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冒險者訓練班】EP2——同學們多注意劑量好咩,我的老師超愛演

作者:小洛│2015-03-15 15:58:28│巴幣:22│人氣:200
  再結束了,很像大型活動的鬧劇……我是說,考驗。

  按照課表來說,其實比法師學院還要來的,清閒吧?

  每天都有不同的指導老師,教導我們不同領域的一些事情。坦白說我還滿訝異的,冒險者竟然要學習戰略……



  我是聽說過傭兵會練習固定的戰略技巧,畢竟是組織團隊;還是第一次知道大多數都是各別行動的冒險者,會需要戰略知識呢。

  定期的看著,同學院的學生調製魔藥產生爆炸、刻寫符文導致爆炸、再遠近戰課程中大大小小的爆炸、再潛行練習中高調的使用爆破的相關能力、再練習元素魔法與黑、白魔法系統的時候產生爆炸……

  大大小小的爆破都會有所謂的傷者出現,還好我是防禦系學院的學生。或多或少都有事前準備的習慣。

  每一次無論是在近,還是在附近一旁,被爆炸波及。都能清楚的看見被炸飛的同學破窗而出的經典姿勢與千奇百怪的臉孔……

  唉……真該說是同學們的命很硬,還是負責醫療的指導老師們的功夫很好呢?總之到現在,還沒有學生不幸喪命的事情發生。

  學生們吵吵鬧鬧的度過每一堂課的時間,無論是上課,還是短暫的下課時間或者是受傷的時候。

  然而,總是會有少部分不合群的學生,總是不與人群親近;而我就是一個例子,就在一旁自顧自的看著事情發生,看著事情結束。

  中午休息時間,用完餐後。

  圖書館與溫室是我個人選擇與他人保持距離的最佳場所,畢竟我是一名魔法研究者,術士與法師的共體。

  寧靜的空間與能發揮的舞台才是我嚮往的,而今天……


  ※放學後

  如往常一般,再圖書館溫習完,原法師學院本學期的課程書卷後。從主樓打算往校外而去,再經過醫務室不久後。

  身後突然傳來了溫柔的嗓音,帶著煩惱的語氣:「同學,不好意思,老師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回過身,那是───




  醫官 亞莎‧薇奧拉(AsaViola),負責學生健康與照料受傷學生的醫護老師,也是我們的指導老師之一。


  飄逸的金髮,那紫瞳注視著我的眼神,再觀察我的反應嗎?


  「是?」回過身後,立即的回應。



  或許這也是考驗的一部分吧?總是無時無刻再觀察著實驗對象,不,學生的我:「因為在開幕式治療用了些藥,目前醫護室的備用藥有些缺乏了。但老師現在一時走不開,能麻煩同學去森林裡面幫忙採藥嗎?」


