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獸學園】鎮山寧波圖(下)

作者:Mings│2015-03-12 22:15:24│巴幣:2│人氣:93
「呦!小哥今天又在下棋?」韓莫仙從外頭買早餐回來看著已經站在櫃台的柳玉飛,他面前一個嶄新的棋盤上點了很多個棋子,他一邊移動著一邊思考著,這樣的下棋速度都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完結這局棋。

不過他的心思也不是完成棋盤而已,況且他是一個人下,輸贏還不是都是自己?韓莫仙見他專心的樣子便把一袋早餐送到他的面前,「吃點東西才有力氣思考。」韓莫仙笑咪咪地對上抬起頭的柳玉飛。

「老闆,你能不能靠譜點兒?人家在進行沉思少打亂。」柳玉飛皺著眉頭說著,他剛才好像明誤了甚麼東西,可被他一攪和全都飛個精光了,頓悟這種東西要的是機緣啊機緣,他差一步就能掌握這石不轉留下的線索。

「我不靠譜?我這可是在關心你的生活呢。」韓莫仙說著逕自走到一旁的茶几去沏茶去,這是他一慣的行為,每天都會泡一壺茶,隨著他的行為茶先飄散開來,今天的茶葉帶著一股泥土的芬芳,比起昨天來的更加平易近人的味道。

「今天又是甚麼茶?」柳玉飛放下了旗子,反正剛才的一線光明已經被打散了,不急於一時。

「豐田的蘆衣茶。」韓莫仙喝著曲子回道,他不認為眼前的小子會對茶有所了解。

「難怪有一股泥土的味道,豐田茶都會有的特色。」柳玉飛單手撐著頭把玩著手上的帥棋,豐田這個地方跟他的師父有點緣分,以前曾到過幾次並且駐留,因此他對那個物產豐富的鄉下城市有著不算少的認識。

「沒想到小哥任的這茶啊,小弟真是有演不識泰山,該打。」韓莫仙笑著說道。

「別以為你拐個彎罵人我聽不懂,老闆,小心我不小心手滑摔了幾個瓷碗啊。」柳玉飛惡質的說著,「別啊,這裡的寶貝可都是我的生命啊。」韓莫仙嘴上求饒著,可是表情跟動作卻感受不到他的緊張,根本就是吃定柳玉飛不會亂來。

「裝模作樣。」柳玉飛笑罵著。

「哈哈。」韓莫仙大笑,這時從門外走進來一位穿著黑色皮衣的貴婦,稍微豐腴的身材以及盤在頭上的髮髻添增不少典雅貴麗的氣質,黑色的丹鳳眼直往店裡瞧著,「這裡有沒有一位叫柳玉飛的公子?」她輕聲開口問道。

「我就是。」坐在櫃檯前的柳玉飛回著並且打量眼前的貴婦人,她身上的衣著價值昂貴,身上散發著一股華麗的貴氣,可是在這股氣質裡面她發現了一點靈氣,這是修行人才會有的感覺,看來這位夫人並不是只有外表已,他猜測著。

「你就是柳玉飛公子?長的相貌堂堂的,難怪會被挑上,今天師傅讓我來帶你去見她。」貴婦人先是讚揚了幾句接著道出自己的目的,「你師傅是誰?」柳玉飛可不想跟著陌生人走,看這貴婦的樣子她師傅肯定是個能人。

「隨我走便是,師傅不讓我多言。」貴婦說著,聽見回應後柳玉飛陷入思考,他到底該不該去?感覺吉凶不明啊,他不具有那麼強的識人功力,看不穿這貴婦的虛實,我看還是帶個人過去保險一點好了,這個人首選石楠,畢竟再怎麼算人家還是大仙級別的人物。

於是柳玉飛再次跟韓莫仙請了假回家去帶石楠,最近柳玉飛請假的次數一直都很高,這一點韓莫仙在他走之後掛在嘴上抱怨,不過他也知道不能誤了人家大事,「今天又是我看店囉,看店囉,看店囉。」韓莫仙唱著怪調再次坐回他的櫃檯。



「這就是師傅修行的地方,過一扇門就到了,師傅吩咐過只能讓你進去。」貴婦在一扇精雕玉門前便告辭,留下柳玉飛一個人傻楞楞的站著,這是人住的地方嗎?這麼奢侈的一道門,玉耶,這可全是玉石啊,他感慨著推開了這扇門。

門裡面雲霧籠罩,雖然不至於妨礙視線,但是卻給人一種迷幻濛瀧的感覺,彷彿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虛無飄渺的存在,空氣裡的水氣讓穿著短袖的柳玉飛不禁打了個冷顫,這裡的溫度比外面低了幾度,他突然有點後悔走進來這裡。

走在佈滿苔癬的石道上,左右兩側綠草如蔭,水仙花,百合花,孤挺花,沿著道路叢生在一旁盛開著,薄薄的霧氣走久了也就習慣了,此時漫步在庭中的柳玉飛忽然聽見一聲琴聲,悠然簡潔的迴盪在空氣裡,於是他便循聲而去。

「想必這位就是柳公子吧?」垂楊簾子間溫和的女性嗓音透出,隔著重重細葉無法看穿他的身姿,但光聽那琴聲就知道這個女子有著非常好的素養,「在下柳玉飛,拜見前輩。」柳玉飛朝著柳之間拱手作揖,這是對待大仙們的禮儀。

「呵呵,進來吧,在外面站著多無趣。」女子輕笑著,「謝前輩。」柳玉飛依著他的話掀起柳條走到她面前,如花似玉的外表,滑嫩白皙的皮膚,翠綠色的眼睛整打量著進來的男人,一頭烏黑的長髮隨意的披散在後並且撲滿一地。

「資質超凡,難怪石不轉要讓我見你一面,當然其中也脫離不了水鏡的請託就是了。」女子看了看柳玉飛後評點著,「我是南湖大仙李蓉蓉,我想幫你完成鎮山寧波圖,我想這一點你應該心知肚明吧。」柳玉飛點點頭。

「鎮山寧波圖騎士是我跟石不轉下的兩局棋,藉由這兩局棋感悟到天地大道之後形成的,她交了你一盤,我在教你一盤,接著就是看你的造化了,能否更上一層就是你的命了。」說完李蓉蓉也就開始擺盤,這一連串流程柳玉飛已經相當熟悉,畢竟自己經歷過一次。

於是乎他又開始了記憶力大考驗的學習,不過這一次他已經有了先前的經驗,把這些東西記下來花的時間會少了不少,不過當他在記憶時令一盤石不轉的棋卻時時浮現在腦中與眼前的旗子交融,好像有甚麼東西柳玉飛漸漸掌握到了。

李蓉蓉一邊下棋一邊注意柳玉飛的神色,他發現他已經進入了頓悟的狀態,看來這孩子真的非常有潛力,他笑笑地繼續回頭下棋,等到這一盤棋被她慢悠悠地下完柳玉飛也已經結束頓悟了,他感覺到天地的秩序被他抓住了一絲,雖然只有一絲但是積少成多終成一線。

「感謝前輩指點。」柳玉飛再次朝李蓉蓉恭敬的道謝。

「不會,提攜後輩本是前輩的職責,好了,你回去多加練習吧,別往復了我跟石不轉的苦心。」李蓉蓉婉轉地下達逐客令。

「是!謹遵前輩教誨。」柳玉飛帶著一顆異常興奮的心回去了學園。

鎮山寧波圖已經被他參悟透徹了,使用起來肯定能更加得心應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心詩... 後一篇:【萌獸學園】斷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