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萌獸學園】037-霍恩鍛造工坊

作者:伊斯│2015-02-28 13:52:48│巴幣:22│人氣:470
  自日月潭市落成以來,陸陸續續一直有來自國外的居民及種族來到此地落地生根,隨著時間推進,各個種族文化及科技的傳承,使得這座日新月異的城市得到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突破性發展。

  不知曾幾何時日月潭市,已然併列為台灣十大城市之一。在這經濟繁華的大都市裡其中以東邊地區最為特殊,那裡是唯一由軍事組織─鎧衛軍主導統籌,據傳聞他們不僅提供資源及裝備給予學園幫助外,還肩負著某個重要的防衛任務。

  東之要塞除了是個軍事重地外同時還是合法營業各種武防具的通商地區,舉凡刀劍槍斧戢甚至槍砲彈箭標針都有販售,販賣種類的範圍可說是相當廣泛。

  其實就以一個軍火商出口處來說似乎太超過常理了,那武裝的規模根本足以比擬世界前幾名的軍事國家──

  武防具通商地區早晨接近午時來訪的人們雖然不像市集般將街上擠的水洩不通,但來往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的前來,不少學生及來自外地的傭兵們駐足在店門前聽著親切有禮貌的員工們賣力的向他們介紹商品。

  「你沒有要買就別站在那裡妨礙我作生意,去去!」

  ......更正,或許這些店家可能還少了些人情味,一點也不親切。

  「............」

  不知為何,在這數名學生及外地傭兵之中唯獨只有我會被店員驅趕。

  或許我看起來就是一副窮酸樣吧......既使想辯駁些什麼也只能摸摸鼻子離開,手頭上確實是沒有足夠的金額購買展示架上任何一件裝備。

  雖然加入學派之後已經不用再擔心食物及住宿的問題,但是裝備也是需要維護與補充,畢竟大部份的道具跟裝備在來到這異世界之前就已經全部典當了......想一想還挺讓人感到無力的。

  拎著幾乎所剩無幾的零錢袋,我在命名如同菜市場店名的軍武防街中漫步著。

  凱恩之杖、勝利寶劍、兇蠻之刃、精準之槍、神遠之矛......

  為什麼這些武器要分開來賣?同樣都是武器,最多就是近遠程的差別,這樣刻意拆開來賣有什麼用意嗎?

  既使再怎麼煩惱也無法理解當初規劃這地區的人到底是怎麼想的。正當覺得逛得差不多,打算利用學生證回去時,眼角的餘光注意到巷子口那裡還有掛著與街道店面用的鋁製看板不同,那是張簡陋的木製招牌,那上面的文字潦草的讓我不禁注目了幾秒鐘。

  歪七扭八用著像是小孩子塗鴉般的字跡看得不禁令人會心一笑,不過勉強看的出是寫著『霍恩鍛造工坊→』的圖案,表示巷子內還有間鍛治工坊,不過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別具心栽的招牌。

  嗯......不差這一間,去看看吧。或許真的是勾起我的興趣了,因而打消了回去的念頭。

  我準備要過去時,才看到幾名穿著黑色服裝的男子急急忙忙的走了出來。

  「......?」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表情相當狼狽,但這並不影響我接下來的行程。

  才剛走進巷子裡隨即就能聽到鐵器互相敲擊的聲音鏗鏘作響著,我循著有規律的敲擊聲穿過那蜿蜒的小巷子,最後透過兩間房子的空隙中看到『霍恩鍛造工坊』。

  「......」

  看到工坊的瞬間還以為我回到了在故鄉時爺爺所經營的鐵匠工坊。

  那是一間小巧卻又堅實的小平房,屋頂上還有根細長汙黑的煙囪,它的背後是被樹林所圍繞著,而外圍則是用著簡易的矮小木柵將通往街道的小巷子給區隔了起來,彷彿就像是在對著來訪的客人說"不喜歡就別來"的直接印象。那簡直與爺爺的喜好一模一樣,既頑固又不懂得變通,只差沒有在門口上立張牌子告示而已。
 
  這間『霍恩鍛造工坊』沒有像街上的店面用華麗的裝飾來點綴主打商品、也沒有放著某某明星代言的看板牌子,很純樸的就是將製作好的武器裝備陳列在牆上而且還沒有標示任何價碼。

  此時鐵器互相敲擊的聲音依然不停歇的鏗鏗作響,我站在木柵外圍正思考著是不是要先跟這間的主人打聲招呼再進去比較妥當時──

  「......阿。」

  一名年紀看起來約十二、十三歲的狼族小孩從小平房裡提著空桶走了出來,注意到我的存在後才從那小小的嘴巴中漏出一句無意義的話語。

  「......你好?」

  「師、師傅──」

  基於禮貌估且我還是先打個招呼,可是他卻是一臉彷彿看到什麼壞人似的反而慌張的跑回小平房內。

  ......雖然我總是面無表情,但應該與兇神惡煞的面貌還有一段距離才對吧?

  這時一直沒停歇過的敲擊聲才停了下來,頓時間陷入一片沉寂,只剩陣陣徐風穿過樹林時所發出的窸窣聲。這裡與街道只是隔了幾間房子的距離,彷彿已經與喧囂的城市隔離了開來。

  「我不是警告過你們,不准再來了嗎!」

  忽然間那語帶怒意的聲音從小平房內傳了出來,話聲稍落,一支巨型鐵鎚已經從我耳旁呼嘯而過,接著聽到像是石頭炸裂的聲響從身後襲捲而來。

  「............」

  我下意識回過頭看去,那支巨大鐵鎚已經陷入牆面之中,若一個閃失......想到這裡不禁令人滲出些許冷汗。

  「......嗯?原來不是他們,認錯人了,這個笨蛋!」

  「好痛!」

  這時候我才看到扔出那支巨型鐵鎚的持有者,他一手拎著頭上有個小腫包的狼族小孩從那間小平房裡走了出來。

  那是一位外型如同神話故事裡那力大無窮的禰諾陶洛斯一模一樣,是個牛人半身,他的身軀異常龐大,目測將近8呎高,寬厚的肌肉顯得特別堅實。

  我站在他的面前彷彿就像是身在一座高山的陰影之中,雖然頓時一陣涼意湧了上來,但那多半是出自於本能感受到危險時的一陣寒意......