  明明是為了,培養冒險者而成立的學校,又是阿斯嘉特創辦的,缺乏物資雖然以戰後來說是說得過去的……


  不過,在這裡,總覺得很說不過去。


  法師學院的師長大老們,也常常這樣莫名的搭訕學生,以考驗為樂;讓不少學生避之唯恐不及,各個都明白師長們在課外時間找人,必然有詐……


  「同學願意幫忙的話,老師會很感激你的。」和善,笑容滿面,溫柔的大姐姐的氣息。



  推敲對方的心絲,不疾不徐的回應:「老師需要幫助,怎麼會拒絕呢?」



  「這是要求項目,請務必小心了。」亞莎遞出任務單,伸手指引了通往森林的捷徑。





  或許,彼此都看穿了對方的心思吧?但彼此都是互相配合對方演著固定的戲碼,對魔法師學徒跟魔法師導師來說,這已經是例行公事了。



  「好的,或許會花上一些時間,希望老師耐心等候。」抱著書卷,如貴族社交般,微微屈膝行個女士回應的禮儀。



  就這樣,我踏上了返回旅店的路。





  ※幾天後


  我並不像充滿幹勁,靠著戰技的戰士或敏捷身手的人一樣;並沒有第一時間就一股腦的衝到了目的地去。


  法師,具有許多的法術知識,針對適當場合施展相關的應對魔術,節約為數不多的能量。


  術士,擁有龐大的魔法能量,多半是天生一個體系的能力類型,持有龐大的力量泉源,總是不在乎消耗。


  能力者,種類繁雜,多半依靠天生的能耐,善於全力施為。所謂的亂槍打鳥,正是這麼一回事。


  這段時間,我在城內四處收集了一些事情,其中也不乏在學校內,聽到雅克老師的教誨。


  副院長是這麼說的:「各位同學,往後不是所有委託者的情報都能信賴,自己去判斷是非。」

  雅克再度叮嚀:「沒有一條路是正確的,你們只能選自己覺得正確的路走。」



  整理出了不少相關的線索,但我依舊決定,還是前往目標先觀察一番。




  ※隔日



  循著指引的道路,在森林內沿途,都能看見樹木有些不自然的破壞痕跡。盜木者?盜獵者?不……肯定是一群仰賴自身能力妥有自信的同學們。


  不久,終於抵達了亞莎老師提的目的地,這幽暗的洞窟真令人不舒服。


  提著燈,一邊按照訊息的指引。進入陰暗的洞窟內探查:『……應該有不少學院的同學,已經來過了吧?


  小心步伐,就這樣慢慢的進入洞穴深處,不時還有水滴滴滴答答的聲響,與最近才被破壞的痕跡……冒險者是這樣不注重自然生態的嗎?


  偶爾還會有水滴滴到身子或頭上:「哈啾!」濕冷的洞窟,讓身為人類的我不怎麼舒適。


  一手提燈:『我想想......』一手揉揉鼻子。


  「Rěnshòu yuánsù.」對自身施展了一種術式,發冷的身子,感覺舒適了許多。


  持續進入深處,隨後注意到了,幽暗中的一點聲音,是人交談的聲音……


  說著說著,前進的方向,就有人朝自己的位置走來,先是忡忡離去,又有默默無所謂的表情走過;相繼與兩人錯身而過,讓人有些疑惑。


  『那兩人應該是同學院的學生吧?


  再向前走,看到了一位全身綠色系服飾的男子。綠髮藍眼,尖耳模樣年輕的精靈族少年,他說:


  「這麼晚了,還有人挑這時間進來?」



  稍稍瞪大了眼,是先前看起來兇兇的教師:「…….教師,迪蘭老師?


  皺眉,有點不解的是除了同樣的學生外。


  指導老師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開始推論:『是因為亞莎老師的請託嗎?


  「很驚訝嗎?偶爾巡堂觀看學生們的臨場表現也是必要的吧。」面對我的訝異,他沒有多做解釋。



  偏了偏頭回問:「這個時間......不適合嗎?」手中的提燈光影,晃呀晃。


  活像,恐怖懸疑片的氣氛。



  「普通人會選擇光線好的時候,淨挑安全的路,但有些人會嘗試冒險,例如求取夜間難能可貴的花朵。」


  「真不愧是老師呢~」馬上就被看穿想法。



  「我不知道妳哪一種,也不想猜測妳有什麼考量,我只守護為了得到珍稀之物不惜冒險犯難的人,呵。」透露出一種嘲笑,與不詳的感覺,是惡意……


  果然是這麼回事嗎?全都是教師們的圈套。




  「所以迪蘭老師,真有在此地,看過可貴的藥材嗎?」眨了眨眼,試圖再提燈的光線下,看清楚老師的面容。


  對她來說,迪蘭給與她一股寒冷的感覺,起自於與某種生物相處的感覺?



  「我只能告訴你,有,但是,難能可貴。時機、勇氣、判斷兼有,就可能得到。」老師總是愛說著,模擬兩可的話。



  從對話中,尋覓任何可用的情報。


  這是身為法術研究者的習慣:『這樣啊?』在內心呢喃。


  「竟然如此,是否已經被其他同學們挖掘一空了呢?」食指扶著臉頰:「我記得同學們的人數非常多呢?


