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冒險者養成班】雨音心驚膽顫的史萊姆迷宮大冒險

作者:VC│2015-03-06 17:14:05│巴幣:16│人氣:167


  ?。?

  藤崎雨音,姓名如此的她,這時小臉的神情彷彿就跟上面的顏文字相同。

  一臉不解的雨音扭著從衣衫立領微微露出的頸子,晃著馬尾從後頭延伸向下的小腦袋,相比闔眼前差距甚遠的光景隨著左右游移的碧綠目光映進眼裡,後腦曳出的尾巴及掩住雙耳的鬢絲,那滲了苔蘚綠色澤的髮毛都跟著晃頭晃腦的她而晃動著,就如嫩臉上彷彿得見的問號。

  這是怎麼回事呢……

  從鼓盪的驚動裡醒來的她,自然是不明白地望著兩側的高牆,抱著僅僅如此的疑問。

  在雨音的記憶裡,前一分鐘……還是十分鐘前?

  或者更久之前,自己應該是跟一群蟲子……應該說,未來將會共處一些時日的同學們,聚在可以感覺到冬季尾末那清薄暖意的開闊場地,在四周不知在亢奮什麼的同學們的喧鬧裡,聽著前方講臺上穿得烏漆抹黑的傢伙講的,然後,不知不覺被無聊萌生的睡意勾入夢裡了。

  但,怎麼小睡片刻之後世界變了?。?

  即使是先前臉色肅穆的眼鏡男槍尖拄地的響聲,或是緊接之後的高昂呼聲與響應之的同學們答喝,都沒有讓這不論安坐或兀立都睡得怡然自得的女孩睫毛搖動一下,直到宣告開幕式的落幕同時也是新生活動的揭幕,那堵堵石壁陡然攀升時的噪鬧,才終於將她從睡鄉裡逐出。

  然而最多只是在石牆從周遭隨著巨聲攀爬時,勉強地靠著靈敏的反應鞏固身形的她,等察覺環境變異的下一刻已經受困了……可以這麼說吧。

  總之,就是被關在這兩邊延綿石牆的地方。

  「好煩哦,幹嘛把人家關在這啦,再不放人家出來雨音要哭哭了哦,就像下雨淅瀝淅瀝地哭哭了哦。」踏開泥土上的步子,留了些許的嬌小足印,她嬌嗔的可愛嗓音在只有持續延伸的牆堵而沒有人跡,僅僅她一人,她一個楚楚可憐嬌小柔弱的女孩,這迷宮似莫名的地方迴繞。

  太悲哀了,命運之神對這女孩何其殘酷,不只讓她一覺醒來驚覺世界變了,甚至還讓她獨自待在這兒。啊啊,真不禁讓人憐憫,讓人擔心這個柔弱的女孩在這兒是否會遭逢什麼危險。

  「煩耶!」但當事人的雨音臉上卻似乎沒有恐懼,向前走了一會之後她氣惱地揮著小手握著的棒棒,發洩地往眼前的一隻像果凍似軟QQ又藍藍的渾圓體當頭敲去,噗滋了聲以後那有著圓圓大眼半液狀的身體扭著的可愛東西,像被摔破的水球從半液體變成液體,散落一地。

  其實,不該說是沒有人跡,但撇除這沿路上不時見到的這種有趣玩意,她就真沒遇到什麼人物了,幸好她還有隨身攜帶的同伴,從小陪伴到現在的棒棒,被她稱作「綠綠」的蕭樂器,不然寂寞沒人陪的她可能真的會哭哭了。

  甚至不只像現在小孩摔東西似發洩情緒舉動的幼稚,心情會變得更加更加不美麗而想要殺人殺人殺人再殺人。幸好,有棒棒綠綠在,太好了唷。

  「綠綠好棒~人家最喜歡你了❤」光滑細緻的小臉像跟寵物互動似蹭蹭那沾著青藍黏液的殺史萊姆兇器,但雨音仍然表情陶醉地不停磨蹭呀磨蹭,然後隨意舉腳一蹴,把因為以棒棒綠綠鈍擊之後生成的青綠色音符狀的東西踢向視野前像蝸牛慢慢滑來的史萊姆。

