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lverCarnival】★戲劇 - 紅彩影業-【遇龍】古裝玄幻劇(&斯里

作者:茶葉梗│2015-03-15 00:22:24│巴幣:20│人氣:265

最近有種很煩躁的心情
誰來打我一拳阿阿阿!!!

這次久違跟白樺木家的斯里合作,負責寫文
交流串在私噗
很久沒寫古代文章,超級退步(抹臉

------------------

紅彩影業
【遇龍】 古裝玄幻劇

相府的千金小姐,救了一條龍!!!?
妳本是夏侯府大小姐的貼身丫鬟,某日跟小姐出遊無意間遇到了一條蛇受困在陷阱中,受小姐好心救他出來並將她帶回相府,豈料晚上過後那條蛇竟幻化成人型,並自稱自己即是東海龍王,他堅稱是你救了他,因誤會而產生的情愫悄悄蔓延....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

靈感BGM - HITA-回憶斷章



  那年,中原邊疆不斷受外族挑釁,當今聖上派人駐守,以陸防為主、海攻為輔,抗壓外族。
  沒想到,外族居然聯合海盜,搶奪糧食、殘殺平民。

  「大人!這陷阱有捉到!」
  「捉到什麼?」
  「是條蛇,大人。」
  「蛇?又不能吃,放了他。」

  就在此時,我遇見了你。

  「東海龍王?」
  「是的。」

  因為鬥爭,人類捕盡可捕的魚,你的子民整天心驚膽顫到處躲藏,不再像往常一樣被捉認命。
  此次上岸被陷阱誤傷,所幸被我所救。

  「可否平息戰事?若允,日後本王必報今日之恩。」
  「外族傷我中原的士兵,殺害無辜的平民。直到驅逐為止,否則抗壓將不停歇。」
  這是我的回應。

  利慾薰心,人心難以滿足。外族侵襲邊疆,就是為了搶奪領土。
  我既是中原子民,更是朝廷武將,聖上下來的旨意,保護邊疆人民,於公於私我都不能屈服於外族。

  「既然如此,吾只好每日,都前來請安了,直至恩人您允許為止。」
  你如此堅決的說。

  現今回想,嘴角不禁往上,輕輕笑了聲。
  在那之後,日出請安、午膳問安、入夜又再請了一次安,每每找了不同的理由,要勸服我收兵。
  但那時我不能,一旦收兵,就等同把聖上的江山一角讓給外族,也等同我犯了欺君、叛國之罪,這樣更對不起那些犧牲的士兵和無辜平民。

  於是,我帶你到處跑,巡邊疆、訪平民、審外族,甚至上戰場。
  你了解我的處境,勸服的次數少了,但依舊不願放棄。
  「因為你們人類無數次的爭鬥,多少同類被捕捉而去,就連未孵化的孩子們也都被你們捉食,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情,就為了要佔有、確保糧食。吾族明白無法與人類對抗,也明白弱肉強食的道理。但這像是要將吾族滅絕的前兆,吾是東海龍王,萬萬不能讓這件事成真。」

  我明白你的憂慮,但是,我也有我的立場,所以我不能妥協。
  看我如此,天人交戰了三日後,你消失了。

  接著再度見面,是在那足足有五尺之高的驚濤駭浪裡。
  吞噬海上戰船、淹過沿海鄉村,將我方和外族的軍隊全部吞噬殆盡。
  這場天災突如其來,任何人都無法逃過一劫,當下也以為自己要命喪黃泉時,我看見你的真身。


  「恩人,醒醒,恩人。」
  「咳咳…是你……」我躺靠在你腿上,將嘴裡過多的海水咳出。「……是你引起的嗎?」
  「是。」你回應的乾脆,但也笑的無奈,「吾是東海龍王,為了吾族子民,吾只好出此下策。您曾救過吾一命,所以吾是來報恩的。」
  「報恩?在下已經說過不用了,更何況現在……」再度咳了幾聲清喉,一手捂著海嘯前,被刺客開了一個血洞的腹部,「在下受到重傷,肺部已被刺穿,想必也活不久…你能幫在下平定邊疆已足夠,雖然是無法令人贊同的辦法……」如果這是天注定,那麼就隨天意吧。