  回想起開學典禮?跟迷宮的情況,搞不好已經被開墾殆盡了不一定。



  「時機落後,不代表所有人的時機和判讀都『正確』啊,判斷力不夠,還是沒辦法拿到好東西的。」所謂的聰明人,說話都要這樣說一半的嗎?


  「說太多對其他人不公平,我會在這洞裡,待到那樣的人出現,努力吧,少女。」冷漠的眼神,看了過來,真令人不舒服……



  「時機呀?」想了想話中之意,感覺:『真像全碰運氣呢?


  然後看看迪蘭:「老師的意思是機運,也是必備的環節,是這樣說吧?



  迪蘭搖搖食指,重新化為蛇型,往更深的黑暗而去。



  『變化系嗎?得知的資訊也夠多了呢。』看著老師化行離去:『阿斯嘉特果然到處都是怪人……』




  現在開始,才是屬於我的機運……





  ※兩小時後



  朝著更深的內部前進,有不少尋而常見的藥材,但多數都遭到拔除破壞的跡象,或許不少人都並非是農家出生,擅長採取的吧?



  甚至偶爾還會有死去的生物屍體……是被,學生襲擊了嗎!?



  突然一條如灰煙般的物體逼近!?


  回身一看,消失了!?


  太可疑了……




  ※算算時間約是30分鐘後……



  根據調查幾天後收集到的情報,其實這個洞窟,說平凡也不是,說不平凡也不對。


  按照圖書館內找尋的資料來看,我想要找的應該就……







  遠處一個不明顯的石縫後方有著閃爍的小小光輝,是夕陽的曙光?再這麼深的地底洞窟內?



  雖不清楚是何原因,但黑暗的世界因為這一點光芒的進入而變成昏暗的視野。


  但光芒卻照耀了某個顯眼的目標,讓其發出金色的光芒。



  〝找到了!〞












  從阿斯嘉特居民口中相傳,再從學院圖書館找尋資料了解的目標,再教國『梵亞斯』稱之為:《同心天使花》



  相傳是一種很珍貴的藥材,用途廣泛。



  但由於生長條件不明,摘取的方式不對也容易死亡。


  且此花容易吸引魔獸盤據於附近定居,其花香能使魔物生長發育更加良好,似乎是一種保護機制。




  隨後注意到了因為光線才能看清楚的危機,天花板上有著一頭如大型犬體積的生物……不止有一個,那是一群衛兵……類似土蜂的生物物種,但體型較巨大很多。



  這是一種邪惡的魔物,會定居在森林內的隱密洞窟深處,用特殊的毒性麻醉獵物,活生生的帶回巢穴。



  這個數量,真是麻煩,近然會在這裡出現這種麻煩的魔獸。


  交手的話,太過於危險,但是……



  牠們擋住了我繼續深入的路,一旦被捕獲,可能會成為牠們幼體的佳餚。




  小腿有被輕觸的感覺……


  回神,那應該是蛇吧?可是……閃爍著青藍的光芒,隨後如煙霧一般消失:『是魔物?!』



  『啊……』腿,逐漸變紫……


  『有毒!?』過於大意,而被趁虛而入。



  『快想啊……莉露潔……』身體逐漸不能動了。



  而似乎有魔獸注意到了動靜:『可惡雪上加霜!』


  「Kàng xìng!」左手觸擊傷口,發出光輝;暫緩了不能動彈的跡象。



  直接站出,而魔獸注意到,群體高昂的展開蜂翅!



  雙手展開,小臂上的黃金飾品符文字體發出光芒,項鍊的結晶也閃出光輝。



  五頭如大型犬的蜂獸飛撲而來,充滿毒性的刺針向前!


  距離20米、13米,好快!



  5米!



