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我們的彩虹

Latte | 2015-02-28 13:30:03 | 巴幣 4 | 人氣 101


【與妳的彩虹】抒情歌      工作要求 需要男女合作

甜蜜的初戀,就像天上的彩虹般浪漫多彩,與你(妳)許下諾言,見證我們永恆的愛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踏著整齊的步伐,身為護衛軍中最嬌小,但也最為優秀的糰子,此時正前往他的新工作地點——公主的房門口。

  公主的貼身護衛一職,每年將由國王從護衛軍中選出一名最為傑出的人來擔任。

  糰子知道,依自己的身高,絕對不是國王所能看上眼的。所以他比別人還要努力,不僅是皇宮內的紛爭,連地方的問題他都一清二楚,如果可以得話甚至會率兵親自前往解決。

  他所做的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能夠更靠近那個人。

  那名讓他醉心已久的人。

  「啊……早安,你起的真早呢。」才剛走至長廊,他便見到了穿著睡衣的妙齡少女,清秀的臉上掛著溫和的笑,銀白的長髮在清晨的曙光照耀之下,閃閃發光,白皙勝雪的肌膚,襯托出這人的氣質。

  「公主殿下才是。」行了個禮,表面上非常鎮定的糰子,內心其實早就因為這一刻的會面而激動不已。

  不知是在多久以前,他只要一見到這位淬蓮公主,心情變會莫名的感到愉快。

  在群眾之中,能夠見到淬蓮公主在台上,他就感到心滿意足了。

  原本應該是要這樣才對……

  漸漸的,他對偶爾才能匆匆見一眼淬蓮公主的模樣感到心煩,他知道自己不該這樣,但他仍無法忍受只能從台下,像是一般民眾看著公主的遙遠距離。

  他希望,可以更靠近那位萬眾矚目的美麗公主。

  為了這個目的,他付出了所有的心力,就只是希望,能夠站在淬蓮公主身邊;就只是希望,能夠聽見她那如夜鷹般悅耳的聲音;就只是希望,她能夠像現在一樣問自己:「你叫什麼名字?」

  糰子漾起了笑容,恭敬的回著:「小的名為糰子。」

  那麼,他就很幸福了。

-*-*-*-*-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他也漸漸知曉了淬蓮公主的性格。

  像是,她並不喜歡別人喊她公主,她總說,那感覺像是多了一層貴與賤的隔閡。因此,糰子總在只有他們兩個獨處的時候喊她「淬蓮」,像是想欺騙誰一樣,獨自猜想著淬蓮的心裡是有他的。

  即使他早已明白,他們倆之間只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

  只是,曾有那麼幾次,在夜深人靜的時刻,糰子偶爾會見到尚未入睡的淬蓮。

  「公主殿下,夜深了,您應該早些……」

  「叫我淬蓮,好嗎?」那時的淬蓮,總會用一種帶有深情,卻又複雜的眼神看著他,讓他有了錯覺。

  相信公主也是愛著他的錯覺。

  「糰子?」

  「有什麼吩咐嗎?公主殿下。」

  那樣的錯覺,總讓他誤以為自己在面對淬蓮時,所喊出的「公主殿下」傷到了淬蓮的心;那樣的錯覺,總讓他在淬蓮的眼中,看見他所期盼的那股炙熱情感。

  他曾有想要確認,確認清楚淬蓮的心中是否真有他的存在。

  但他只是一介平民,多了個公主貼身護衛的稱號,拔掉稱呼之後,他什麼也不是。

  一旦他向淬蓮表白了自己的心意,會不會到最後他甚至被逐出皇宮,變成再也看不見心上人的局面?

