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BBTS】吃元宵看燈會別忘了被追殺(絲凡拉)

作者:謝遜│2015-03-12 20:19:44│巴幣:52│人氣:339
活動連結請點上圖↑↑

絲凡拉➤應景元宵節,大家決定舉辦一場盛大的燈會。可是舉行燈會總要有「燈」吧!這可沒有現成的,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一起來製作各種燈籠。擺放在絲凡拉各處,邀請親朋好友前往觀看。可以選擇獲得特殊技能:歌藝、演技、繪圖、寫作特殊技能一等。


20150226-20150312
Σ5000$和獲得黑白的嘎嘎燈籠一個,會員與登場之角色等級增加一等,稱號:在月下逃亡的人。

角色:魯吉
攜帶寵物:無
選擇特殊技能:歌藝

下文故事請搭配食用(BGM提供:阿ㄆ)
(元宵活動:絲凡拉)


  你知道嗎?天上的星星有三百三十三顆喔。
  為什麼......是三百三十三顆?

  魯吉常常習慣一個人走在街道上,四周的嘈雜聲可以幫助減緩他亂七八糟的思緒,經過規劃的道路也能讓他不會出現茫然無措的感覺,至少他是這麼認為。

  「來喔來喔~歡迎法里傑的各位來絲凡拉欣賞一年一度的元宵花燈!!」
  「我們沒有法里傑那麼激烈,也沒有阿瑟絲那麼混亂,歡迎喜愛和平的人士一起共襄盛舉!」
  「來的話有機會獲得彌天大人的燈籠喔!」

  燈籠......嗎?
  他小時候曾聽養母提過,花燈和燈籠就像是地面上的星星,跟真的星星一樣漂亮,而且還能拿在手上提著到處走,跟氣球同樣是每個小朋友都夢寐以求的玩具。
可是實際上,魯吉連一次都沒有拿過。當然,除了之前自己做失敗又交手給別人做的那次以外。

  「再去看看也好。」他說。
  魯吉總抗拒不了能夠回憶過往的地方。


  「說真的,我覺得密米爾比外傳的還要來得更漂亮呢。」
  「嗯。」

  無論何時都有一股難以言喻之魅力如影隨形的迪南德大小姐今日似乎心情頗為愉快,她腳步輕盈,比起平時的高雅氣質,現在倒多了幾分俏皮。即使是在月黑風高的夜晚,她俊麗的臉蛋也只會被街頭上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燈籠給襯托得更加迷人。

  前陣子魯吉為了擺脫焦慮,一路也是邊恍神邊晃到絲凡拉,等他稍微回復神智時,人已經站在活動服務臺前,手上還被塞了傳統做速成燈籠的道具。直到萊拉出現在他身後之前,那位在講臺上大聲講話的紅髮少女究竟在說些什麼他也是一臉傻愣愣的沒聽多少進去。當萊拉做出一個完美零缺陷的金魚燈籠,他對自己手中那團黏呼呼又含含糊糊的「作品」實在很難有什麼概念。

  「噗......」
  一旁的笑聲像是鐵槌似的立刻敲醒了他魂飛的軀體,「嗯?」他轉頭便瞧見萊拉甜滋滋的笑臉。
  「那個、」萊拉笑著拿走他面前的奇怪傑作,「我來幫你吧。」順便把那張貌似是多餘的說明書也一併拿走。
  「......嗯。」魯吉則是垂頭喪氣地支手撐住下巴,排遣無聊般的看著友人幫自己解危。她現在大概覺得我是白癡吧。他想。

  兩人近來經常一起出任務,被慫恿的風聲也不小,但魯吉是幾乎不會介意這種事的男人。反正我看起來一定是壞結局主角。他這麼結論。基於如此想法,這位老是被上司調侃的員工早已習慣與各種種族的人合作處理委託,自然周圍聲音也多了。縱使維持彼此距離向來就不是他所擅長的事情。
  姑且先不提性別吧,魯吉經常在等待有個人能走進他狂亂的腦海中站定......動物也好死人也罷,只要那份存在不會消失不見、不會從他的身邊離開,要魯吉做什麼他都會願意辦到。只要那個人不要不見就好。

  「上次來的時候也是很安靜呢。」雖然對對方的理解仍不及索娜或別的朋友,不過萊拉也還是會盡力從男人那孤獨的背影中解讀出一些情緒。用她身為女人的第六感。「魯吉先生。」
  「我能問妳嗎。」驀地魯吉開口。
  萊拉沒料到魯吉真的會回應。好吧,也不算回應......「當、當然能!」她的雙腳掩飾不住開心之情,步伐不禁興奮的越走越快。
  魯吉直視前方被燈籠點綴出的熱鬧街道,此時他們就跟其他路人一樣的不顯眼「妳知道天上的星星是三百三十三顆嗎?」他問。
  「這個嘛,目前是第一次知道......」萊拉稍作思索然後說道,「為什麼是三百三十三顆呢?」
  聞言,男人突然停下來,抬頭盯著若有似無的星空。「我也想知道。」他嘆道。


