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淨衣術|天空島

樂之 | 2015-02-25 13:39:57 | 巴幣 33 | 人氣 469




The Cleansing Prose




- 前篇 -






  趴在天空的邊緣,俯瞰底下無盡的深藍。



  雨停了。我離開咖啡店,坐在長椅上。捧起手中的杯子,準備啜飲兩口,心知肚明那其實不是咖啡。據我所知,眼前這間小店,也是在世界樹的商圈建成以後,從其他地方遷進來的。而我更知道小店的老闆與另外一家店有契約合作上的關係,他們往來甚密,時常互相拜訪,因此,才會有我手裡這杯溫熱的芒果果茶。

  老闆說,它有一個宛若美術展品的名字,叫做「天空島」。這也是一段散文的標題。你得讀完這段散文,才能喝懂這杯果茶,真有意思。可是,現在的我只想放鬆,品味以前的事兒。於是我吞下兩口,把杯子放到一邊,視線重新對上長椅的痕跡。



  七彩的雲朵,在腳下翻騰。



  那件事之後的三天,我提著紙袋,又在那張長椅處──也就是我現在坐著的這張長椅──見到那個灰色長髮的少女。不單是優雅地端坐著,她似乎總是坐在長椅的一邊,鮮少越界。我為何能知道這點?因為那些淺色痕跡告訴我的,它們並沒有延伸到長椅的另一端。

  「又見面了,小姐。今天的天氣不錯,是吹著涼爽微風的夏日午後呢。」我摘下帽子微笑。

  「嗯。」

  我在沒有痕跡的那一端坐下,將公事包擱在腳邊,並且扶正銀色單眼鏡片。

  「我能稱呼您亞茵小姐嗎?」我試探性的問道,深怕自己發錯了音。尤其她在我發問後,那不點頭也不搖頭的樣子,使我更加緊張。

  還好,她接著就說:「可以。」

  微風一陣一陣的吹來,她綁在手臂上的那顆藍色氣球隨之飄盪不定,而它正好往我這個方向。舉起手護在臉上鏡片前,可不能重蹈上一回的覆轍啊。

  「亞茵小姐,前幾天,我實在太冒昧了,很抱歉。」我彎腰,以坐姿向她稍微鞠躬,「您看來真的很喜歡這套衣服。」還有那顆藍色氣球。我在心裡補充道。

  「嗯。」

  「我最近常常在這裡遇見您。」

  「嗯。」

  「法理斯廣場真是好地方,人們時常在這兒巧遇彼此。次數多了,不成為朋友也很難吧。」

  「嗯。是好地方。」


  這真是太尷尬了──我居然如此失態!我得在自己與她的交談變成我單方面的糾纏之前停下來才行!

  灰髮少女見我講到一半停下來,轉過頭正眼看向我,說:「你是不是有更重要的話,想對亞茵說?」

  「這……」我遲疑了一下。她是如此直性子的人,怎地我卻執意說話兜圈子呢?未免也太做作了。於是,我拍拍衣袖,打量她幾秒鐘,然後問道:「亞茵小姐,妳上回說妳全部只有這一套衣服,是怎麼回事呢?」

  「就是這個意思。」

  「妳來到阿斯嘉特不久嗎?據我所知,初到來的旅人最常待的地方就是這座廣場。」

  她遲疑一陣,點頭。

  「哦,所以應該還沒有住的地方,對嗎?」

  「嗯。」

  「原來是這樣。亞茵小姐,妳是冒險者吧?」

  如果是的話,那就好。我就可以在心中笑自己何必多管閒事,然後和顏悅色地與她天南地北地聊天。反正,自由自在地冒險者的故事,不是我們這種小公務員所能想像的了。


  「……」不料,少女的眼神中卻現出戒備的顏色,沉默不語。我一愣,深吸一口氣,感覺空氣彷彿凝結在我們兩人之間,周遭嬉鬧的兒童、轉動的輪軸、廣場上耀眼的噴泉水花的聲音,好像突然都聽不見了,被擋在複雜思緒編織成的圍籬外頭。就在這個當下,她突然抓住我的手,眼瞳快速縮小。

  「咦?」

  「……不是。亞茵、不是冒險者。亞茵、亞茵……」她不安的閉眼皺眉,手指按上額頭,貝齒緊咬著微微彎下身。這讓我嚇了一跳,難道,我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嗎?

  但是,她這種狀態只持續了三、四秒鐘吧。當她重新抬起頭看向我的時候,皺眉消失了,眼瞳漸漸回復成最初發呆的模樣,而她乾淨的臉頰依舊蒼白。她嘆了一口氣。



  想像巨大的鯨魚,在深藍中搖擺。



  「……想不起來。」她淡淡地說道。我趁機縮回手,內心充滿許多問號,方才湧起的慌張,懸在半空,令人窒息。

  「抱、抱歉……亞茵小姐,其實我只是想告訴妳,從這兒往東走至旅社區,有個地方叫『流浪者之家』。他們提供食宿,而且不收旅費,妳可以考慮去那兒看看。」我一口氣把話說完,就像是繃緊的彈簧終於被釋放的那一瞬間,那種豁出去的勇敢。

