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萌獸學園】星光

作者:Mings│2015-03-04 23:40:18│巴幣:8│人氣:128
這天,鳥巢溫室託付給了趙鋒一個任務,希望他幫忙再去隕石坑一趟帶回一些藥草。原本這件事是打算委託外人來處理,畢竟隕石坑這個地方還是存在著一定的危險度,不過經歷了長時間的開會討論這問題最終落到了趙鋒身上。

就當作是對你的測驗吧,你的戰鬥力跟來到這裡所學的知識,可可亞這麼說的。

「看來得找人去了。」趙鋒望著手中的委託單跟藥材清單苦惱著,到過一次的他很清楚隕石坑裡面的狀況,你面絕大部分是草食動物,僅有少許的肉食動物,不過那些肉食動物都滿兇悍的,除此之外他最大的憂慮還是那怪異的天氣。

「我看找喬一起去好了,不知道肯不肯。」經過一番思考以後趙鋒在腦中篩選出了最適合的人選,於是,他拿起手機撥通了號碼,需要方便行事而且具有一定戰鬥力的人。

「喂喂喂我是喬,趙鋒嗎?中於被你女朋友趕出家門了嗎?」喬接起電話,第一句就調侃了趙鋒,這人一直都不正經呢,趙鋒不禁莞爾一笑。

「甚麼被女朋友趕出門?比起我,我更覺得你被轟走的可能性更高呢。」趙鋒隨口回嘴。

「沒有啦,我住宿舍欸。該不會你們同居了?真令人羨慕。」喬開始扯開話題。

「還沒同居呢,這麼嚮往同居的話你大可出去租屋。不說這個了,我手邊有一個任務需要幫忙,你有空嗎?」趙鋒問著,公事公辦,效率第一,這是她一直都保持的原則。

「什麼任務?有酬勞嗎?反正我現在很閒。」喬含糊不清的說著,似乎在吃東西。

「有酬勞,而且還不少,順便可以賺一些藥品。」趙鋒回答著,因為是自己人所以鳥巢給酬勞非常大方,像是撒錢一樣的豪邁,對於這一點趙鋒不太能夠接受,然而換個角度想,他們也只是樂於提攜後輩把他當成自己人一樣吧。

「其實本來是想說需要我幫忙的話我可以免費幫忙的,那要在哪裡集合?幾點?」喬把食物吞掉後開心的說著。

「八點吧,我們東塞大門見。」趙鋒看看時間後說著。



夜晚的星空非常亮麗璀璨,在這未受光害汙染的淨土上,一條星河蜿蜒至遠方。今晚的夜風沒有冬季的涼意,反而顯得有點燥熱,趙鋒在七點半的時候就已在東塞大門等候,他不允許自己有任何遲到的理由,這是他的作風。

「所以要幹嘛?」約定時間一到,喬無聲的降落在趙鋒面前。

「陪我去一趟隕石坑採藥草。」趙鋒晃了晃手上的一袋子試管 ,玻璃的透明小試管看起來相當易碎,管口有一個紅色的小蓋子。

「隕石坑……除了遠一點還好吧?不找你女朋友一起去逛逛竟然找我嗎?」喬打哈哈的說著,一點自己實力中上的自覺都沒有。

「彤霜的能力還尚未成熟,而你的實力很好,跟卡庫多應該相當,只是啊……」趙鋒意味深長的看著喬的翅膀,「你有一對翅膀,應該可以載我過去吧?」飛行能力,這才是趙鋒找上橋的真正原因,卡庫多雖然戰鬥力很高,可惜沒有這麼方便的一對翅膀呢。

「好的,上車吧。」喬背對趙鋒微蹲,同時張開了比例有點大的翅膀。

「我在你背上?你這樣還能拍翅膀嗎?」趙鋒看見喬的動作忍不住笑了聲。

「我基本上有練過,雖然速度會慢一點。還是你想被公‧主‧抱?」喬歪嘴笑著反問。

「公主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趙鋒聳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對他來說能省一分時間是一分,而且這家和忘記自己晚上活動力比較強了嗎?若是任務拖到早上可就不妥了。

「那就讓你見識下紅色三倍速吧!」喬不知從哪裡生出一隻角帶在頭上,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起趙鋒,隨著翅膀上出現淡淡火光,喬直接衝上了十幾公尺的空中。

「在空中要小心怪物,有一些肉食性鳥類。」趙鋒說著掏出風痕上好符印預備。



飛上空中以後沒多久果然就遇見了怪物,面對來勢洶洶的肉食動物趙鋒豪不畏懼的一槍接著一槍擊退牠們,植於圍閉的工作就全權交給喬去處理了,在高速的飛行後喬依著趙鋒的指示降落在隕石坑稍遠的樹林裡。

「可惜了一件衣服,不過至少人安然無恙。」趙鋒有點惋惜地看著剛才空中站閃避不及被劃破的衣服袖口,這件衣服他一直不捨得丟棄。

「不管威力多強,只要打不中就沒意義了呢。」喬看著自己剛剛踹飛巨鳥的右腳,鳥得血跡已被喬的魔焰烘乾。

「走吧。」收起情緒趙鋒熟悉的在這座樹林穿梭,不一會兒就摸到了隕石坑邊緣的巨壁,接著兩人順著岩壁落下,當然,是喬抱著趙鋒跳崖。

「有翅膀果然就是輕鬆。」落地後趙鋒不免感慨,要視自己也有翅膀或是飛行能力該多好啊,不過這僅限於他的小感慨,「這裡有肉食動物,需要保持一定的警戒。」趙鋒話鋒一轉叮囑著喬,畢竟他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