  那麼他,寧願維持現狀。

  維持著這段,看似有希望,卻又根本不可能實現的戀情。

  即使不能說出真實的想法,至少他還可以繼續待在淬蓮身邊。

  只要能霸佔最貼近淬蓮的位置,他就很幸福了。

-*-*-*-*-

  「糰子,你在看什麼?」愛人的悄聲詢問,讓糰子不論是在公事上,或私情上,都沒有拒絕的理由,因而開口道:「殿下,是地方治安的報告……請問發生甚麼事了嗎?」

  見淬蓮似乎有話想說,卻又開不了口的異樣,已經和淬蓮相處許久的糰子頓時明瞭些什麼,貼心的開口誘導淬蓮繼續說下去。

  「……糰子,我想……我們兩個偶爾也可以自己外出晃晃吧?」淬蓮面帶羞澀的提議,讓糰子猜不透面前人兒真實的想法。

  「殿下?您要外出嗎?那我先向上呈報……」

  「不要呈報!」難得強硬地打斷別人說話的淬蓮,在懼怕的眼神中卻又藏有倔強,頑強的表情讓糰子不禁答應下了淬蓮的請求。

  「我只要我跟你,兩個人。」
  
-*-*-*-*-

  那之後淬蓮似是在等他開口,又似是只是想找個人出外晃晃。

  但糰子只是像個護衛般,被動的等著主人開口。

  這樣的選擇,導致他錯過了與淬蓮溝通的最佳時機。

  回到王宮,私自帶公主外出的罪責,讓糰子被下放至地方數月。

  再度回歸中央時,戰事早已開始。

  即使他已回到自己的岡位上,卻無法改變敵國入侵的事實,兵力上的不足,讓敵人有機可乘,不出幾個月,王宮便已淪陷。

  「公主殿下,請您快點逃離這個國家。」但即使身旁的戰友全因這場戰爭喪命,即使國王的首級已被敵人砍下,糰子還是希望可以保護他唯一心愛的人。

  就算她不知道自己的心意也沒有關係。

  只要她可以活下去。

  「可、可是糰子——」

  身旁傳來淬蓮焦急的話語,他知道淬蓮絕不可能就這樣拋下自己不管,因為存在著那樣致命的溫柔,他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才會歸屬於她。

  「公主殿下……」即使已經遍體麟傷,糰子依舊露出了誠懇地微笑:「請妳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淬蓮。」語畢,糰子用力的關上了與淬蓮間的大門,誓死守護著門的另一側。

  「來吧!不管你們有多少人,我絕不會讓你們再前進一步的!」

-*-*-*-*-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這樣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殘暴的國王存於這世上,高壓統治、超額的賦稅,都讓百姓喘不過氣來。

  在那個看似已經只剩黑暗的國度中,有一位善良的公主,為了全國的百姓,在國王不知情的情況下,逐漸放寬政策。

  人民雖然相當愛戴那位公主,卻還是一天一天對這個國家深感痛惡。

  終於有一天,人民投靠了鄰國,戰爭開始了。

  暴君的頭顱在那場戰事中被砍下,但同為王公貴族的公主,卻也跟著在那場戰役中逝世。

  人們聽見公主的死訊後,傷心欲絕,整個哀傷的氣氛圍繞在城內。

  但數年過去了,生活中沒有壓榨,沒有不合理的待遇,漸漸的,人們就將這位公主的存在,從記憶中抹去了。」

  「好哀傷的故事哦……」少女看著比自己矮一顆頭顱的女孩,有些難過地回:「你怎麼會知道這個故事啊?」

  女孩露出淺淺的笑,沒有正面回答:「走吧,再不走你晚點的補習就要遲到了哦。」

  「阿對對對對!謝啦糰子!下次見。」語畢,少女拎起了書包,匆匆地跑出了教室。

  被稱作糰子的女孩,緩緩地步出教室,嘴上還帶有些無奈的笑容。

  怎麼會知道,因為那是她和「神」所交換的得來的東西。

  盼望和轉世後淬蓮的再會,代價便是將那前後一百年的事物深深刻印在腦海中,無論轉了幾世都無法忘記。

  她無法獲得解脫,她永遠會記得自己是那位無法好好保護主人,最後以自殺作結的護衛軍——糰子。

  但即使如此,她也不在意。

  只要能和轉世後的他,再度相遇的話……

  突如其來的剎車聲,吸引了沉入自己思緒中的糰子。

  「小心——」脫口而出的那一瞬間,她便已撲向差點命喪車的另一位清秀少年。

  這次,我一定會好好的保護你。

  淬蓮。


-x-x-x-x-
後記:

  對不起我知道我把彩虹的部分刪了(艸

  其實本來手搞確實是有彩虹的,而且還占很大的篇幅,可是實際輸入到電腦後,跟西瓜的文一比對之下……死了,會接不起來OTZ

  死線迫在眉睫,如果還補上彩虹的話,我怕我會窗OTZ

  西瓜對不起(土下座

  下次會記得要連合作夥伴的文一起印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