  那位禰諾陶......是牛人半身,將狼族小孩拎到我的面前說:「恕我失禮,這個笨蛋,快跟這位客人道歉!」而那被拎在半空中的狼族小孩則是縮成一團淚眼汪汪的說:「對、對不起......嗚。」

  雖然想說就這樣轉身離開,但之後在他們那充滿"誠(壓)意(迫)"的邀請之下,我來到了鍛造工坊裡頭參觀休息。

  ***  

  才剛進到工坊隨即就能感受到那炙熱火爐尚未消退的高溫迎面而來,鐵砧上還有鑄造到一半放置一旁的燒紅鐵條。仔細觀察房內四周,雖然這間矮小平房並不算寬闊,但裡頭鍛造工坊所必備的鑄造工具幾乎是應有盡有,而在火爐的另一端則是他們的休息室。

  這裡的休息室與工作室不同相當簡單,空盪盪的室內沒有任何家具擺設,地板是用稻草交互編織而成,與在家鄉所使用的褟褟米非常相近,讓我有種懷念思鄉的情愁湧了上來。

  「──正因為如此,才會把你誤認為與他們同一夥,是我的疏忽。」

  我與他們師徒倆在休息室裡席地而坐後,那位禰諾陶......是牛人半身,其名為霍恩,是這間鍛造工坊的主人,他正向我低著頭為剛才的行為表示歉意。

  「那個,剛才的事情真的很抱歉。」

  而待坐在霍恩旁邊一臉愧疚的狼族小孩則是叫作禰伊,看上去年約十二、十三歲,黑黝的頭髮上還有頂著一雙微微顫抖的黑色狼耳,一副弱不禁風的模樣實在惹人憐愛。

  雖然受點驚嚇,不過沒什麼大礙,我只是對他們輕微搖搖表示別在意。

  事情的經過似乎是因為有個富豪想收購這間工坊的土地,但是霍恩不肯而將他們趕了出去,於是接下來的發展就有如電影般情節,富豪開始命人三不五時的去騷擾他們,想藉此逼迫他們搬離這塊土地。因為剛好一樣都是身穿黑色服裝,禰伊才會把我誤認為同一夥的人。

  「不過這也只是一些小事而已,並不會影響這裡的鍛造品質,還請這位客人不用擔心......」

  在喝完一杯帶有茶香的茶水後,霍恩便站了起來表示要接續未完成的工作得先離席,而待坐在一旁的禰伊也打算跟了上去。

  「禰伊就先待在這裡陪陪這位客人。」

  「欸!?」

  霍恩丟下這句後,便不理會一臉錯愕的禰伊朝工作室走去。

  「............」

  現在休息室裡只剩我跟禰伊兩人。

  禰伊一臉呆滯的回過頭看著我幾秒後,便輕咳了一聲,裝作鎮靜,挺起那小小的胸膛走到霍恩的位置上打算席地而坐。

  「......唔哇!」

  應該是想要模仿霍恩剛才的坐姿吧,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反而倒了個蔥栽,紅透著臉急急忙忙正坐回去,讓我忍不住差點笑了出來。

  看著禰伊那可愛的模樣,我想掛在巷子口那邊的招牌也是他用心製作的吧。

  這時候工坊的火爐已經開始進行運作,使得工作室裡的熱浪緩緩而來。

  禰伊似乎是顧慮到我這邊會不會太熱,匆忙站起來先將室內的窗戶打開。

  看著禰伊東忙西跑的模樣,不禁讓我聯想起年幼時常跑去爺爺的鐵匠工坊那裡玩的情景突然有感而發的說:「......這裡,是個好地方呢。」

  「嗯?」

  鏗、鏗、鏗──

  霍恩開始舉起鑄鎚用著規律的節奏敲打在燒紅的鐵條上。
  
  鏗鏗作響的聲音迴繞整個工坊,禰伊只是歪著頭困惑著看著我。

  ***

  在那之後我想到還有一些事情必須要先去處理,我向他們師徒倆簡單道別後便再度回到喧鬧的街道之中。

  「──既然搞定不了那頭牛就先挑那個小鬼下手吧!」

  我才剛走出巷子口隨即又遇到方才的那群黑衣人,從他們的對話之中似乎已經決定好下一個行程了。

  「............」

  「......嗯?你是誰阿?」

  我想在離開之前,順手作點好事也不錯。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2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卡西亞
禰伊應該是男的吧?他的舉動一直讓我想像成女性XD

02-28 14:09

伊斯
噗噗......因時間快到期的緣故(2月任務),所以這篇還沒有提到禰伊是男孩還是女孩www
有機會會提到(?
感謝觀賞XD!02-28 14:17
阿卡西亞
希望禰伊是短髮女性OWO(被打

02-28 14:24

伊斯
是短髮,這點無誤(姆指 XDXD!02-28 14:32
劍魔寒香
帥啊! 海扁那些人吧!

03-01 21:25

伊斯
噢! 絕對會打的他們滿臉豬頭!! 感謝觀賞XD03-01 21:3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02 17:20

伊斯
非常感謝!03-02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漆黑鐮刀】暫憩-困惑與... 後一篇:【漆黑鐮刀】早晨之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