「當然啦,你專心採藥吧。我剛好也好奇肉食性生物的血好不好喝。」喬拔出真炎警戒四週,露出了掠食性生物的殺氣,這就是他的實力嗎?趙鋒訝異地看著展露殺氣的人。

接著趙鋒按照鳥巢給的地圖前進,兩人最終停在一處閃耀著光點的淺溪畔,溪水不深,大約沒至小腿一半,兩岸樹林鬱鬱,風颳著樹葉發出摩娑的聲音。趙鋒被委託採集的正是這些發著星光的小藻類,到達定點後他便開始著手採集工作。

這種藻類叫做微光浮藻,白天的時候他們會跟水色融為一體,只有在晚上時才會發光,至於他們的發光原理似乎是能夠保存太陽光,跟太陽能板有點類似的功用。這種藻類很小而且很容易碎裂採集他的時候要利用鑷子一點一點勾進試管裡,這棟啜需要專心跟細心。

就在我開始幫專注的趙鋒警戒四周的時候一陣紫光閃動,從樹林裡猛然飛出數隻跟人一樣大的螢火蟲,唯一不同的是它的光芒是弔詭的紫色,那微弱的紫光帶著致命的吸引力,彷彿是黃泉盼接引生靈的燈火一樣。

「可惜,你們的血一看就很難喝……所以,死吧!」喬先開槍射倒一隻。螢火蟲們見大事不妙所以兩隻圍了上來,喬手起刀落,爆出了兩攤詭異的紫色異體,但隨即被蒸發,稍微瞥了彥戰鬥狀況趙鋒就繼續手邊的工作,看來喬一個人能夠應付。

在喬虐殺螢火蟲時一隻螢火蟲發現了趙鋒的位子,當它全速飛向趙鋒時,頭部爆出了一攤紫色液體。隔著彈孔可以看到喬以右手臂遮住下半臉,一次射穿了兩隻。

就在喬沒有花多少力氣就殲滅了螢火蟲群體,不料,因為紫光螢火蟲的求救光引動了更多螢火蟲,眾多潛伏在森林裡的生物開始騷動。

「需要幫忙嗎?」趙鋒稍微放下採集工具望著喬,他看到幽暗的林間密密麻麻的紫光正在接近,很多,非常多,數量龐大到令人驚嘆,光是振動翅膀的聲音就像是飛機起飛時的引擎聲。

「你還要採多久?」喬輕鬆的點了根菸,似乎不把螢火蟲放在眼裡。

「可能,還需要幾個小時吧。」趙鋒無奈地笑著,「我是第一次操作這些採集工具,而且需要的量滿大的。不行的話我們可以轉移陣地,這種藥草不是這裡才有。」 他記得報告書上有說這條河流的流域都有這種微光浮藻的蹤影,只是族群量的多寡差異而已。

「我說阿,這種東西抓回學校賣能賣多少?」喬早算準了他們不可能一起湧上來,所以接近趙鋒的背後,繼續開著玩笑。

「活體可能不值錢,不過它的殼跟發光酵素有人收購。」趙鋒思考一下後認真的給出這樣的答案,完全不覺得喬在開玩笑,他記得喬滿缺錢的樣子。

「那我會小心的,看來我能抽雪茄了呢。」喬的眼神突然變得十分銳利,與身上熾熱的火焰不同,如同寒冰的殺氣讓趙鋒也覺得如同忙刺在背,動真本事了?趙鋒笑了笑,果然喬很強悍呢,不知道自己跟他比哪一個人更勝一籌,趙鋒暗自估量著。

「如果真的要取殼最好的方法是直接破壞頭部或是四肢。」趙鋒收起了工具拔劍,因為附近紫光螢火蟲的數量已經達到非常高的密度,再不處理就等著被這些生物抓去當晚餐了。

「你是說像這樣?」喬指著地上一堆無頭的屍體,半張臉沾滿了噁心的液體。

「嗯,就是這樣。」趙鋒點點頭繼續應付不斷沖發過來的蟲子。

發生了些插曲導致採集工作變慢,當天空呈現魚腹白時,兩人的工作才完成。趙鋒整頓好工具跟藥草的同時喬剛好撥好最後一附殼。

「好了回去吧?」喬把殼給捆好,轉身問道。

「嗯,回去了。」趙鋒面露疲憊的點頭,熬夜工作身體果然有點吃不消呢。

最後喬就像當初來時一樣抱起了趙鋒飛回學園去,只用一個晚上就完成指定工作讓可可亞樂著,雖然現階段趙鋒的水準尚不及李罡,但有朝一日兩人一定能平起平坐的,想到這裡可可亞忍不住加深笑容。

「可可亞,我可以要一根試管嗎?這種藻類看起來很漂亮,我想留作紀念。」回去以後趙鋒問著,當然這只是一個藉口,真正的用意是……

「嗯?可以啊,就當作另一項報酬吧。」可可亞很爽快地就答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失敗的默契... 後一篇:【萌獸學園】防禦訓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