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冒險者訓練班】EP2——安康魚同學

作者:飛鳥│2015-03-10 16:25:56│巴幣:86│人氣:867


  艾爾帕卡,以訓練出世界頂尖『勇者』為最終目標的學院。在此集合了物理、魔法、知識、科學等一切可用於實戰方面的技巧。故此——學院中的戰鬥訓練是毫不間斷的,一場又一場的比試會催促著勇者的成長。

  當然,受傷流血乃是家常便飯。

  而今日,艾爾帕卡學院也正常運作中。

  「等等哦!泉同學,老師要想想那個放在哪……」

  「…………。」低頭望著自己身上一層又一層近乎將軀幹裹成蟲蛹般的繃帶,高泉眼神平淡猶如死魚之瞳,他的目光隨面前來回穿梭的身影而左右擺動;那身影發出陣陣『喀咖』的高跟鞋足踏音,略顯急躁卻又雀躍。

  在來回躊躇幾巡後,那人總算找到了自己所要找之物,她興高采烈的轉過身,將一罐略為發出紫色光芒的小藥瓶以雙手夾著,捧在臉頰邊,滿面溫和的笑容此刻參雜了孩童般的天真與實驗精神:「既然都變成這樣了……那那那……接下來試試這藥好嗎?泉同學——」  

  ……殺了我吧。


  亞莎.薇奧拉——艾爾帕卡勇者學院的校醫。高挑的身形纖細均勻,帶點成熟魅力的她卻有著優雅柔和的氛圍……那氣質也同時在她的表情上嶄露無遺,她總是掛著善解人意的笑容,穩重而有耐心的聽著學生們的心聲。

  她是傾聽者、也是建議者。是醫生……更是心理醫生。

  治癒的力量不止存在於魔法與手指間,也長存於她的靈魂中。

  是的,她的端莊與溫柔,以白衣天使來形容是再適合不過了。

  …………。

  然而以上僅限於一般情況。

  「亞莎……」掙扎的扯掉掩在嘴上的繃帶,高泉滿面因缺氧而赤紅。他深深吸了口氣,接著嗆咳幾聲後,才微微顫抖的繼續說:「亞莎老師……我不過是在模擬對戰中被鐵柱同學敲斷一根肋骨而以,所以……」停頓同時,高泉的眼珠左右轉動,瞧著自己的身體:「這樣好像太誇張啦……」

  可視範圍內,高泉的身子有75%都裹著繃帶,而躺臥在病床上的他雙腿則被吊帶掛起,好似全肢粉碎性骨折般被料理著。這些倒也還好,恐怖的在於方才他已經試喝了所謂『亞莎老師特製傷藥』的其中四種了……而至少其中兩種有副作用。

  比如說現在從他額前突兀生長出來的安康魚燈籠,還亮著光呢。

  啊啊。

  今後到底該如何以安康魚的身分過活?

  ……。

  算了……

  「……我要回去上課了。」已經不想思考了,總之先離開醫務室。

  「咦!?」要求換來的卻是亞莎明顯愕然的輕呼,她捧著藥瓶的手還顫了一下。

  ………………。


  緘默相望的空氣中,遍布瀰漫著高泉那明顯『我想回去了。』的念頭。

  「可、可是泉同學都流血了呢!流血不好唷……?」有些失望又婉惜的捧著沒能給人試喝的第五瓶藥,亞莎露出了苦惱的懇求笑容,但馬上被高泉的死魚眼堵了回去,使得她只好「呀呀……」的嘆了口氣,無奈的將藥瓶放了回去。

  「真可惜呢……老師這次很有自信的說。」不要這次才有自信啦。

  「或許這次至少就能讓安康魚變成鯉魚的說。」沒有差啦,都一樣當不成人啦。

  「泉同學真的不——」「夠啦!!!!」「哇哇……好、好吧,老師知道了。」

  『咚!』一響,危險的藥櫃終於關上了。亞莎也隨之恢復了以往的溫柔,她回眸一笑予以叮囑:「好,那就回去上課吧?但老師我覺得啊,艾爾帕卡的訓練有時候是過激了,誤傷你的鐵柱同學也很著急呢。」講到此,她步上前,溫柔而母性的伸手輕撫高泉的頭:「所以下次要小心點哦?」

  當然,這個動作也摸到了高泉額上的安康魚觸鬚,觸鬚左右彈動。

  …………。

  「……為了不再來這裡,我會小心的。」面色凝重,高泉垂著腦袋滿面病危之姿,他雙手微顫猶如被醫生宣告癌症末期般絕望的掩住顏面:「但是在這之前……我好想當回人類,不會在暗處頂上發光的人類。」

  糟了!這孩子絲毫沒有被溫柔戰法打動蒙混過去!

