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lverCarnival】花木蘭(改編迪士尼版)

作者:苦楝樹│2015-02-25 20:17:48│巴幣:10│人氣:433
【花木蘭】劇情歷史古裝電影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花木蘭
布蘿蒂飾演花木蘭
艾芙莉飾演李翔
十六夜飾演單于

  草原上只有一個原則,弱肉強食。

  被強大的動物吃掉的動物,被強大的人類吃掉的動物,被強大的人類吃掉的人類,吃草食肉、游耕游牧,不管是那種型態的生存方式,只要在這片食物和水源稀少的草原上面生存的生庫都無法擺脫的命運。

  柔然也不意外,原本柔然只是鮮卑拓跋氏的奴隸,拓拔氏翻過長城在食物多到吃不完的中原建立起國家之後,這一塊被空下來的草原就歸柔然所有,靠著鮮血和屍體寫下的繼承書。

  長城是農業對抗草原民族唯一的手段,秦漢靠著長城抵抗匈奴,匈奴入主中原後靠長城抵抗鮮卑,鮮卑滅匈奴統一中原北部,現在輪到鮮卑靠長城抵抗他們曾經輕視的柔然了。

  黑山原本是他很期待的戰場,李翼號稱是拓拔魏第一名將,在他的防禦下,上一任單于和上上任單于的屍體就躺在長城下,與興建長城的孤魂一起長眠。

 「失去城牆的倚靠之後的正規軍,居然脆弱到不堪一擊的程度。」單于躺坐在帳中的獸皮大椅上,翹著二郎腿,光滑秀麗的長髮散落在椅背上,面帶不屑的修著指甲,聽著帳外將軍傳來的軍情。
 

  柔然的軍隊號稱二十萬,幾乎把整個草原的所有人和馬匹都搬到軍隊之中使用,所到之處有如蝗蟲一搬吃光所有的食物,燒掉所有不能帶走的東西,與以往的搶劫不同,如此明目張膽的侵略就是希望能激起拓拔魏決戰的想法,然後像拓拔魏一樣在中原建立自己的國家,自己的牧場。

  現在聽到戰況,連最精銳的可汗衛隊都沒派上就消滅了,單于反而失去失去鬥志,像是的失去玩具的小孩子一樣窩在大帳裡面,連慶功宴都不想參加了。

  「當初殺了那麼多的人,激起族人的生存慾望,大老遠跑到中原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早知道拓拔魏那麼脆弱,我就應該早個幾十年出生,把大家帶進長城中才對啊。」

  「報到可汗,偵查隊在黑山近郊發現一支帶有火器的補給隊,隊伍的旗幟飄著李翼之子李翔的旗幟,人數約莫在百人上下。」

  小菜一碟,隨便派支小隊伍都能殺掉的數目,單于在虎皮地毯上滾動著,然後慵懶的叫著傳令兵,「叫各帳的軍隊立刻準備集結,全軍拔帳,我們朝平城出發。」

  「噎?那……李翔的補給隊……」聽到命令有點訝異的傳令兵問。

  「不要所有芝麻蒜皮的小事都來找我,那支小軍隊路上順便輾過去就好了。」

  單于說完後便換上他的戰袍,興致缺缺的站起身,走出大帳。他萬萬沒有想到,這支他連看都沒看一眼的補給隊,居然會將他從草原上帶來的二十萬大軍埋葬在大雪之中,他更沒想到他真正的仇人,是一個極不起眼的傳令官。



  雪是草原上很常見的死神,看似純潔無力,但只要覆蓋在草原上的那天有部落沒有準備好足夠的食物,他們就只能接受活活餓死的命運。

  單于從來沒有小看過雪,但是他也從來沒有想過雪的力量會以這種形式表現出來,一顆小小的火花打在山頂的積雪上,有如潮水般的雪就沖垮了他二十萬的族人,也沖垮了他想要讓族人在關內享受美好生活的夢想。

  被幾十公尺的厚雪埋葬,是人應該都無法生存下來了吧,但是單于卻奇蹟地從雪堆中爬了出來,族內六個最英勇的勇士也從雪堆中爬出,這是柔然僅存的戰力。

  「我們已經無路可退了。」單于看著他僅存的士兵,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回到草原也是白白送死,我們現在該做些什麼才好呢?」只有一隻眼睛的神射手看著單于,即使在這種狀況下,他們依然願意跟著單于送死,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和單于一樣都是一無所有的人。

  「去平城。」單于站了起來,如今落魄的狀態反而讓他原本無聊的心境興起一絲興奮的快感,「士兵多的時候用正攻法打下來,士兵少的時候就潛進去偷下來,就是這麼簡單。」

  「別忘了我們可是柔然(蛇)啊,這個世界上沒有我們贏不了的敵人。」



  輕輕鬆鬆的挾持了拓拔皇帝,簡簡單單的掌控的整個皇宮,太過順利了,單于眉間深鎖,沒有一切順利完成的感覺。

  手上握著斷劍,身受重傷依然想要打倒自己的男人,李翔。據說是李翼的兒子,據說官封校尉,據說有著不下父親的能力,但他指揮的那支軍隊靠著幾發火器就讓他的二十萬大軍消失在世界上無虞庸置疑的事實。

  「我要找的人不是你……」單于失望地看著李翔,然後朝著拓拔皇帝看去,「太弱了啊,中原的生活養尊處優到讓你們弱到難以置信的地步,看來黑山那一次僅僅只是奇蹟罷了,只要我的人在中原順利的度過冬天,你們的國家和人民就會消失在世界上了。」

  「那一次的雪崩不是奇蹟。」一個女子的聲音傳到單于的耳裡,單于驚訝地轉頭,這裡是禁宮,他的手下嚴密的安排下,根本沒有人會發現他們入侵這裡,更不可能會帶著軍隊進來。
 
  只要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兩眼異色的瞳孔,像是受到詛咒的雙眼,那時在近距離的情況下沒有受到誘惑攻擊自己,反而對準他身後的雪山,將山炸掉引發雪崩的小兵。
 
  「當時將雪山炸掉是我的主意,將你們的軍隊引到那個山隘也是我的點子。當然,把皇帝當成誘餌.引誘你們到這個甕裡,也是我的計謀。」
 
  單于皺起眉頭,思考著木蘭的話。
 
  「花愛卿,可以放箭了!」屋頂上的士兵救走了皇帝,無數支的弓箭從門外飛進,結實的插在單于的身上。
 
  在弓箭的掩護下,李翔也被人救走,單于獨自一人在房裡和弓箭手奮戰。
 
  就在這時,單于聞到了刺鼻的火藥味……



小吐槽:木蘭辭是魏晉南北朝時的詩,那個時代根本沒有火藥這種東西,而且北魏是鮮卑人的國家,男女之間的分工沒有漢人那麼大,所以女性從軍是很常見的,事實上就連東漢的時候,在西涼邊境的漢人婦女也會拉弓射箭騎馬砍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0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亦茗
怎麼感覺後面的吐嘈才是重點wwww

02-25 20:39

苦楝樹
沒錯[e29]02-25 21:49
Rinoa (閉關中)
仔細品味可以發現文中用了許多修辭法

02-26 17:48

苦楝樹
耶,有嗎?02-26 17:56
Rinoa (閉關中)
有喔
像是輕輕鬆鬆的挾持了拓拔皇帝,簡簡單單的掌控的整個皇宮
就是用了排比

02-26 22:40

咕唧
工作辛苦了~在床上滾動的單于覺得可愛~

03-01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