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藍島啤酒★Cheers!

作者:星風綠│2015-03-01 07:23:47│巴幣:22│人氣:206
  【藍島啤酒】廣告拍攝    工作要求 : 未滿18歲的藝人無法接此工作

  冰涼 !  暢快!  好喝!  派對聚餐的必備品!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與水瓶(●◡○)?!家的Ranru 和 ►☆ 梁伊伊- は ★◁家的流星雨 合作

  感謝蝦球家的里歐客串




  麥色的液體表面不斷向上漂浮的是乳白色的泡沫,同時也是不斷消逝化為虛無、對於未來的期待與希望全數化作烏有。

  他們尚未達成的理想如同衝出酒瓶的啤酒,還未實現就已形同空有,胎死腹中的願望從此消逝,再也沒有人願意過問。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在這經濟蕭條的世代,如今也只能以這句詩歌安慰跌落谷底的情緒,既然也找尋不到順利通往成功的道路,不如借酒消愁把握這個轉瞬即逝的瞬間。

  這是在世界面臨金融海嘯的衝擊下,許多公司與大小企業不是倒閉就是採取裁員處置的一個年代,而生存於其中的每個人啊,逃不了、也躲不了,你我皆是經歷這段艱苦時代的一份子。

  「講句實在話,我們只不過是被社會淘汰的一群人啊。」將青色玻璃瓶內所剩不多的啤酒一飲而盡,Ranru沒好氣的道,乾完這瓶,原先累積不少的醉意似乎又增添了幾分。

  早已喝到茫茫然的里歐用手指捲著頭上的呆毛,咕噥一聲,「反正你裁員我也裁員,不差我們這幾個啦……」情緒中多少還是帶了不滿,不斷地用手指戳著眼前的玻璃杯。

  用手托著臉側,再次朝杯中注入啤酒的淬蓮輕描淡寫的回答,「嘛,反正就是沒了工作而已,學著看開點。」空了好幾瓶的啤酒難掩背後焦躁的心緒。

  「我們又不是沒有努力過,怎麼好像使用完的道具說丟就丟呢!」有些惱怒的拍著桌子,即便滿滿的醉意之下流星雨對公司的憤怒依舊沒有減弱多少。

  其實四人很清楚,多說無義,因為抱怨無法改變他們全數被裁員的事實,一昧只是紓發情緒是不會改變任何現實的,只是徒增盈滿內心的焦慮,更證明自身的無用與窩囊。

  在這種充滿各種不安定條件的環境下,即使處於逆境以求生存,四人依舊努力尋求可以突破困境的方法——那名為創新的曙光。

  不管是哪個世代,創新與創意是永久不被淘汰的名詞。

  「雖然很不切實際,也不確定是否能順利——我們是否該選擇創業呢?」

  ※

  十年前一句令人傻眼的台詞,讓四人憑藉著不知打哪來的熱血與傻勁創立了一間文創公司,起初不被他人看好,也屢次受到同業競爭的剝削,一度不斷疊加的挫敗曾令四人幾乎放棄,但最後還是選擇了齊心度過難關。

  正如當年被裁員時,他們相互安慰著彼此,告訴彼此不要輕言放棄。

  「那麼,祝今年比去年更來得進步——乾杯!」

  在尾音的結束,玻璃杯的撞擊聲齊聲劃下,接著是歡呼的人聲與代表喜悅的交談聲四處響起。

  金黃色的液體與漂浮在其中的泡沫如今已轉換為有別與以往的意義,宛若一場長時間的抗爭在最後劃下了完美的句點,一切辛苦在多年的今天有了付出的成果。金黃色啊,其實是種象徵勝利的顏色呢。

  當年小小的酒館如今已成了後來的知名飯店,而四人選擇了當初的位子坐下,各自舉起酒杯,互敬彼此。


  無論是哪一口甘醇,都要與你共享。

  感謝這一路有你相伴,藍島啤酒。



後記

  發現每次去硬想劇本都會想不到東西,反而是在沒有刻意去思考時會浮現好的劇本。

  寫完發現酒類廣告的廣告詞好像都差不多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Ranru|流星雨|里歐|【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索拉比
很有啤酒廣告的感覺XD 然後有沒有睡覺啊風綠(噴)

03-01 07:30

星風綠
雖然我去查青島啤酒的廣告時,都感覺...這fu不對啊!(X)
我有睡,三小時(乾03-01 07:32
星野
漏掉這篇了辣wwwww
文青文青的感覺(##

03-07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