是另外3+α個程式語言登場,電子妖精們要執行新的任務,也會出現更多程式和軟體開發的梗。
定位是前作的系統增加新角色和新關卡,所以玩法不會變更,素材也會沿用一部分。
大致風格:主角是人類外型可愛風,其餘場景、敵人、UI是科幻機械類。
當然有實際玩過前作了解玩法和風格為佳,可以下載體驗版玩玩看。
前作官網

--聯絡方式--

應徵可以回在此篇、巴哈站內信或在社團官網留言,認識我的人也可以私下跟我說。請說明想應徵職位,提供個人作品供參考,以及主要聯絡方式(e-mail、Skype、噗浪、pixiv、巴哈站內信都可以)。
是接案性質而不是全職,只要求在規定時間內交件,以及要有會常常去看,我問情況可以很快回答的聯絡方式。例如我看一段時間沒動靜去問的時候,要能儘快回答:「我最近有事,6月30日以後才有空」之類的。
社團官網,可回覆於任何一篇

--其他事項--

會以下其中一種就可以應徵了,有能力做兩種以上的話也可以。人數不限,先有一份名單再分配工作,如果人數夠多也可能讓一部分人當後備,先不正式做,有突發狀況再上場。
想收酬勞的話我可以出錢,請應徵時講清楚,價格另議。

此處沒提到的職種(如關卡設計、音效)比較不考慮徵人,如果很想做也可以提出來,我考慮看能不能分出去。

目前可以很快處理的是的是背景和tilemap,其他因為資料還沒完全整理好,還要等一陣子才能實際發案。



--美術--

分成以下部分:人設(含立繪、宣傳圖)、點圖、tilemap、背景、UI、特效
其中人設因為很要求風格一致,已經找到人做,所以沒有徵人。

畫技中等以上即可,沒有實際做遊戲或畫遊戲素材的經驗也可以,這裡可以提供一些前作的經驗。(如果要求有經驗那大概找不到人吧)
主要要求不排斥學習新知,因為遊戲美術跟漫畫、插畫是不同的技術,美術、程式、企劃要互相配合,也常要開發新方法做到某個效果,就算畫技很好也多少也要學習一些新知。

以下把重要性高的放前面,後三項跟程式和企劃綁比較緊,比較難分出去,所以有人加入我會優先調去做前三項。
有放一些前作的例子,其實有些做得不是很好,希望這次有能力改進。

有人建議我要求試做比較容易找到人,所以先在其中兩項試試看,按照遊戲中的需求出了試做題目,應徵3.tilemap和4.敵人點圖的請照這篇的題目畫出試做品。
試做題目

1.主角點圖(已完成)
需求:1
目前:1,已找到人所以不再徵人
用多畫格的方式,不用程式做動態。
也要求風格一致,最好是一個人負責。


2.背景概念設計、背景建模
需求:不限,可以多人製作
目前:有找到一個人願意試,不過他並沒有遊戲美術的經驗所以作品品質不好,希望能請到專業人士協助。
這一作背景想用3D製作,只做靜態,還不用骨骼動畫之類的動態。
但有需要做無接縫,即重覆並排時接合處不能有破綻,橫向和縱向都有可能,依關卡而定。
工作可分成概念設計和建模兩部分,如果一個人能畫概念圖但不會建模,另一個人會看圖建模但不會設計,可用兩人合作的方式,當然最好是同一個人做減少溝通的麻煩。

參考:模型規格說明
遊戲裡用3D我也是第一次做,這是自己研究一下3D軟體寫出來的,不知道有沒有要改的地方,想請問一下有經驗的人。

3.tilemap
需求:不限,可以多人製作
目前:0
如上所說,應徵這一項請先畫好試做題目。
早期遊戲裡常見的方格拼成的地形,有些格子要做成九宮格如下圖,這樣可以無接縫拼成很大面積。


參考:有的關卡有特殊的tilemap和背景需求
第一關背景與tilemap
高速移動關卡背景
高速移動關卡tilemap
(圖很大所以不直接放進來)

沒有畫tilemap的經驗也沒關係,我已獨力研發出畫法,這裡可以傳授技術而不用從零開始研究,但技術授權費用另議。
筆者試做1
筆者試做2

4.敵人、boss圖
需求:不限
目前:0
應徵此項也要做試做題。
會沿用前作一部分敵人,不會全部新做,有畫機械的經驗為佳。
比較有用程式做動態的需求,要照著程式和企劃的指示分部位。
圖的大小會有規定,因為跟碰撞判定大小有關,而碰撞判定跟遊戲性有關,不能任意更改。


除了試做題目以外另一個一代的敵人,可參考。
練習題目1

5.UI(含遊戲logo設計)
做過一代外語版後想取消這部分的徵人,外包的話之後外語版製作會有困難。
UI需要臨機應變,而且跟程式關聯度很高,能常常見面討論的人才能擔任這工作,一般遊戲公司裡UI也是社內人員做而不會外包。

如果想知道本作要的風格,想要的是圖簡單但是動態豐富,部分素材沿用前作。
像下面展示影片一開始遊戲logo和選單的動態。
展示影片


6.特效(含子彈圖)
特效跟程式綁很緊所以比較不考慮徵人,可能跟前作一樣我自己解決。有人想挑戰的話也可以試試看,會需要知道程式有哪些影像處理能力(overlay、hardlight等混色模式、軌跡特效等等)。



--音樂--
需求:不限,可以多人製作
目前:約有4個人說可以幫忙,不過我還在處理其他部分沒辦法發案
大概一般科幻風ACT、STG的BGM,曲風我也不太會講,列出想到的參考遊戲好了
Super R-Type
R-Type Delta
Gradius 3(其中一段是高速移動關卡,Cyber Sprite 2也有這種關)
當然也可以參考前作體驗版和影片

本作是在迷宮裡探險的感覺,不是爽快地衝鋒陷陣,Thunder Force 4~6那種太熱血的就不適合
Thunder Force IV



--對白--
需求:1
目前:0
寫關卡中角色的對話,需求是像很多ACT、STG的簡短對話(如東方、SUGURI),而不是AVG、小說那樣要用文字描寫動作和景色。
本作可以說關卡才是故事主體,對白是輔助,對白要按照既定框架來寫。如果您想要的是劇本自由發揮,其他部分都要配合劇本,那這工作不適合您。
依前作經驗,對白是難在同一個情境要擠出四個角色的版本,要想辦法儘量不重覆。



--日、英翻譯--
需求:不限
目前:一代已完成,二代等做到一定程度再弄翻譯
這個是前作以及二代完成後才需要的,順便寫在這裡。
翻譯對話和角色介紹的部分,一代估計約10000中文字。因為遊戲題材的關係有用到一些程式術語,這部分本團隊可提供協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8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ber Sprite|遊戲製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moNo
我猜對白應該很多人寫了,不過如果沒有人完成這一項工作。讓我試試看。
個人參與過的對白作品:
http://matsuhime.net/
http://www.remar.se/daniel/iji.php(中文版本)

06-11 11:39

Shark
好的,先看一下前作的資料好了,待我整理一下。06-11 22:20
Nyubor
這種遊戲的音樂感覺需要電子風格取向呢 !

07-07 22:30

Shark
確實是電子風格比較適合07-08 00:46
Nyubor
音樂方面是能討論的~ 我結束了一些案子 現在是可以討論的^^

09-14 01:38

阿辰
嗨,Shark!
目前我時程有空,有興趣接下:
「tilemap」或「敵人、boss圖」

10-15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ark0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七彩繪龍娘-Cy... 後一篇:試用Kri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