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萌獸學園】鎮山寧波圖(上)

作者:Mings│2015-03-06 22:10:53│巴幣:0│人氣:90
水川水鏡離開後的學園生活又回歸了平靜,柳玉飛心情很好的拿著雞毛撢子在撢灰陳,今天沒有下雨,外頭陽光明媚,連他的心情也不自覺地好起來了,之前雨天時的頹廢跟慵懶被一掃而空。

「今天精神不錯嘛,小哥。」韓莫仙從外頭走入,後頭背著一個鼓鼓的黃金包袱,算一算日子今天正好是他替骨董店補貨的時間,不過說真的這家店每天賣出的東西不多,為甚麼要一直補貨?柳玉飛對此感到困惑。

「老闆,你這每個月都會補貨,可是我看賣出的東西不多啊?」柳玉飛問道。

「這叫做儲貨,而且在市場根盤口上淘寶很刺激的哩。」韓莫仙說著把包袱隨意往他自己的櫃台一放,「不說這些了,我帶了一位客人回來,是大人物喔。」韓莫仙笑著領人來到店內的茶几旁,這時柳玉飛才注意到客人的樣子。

這人穿著一身西裝筆挺,魁武的身材黝黑的皮膚,劍眉星目,被他凝視著彷彿有一股山大的壓力鎮在胸口,柳玉飛被他的氣息所震懾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好強的氣魄完喬表露無遺,不過跟師父比起來似乎略遜幾分。

「哈哈哈,水鏡有你這徒兒不知是用幾年修來的福份啊。」壯年大笑的同時解除了身邊的壓力,聽他的話語似乎跟師父有交往,究竟是誰呢?柳玉飛印象中沒看過這人,其實也是真沒見過,畢竟這人每次都在宴會末尾才出現,那時候柳玉飛早已回房。

「這位是北岳鎮山神,石不轉,我在拍賣會上遇到的,他說正好要來找你,真不知道你小子哪來的福氣,認識這麼多位大人。」韓莫仙笑嘻嘻地看著柳玉飛,北岳鎮山神,那可是大滅殺後倖存的神祇啊,雖然宗廟已毀,卻仍是有著至高無上的能力。

「石不轉!」柳玉飛渾身激動地顫抖,石不轉的威名跟事蹟他聽過很多很多,以前他可是跟黃少幾人平起平坐的大仙呢,只比水鏡略遜幾分而已的強大存在。

「你師父讓我來你這裡教你一些事,鎮山寧波圖,呵呵,這陣圖想必你很清楚吧?」石不轉大大列列的坐下,而韓莫仙則是著手開始泡茶。

「師父讓您來的?他怎麼沒跟我說?」柳玉飛大感意外,師父請人來教他結果卻沒有告知。

「哈哈,因為我晚了好幾個月啦,他可能以為我不來了吧。」石不轉大笑,可以說他是爽了跟水鏡的約也不為過,沒辦法,他的個性就是不太在乎這些小事情,這一點所有的腰先都有目共睹,也全部都感到無奈。

「……」柳玉飛不知道該如何應答,高高在上的大仙果然還是免不了小缺點嗎。

「別那樣看我,等你活到我這個歲數就知道,時間這東西會變得很薄弱。」石不轉對著柳玉飛笑著說道,活了幾千幾萬年,在無盡的時間裡眾仙幾乎都是如此,看淡它,自然才能夠讓心思沉澱無波不為俗世所牽。

「請用茶。」韓莫仙遞上一杯茶之後也入座,石不轉接過茶水一飲而盡完全不覺得燙。

「這次前來是要幫你補完鎮山寧波圖需要的要素,這張陣圖很特別,當初創建這張圖的時候是我跟南胡大仙一起研究的,然而這個鎮塗我能做到的也就是強化一半而已,剩下的要等南胡大仙,估計之後他就會來找你,他不像我會忘記時間,哈哈哈。」石不轉說完哈哈大笑,他在校的同時連帶溢出了一點情感,他想起了過往的一些事情。

「感謝大仙指教,晚輩玉飛在此先行道謝。」柳玉飛準備起身行禮時卻被石不轉按回去,「不必多禮了,提攜有能力的晚輩是我們做神仙的義務,辦完事情我也得走了,北疆還須要我做鎮呢。」石不轉說著,感覺得出來她是個很慷慨不拘小節的大人物。

「那麼,我們這就開始吧?」柳玉飛興奮地說道。

「哈哈,你這小子挺心急的嘛,也好,這代表你有很強烈的上進心,真是不枉老夫來此。」石不轉說著立刻就拿出了一副將棋,「這圖的起始點其實就是一副將棋,我現在走給你看,我走的位置你得好好記住啊,這對你領悟有所幫助。」

石不轉不等柳玉飛的反應逕自開始下棋,一個人卻控制著兩方的走位,他下棋的手很快,這場棋局他應該演練過不知道多少次才能達到這樣迅速的布局,饒是聚精會神觀看的柳玉飛也無法光憑一次經歷就看懂走向。

「如何?記住了嗎?」這局棋是由紅棋獲勝,放下旗子的石不轉抬頭問著人。

「記不住,請前輩多演示幾次。」柳玉飛恭敬的說道,憑他的眼力跟記憶力根本記不住快速飛捷的棋子。

「好,那我就再多弄幾次給你看。」石不轉再次運棋,他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演示一模一樣的局面,不過他沒有講解也沒有停留,這讓在一旁看著的柳玉飛心裡暗苦,因為太快了啊,這樣子的狀況一直持續到夜晚,連韓莫仙都已經準備關店休息了。

「小哥,你還要多久?」收拾好店鋪的韓莫仙再次來到茶几旁。

「快了,記住九成了。」柳玉飛回應著而雙眼則緊緊盯著桌面上的棋子,「好!完全記住了!」柳玉飛喊道,花了一天的時間總算是印到腦海裡了。

「演示一次給我看吧,哈哈。」石不轉笑著把棋盤推到柳玉飛面前,柳玉飛二話不說立刻排列起陣式,不過他做不到石不轉那樣快速,一步一步有時甚至還需要時間去思考,雖然如此,最後還是給他完成了這一局棋。

「好,好,好!學得夠快!那麼老夫也得告辭了,這一局棋的走勢你可得記清楚了,其他的就等南湖大仙來跟你說吧。」石不轉起身拍拍屁股就走人,留下沉思的柳玉飛,他隱隱感覺到這一局棋裡面所蘊含的能量之大,可惜的是下一部分得等南湖大仙為他解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9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防禦訓練... 後一篇:【萌獸學園】防禦訓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