  如此想著,亞莎維持摸高泉腦袋的姿勢僵笑片刻,臉頰不住滑落汗水:「啊、啊……那個。」像是想到了什麼,她小跑步奔離病床,還被自己的高跟鞋絆的踉蹌了幾步,在地板上發出連三響的『喀』聲。

  再次回到視線中時,亞莎滿面尷尬微笑的持著一張單子:「剛剛老師發了任務呢。」

  「……所以呢。」望著亞莎閃亮亮期待著的眼眸,高泉心灰意冷隨意應答。

  「或許能找到恢復正常的藥草呢!」堆上樂觀開朗的笑臉,亞莎欣喜的如此表示。

  「…………。」
  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踏上了回歸人類之旅。高泉面無表情的望著漆黑的山洞口,在低頭比對亞莎老師給予的地圖後,確認了這裡就是任務地點……他掩面長嘆口氣:「為何我的任務目標跟其他同學不一樣啊。」

  其他同學=替亞莎老師補充醫療用藥。

  高泉=替自己的人生尋找一線光明的未來。

  ……好沉重。

  ……為何我的任務目標已經足以影響我的未來了啊。

  「算了。」摸了摸頭上的安康魚燈籠,高泉以食指與拇指輕覆眼皮揉了揉。這才舉足踏入那陰森的洞窟內——說是陰森,倒比較該形容是『伸手不見五指』,但此刻高泉似乎沒有了對黑暗的障礙感,畢竟……會發光嘛。

  「……我也不想發光啊。」看著額前左右搖擺閃著幽幽綠光的燈籠,高泉喃喃自語。

  雖然口頭上如此抱怨,但高泉不得不承認——這道光芒的確幫助了他不少,沿路上的崎嶇地形總是能一覽無遺。踏在安靜的洞窟內,或許是來的比較晚了,地上可以見到不少打鬥的痕跡與弱小魔物的屍體,想畢是先來參加任務的同學所留下的『記錄』。

  說是勇者訓練,高泉卻一直認為艾爾帕卡的學生以不講理的流氓居多。

  不過這樣也好啦,多少可以少點麻煩。

  「大家真是血氣方剛,哈。」而且因為有人開道,這趟旅途就會比較輕——

  「發——現——魔物

  才剛有這種想法,麻煩就會像詛咒般自己找上門。高泉寒毛直豎的聽著身後突響的嬌柔嗓音,與那破風之勢的揮擊聲。他下意識的彎腰躲過一記橫揮,並且以自己優勢的腿長與反應力回身橫掃攻擊者的足踝。

  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那嬌小的身影帶著略顯俏皮的步伐向後小躍步,拉開了距離。

  「……。」距離拉開後,高泉緩緩立定身子,眼望對手,嘴角漸漸泛上一抹逞強的壞笑:「喂喂小姐……沒有魔物長的像我這般帥吧。」他將手按在後腰的長刀柄上,卻沒有拔出來的打算:「是吧?雨音同學?」


  其實並沒有正式交談過,但眼前看起來活潑愉快的女孩高泉卻略有印象——藤崎雨音,雖然外表人畜無害,但性格上有些問題,此刻她正疑惑的偏著腦袋注視高泉:「欸——你認識雨音嗎?」

  「廢話,窩4尼同鞋。」咧嘴ㄌㄩㄝ了一聲,高泉無奈搔搔頭:「我不是魔物啦。」

  「可是臭蟲大哥你長著臭蟲的角唷——?」食指微揚,直指發光燈籠魚。

  ……呀,這傢伙嘴巴真壞。

  「……我是燈籠魚啦。」先否認了臭蟲的稱呼,高泉這才回過神的以雙手掩面:「不對……我是高泉,總之我不是魔物,妳也別用妳的綠色棒棒揍我。」透過指縫,高泉望見了對方疑似長笛的棒狀武器已染滿了紅色血污,誰知道她剛剛揍過什麼。

  「嘿——你真的不是魔物?」

  「真的。」

  …………
  
  「好煩喔……要分辨是同學還是魔物真的好困難喔!怎麼辦綠綠——」將長笛捧在臉頰邊愛惜的蹭了蹭,雨音發出苦惱的低吟,高泉則面無表情的注視著她的思考過程,直到她雙手一攤燦笑喊出:「算——了!總之同學或魔物都先砸扁再說!」這句話為止。

