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單曲【與妳的彩虹】

貓澤冰淚 | 2015-03-01 01:30:41 | 巴幣 8 | 人氣 122


  那天、陽光之中下起雨,天際架起虹。
  妳笑說是狐狸嫁女兒的日子。
  
  我笑著從妳身後擁過。
  在妳耳邊低語。
  
  『不是的、是妳應該要跟我在一起的日子。』
  
  那道虹橋之下,親吻妳。
  愛、不言而喻。
  
  ×
  
  「與妳的彩虹……嗎?感覺很難得妳會寫這樣的歌出來?」拿著剛到手的譜與詞,讀過一次後,釉涼感覺有趣的看向語憐,事實上,他記得對方對情歌一直都是很苦手的。
  
  「曲是子緣寫的,詞是子靈填的,那是她按自己小說的情節寫出來的詞。」坐在釉涼的身邊,拿到這首歌時,語憐還有些意外,很久不碰演藝工作的子緣怎麼會突然又執筆?雖然之前也有過一次受好友所託寫詞,但……
  
  總感覺要他做這些事、似乎要溝通好長一段時間。
  
  「居然是子緣寫的?!他心血來潮嗎?」釉涼瞪大雙眼,和語憐之前完全是一個反應。
  
  「我之前跟你同個反應,我覺得是心血來潮,不過、他說是姊姊強迫的。似乎是因為子靈最近難得寫出了自己很喜歡的愛情小說,想要紀念的樣子。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讓公司的人拿到詞曲,就決定出成單曲了。」語憐回想子緣前些日子不耐煩解釋的表情,覺得有些好笑。
  
  故事、是怎麼樣的呢?
  
  一個喜歡彩虹的女孩,總是拿著相機到處追逐彩虹的身影,在許多地方,包括居住的國度之外都見過彩虹。女孩相信母親小時候告訴她的,只要追上了彩虹,就有得到幸福的可能。
  
  但是、彩虹跑的很快,總是在女孩追上之前便消失。追了六、七年的彩虹,女孩逐漸感覺累,以及各種想放棄的念頭。就在某個晴時雨的假日,女孩又習慣性的走向互外。這次、彩虹離的好近、好近,女孩緩步走著,那彩虹就在自己的頭上,相當的巨大。但也因為走路不看路的關係,撞上了一名男子。
  
  這是故事的開始。
  
  之後他們一起經過許多的事情、風雨。在有彩虹的日子,男子像女孩告白,在有彩虹的日子,他們訂了婚,在有彩虹的日子,他們攜手到老。
  
  似乎是平淡無奇。
  卻是最美的結局。
  
  「聽起來很浪漫啊。」釉涼向來喜歡這些事,就各方面來說,釉涼是個比語憐和若寒兩個女生都喜歡浪漫事物的人。語憐望向釉涼,感覺他對這故事的喜愛也是意料之中了。
  
  「釉涼果然喜歡這些呢,你也會想在晴時雨的日子告白麼?」語憐輕笑。
  
  「那種要天時地利人和吧……說起來語憐好像比較實際,妳不喜歡這些的事情嗎?」釉涼面有難色的想了會兒,覺得要能看見彩虹的時候告白好像有些難度啊……回答不上乾脆岔開話題,詢問自家搭擋。
  
  「嗯……說不上來,不過不是不喜歡……」思索了下,語憐想著自己為什麼總對這樣的事無感。
  
  但還在思索之際,正等著拍攝封面的兩人便被工作人員叫去,展開今日的工作。
  
  並不是不喜歡的。
  只不過浪漫,也要看給予的人是誰,才有意義不是?
  
  -The End- 2015/3/1  01:29
  
  合作對象:釉涼、作品
  
  【與妳的彩虹】抒情歌      工作要求 需要男女合作
  甜蜜的初戀,就像天上的彩虹般浪漫多彩,與你(妳)許下諾言,見證我們永恆的愛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