  我苦笑幾聲表示接受,你也只是露出微笑,一手抱起我的頭,一手撐開我的嘴,你低頭啟開自己雙唇,飄出一個散發金色微光的東西進我嘴裡,然後滑進我的喉嚨裡。
  曾聽說,修煉成精的妖無論受多重的傷,只要重要的內丹無事,就能恢復正常。
  難不成……
  「無須擔心,恩人。」你無視我驚訝的表情,只是闔上我的嘴,就怕我吐出來,「吾也不想死,所以給予恩人的只有八成,這八成就足夠恩人恢復傷口……」

  「不,在下不能接受!」我拍開他的手做起身吼,雖然腹部的疼痛明顯減輕,但還是有些微痛楚,讓我用手壓抑止血,但抑止不住眼角流出來的淚,「你曾說過,你想去看最長的萬里長城、想去看紫禁城、還想到處飄泊遊玩……在下都還未帶你去,你不能……」
  「吾不會死的。」你放下我抓住你的手,原本跟人類一樣光滑的臉出現許多鱗片,「吾還有兩成在體內,所以不會死的。只是吾再也不是東海龍王,再者,吾奪走許多無辜的生命,今後無法化為人形。所以此次,是吾跟恩人最後一面。」
  「怎麼會……」
  「請恩人答應吾,今後會好好活下去,別辜負吾的內丹。」
  眼看你身上的鱗片越來越多,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局面,我只好擦去淚水。
  「好,在下答應你,今後會好好活下去,絕不辜負。」
  「感謝恩人,就此別過。」

  之後,我謝絕皇上給予的官爵進封,辭去官位返鄉,現在娶了妻、生了子,過著普通的日子。
  但我這一生最開心的日子,是在鎮守邊疆,與你相遇、跟你把酒言歡的時間。

  『東海龍王?』
  『是的。』
  『你傻了嗎?在下救的是蛇。』
  『那是吾的化身。』
  『所以你是蛇?』
  『吾說了是龍王!!』

  當初相遇之際,
  吾友,你是否還記得?

------------------

超極漂亮金帥帥的圖請至斯里家觀賞【SilverCarnival】‧工作 pt 120~122 ‧ 限時遇見絨毛龍(?

這首歌好聽阿~~感謝阿白借我靈感一起合作,不過我唱不上去XDDD""""
我超欣賞古代男人講義氣,那種為朋友兩肋插刀已經變成傳奇了
所以就跟阿白家的斯里改成友情啦/////
有機會再合作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7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喵芭渴死姬
嗚嗚嗚~這故事好棒好感傷啊qwq

03-15 11:31

茶葉梗
摸摸頭~(幫擦淚03-15 15:24
秋陽
不要突然揪我的心頭啦QwQ(衝撞((#

03-15 11:37

茶葉梗
人神殊途阿~ˊvˋ(被撞開03-15 15:25
Rinoa (閉關中)
故事好揪心
茶葉還好嗎
古風文真的不大好寫呢

03-15 14:50

茶葉梗
幾年沒寫,一整個感覺很不對XD"""
還好有些成語和文法還記得XD03-15 15:26
白樺木
等在下畫完再來好好傾洩在下的滿腹感動((爾康POSE(不
辛苦了~歌聲讚到在下慚愧(掩面(#

03-15 18:56

茶葉梗
等你帥氣的龍>D<///
不不不不,我沒唱歌呀~這首是你給我的wwwwwwwww03-15 22:15
木天蓼☀
這種友情的刻寫好棒!!!!

03-16 20:42

茶葉梗
嘎阿阿阿!!!!!被小穎稱讚超羞阿!!!(羞奔走
很久沒寫了,很多地方都亂七八糟的(掩面03-18 22:57
白樺木
居然嘛XDD((想說怎麼相似度這麼高XDD(#

(現在還在研究肢體要怎麼擺設中#

03-21 12:38

茶葉梗
一切都是你的錯覺(催眠03-31 13:42
白樺木
藍色微光的內丹!!!哦我的天,我弄錯顏色了(掩面

03-31 06:55

茶葉梗
喔,這個小地方沒關係啦wwwww原本也想不到要用什麼顏色,我回家後再改就好ˊwˋ03-31 1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憶組]15年新年文 ...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