  「住手啦。」高泉汗笑,步伐微微向後退了些。

  『喳吱。』卻在這個後退的動作中,高泉感覺自己撞到了堅硬的物體。他不免一驚,隨後無語問蒼天的仰頭笑笑,算了……總之麻煩總是會從身後來,後面站著什麼都不重要了,一定不是好事。

  「偵測到魔物,現在,予以Destroy(破壞)。」

  你看,果然吧。

  高泉身後,面無表情的青年發出了『喀嚓』的機械轉動聲,手中槍械舉起的同時科技運轉的光芒四射,好似威力砲擊即將從槍口發出般駭人——不,應該說的確就是砲擊即將發出的前兆,高泉連想都不想就邁步退離青年面前。


  那是身高約一米八的人型機械『黑洞』,同時也是被送來學習的勇者後補之一。

  見此,高泉嘆了口氣,比比自己:「我是人類,你的同學。」

  「同學、人類——無法理解、邏輯錯誤,判定為謊言。」

  「我想也是啦。」聳聳肩,高泉先看了眼左邊那漆黑的砲口與冰冷無法溝通的機人。再看看右邊那手持鈍器蓄勢待發,歪著腦袋發出『欸嘿☆』俏皮笑容的雨音。他再次體會到自己雖然現在是安康魚,但大概是這班上最正常的人。

  「……哈,該怎麼辦呢。」尷尬的搔搔臉頰,高泉總是在任何地方都需要一個脫身機會,不幸早已使他習慣各種鳥事,而他也如往常的開始左顧右盼,正常來說脫身機會都會在危急時自己找上門,好比說……

  「吶吶,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三位同學!」


  好比說生為狸貓獸人的同班同學在此刻蹦蹦跳跳步入眾人視線中。

  狸杯杯——天真無邪、小巧可愛的狸貓獸人,正以水汪汪友善的大眼注視著眾同學。

  …………。

  「啊,有魔物。」毫不猶豫的,高泉手指狸杯杯。

  「咦。」

  狸杯杯疑惑的歪歪小腦袋,先望向雙手合十朝自己一拜後以手刀跑姿奔離的高泉。

  再望向豎立於原地,正緩緩轉向自己的兩束冰冷目光。

  「咦咦……?」



  「啊,歡迎你回來!泉同學——」
  
  放下手中的紙筆,亞莎老師笑臉迎人的轉動工作椅,正對面無表情提著一袋藥材的高泉。

  「有哪裡受傷嗎?」邊問著她邊上下仔細審視了高泉一番,這才安下心的將手掩在胸口,並呼了口氣:「這次任務好多人都受傷了呢,老師很擔心泉同學唷……不過好險,你好像完全沒有受傷呢。」邊說著,亞莎接過藥草袋:「而且收穫也很豐富!真厲害!泉同學是用了什麼魔法嗎?嘻嘻……」

  「……。」搔搔臉、抓抓頭、摸摸下巴,高泉猶豫而苦惱的皺眉許久……

  「這、這個嘛,發生了許多事。」最後給予了這個答案。

  「咦咦?好吧。」亞莎聞言滿頭問號的愣了愣,但她在眨眨眼後開心一笑:「總之‥…」


  「恭喜你達成任務,泉同學。」





  泉同學的物資與經驗值增加了。
  泉同學在喜歡小動物的女同學間評價下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3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艾茵‧埃特納
安康魚很好啊~自帶燈泡耶~

03-10 16:33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頭上有燈泡,晚上上廁所就不怕找不到拖鞋囉~~

03-10 16:34

小文
狸杯杯辛苦了(雙手合十禱告

03-10 16:35

生不如死兔兔砲
感覺亮亮的就很安全!(默默幫狸杯杯默哀

03-10 16:52

阿林
大家都是同學冷靜啊!

03-10 17:02

紺碧の詩
狸杯杯好可憐wwwww

03-10 17:16

霜非雨
好同學,不賣嗎?(誒

03-10 19:27

小洛
璃杯已賣~有事敲杯[e17]

03-10 22:03

電擊の馬猴燒酒
所有非人型同學聲望-1

03-12 17:17

《冒險者養成班》
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寶物編號O7:老舊的藥用水晶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3/688cd9eca8f3c5cf676ff2e9a6965e87.PNG?w=300

04-02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冒險者訓...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黑澤逢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