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開幕式-《いきなりはじまりだよ!》

作者:霜非雨│2015-03-04 20:37:22│巴幣:18│人氣:160

『這裡就是艾爾帕卡學園…冒險者養成的地方…』

在開幕式時,菲娜還饒有興致的看著週遭,一面聽著台上在演講…不忘記下老師的樣子…

 
卻沒想到所謂的考驗來得這麼突然。

 
突然的大地撼動帶起劇烈搖晃,伴隨著轟隆聲,讓周遭突然升起一道高高大大的石牆…

 
「現在,讓我們開始第一堂課。」那原本聽起來沉穩親切的聲音,此時卻像魔音一般…

 
一張任務單落到每個同學手上,當然菲娜也有一張。
上面寫著:『請利用各種方法離開迷宮,到終點處點名。』

 
所以,她們就這樣被關到迷宮中了?還各自分散開來?
 
這還是開學的第一天耶?
 
在菲娜拿著任務單還有些傻眼的愣著的同時,分散在自己身旁的同學們已經各自邁開腳步出發了…
 

而她還傻在原地。

 
因為她還完全沒做好心裡準備,就這麼突然的被丟到了迷宮裡…實在讓她一時不知所措。
 
腦裡只能慌亂的試著統整情報…
 
首先,這個迷宮不知道有多大…
 
而且石牆又厚又高,高到都能形成陰影的讓視野變暗,她也不可能爬得上去…
 
雖然還隱約看得到天空,不過除了些微的藍天外,卻是看不到太陽能分辨方向。

更糟的是…

 
遠處往她這個方向而來,那一團一團帶著黏液的東西是什麼?

 
『…不會是史萊姆吧?』她望著那不明生物與自己腦中的知識對照著,只推算出一個相近的魔物。

 
不是說史萊姆很可愛,長得跟果凍一樣,看起來很好吃…這根本詐欺!

 
她有些緊張的一面觀察著史萊姆的移動速度,一面後退,同時從背包裡拿出那把改造的空氣手槍(填裝二氧化碳),原本就備好了加強殺傷力的小鋼珠,此時只要上膛就好。
 
還好史萊姆的移動速度並不快,看來只要全力跑就可以逃開…
 
對於逃跑稍微安心點後,想了下,試著對那隻接近的史萊姆,上膛開槍射擊。
 
「啪!啪!啪!啪!」一連射出四發。
 
成功打穿史萊姆,而射出的小鋼珠彈在旁邊的石牆上一會兒就落在地上…
 
但被打穿的史萊姆停頓了下,卻是突然加快速度衝了過來。
 
菲娜見攻擊沒什麼效果,史萊姆反而抓狂的感覺,當下只能往身後的方向,腳底抹油般快速逃離!
 
所幸抓狂的史萊姆速度只加成了一些,加緊腳步拼命跑,還是能逃開…不過不免累得她氣喘吁吁。
 
「呼…為什麼沒有用啊…是傷害不夠嗎…?」小聲的抱怨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突然開始的迷宮測驗,突然冒出來又感覺給不了什麼傷害的史萊姆…
 
雖然冒險者就是要懂得臨機應變,不過…
 
「這也太突然了吧…」她忍不住苦笑,『該怎麼辦才好…』隨即煩惱著,卻容不得她煩惱太多…
 

因為不遠處,那一團一團帶著黏液的東西又靠過來了!

 
瞄見不明物時,她便當機立斷邁開步伐,沒多作思考…
 
總之,先跑再說!
 

 
她四處隨意逃竄著,只想著甩開史萊姆,一直到看不見那噁心的身影,她才放鬆下來休息。
 
望著上面被石牆的陰影擋住而顯得陰暗的天空,分不清東南西北,也讓自己不免有些憂鬱…
 
聽到不遠處傳來腳步聲,她便轉過頭去,看到一名髮色黑紅相間的少女自那走出,想來,會出現在這的也是同學吧?
 
既然自己沒辦法,那增加夥伴,拉別人當戰力也不失是個好辦法吧?
 
「唷,妳也迷路了嗎?」做好了打算,她便難得的率先打聲招呼。
 

不過還沒等到那名少女回話,又有了其他情況。

 
「噠噠噠…」急促的腳步聲往這邊越來越近…
 
「啊啊!好煩啊!這種黏撘搭的生物就該通通燒掉啊!」伴隨著抱怨,一名豎著高馬尾的黑髮少女滿身都是粘液,灰頭土臉的跑了過來。
 
看到有人比自己狼狽,她還沒來得及慶幸,腦袋第一個想到的反應就是…

 
拜託!千萬別拖怪過來!

 
「別引過來啊!」不由得擔心緊張的看向少女背後,就怕她引來大群的史萊姆。
 
「引你大頭啦!引來了我才不會繼續站在這咧!」對方不客氣的白了她一眼,但還是往她自己身後回頭看幾眼...
 
這樣迴異的動作讓她有些緊張,這不是很明顯的不確定有沒有拖怪,不是嗎!?
 
「請問,你們知道出口在哪嗎?」那位髮色黑紅相間的少女,此時卻有些不合時宜的這麼問道,讓她不由得愣了下。
 
「不知道,知道的話還需要這麼狼狽的亂轉嗎…」她只能苦笑這麼回答。
 
感覺這位同學對週遭好像沒什麼緊張感…
 
「啊…大概是那裡…吧?」而另一名剛跑過來的少女呆了半晌,卻是隨手指指她剛來的路回答…
 

同學,妳這麼狼狽的跑過來,那條路真的沒問題嗎?

 
「…會是那邊嗎?」菲娜不免有些無言的望向那人,「妳剛剛不也是才被史萊姆追著過來嗎…」忍不住小聲吐嘈著。
 
「…妳確定沒有引來嗎?」忍不住擔心的望向那人的身後想向對方再作確認,就怕等下湧出一票史萊姆…
 
「不然妳過去確認啊-」對方卻是很乾脆的兩手一攤,把路讓了出來…
 
「嗯,妳先請。」她順勢點頭,卻是要對方先回頭開路…

 
傻了才要過去確認…

 
「嗨,你們看起來真慘烈啊…」一名帶著帽子的黑長髮男子從不遠處走了過來,腳下卻也滿是黏液…

 
好吧,至少比那個身上都是的同學好一些…

 
「哈囉-看樣子你也跟我一樣啊,哈哈哈。」黑髮少女卻是比自己還先一步打起招呼了…

 
人家怎麼看也沒妳慘烈吧…

 
正當菲娜要跟著開口打招呼時,卻注意到那位黑紅相間的少女真的往黑髮少女所指的方向走去…
 
「妳還真的要往那走?她看起來也不是很確定的樣子耶?」她連忙開口阻止。
 
「可是,只能試著相信不是嗎?」聽到對方的回答,讓她頓時無語。
 

這位同學是天然呆吧?這樣沒問題嗎!?
 
 
怎麼突然感覺這個開幕式多災多難啊…

 
=========================================
任務現況:
 
遭遇史萊姆,攻擊失敗,脫逃成功。

遇見一名全身沾滿黏液的女同學,不知道有沒有拖怪…
遇見一名感覺很天然呆的女同學,這麼容易相信別人沒問題嗎?
遇見一名男同學…

總共遭遇同學三名。


還被困在迷宮裡…Orz                    

                                                      ヒナ 筆
 

 
               to be continued….

                                                                                                                                           Nex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下七光
等待律出現中@W@/(?

03-04 22:36

霜非雨
下集登場w03-04 23:12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su54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新章-《冒...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