  傳說中,流星雨是天使所流下的眼淚。
  天使與人類相愛,但天生種族的不同使他們不能在一起。有一天,美麗的天使得知在人間的愛人生了重病,她無法再進入人間,只能在天堂日日以淚洗面。天使把自己的眼淚變作流星雨,期許看見星空的人們都可以得到幸福。
  那天晚上,她的心愛之人康復了,但她卻死去了......因為天使不會有眼淚,她化成一陣輕煙消失在一晚絢爛之中,才出現了流星雨......

  選擇伴隨流星雨出生的天使安娜,畢生都在實現人們或大或小的心願,只要能在三十三年內實現那些願望,她便能重返天國過憂無慮的生活。隨著流星落下,安娜躺在百合花瓣上細數著人們的願望,一共一千一百一十一個。

  「原來地上人有這麼多美好的願望,我會讓它們實現的。」安娜微笑著說。

  於是天使帶著人們的祈願開始工作,她從朝陽出現飛到滿天星辰,從人間最小的村莊飛到世界的盡頭。直到那一千一百一十一個人的願望早已經實現、天國的守護金獅也為接送她回鄉而到來,安娜仍是繼續四處蒐集、幫助人們實現心願。
  她只是想把更多、甚至近乎於完美的幸福帶給那些人而已。

  在佈滿星星的夜裡,人們常會夢見一位美麗的天使笑著對他們說:「你們若有什麼願望,可以告訴天上的星星。幸福便會飛至你們的身邊。」

  人們相信了。
  安娜總是忙碌著、忙碌著......直到她的時間到了。身為天使的時間。

  那天夜裡,燦爛的星星鑲嵌於廣闊無邊的天空。安娜來到三百三十三個人的夢中,在她離去前,請求他們為自己祈禱。
  其中,有一個獲得幸福童年的小男孩。

  她聽見男孩在夢裡喃喃自語,「如果不是因為我,妳早就可以回到家鄉了......」他眼角流下淚水,安娜聽著這段囈語,欣慰地想著:終於能和死去的母親團聚了呢。

  依舊是很多星星的早晨,三百三十二個為天使祈禱的人們飛到了安娜的身邊,準備向她道別。至於少的那一個......

  「是那孩子吧......」安娜苦笑著搖搖頭,即便深信如此一來就絕對非得看著男孩落寞的眼神不可。「他一定會來的......一定會。」她仍默默祈求著。

  然而,眼看天色漸明,男孩卻是遲遲不肯自夢中醒來。
  男孩太傷心了,他夢著他的天使正跟他道別......

  「我親愛的女兒,放棄吧。」這時安娜母親的聲音憑空浮現,語氣聽起來既難過又不捨。「只要妳收回曾給過他的幸福,讓他失去那些童年,妳仍然可以重返天國啊。」
  是啊,就當作一切從沒發生過,讓他失去一切,再一次......「不行。」她說,「我已經失去了母親,天國還有什麼值得眷戀?」我辦不到啊。

  又過了數個時辰,月亮與星星各個都打了哈欠,慢吞吞地往西邊移動。安娜在天國的眾多天使兄弟姊妹們開始用曼妙的歌聲為她送別,像代表分離的鳳凰花般,在獅子座奔行至黃道的這天灑下滿天流星。

  「天使!天使姐姐......!!」

  就在太陽初升至山頭的那刻,一聲聲幾近心碎的呼喊也隨之接近。天使回過頭,男孩單純無邪的臉龐如今硬生生多了兩道難以抹去的淚痕,彷彿正無聲訴說著他在幸福童年與和天使道別兩者之間所作的抉擇有多麼的令他的內心掙扎、難受不已。
  天使是為了讓人得到幸福而存在的,他不能因為自己的私心而毀了天使的夢想。

  你一定......不會怪我的吧。

  那是最後一次,安娜朝著男孩揚起比遠處太陽更為溫和的弧度,露出了這世間最美麗的笑容。

  因為你是那麼善良的孩子。即便是在夢中,從來也只有自責。

  天使白色的翅膀被陽光染上了純金,忽地,她的身影驟然消失在微亮的半空。
  這片天空,出現了百年難得一見的流星雨。

  「啊,看吶,多美的流星雨!」
  「這是天使賜給大家的祝福啊!」
  「天使大人,謝謝您!」
  「願您永世常存!」

  人間,又有什麼值得留念?

