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ilverCarnival】青橋影業:花宵道中

作者:苦楝樹│2015-03-14 16:28:10│巴幣:2│人氣:141
【花宵道中】 劇情類 電影    

江戶末期,新吉原的山田樓裡有一群遊女,懷抱著無法成真的戀情,她們是最豔麗的花朵,香氣襲人,甜美芳醇,卻註定在開到荼靡之後自謝自落,無人聞問。"道中"是指第一次出道的青樓女子,從青樓走到恩客面前的這一小段路,穿上華麗的和服,猶如花魁一般的遊行,這是所有遊女們的夢想。
然而大妓樓被私奔的遊女放火給燒了,所以遊女朝霧沒能如願道中。朝霧是吉原當紅的頭牌,不相信愛情的她,偏偏愛上了和服師傅半次郎,在他身上她感受到有生以來初次的悸動,過往未曾體會的女人心境也逐漸甦醒。為了替朝霧道中,半次郎製作出絕世的和服,藍色的牡丹在月光下一朵朵地綻放…然而,吉原的遊女只要有了戀人,就是有罪…。吉原,是個牢籠,籠住的不只是現在,連未來也是。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花宵道中
  十六夜飾演:客人

  「你喜歡和服嗎?」臉色有點蒼白,看起來沒什麼精神的和服師傅半次郎問著來訪的客人。

  半次郎是一個年紀約二十上下,眼睛細小,身材纖細,皮膚白皙到看起來有點生病的年輕人,也是這一帶最有名的和服師傅,據說只要穿上半次郎做的和服道中的遊女就可以成為吉原最有名的花魁。

  「原來如此,但很遺憾,這件和服不能給你。」聽了客人的話之後,半次郎面有難色地拒絕了,個性溫和的他不習慣拒絕別人的要求,但唯有這件事情不能接受,「因為這件和服要送給這個世界最美的人。」

  半次郎的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但在客人的眼中,那種笑榮根本是苦中作樂,比起哭喪著臉還要更讓人厭惡。

  「難得遇到同道中人,還沒請問你的名字是?」半次郎問了之後,客人也露出了笑容,那個笑容散發著令人不寒而慄氣質。

  「原來如此……傳聞是真的……」半次郎看著客人,身上穿著素色的和服,看起來年輕的臉龐帶著滄桑,身上還帶著傷,左手總是握著被布包著的長條物應該就是日本刀了。

  「如果把我交出去的話,賞金多到就算替她贖身也沒有問題了吧。」

  客人隨口這麼說著,原本以為半次郎會被這句話嚇到,沒想到半次郎的反應卻超乎想像的鎮定,他只是看著他努力做出來的和服,看得非常入神,好像他心目中的女子真的穿上了這件和服在他面前似的。

  「那筆賞金,我可以委託你幫我做一件事情嗎?」許久之後,半次郎才回到現實中,問著客人。

  「我不收錢,要委託我做事的代價是靈魂。」說完這句令人不解的話後,客人就離開了半次郎的和服店,之後半次郎就再也沒見過這個人。



  這是朝霧被他叫去的第三天,連續三天朝露都只侍奉這個不知道名字的客人,連續三天的時間,客人都只是坐在窗邊看著吉原夜晚的街道,自己喝著酒。

  沒有看人花了大把的銀子到吉原來只是為了看夜景喝酒的,朝霧甚麼事情也不能做,連斟酒都被拒絕,只能像個花瓶一樣的晾在房間裡面,偶爾觀察對方,偶爾發呆的打發一整天的時間。

  「會樂器嗎?」第三天,客人終於開口,他的聲音沒有起伏,簡直像是空洞的皮囊。

  「會,請問需要我彈奏什麼?」

  「隨便來點音樂吧,我正在思考某些事情。」

  朝露拿起三味線,想了一會後,彈起她最擅長的音樂,有點輕,有點哀傷的樂曲在房間中徘徊,聽到這音樂,客人似乎想到了某人,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

  「我遇到一個和服師傅。」客人隨口說著,朝露彈著的音樂卻被對方的一句話出現了失誤。

  因為朝露的心中也浮現了一個和服師傅。

  「他有一件很美很美的和服,我出高價跟他買,他卻不願意賣,他說那件和服是要給這個世界最美的女人穿的,他說對方的心願是能夠實現以前沒能道中的願望,而他的願望就是看著對方穿上這件和服道中。」

  朝露的臉上已經流下了淚水,而客人的臉上卻露出了輕蔑的笑容看著朝露。

  「真是渺小的願望啊……他原本拜託我某件事,看得出來是鼓起很大的勇氣,但是因為太過渺小所以我不願意接受。」

  「喂──為什麼要哭呢?」原本朝露只是想著心裡的人,沒有注意到客人的舉動,沒想到對方不知何時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朝露嚇了一跳,忍不住向後跳開。

  「對……對不起……」朝露趕快對著客人叩首,「我實在是太失態了,非常的抱歉。」

  「為什麼要哭呢?」客人粗魯地抓起朝露的頭髮,突然的暴行讓朝露忍不住大叫。

  「覺得自己很可憐?期待同情?希望別人伸出援手?」客人不帶感情的問著朝露,而朝露只是懇求對方放開自己。

  「聽說這間青樓曾經被私奔的遊女放火燒過,我啊,很佩服那個人呢。」客人將朝露丟在地上,然後說著一段朝露不願回想的回憶,就是因為那次的火災,讓朝露失去了一生唯一的道中。

  客人說完後便離開了青樓,留下朝露一人在躺在地上啜泣。



  隔天夜裡,吉原發生遊女私奔的事件,由於那名遊女的常客是幕府老中,所以在町奉行和老闆的追捕之下,天還沒亮遊女就和私奔的情郎雙雙在苦楝樹下殉情。

  那名男子站在苦楝樹前,看著半次郎和朝露的屍體,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和服我就當成是委託品,你們的委託我收下了。」

  第二天,幕府老中的宅邸在自家宅邸被人暗殺,首級下落不明,全宅無人生還。發生遊女私奔的青樓老闆亦被人暗殺,青樓被一把火焚燒成灰燼。

  第三天的清晨,有人發現老中和青樓老闆的首級一同被放在苦楝樹下,彷彿在供奉著曾經在此殉情的男女般。

  據說,老中被暗殺當天,行刺者披著華麗的女性和服,自稱和服半次郎。




其實後面應該會有一段復仇劇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
寫到一千字之後就有點懶得寫了
所以就變成是傳說了
順帶一提
寫這篇的時候我聽的音樂是這個
說好的愛情故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6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好特別的詮釋手法

03-14 20:25

苦楝樹
其實是我不會寫愛情故事03-14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之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