  然而,少女繼續保持沉默。她影薄的樣子猶如掛在牆上的油彩畫,說服著我方才的一切都不曾發生,不過是想像而已。

  於是,我重新戴上帽子,看了她一眼。或許從一開始,若是我安分地、專心地當一個路人,自長椅前走過,或若我收起眼鏡,看不見那白色的痕跡,我就不需面對這名面無表情的少女,也不會不經意踩踏她內心的疙瘩了吧。

  「真是不好意思,一直不斷的叨擾亞茵小姐。那麼,我先回去了,您慢慢休息。我們有緣再見。」

  有緣再見,真是句自欺欺人的美麗鬼話。無論我現在在想什麼、說什麼,往後,這名少女和她所坐著的長椅將化作我心中小小的罪惡感,忙碌而無心力面對它的我,將會逃避,使我有意無意的在經過廣場之時,繞過這片區域。

  少自以為是了。我對自己說道。然後拿起紙袋子和公事包,欠身,轉身。



  我打算思考的天荒地老,直到離去前……



  「請等一等。」冷不防地,她叫住我。

  我轉頭,目睹那雙碧色眼瞳閃過黯淡神采。

  「這是什麼?聞起來很香。」

  「啊喔?這個啊,」我把紙袋子裡的事物拿出來給她看,一個保溫紙杯,「金桔茶,熱的。我妻子很喜歡這種口味,我要買回去給她。」

  「果茶……」她若有所思地盯著杯子。

  「亞茵小姐,妳也喜歡喝金桔果茶嗎?」我小心翼翼地問道,並且觀察她。我發現她凝視杯子的表情,就好像它是某種耀眼的寶石一般,不做作地、深刻地被吸引著。

  「請問……」她頓了頓,「這是在哪裡買的?」

  「在商業區17大道,72巷的巷口,那家小店只有今天星期三會供應果茶。」我答道。我看到她低下頭思考,我聽見她以非常細小的聲音對我說「謝謝」。一個念頭突然浮現,看著她,我下定決心。

  「亞茵小姐,這杯可以給妳,請不用介意。」我笑道,「反正,我原本就是要買給人的。」

  她眼睛睜大,手藏在漂亮的白蕾絲袖口之中,本能地動了一下。

  「真的、可以嗎?」

  「沒問題,別擔心。我再買就有了,而且我會幫妳保密的,呵呵。」食指靠上嘴唇前,我笑了,突然明白該如何與她說話。

  「謝謝。」她欠身,姿儀高貴、典雅。流落街頭之人,不會有這種底蘊。



  ……直到離去前,再來為自己的孤獨嘆息。



  「你為什麼對亞茵這麼好?」她小口小口地輟果茶,臉蛋被溫熱燻的紅紅,恢復些血色。

  「呵……別想太多,小心別燙著了。」我該說,其實我有那麼短暫的一刻,被她孤傲的氣息迷住了嗎?不,不是的,是亞茵的孤傲挑戰了我,在失敗的前一刻,我逆轉而勝。

  然後我又看見了。她白皙的小手放在心窩,嘴唇輕啟,細小的塵埃又自她的衣服和身體上脫離,消散在空氣之中。

  「亞茵小姐,那是什麼技巧?很厲害呢。」我做起手勢,試著模擬灰塵被吹走的樣子。她另一隻手拿住保溫杯,靜靜地瞧我一陣子。

  「淨衣術。」她說,「亞茵……很努力學會的、淨衣術。」



❉ ❉ ❉



  呼哈。不知不覺,杯裡的涼飲喝完了。我左看右瞧,沒找到垃圾桶,心想商圈街道公共工程是不是尚未完成。無論如何,得處理掉垃圾才行,於是我站起來往咖啡店門走去,打算丟進店裡的回收箱。

  對了,那首散文詩就印在紙杯上。我停下腳步,拿出相機,把它拍下來。

  「直到離去前,再來為自己的孤獨嘆息。」讀了數遍,我發現自己很喜歡這結尾。


(續)


- 續篇 -





創作回應

怪客
亞茵遇見芬里爾都不會這麼內向的QWQ
2015-02-25 17:21:45
樂之
這是亞茵當初家鄉亡國之後,加入Euforia Bakery之前的故事,那時候的亞茵喪失記憶,而且有嚴重的創傷後症候群,個性從原本的薇塔型樂天變成冷漠@@ 蹭蹭
2015-02-25 17:31:13
旅者
亞茵是個外表冷漠,有堅強表象但實際上也有脆弱一面的火焰公主QWQ
2015-02-26 00:05:48
樂之
對QAQ
2015-02-26 00:06:52
樂之
在無知的狀態下,把自己偽裝成很堅強
2015-02-26 00:07:30
怪客
芬里爾拿著一包鯛魚燒,然後從袋子中拿出一個給亞茵QWQ
2015-02-26 00:22:36
樂之
亞茵接過鯛魚燒,幸福的咬一口OWO
2015-02-26 00:35:49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亞茵加油!
2015-02-26 00:37:16
樂之
小亞茵蹭蹭OwO
2015-02-26 00:43:26
可拉斯尼格拉斯
直到離去前,再來為自己的孤獨嘆息。←我也很喜歡這句。
2015-11-26 07:51:58
樂之
耶嘿嘿~
2015-11-26 10:15:49

更多創作