  人們此起彼落地歡呼著,幾百雙眼睛紛紛凝視耀眼燦爛的天空瞧。唯獨離人群還有段距離的男孩,神情忐忑的四處張望,像要確認天使真的已經消失了一樣。隨後他癱坐在地,茫然地望向一個個掉落的流星發呆......

  「安娜,」他朝天空伸出了手,「妳哭了嗎......」

-

  「每年的十一月,人們都會看到流星。每過三十三年就能看到一次獅子座流星雨。」魯吉說,「我只知道這樣。」
  萊拉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她跑到魯吉前方,開心的指向路邊一個海龜形狀的燈籠。「你看你看,這是目前最好笑的!」
  「嗯。」魯吉附和。
  「魯吉先生。」
  「嗯?」
  「為什麼會問我呢?」萊拉輕輕戳著海龜的殼,低聲問道。
  魯吉抬眼瞥了下星空,嘴裡也輕輕唸著:「因為我想問的人不在這裡。」
  「索娜小姐嗎?」

  男人搖頭,沒再多講什麼。萊拉也決定不問,只是一直盯著海龜燈籠看。


  安娜從來沒有對男孩失望過。
  她僅僅是在化為流星的那一瞬間感到了悲哀與絕望而已......

  就那麼一瞬間罷了。


-END-

本篇借用角色:萊拉



進入公會請點圖
歡迎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BTS

留言共 7 篇留言

Ceciel塞夏
YEY頭香!

03-12 20:23

謝遜
給你頭臭臭臭臭03-12 20:26
梅子酒
可是瑞凡,元宵都過多久惹

哈哈 看開頭我還以為他要說
 「看哪,天上的星星都是敵人!」

03-12 20:26

謝遜
沒關係活動第二階段今天死線(?03-12 20:29
SHGRaven
乾 好虐QAQ!!!!好虐的流星雨,可惡,安娜好摳連,不過死掉了是不見還是回天國,好吧我猜是前者,是那道光(淚

原來魯吉跟萊拉已經誤會不小了居然wwwwwww

03-12 20:44

謝遜
要順便釐清啊XD
萊拉對魯吉的觀感比較複雜一些 作者本人應該是這麼判定的
畢竟這不能別人說了算03-12 20:48
黑ハンド
明明只是流星雨...霎時變得好有意義啊啊/////((好一陣心酸!!!!QAQ

03-12 21:07

謝遜
有心酸到真是太好了(何03-12 21:09
御玖☪
這篇文我看了三次才敢留言(什麼
怕自己漏看了什麼東西啊啊啊(妳在說什麼

是說,看起來是壞結局主角的意思是,長得像會打出BE的那樣嗎?(什麼

這篇的小故事虐虐的,……深得我心(最近心情都沒那麼好,哭哭感覺會好些(X
虐虐精神好(不對

看到誤會時,其實覺得不怎麼意外,
畢竟本身本來就比較習慣寫帶點那種感覺的文章(哪種感覺
只是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造成老爹麻煩就是了(默

噗,萊拉對魯吉的觀感比較複雜是真的,
比起純粹的愛戀,我更想表現出一種依戀,
幼時的相遇,至今的重逢,
我想,萊拉或許會把握不住這種情感的區分,
不過嘎,未來會怎麼發展還是看之後的走向啦XDDDDDD

↑忍不住自己剖析起來(捂臉

老爹!我堅強了兩天,然後在第三天的時候好像又要感冒了(乾
過敏麻煩的地方就在這裡(默

03-12 21:14

謝遜
不麻煩啊 我認為兒子自己覺得舒服就好
半點不麻煩

對啊還是要看自家孩子的走向(點頭

你就多喝水睡覺吧 不然老子自己也難講(欸03-12 21:30
謝遜
而且我說過了 我真的很喜歡妳那種清水風格XD03-12 22:11
御玖☪
噗,我知道,我還記得啊XDDD 只是有時候會比較小心翼翼,謝謝老爹<3

03-12 22:59

謝遜
不會啦XD03-12 23:01
SHGRaven
20150226-20150312
Σ5000$和獲得黑白的嘎嘎燈籠一個,會員與登場之角色等級增加一等,稱號:在月下逃亡的人。
特殊技能:歌藝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f184b42ddb85f9b54b17f462ab4d3ed5.PNG?w=300

03-13 19:05

謝遜
乾溫RRRRR03-13 1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fg7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廢話四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BB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