  那在雨音能力下產生的籃球大小的綠音符,在足部灌輸的動能下頓時像車輾過似,讓小小的史萊姆名符其實被壓爛了,噗滋地變成一灘爛泥。

  「嘿!」、「呼!」、「去死啦!」伴隨陣陣在周遭牆面彈射的吆喝,雨音揮著綠綠將好多好多隻扭著慢慢靠來甚至在那扭得好好沒招惹她的史萊姆,都變成一灘灘爛糊的藍泥。

  綠綠又胖又硬的身體也因此佈滿藍泥噁心的點綴。雨音心疼地用自己那張即使因為蹭蹭以後也沾上藍色黏稠的小臉,為心愛的綠綠擦拭著。可惜擦不乾淨。

  「可惡!都是這些噁心的東西害的,害綠綠變成髒髒的……嗚嗚……」就算孤單地被困在這也沒落淚的雙眼,從草綠的色調裡撲簌簌滾出晶瑩的淚珠。

  「雨音、雨音會幫綠綠報仇的!」一陣哭泣以後女孩決定化悲憤為力量,振動手臂地甩著那被污染的綠色蕭器,瞪著從前方通道慢慢滑出來的藍色軟體動物,短暫的屈膝之後,輕促的驟響印出一道比剛才還深的足跡,於是她彈似地跳上右邊聳立的石材高牆。

  在空中轉身藉力地踩上左側的石灰牆之後,順著牆面彈跳的動力直直往眼前、眼皮下,俯瞰裡還不曉得自己待會就要被打爛的史萊姆躍落,然後──

  敲☆下☆去☆

  噗滋──雨音小巧的櫻紅嘴唇咧開著,鮮綠色的眼裡是飛濺的黏液,因為自己的那一棒而浮在半液狀身體裡的黑色大眼因而被壓擠,隨著身體潰散、爆裂開來。

  ──如果你問,為什麼她不靠著這靈敏的身手,在牆上反覆彈跳來越出牆呢?
  ──那還真是挺笨的。如果她真有這種能耐,就不適合這個冒險者養成班了呀。
  ──她終究只是心靈跟身體都還在成長,還是幼苗一樣的小女孩,不要太苛求了。

  「太好了!雨音幫綠綠報仇了唷!綠綠……」嚐著復仇後甜美滋味的女孩得意地高舉手中的綠色管樂器,緩緩將之放到眼前打算仔細瞧瞧親愛的綠綠,但滿心的期待卻被那幾乎已經看不出來原本漂亮的綠色,只有藍色的、藍色的……黏液,覆蓋……

  這種打擊怎麼是她這樣的小女孩能承受的呢?

  雨音那纖弱的女兒心頓時崩潰。

  「啊、啊……不……不要呀!!!!!!!!!!!!!!!!!!!!!!」

  猶如女孩面臨將失身時的恐懼的尖叫聲大肆響著,雙足不禁軟落地表的雨音用小小的胸襟懷抱著那形同自己的貞潔的綠色棒棒,就像身體被玷污似的嗚咽著。「綠綠……綠綠為了保護我……嗚嗚……」

  「可、可惡……綠綠……我不會讓你白白犧牲的……雨音、雨音會堅強活下去唷!」女孩以手背抹著悲傷的眼淚,聲裡帶著哭音地說完後,握住小小拳頭,振起嬌小的身子。

  她抱著面目全非的綠綠(現在也許該叫藍藍),蹣跚地繼續往前走著。

  在綠綠(藍藍)的奮戰下,衣裳跟小臉都被黏液渲染的她,接近了出口,終於在前面遇到其他人,最後也抱著傷痕累累(黏液滿滿)的夥伴走出這爛迷宮。之後大概要先洗澡吧。

  至於與他人的邂逅,就是插曲了。






路線B──啊好煩,沿路上碰到了史萊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9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補設定——... 後一篇:【冒險者養成班】雨音心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