  足下發出光輝,術式的魔術光輝發動,建構成法陣環:「Fánghù xié'è!」



  「展開!」




  〝喀─咚!〞


  〝喀─咚!


  〝喀─咚!


  〝喀─咚咚咚咚咚!



 連續的猛力撞擊的刺針,撞上了如薄膜的半圓形護罩。


  蜂獸們意圖刺穿這層,不明力場。


  本該猛烈的攻勢,不知為何在連續攻擊力場後,開始減緩。隨後短短的時間內,牠們像是失去興致一般,就像無視了她的存在,開始離去。


  『很好,發揮效果了。』





  走至於花前,當準備伸手摘取。



  當手要觸及花莖的時候



  渾身突然發冷,毒素沒有解除!?


  〝趴咑〞


  突然倒地:「好痛!」


  太誇張了,剛剛那條蛇,不,不是魔物,不……這是,法術!?



  被蛇吻的小腿出現了魔法印記:『這是詛咒……』



  『意識……』快失去意識了?



  怎……怎麼可以,死在這種地方,要是那群怪物回來的話……



  「Jiěchú zǔzhòu!」全身發出了淡淡的光輝,從結晶項鍊爆出藍色光華,掃過身軀,接觸到魔法印記的瞬間。



  聽聞一聲玻璃粉碎的聲音!



  印記被破解,發冷的身子慢慢恢復……



  『這到底……』




  ※約幾分鐘後



  身子完全恢復,四周似乎沒有別人的跡象?



  雖是疑惑,但依然決定先取得目標。


  伸手要碰觸花莖隨後向下,開始弄開石塊。



  經過了約20分鐘,終於將目標從堅固的附著體上取下了完整的目標。








  『難怪叫做同心天使花,兩朵花由同樣的根部發芽,根就活像是一顆脈動的心。』莉露潔,辛苦的用手背擦了擦臉頰與汗水,一臉沾滿了灰。身上滿是剛剛摔倒的灰泥。



  『不過,用在治療學生受傷的症狀上?是不是有點太奢侈了呢?』她殊不知,這朵花,能製成的治療藥劑,僅要一滴其功效是多強大。


  不過,在魔法或特殊治療能力與醫療科技發達的地區,這種罕見的素材,似乎就容易被遺忘。





  ※日後


  當藥材教到亞莎手中後,除了難以置信的微笑外。


  「有哪裡受傷嗎?」邊問著她邊上下仔細看了看莉露潔,發現一點摔倒處理過的挫傷。


  也注意到了受過印記的小腿:「這是?」



  「一點小意外。」



  「沒有發生危險,真是太好了。」



  「讓您擔心了。」



  「真的遇到危險,記得不要逞強唷。」


  「適時的尋求幫助與求救,也是重要的判斷。」亞莎叮嚀著。



  「我明白了,謝謝老師的關心。」偏頭微笑,辮髮晃了一下。上面固定的戒指閃爍了一下光輝。



  「總之謝謝妳的幫忙,莉露潔同學。」






  就再莉露潔離去後,亞莎不忘,對著窗邊不知何時出現的人的惡作劇,一聲小小的抱怨:「你呀~」



  〝嘶───呼〞





  「還算,可以。」自顧自的,吐了吐煙。








本次路線

「啊,到底是誰,好惡質……」+「活跳跳的整株花」=「今天的心情,像心跳一樣。咚咚的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8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學生||植物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布魯托
原來向日葵是珍貴的藥草(筆記

03-16 16:40

小洛
XDDD這不是向日葵拉WWW
\03-16 21:16
凱文
隨著民情不同,向日葵也很珍貴的!

03-17 16:44

小洛
就說不是向日葵拉>W<....03-17 18:37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寶物編號O7:老舊的藥用水晶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3/688cd9eca8f3c5cf676ff2e9a6965e87.PNG?w=300

03-21 13:52

小洛
謝謝您~
[e5]03-21 14: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冒險者訓練班】EP1—... 後一篇:【冒險者訓練班】EP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