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艾爾帕卡】謊言迷宮

作者:香兒│2015-03-05 20:44:50│巴幣:42│人氣:620
《首周──開幕式》
*前言*
發現某C醬在跟我討論穆西王子該怎麼逃離迷宮時
一直存在著老塔爾的影子........
最後我發現了個最大的不同w
塔爾喜歡未知,穆西王子反而要全盤掌控ww
(大概是最近看了一堆像控制Amy的電影吧XDDD

正文開始↓

  【左彎】
  穆西選擇在每個岔路都向左走,因為對他來說,那散發著亮眼光線的出口在左前方。
  那裡的光芒強烈又炫目,幾乎把迷宮的出口吞沒,冷竣的石牆就像是融化般的嵌入了光線之中。
  『這樣的提示也太過明顯。』穆西只感到無聊。既然這個測試並不打算玩花樣,他也不想思考得太複雜。
  石牆上開始出現文字,穆西認為這代表他走進了一個全新的區域,他駐足查看,手指拂摸著刻在上頭的字樣時,還撥出了一些碎石。

「Don’t believe what you think is real, (別相信那些你深信不疑的真實,)
Just close your eyes and believe what you feel. (就相信這個迷宮的本質。)」

  刺眼的閃耀亮光從左向右悄聲移動,看起來穆西不但沒朝它前進半步,反而離它更遠。而這段文字,接下來卻不斷地、重覆地出現在左手邊的石牆上。

  【右拐】
  穆西仍在前進,但並非愚蠢到認為把思路顛倒過來就能夠成功,而是他想知道,是不是無論何種方向,迷宮都只是死胡同──換言之,亮光的意義就不在於指引終點。
  這一次在岔路上,他仍沒有猶豫的選擇向右走。
  在這個迷宮待了多少時間穆西並不知道,但現在在他心窩處越積越高的焦躁感,並非來自於他走得腳痠,而是因為他身陷一個不具形體的泥淖,無從得知困境的模樣,但卻沒來由地被它困得死死的──
  比起逃離這迷宮,穆西更想了解這迷宮的全貌,多少轉彎處狡詐的埋著機關,多少誘人深入的曲折迴旋……,如此一來他可以知道他身在何處,即將要面對什麼。
  然而,下一個右拐的轉角,他只撞見了同樣的兩行文字。迷宮似乎再次被送入空間的裂縫──循環不斷的右轉,與如夢魘緊纏的文字。

  【……?】
  那文字是馴服反骨靈魂的鞭。
  穆西終於閉起雙眼,手指像劃過湖面一般的順著石牆的紋路走,但他不記得他是扶著哪邊的牆才走出來的。
  人說在迷宮裡,只要手不離牆,終能走出迷宮。此刻,那道奪目的光線在穆西閉上眼後消失不見,但穆西才在腦海中看見了迷宮。
  迷宮的結構沿著他指尖在穆西腦袋裡譜出圖像,勾勒出每道線條,迷宮越來越完整,他腦海裡的思緒也越發清晰;但他相信,若他擁有那另外一半的魔力,要逃出這裡應該更省時。
  當他飲進下一口空氣時,他才發現石牆間那種凝重的霉味已煙消雲散,篩過眼瞼的光線也更明亮了,究竟這方法仍是帶他尋著了出口。

「Just close your eyes and believe what you feel.(就相信這個迷宮的本質。)」

  缺了一半的迷宮似乎在穆西走出來後就在腦袋裡逐漸暈開來,儘管只是一剎那,穆西也有種想重返迷宮,構築出謎底的念頭。
  畢竟,作為一切事物的全知者所帶來的安全感,比找到出口的受測者來得更令他著迷。
  穆西張開眼睛,舉起的手指這才放下。

/
穆西王子也要發展主線要不要累死我>"<(自己找事做XDDD請期待唷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8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穆西

留言共 5 篇留言

cyan
我覺得你有把穆西那種冷靜又別有目地的感覺寫出來欸www

03-05 20:56

香兒
是齁ww拜託你老妹是誰?
好啦其實我要經營這位仁兄還是耗了我不少腦力@@03-06 08:06
Et布丁派
王子帥得冷靜(#,掌控一切的男人(艸

03-05 21:49

香兒
謝謝讚美www掌控一切的男人最帥了嗚呼><03-06 08:07
Rinoa (閉關中)
這應該算是七妹第一篇主奇幻文(扣掉SC的通告的話?
有一種很神秘與懸疑的感覺
不知道穆西和塔爾像不像
因為塔爾發展的故事有點少(望
不過畢竟穆西的設定是王子
就是會希望能全盤掌握一切狀況

03-06 07:45

香兒
其實原本覺得像 但後來發現完全不同呢~
嗯啊王子的設定可以一次滿足三個願望(X03-06 08:10
Rinoa (閉關中)
XDD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03-06 08:13

香兒
就是王子的設定比較方便啦w 可以有很多設定w 因為是王子嘛(爛邏輯XDD03-06 09:53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23

香兒
感謝ww03-10 07: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冒險者養成班】... 後一篇:★有事男子宿舍──廁所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